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当天,她说:“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上个月的17日,农历10月18日,这是个吉利的日子。好朋友小聪结束她一个人的旅行,与男友走上了婚姻的殿堂。

那一天,我是伴娘,陪伴着7年的好朋友走过人生这一个重要的时刻。新郎穿过红地毯款款地向她走来,一路深情地望着她,站在身侧的我感受到了她的紧张和激动,我想,在这个重要的时刻,她的心脏一定在砰砰乱跳着。

主持人问:“小聪,你有什么想对新郎说的吗?”她看了一眼眼里只容下她的他,浅浅的答道:“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我站在台下,听着这句穿越而来的诗,我笑了,觉得这句话完全不属于21世纪。继而我又想哭:“美丽的姑娘啊,长久以来,你一直喜欢各种唯美的爱情诗句,甚至还拿个小本记下来。或许,等待的就是这一刻吧!”

01

小聪是我大学同学,不算一个标准的美女,却是生的挺俊秀。

她性格很好,总像姐姐一样照顾别人,即使别人并不领情,她也从不在意。

她记得所有好友的生日,生日当天的0点,她必然会发短信打电话祝福。

她也很笨,还记得写论文的时候,屡屡不通过,只能我这个好朋友上阵,修改格式内容,总算是搞定啦。

我们是师范类院校,学校里女生占四分之三,剩下的男生优秀的并不是很多。于是就出现了一个严重的分水岭:又高又帅的男生一年换一个女友,矮挫胖男生大学四年孤家寡人一个,天天窝在宿舍打游戏。

小聪在众多女生中间显得极为普通,大学四年并没有得到某位男生的强烈追求,孤孤单单的她陪着孤孤单单的我度过了大学四年。

02

不是每一个好姑娘都幸运到从一开始就有好男人的保护。

毕业后的小聪去了无锡,从最开始的一个人到后来拥有了好多好朋友,她变得比以前开朗多了,但是,她,除了朋友还是一个人。

春节回家,亲戚给介绍了一个男孩。男孩在部队做着文职工作,性格脾气都不错。只是部队在海南,而且部队管理严格,见一面比登天都难。

如果俩人谈的话,意味着小聪要适应异地恋,适应几个月甚至一两年都见不到男友的准备,等到了合适的时间还得离开无锡跑到离家2000多公里的海南。

20多岁的年纪是渴望爱情的吧,小聪义无反顾的接受了这份来之不易的感情。

部队对于用手机的时间管理的非常严苛,为了每天能听到男友的声音,小聪要等到10点左右,才能等来男友的电话。

刚开始,他很好,即使再忙再累都要坚持打电话陪小聪聊天说话。过了几个月,他开始变得很忙,有时经常忘了回复小聪的短信和电话,但是当他用非常累的语气跟小聪道歉时,小聪又觉得自己的要求太无理了,这么累的他小聪又怎么忍心因为自己而让他变得更累呢!

时间过得很快,彼此除了在春节时见过一面外,一年的时间里小聪都在漫长的电话中感受着男友的爱。

男友已经一周没有联系过她了,她反复的安慰自己:“他太忙了,我应该学会理解他”!可她最后还是没有憋住,在晚上9点多的时候给男友打过去电话,小聪兴奋的叙述了最近自己身边发生的事情和自己对他的想念,电话那头一阵沉默,过了一会儿,

他说“我们分手吧”!小聪懵了,“为什么”?

“我不想耽误你,我自己的事业还没有任何起色,没有钱、没有房、没有车,结婚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不想让你跟我一起受罪”!

小聪不愿意放弃这段感情,她努力的挽回,都无济于事。后来,她渐渐地接受了这个事实。

伤心的小聪拨打了我的电话:“他是一个有上进心、负责任的人,为了我的未来,他不得已才跟我分手”。我说:“这样的男人你都相信?你太傻了”!小聪即使分手也不想让我说他的坏话。

又过了一段时间,小聪得知了一件让她无比震惊的消息“他结婚了,找了一个海南的女孩结婚了”,之前所谓的为了事业不想结婚统统都变成了一个笑话。

03

幸福不会迟到,只会晚到。

小聪伤心了很久,这一段异地恋给她带来的伤害太大了。她离开了无锡,拖着沉重的行李回家啦。

经过同事的介绍,她认识了现在的老公——一个又高又帅又温柔的男人。

他喜欢给她不经意的小浪漫,一束花、一盒巧克力、一大箱零食、节日红包更是数不胜数。

吵架时,他永远是道歉妥协的那个,包容着她的小脾气,在他眼中,小聪生气的表情都可爱极了。

他拉着小聪的手走过唯美的风景,为小聪拍下一张张美丽的倩影。

每到周末,他开车一个多小时到小聪工作的单位,只为了把小聪安安全全的送回家。

小聪也变了,变得喜欢在QQ空间里面秀恩爱,“2016年六月初六,阳历七月九号,最最开心的一天”、“就这样刚刚好!”、“怎么可以这么可爱,让我怎能不爱你呢!”……

这样甜蜜的俩人,让看到的我们羡慕又嫉妒。

深爱不及久伴,经历了上一段异地恋的坎坷,小聪终于迎来了那个愿意时时刻刻陪伴她的人。

也许这都是上天的安排吧,在一次次受伤害的过程中,慢慢地学会了如何去爱,爱不是付出,也不是一味的索取,爱是什么?你来给爱一个定义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腐烂从心里开始 已经很多年了 蜘蛛把血红的网织进他的眼眶 细细密密的纹路,是那凄凉 借白雪的寒把梦写满 梦里,那年...
    蓝朵世界阅读 832评论 79 65
  • 爱自己,是女孩子到女人的成长过程中,从来不曾停止的思考和行动。 25岁之前,爱自己的方式是疯狂工作和学习,特点是没...
    曼丽小象阅读 253评论 0 0
  • This is my room . My room is white .white's my favourite ...
    Jayton_阅读 349评论 0 1
  • 此时此刻,我听着林俊杰目前很火的歌《爱要怎么说出口》。唉,听他的歌,这么多年了,也听习惯了,从原来的没啥感觉到非他...
    中途大人的咖啡馆阅读 338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