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 | 谢谢你当年不娶之恩

“和情敌面对面撕逼的烂狗血剧情,竟然会发生在我身上,死渣男竟然当着我的面选她!”

2009年,灵儿就像祥林嫂喋喋不休,作为灵儿闺蜜的我,头疼的看着喝大了的灵儿,此刻已经是凌晨一点半,这架势估计得喝一夜。

“我说你脑子进水了吧!尊严不要啦?一个出了轨的渣男,你竟然和他还有情敌面对面让他选,你把生杀大权给他,你让自己卑微像尘埃,还希望和新欢正在你侬我侬的渣男,眼里还有你呀!”赶着灵儿新一轮抱怨出口时,我狠狠地怼回去。

终于安静下来的灵儿,眼泪开始一颗一颗地往下掉,无声地哽咽着。成长就是将哭声调成静音的过程,可是灵儿没想到这个过程这么痛,就像心上漏了一个洞,而刺骨的寒风整夜整夜地往里吹。

当时的灵儿觉得这个黑夜特别的漫长,喃喃自语,“我走不出这个黑夜,我的人生再也不会有天亮了。”

我知道灵儿是真的痛,他们从高中走到大学,早就约定好毕业就结婚。灵儿早就把这份初恋当做信仰,事事以男友为天。现在她的天塌下来了,人生信仰土崩瓦解。

1

灵儿和夏宇相识QQ流行时代,04年灵儿刚升高二,她遇到读高三的夏雨。

那个周末,灵儿的同桌拉着她去网吧,刚登上QQ没多久,就进来了一条求通过信息,“你长得好像我初恋女友!”

灵儿没理会,对方像不达目的不罢休,当这条信息第18次显示时,灵儿点了同意加为好友。

他们的爱情就从这里开始的。

夏宇追了灵儿一个学期,准确的说是送了一个学期的早餐,赢得灵儿的心。

喜欢晨跑的灵儿,在早上六点钟的操场,接过夏宇递过来的早餐,微笑着说,“你为我准备了一个学期的早餐,养了我的胃。好吧!你这个男朋友我签收了!”

正在给灵儿打开牛奶盖的夏宇愣住了,瞬间脸红了。就在此刻灵儿看到夏宇眼睛里的自己,也看到了他眼睛里欣喜的光芒。

灵儿想,他应该是很喜欢我的,眼睛不会说谎。

他们就像所有的校园情侣一样,在图书馆里,他在做高考试题,她在边上看漫画陪他。

他要去网吧玩通宵游戏,她在边上聊QQ看泡沫韩剧。

她在晨跑,他给她准备早餐,温暖她的胃。

终于他高考了,考了一所985重点大学。她要升高三,他们要分隔两地了。

临行前,夏宇抱着灵儿哭了一个晚上,“你一定要考到长沙来,我等你!”

一颗一颗的泪珠,就好像落进灵儿的心里。

其实在这之前,灵儿在这段感情一直都很清醒,她不愿意去外省读书,并不想远离父母。

感觉到脖子那里有冰凉液体滑落,从来没有做出过承诺的灵儿,神使鬼差的回答了一声,“好啊!”

2

后来,灵儿有问过夏宇,“怎么得到我的QQ号码?”

夏宇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发,“那天我也在网吧里,坐在你斜对面,看到你笑起来眼睛特别有光彩,露出的那颗小虎牙超可爱。我一下子就被你吸引住。于是,我悄悄地站在你的后面,偷窥到了你的QQ号码。”

正当灵儿想起初遇时分,晚自习的教室外有人来找她。

一对中年人,看到和夏宇有点类似的眉眼,灵儿一下子反应过来,“叔叔阿姨,你们好!”

夏宇的妈妈走上前来,“你就是灵儿,你怎么可以教唆夏宇休学,你这样会毁了他的。”

灵儿惊呆了,“啊,他要休学吗?他没和我说过呀!”

夏宇的妈妈接着说,“你别装了,要不是你的主意,夏宇不可能会休学的。”

灵儿在夏宇父母的眼里,看到他们对自己深深地厌恶,就像在看十恶不赦的刽子手一样。

“阿姨,我是真的不知道这件事,我当着你们的面给夏宇打电话,我来劝他。”

电话在响了三声之后被接起,“夏宇,我听说你要休学,我们不是说好了,你在长沙等我,你不要做傻事。现在我和你父母在一起,我想让你知道,我不要你休学。”

电话那头,夏宇说,“这件事,你不用管。把电话给我妈。”

灵儿并不知道,夏宇在电话里和父母说了什么,他父母接完电话后,脸色特别的难看,再也没有看灵儿一眼,直接走了。

灵儿没想过,会在这种情况下见到夏宇的父母。

大学新生军训刚过,夏宇就回来了。分别20天的他从天而降站在灵儿面前。

灵儿质问,“为什么要休学?你对你父母是怎么交代的?”

夏宇微笑着,“这么久不见,过来让我抱抱!”

抱着灵儿,夏宇轻轻的在灵儿耳边说,“没有你,我活不下去。不让我休学,我就不读书了。我对所有人都这么说。不过,没有你,我真的不想读书。”

突然间,灵儿泪如雨下,呆呆的看着夏宇,灵儿就知道自己完了,她完全被这个大男生感动到了。

有一个人因为爱她,赌上自己的前程;有一个人因为爱她,不顾一切地守候在她身边;有一个因为爱她,要陪着她长大。

3

这一年他们过得很开心。灵儿搬出宿舍租了一间小房子,每天下课后,夏宇都会过来陪灵儿,辅导她做习题。

常常会给灵儿煮宵夜,大多数时间吃完宵夜后,夏宇才回家,偶尔也会留宿。

吃完宵夜之后,洗碗的活也是由夏宇来做。有时候夏宇不愿洗,他们会“剪刀石头布”来决定。

很快,灵儿发现了一个规律,夏宇总是会出“布,然后剪刀,最后石头”,于是,灵儿总是赢,当然碗还是由夏宇来洗。

后来,灵儿问起这件事,“你和别人划拳时,也是永远按照“布剪刀石头”的顺序吗?”

夏宇揉灵儿的脑袋,“不会,只和你才这样。你自己想一下看看能不能猜出原因。”

“布、剪刀、石头,布、剪头、石头,布剪刀、石头……噢,我知道了,520。”灵儿欢呼雀跃。

那一刻,灵儿觉得不会再有人比夏宇还爱她,他为了她前程不顾,无怨无悔,眼睛里全都是宠溺。

每一次的深陷灵儿自己都有感觉,她是看着自己一步步被这个男生感动,一步步深陷其中。终于,她变成了一个任何事都听男友意见的小女生。

4

灵儿考得并不是很好,刚刚上本科线的她,因为报的专业太热门,直接落到一个专科院校。不过,他们还是一起来到长沙。

灵儿对自己大学时光前两年,没什么印象。基本上一到周五她就往夏宇的学校跑,周末灵儿会呆夏宇的学校。

逛街、吃饭、看电影、图书馆看书……灵儿发现他们关系,夏宇完全占据主导地位,现在完全是灵儿围着夏宇转。

这样日子一直到灵儿读专科最后一年,要开始考证书、考级,从开始的每周末去夏宇学校,到每两周去一次,后来到一个月去一次。

他们联系方式没有改变,依旧是每天睡觉前会通十分钟电话,每天依然会有频繁的短信往来。任何事情都没有变,可是灵儿就是感觉夏宇变了。

就在那样的气氛中,灵儿毕业了。夏宇还有一年大四要读。灵儿来到上海,喜欢摄影的她,在一家报社实习。

来上海两个月以后,灵儿收到一条来自夏宇同寝室室友的信息,“你难道没感觉你爱的人,变了吗?”

正在开会的灵儿,突然爬在会议桌上哭了起来,在大家的关心声中,她冲出会议室,请了两天假,直接就买了到长沙的机票。下了飞机以后她第一件事,就是到超市里买了一把小刀。

从下午到晚上,灵儿远远地观察夏宇,和他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上晚自习的姑娘,灵儿大概记得她叫樊晓慧,夏宇的同班同学,曾有一次在灵儿的生日会上出现过。

看着夏宇牵着她的手,看着他们有说有笑,灵儿心如刀割。

灵儿直接走到他们面前,“找个地方,坐下来聊一聊吧!”

咖啡店里,灵儿看着两个很紧张的人,他们干瞪眼了很久。最先开口的是樊晓慧,“你不要怪夏宇,是我喜欢他,我主动追他的。我知道你们毕业以后会结婚,可是我只要在这段你不在时间里陪着他。我不求他和你分手。”

灵儿心里咯噔了一下,完了,一个主动送上门,又不需要负责任的女人,没有男人会拒绝的。

灵儿直接问夏宇,“我给你一个机会,你要选我,还是选她?”

过了好几分钟,夏宇很纠结地说,“灵儿你不要逼我,我们保持现状好吗?你就当不知道这件事,等我毕业,我们就结婚。”

灵儿再问,“如果我一定要你选呢?”

“那我只能告诉你,现在我选小樊。我和小樊一起读书、一起吃饭、一起上晚自习,她给我的感觉,就算当年我们的初恋时光。我现在需要的是小樊。”在听到夏宇给出答案的那一刻,灵儿听到自己心碎的声音。

灵儿盯着夏宇,“原来你的每一任都是初恋情人!好,我有话和你说,今天晚上你陪我一个晚上,我就同意分手。”

灵儿至始至终都没有再看樊晓慧第二眼,她是什么时候走的,灵儿也没有印象。夏宇在酒店开了间房,灵儿一直盯着他,在夏宇的眼睛里,灵儿再也看不到当初宠爱自己的眼神。

夏雨抱着灵儿,嘴里一直重复着,“灵儿对不起,对不起……可不可以不要分手,反正你也不在这个城市,可不可以当做什么都不知道,我还是爱你的,我和她只是玩玩而已。”

和夏宇的泣不成声相比起来,灵儿很平静,像是公布着最后的一个答案,她抬头看着面前这个陪伴自己走过了所有青葱岁月的男人,语气平静,“夏宇,我们在一起快六年,以后我不会再爱你了。

一辈子太漫长,如果不是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那会辛苦的无以复加。所以,我尊重你的选择!

我要用尽我的万种风情,让你在将来任何不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内心无法安宁。 ”

可是很平静的灵儿,却当着夏宇的面,从包里拿出那把刀直接划在自己的手腕上,夏宇的反应很快,阻止了灵儿。

还好没有割到动脉,但还是流了很多血,伤口也很深,夏宇吓得一句话也不敢说,他没想到灵儿会做傻事。

他就这样子抱着她哭了一个晚上,说自己仿佛丢了此生最重要的人;她就那样平静在他怀里,默然悼念自己刻骨铭心的初恋。是啊!心动从他眼泪开始,此刻又因他眼泪结束。

人生若只如初见,该多好啊!

生命里所有的第一次都给眼前这个男人,包括用割腕这样决绝的方式来告别爱情。是啊!我绝对不会再爱你了,你失去这么真心爱你的我,你是该痛哭的;而我离开了一个不爱我的你,我才有机会和空间遇见真爱。

永别了,我的初恋情人、我的青春年华。

5

一早,灵儿坐早班飞机回到上海。当我接到电话来找灵儿,已经是两天以后。原来她把自己关在家里,两天两夜不吃不喝。

我们是在一个摄影展上认识的,正好都在同一副作品前面驻足很久。热情的灵儿就和我聊了起来,不谋而合的观点,使我们迅速走近,那天下午我们整整聊了五个小时。

看着憔悴不堪的灵儿,曾经的风采全然不见,手腕上的纱布尤其刺眼。我生拉硬拽的把她哄起来去吃饭,然后就出现最开始那一幕,我陪着她在酒吧。

那一刻,我真的很生气,“跑去挽回就算了,你为什么要割腕自残,为了一个变了心的男人值得吗?还不吃不喝,不要命啦!”

灵儿还是很平静,“首先,我让他陪我一夜,这一夜在他和他的小樊之间,是很难过去的。这一夜到底我和夏宇做了什么,这会成为他们之间的一个心结。

其次,我当夏宇的面自杀,他不会让我死的。但是,他一定内疚很久。

你放心吧!明天我就好好的去上班,我会活得更好,我一定要活得比他们两个好,不然我对不起自己流了那么血。”

一杯接一杯,眼泪止不住的流,一直到烂醉如泥。

6

我们不常见面,后来灵儿成了自由摄影师,她回到上海的日子,我们偶尔会聚聚。

我喜欢她的状态,自由自在,足记踏遍半个世界,穿着简单,扎着马尾辫,看起来一直都像个大学生。

她的生活就是很多人眼里的诗和远方,把爱好变成了工作,时间自由,可以随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唯一的遗憾,就是她不再提及爱情。

2015年夏天,灵儿给我打了电话,“出来喝一杯!”我立刻说,“好啊!在哪?”

一见面喝了一杯之后,灵儿说,“夏宇给我打电话了。”

我白了她一眼,“都过去六年了,还提他干嘛?”

灵儿无奈的说,“他问我,该不该和他的小樊分手。昨天凌晨十二点半电话打进来,絮絮叨叨和老娘讲了一个小时他们这六年,各种吵架,各种心酸,各种不幸福。

他还说他常常想起我好,还有和我之间曾经说不完的话题,每每遇到不开心事,还是想打电话给我倾诉,却再也没有立场了。今天喝了很多酒,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打电话过来的。

我只回了一句话,你过得不幸福,我就放心了。关于你们分不分手,与我无关;我的好,早就已经与你无关。当然,我希望你们不要分手,在一起继续互相伤害多好啊!

终于,他挂电话了。”

我给灵儿一个大大的拥抱,在她耳边说,“做得漂亮,你终于成为一个他无法企及的女人。”

7

此刻的灵儿,风情万种,美得闪闪动人。所有受过的伤,都成为她的灵药;所有走过的路,都成为她生命的厚度。

我曾记得,灵儿失恋的那个晚上,我对她说,“如果你一直顾着回头看的话,前方的路,必定也走不好。”

也许,我们本来都想躲在爱情后面当个小女人,毕业、结婚、相夫教子,可是命运会让每一个人,做她应该做的事,不会让一个真正有才华的人淹没。

上帝给我们安排的每一次挣扎都是有目的的,都是为了让我们脱胎换骨,赢得新生。

能百毒不侵的人,都曾伤痕累累过;能看淡过去的人,都曾千疮百孔过。

每个独立自强的人,都曾孤苦无依过;每个看淡情爱的人,都曾至死不渝过。

​​​​愿一路前行的我们,能在平起平坐的春天里,遇见对等的爱情。

亲爱的灵儿,我爱你,爱你朝华灼灼,爱你美颜如花,如同爱一辈子至关重要的人。

愿余生有人鲜花怒马,陪你看烈焰繁华。爱你如珍宝,陪你到白头。

再见那天,我们都会很好,一定都活得很好。

我相信,那一天不会太远。


我是钟灵毓秀,不定期更文,希望能成为你的树洞,温暖你的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月黑风高之夜。 一名男子带着面具。他看起来很年轻,身材健硕。面具遮挡了半边脸。 【手下小将甲】:“寨主,要动手么?...
    温竹梅阅读 6,173评论 112 162
  • 一 这是一万多年前的一个寒冷的冬季,地点是中国北方与蒙古草原相接的那片绵延千余公里的阴山山脉。 肆虐的暴风雪刚刚止...
    克雷阅读 5,798评论 1 230
  • 越是长大越不敢随意恋爱!23岁了,一直觉得谈个恋爱是件挺幸福的事,可想象就是想象,以至于这么多年了还未能实现!...
    向自在悠然阅读 151评论 0 0
  • 1:宇宙订单:请宇宙给我赚钱最多,最让我快乐的以及最轻而易举的事业机会;像呼吸空气一样呼吸财务丰盛;拥有宇宙银行,...
    若水之城阅读 179评论 0 0
  • 近日,文庙镇党委书记李学洪、镇长韩超带领镇上相关干部多次来到京沪高铁两侧,督导高铁两侧100米“绿色长廊工程”...
    徐立娟阅读 4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