无标题文章

《卜算子》

一別未逢君,許是心相忘。

數載青山幾复淒,未有魚書放。

尋也無處尋,想也如何想。

魂夢乘舟到豫章,還似當年樣。

《卜算子》

晨起倦梳妆,慵倚妆台处。

捻弄金钗不肯插,对镜喃喃语。

母唤问何由,起坐凭栏去。

侧向东楼忽笑开,应是相思某。

《卜算子》

烟笼晚晴空,月照汀洲水。

瘦马迟迟野径风,闲捻寒花蕊。

此夜哪乡留,归处还无计。

幸有人家柏酒浓,予我萧然醉。

《菩薩蠻》

天庭遺落瓊芳後,人間絕色梅為首。

玉管折腰迎,惊來鴝鵒鳴。

可憐冬月晚,長恨花期短。

轉入老山聞,一枝春外春。

《生查子》

长风载雨来,好梦何堪久。

月上墨云山,鸟下池边柳。

卷帘试海棠,笑问郎知否。

郎倩笔来书,花叶相分手。

《蝶戀花》

煙雨離離侵日暮,風色颸颸,免教行人顧。葉底流鷹留不住,飛來飛去還無處。

栁徑新紅春綠妒,葉葉舒心,憔悴無人護。唯好憑風穿碧戶,飄零與子相依附。

《无题》

江南好景客时闻,不解鐏前扣问人。

君莫言子真薄幸,游蓬只识故城春。

《浣溪沙》

算漏消來第幾更,當壚聼雨賣花聲。西風撲鬢蹙眉成。

銷折窓臺紅蠟淚,閑看深院落狂生。離枝不肯墜梅瓶。

《鷓鴣天》

片片秋林楓葉丹,潺潺簾外雨聲寒。

江煙曲栁籠汀水,曉霧清霜沉遠山。

離別久,憶前歡。今朝冷暖不相關。

平生多少悲歡事,何必樁樁費淚彈。

《鹧鸪天》

梦断欹窗团苦茶,闲情无计抱琵琶。

凭将好月花间照,恼向轩棂掩薄纱。

春日近,未还家。琵琶抛却换清笳。

东风不许闺人怨,教做闲庭代落花。

《鹧鸪天·游诸仙岩》

小寺山亭日暮吞,江烟垂落晚霞分。

凭松无处听僧话,闲向黄昏做散人。

经曲径,入风门。诸仙岩上踏云村。

人间冬月寒消瘦,杜宇先啼一瓣春。

《鹧鸪天》

旧日名花已落空,残光犹向小楼东。

梅枝不耐三更雨,桃蕊何堪二月风。

怜岁去,恼春慵。闲人不敢对蟾宫。

由他消自西江去,懒顾晨霜九万丛。

《鹧鸪天》

叶底凉风燕尾裁,桃园新色向阳开。

梅红杏小寒消瘦,柳绿三分春欲来。

兰草短,浸溪台。琼花未尽老山埋。

可怜妆色无人赏,长恨京都月月霾。

《少年游》

毫端落处只相思,遥想有谁知?乌啼月落,春庭梦晚,多是恼人时。

少年一去千山远,无处算前期。鬓改颜失,难堪旧镜,容易怨归迟。

《画堂春》

近来无限向春寒,拈花莫上阑干。

露浓霜重晚将还,月笑贪欢,

风戏池边小蕊,流香抚慰情田。

有诗飞过彩云间,劝早归眠。

《采桑子》

晴来无限春光好,暖日凉风。

信马城东,野径香庭尽处同。

回眸懒顾倾城色,叶绿花红。

一叶飘蓬,江上渔歌老钓翁。

《鷓鴣天》

寂寂寒宵睡夢遲,尋常賤酒買閑時。

清霜點點描新畫,白露斑斑掛舊枝。

憑起坐,念郎詩。行行句句淚流詞。

可堪風月年年換,醉把相思説與誰。

《浣溪沙》

庐舍寒堂草色侵,旧枝不似往年阴。

深深庭院雨霖霖。

殢酒消来如意梦,等闲识得故人心。

当时可笑论瑶琴。

《生查子》

结识天下人,终究知交少。

似此月流光,不与零星好。

春风何必来,多做秋山老。

故旧不堪言,未胜喧庐草。

《江城子》

垂杨系马五湖东。踏芳丛,意无穷。

绿瘦红稀,情不似春慵。检点闲情随病酒,伤暮雨,怨秋风。

起来敧倚碧亭中。看飘蓬,老渔翁。

一叶鱼漂,三两点惊鸿。月上阑干空照晚,山寂寂,水朦朦。

《南歌子》

寂寂人归晚,愔愔野草风。

深闺残照月明中,愁煞人儿敧倚在楼东。

《无题》

花開百轉何辭瘦,還嚮人間始復來。

兩處相依池底月,一枝獨立雪前臺。

可憐黑帝終消透,長恨東君不與裁。

趁此星辰良夜好,暗香散盡岭南梅。

《金缕曲》

一別多年矣。是庭前,春花秋月,幾番更易。長恨青春留不住,好景如何都記。終究是,無情流水。魂夢谢桥多少夜,醒覺來,愁緒無從避。明月好,也憔悴。

想來爭教相思纍。看從前,風流載酒,擬疏狂醉。蘭棹一江春去也,起坐桃花扇底。佇倚罷,閒情拋棄。喚醒三更霜露白,請新梅,飛叶園門內。伴此月,相留睡。

《鷓鴣天》

分付江州雲墨濃,驅來煙籠晚晴空。

怪生寒雨急聲下,原是山來良月風。

花慢慢,客匆匆。好花隨客去西東。

今年遺落江南岸,不曉明年何處紅。

《鷓鴣天》

春雨初晴淡淡風,竹林新綠小桃红。

牧童橫笛斜陽外,老釣漁舟落日中。

山色重,水潼潼。垂繮信馬任西東。

憑將好月花間照,分付瓊枝香葉濃。

《鷓鴣天》

片片秋林楓葉丹,潺潺簾外雨聲寒。

江煙曲栁籠汀水,曉霧清霜沉遠山。

離別久,憶前歡。今朝冷暖不相關。

平生多少悲歡事,何必樁樁費淚彈。

《鷓鴣天》

獨立殘陽嚮小園,當時真個是清閒。

東頭玩罷西頭閙,日落猶嬉藕蕩邊。

離別舊,有誰憐?無非月與舊時天。

青山再見悄白髮,恨不人間一少年。

《鹧鸪天》

从教东风戏纸鸢,无端心事总连篇。

向来年少风流惯,最怕情深误两边。

今倒好,月长圆。人孤影独碧罗天。

可怜芳草无人顾,除却晨霜便是烟。

《小重山》

病酒無心卷翠鬟。闲愁眉上聚,小重山。高樓緊鎖轉闌幹。青衫薄,不覺已更寒。

何處望鄉関。憶來年少事,剩空嘆。而今落箇是真難。西風過,更皺了眉彎。

《八聲甘州》

看清秋時節雨空濛,帘卷翠屏風。任煙遮山色,廊檐垂露,人倚樓東。六曲闌幹拍遍,情不似春慵。無意牽枝過,輕探芳叢。

想與那年時候,綠瘦紅稀了,花更愁濃。不堪思往事,今不胜飄蓬。對黃昏,寒鴉老樹,憶鄉関,雲桺上蟾宮。淒淒是,江湖瘦馬,如我衰翁。

《西江月》

二十年來羈旅,三千裡路風雲。

四時長夢憶鄉親,最喜憑欄聼信。

綠水青山何似,清風明月無分?

他年輾轉若回村,可有青梅識認?

《臨江仙》

依舊清風明月,無言獨對銀鴟。

最難道盡是相思。

人間多少恨,都付與情癡。

心字成灰飛去,鴛鴦兩字徘徊。

想來君又不同悲。

此生無數字,何必要君知。

《聲聲慢》

紅稀綠瘦,草木淒淒,寒山薄水泠泠。正過南樓,哀鴻寂寞聲聲。當时信馬古道,葉絲垂,楊柳青青。蜂蝶舞,草盛花滿徑,燕燕鶯鶯。

長恨春留不住,而秋還難去,縱有天清。月在回廊,花偏落滿中庭。三更一點碎雨,便使了,好夢無憑。起坐処,更甚是,殘燭冷凝。

《渔家傲》

对月空樽惆怅事,来书句句伤心字。栈外灯花开一地。呼媵侍,金裘换酒寻长醉。

常记兰台杨柳翠,香柔花软争人媚。

玉琯声声多放肆。今念起,当时年少当时戏。

《南歌子》

病酒何消睡,依风对月歌。

汀洲绿里有娇娥,任是凭风吹袖,也婆娑。

醉醒梳憔悴,描妆掩面瘥。

鬓边白发怎生多,莫是轻舟归去,惹蹉跎?

《点绛唇》

月暗星沉,竹风瑟瑟端阳夜。

水台亭榭,船静人归罢。

听取蛙鸣,度步廊檐下。

春休假,草堂庐舍,应与谁闲话。

《踏莎行》

寂寞楼深,通幽径小,霡霖过后春光老。东风不舍柳飞花,奈何又被无情恼。

玉水浮红,青山绿少,轩廊水榭凄凉了。空枝独向懒云愁,斜阳影渡无归草。

《无题》

想來已是鷓鴣天,載酒樓中又一年。

再見枝頭雲后月,羞于孤影籠輕煙。

可憐玉桂生香処,無我無卿兩不全。

待得金風空別恨,倩人綠蟻換茶錢。

《高陽臺》

釣得詩鈎,傾杯對月,一時貪盡風流。弄个枝斜,垂香伴我行舟。任山色遠波光近,水聲寒,到了深秋。看沙鷗,飛去飛來,似比人愁。

輕寒總是知衣薄,怕更深漏斷,露重時候。獨自憑欄,楚天不以溫柔。覺來猶自偎絲雨,夢無常,唯恐成囚。問銀鈎,舊閣黄花,今在何樓。

《桂殿秋》

秋節夜,莫憑欄。誰知對月幾多難。

牽絲欲折枝頭桂,想想無人捻放還。

《宫怨》

绿瓦红墙曲径阴,

寒窗一锁十年心。

空庭柳下清风浅,

寂寞楼台烟雨深

《浣溪紗》

明月窓前踏玉枝,帘翻殘燭醒更時。托書鴻雁怨來遲。

解信知君存兩意,更無一字著相思。悔教鸚鵡念郎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りつまお]Deluminator 分級:15 摘要:凛月和真緒都有一個滅燈器,他們的滅燈器就是彼此。 警告:りつ...
    karen牌牛奶阅读 1,002评论 1 3
  • 執子之手,與子虐狗。我的肉終於燉完了--我怎麼感覺精盡人亡的會是我。 雖然遲了情人節兩天,不過不要緊,有亞父在,離...
    無遺阅读 1,151评论 0 2
  • 这一路有些颠簸,思瓜晕车的厉害,她的头靠在我的肩,还是很难受,只好无奈的望着车窗外繁杂陌生的风景,闭上眼,已经无心...
    Mr_Den阅读 241评论 0 1
  • 昨晚孩子爸住公司,我就安排二个儿子跟我一起到主人房睡,1.8 的床,不挤,可以只开一台空调,省点电费,夏天来了,二...
    向往精灵阅读 1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