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半生是朋友,后半生是恋人

百度图片


我们因为朋友的关系,陪伴彼此度过了最美好的青春,成了最了解对方的人,我们再因恋人的关系,一起到了白头。

接到李潇电话,我不由得大骂一声,“我靠,你他妈的又失恋了,还得让我陪你喝酒,我一弱女子是喝酒的料吗?”

那头的李潇显然是受不了我装逼,直接吼道,“林佳佳,你还是不是兄弟啊!”

我肯定的回答,“不是!”

李潇便直接使出杀手锏,“我看你是不想知道你家大神的消息了。”

我靠,真是兄弟啊,直击我的命脉,我立即乖乖的说,“我去,您等着啊。”

我和李潇是从小在一个院子长大的,从小学到大学,这家伙都死死的缠着我。他妈还老对我说,“佳佳啊,你以后长大了就和我家潇潇在一起吧”我笑笑不说话,真是不知道该如何告诉他妈,您儿子从小学二年级就开始给隔壁班的女生写情书了。

当然,大人的看法是绝对不能影响我和李潇的关系,用青梅竹马来描述我们的关系都不够,只能用革命友谊来形容。

革命友谊一

李潇从小就不爱学,还老爱逃课,可偏偏我和他一个大院。他每次逃课出去嗨,还不知早点回家。我一回大院,他妈见只有我一人回来,便立即问我,李潇怎么还不回来。我只能乖乖的对他妈说,今天李潇主动要求帮老师打扫办公室。他妈一听,脸上立即笑出花来。一个劲地夸自己儿子懂事。等到李潇快回来了,我还得等在大院门口和李潇对好口供,避免穿帮。

革命友谊二

我这人什么都好,可偏偏毁在一张嘴上。是个小馋猫。每次在路边看到红红的桃子,或者李子之类的。我就忍不住流口水。我又不会爬树,所以,就让李潇上树给我摘,有时,我会在树下把风,看到有人来了,我便立即给李潇暗号。但是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有时候,被人看到了,李潇在这个时候,非常有死党义气。坚决不会供出我。如此一来,我们的革命友谊就更加牢固了。

我们一直形影不离,直到大学。说起来,我还真是情路坎坷。我上大学第一次对一个人心动,偏偏对方是个高高在上的大神。我一凡人使劲浑身解数,到现在都没有搞定大神。而李潇,虽然从小就知道给女生写情书,恋爱史也很丰富,但这家伙,没谈两个月就会被对方甩了。理由是,你人很好,但是,我们还是不合适。这不,又被分手了,哭着和我说,让我陪他借酒消愁。

我赶到李潇那时,他已经喝了两瓶啤酒了。见我来,笑着对我举起酒瓶,“来,来,兄弟陪我喝酒。”

我走过去,拿起桌上的一瓶啤酒,给自己倒了一杯,“你能不能有点出息啊,别再被分手了,好不好,你不累,我还嫌累呢。”

李潇看着我说,“你怎么变淑女了,喝这么一点,你男神又不在附近,干嘛用杯子喝啊,来直接用瓶整。”

我瞪着李潇,“你还有脸说,上次要不是和你在外面撸串,啃猪蹄,我能被男神拒绝吗?”

李潇哈哈大笑,“怪你家男神活的太仙了。”

“你家女朋友还不是一样,整天装成一个弱不禁风的小仙女。”

........

就这样,我俩边喝酒边吐槽对方心仪对象。

第二天,当我醒来的时候,立马感受到小腹一阵酸痛,不好,姨妈提前来。当我弓着身子从厕所出来时,正好李潇打电话来,“你呀,怎么这么久才接电话,不会才醒吧。”我可以完全的感受到李潇的笑意,“因为和你出去喝酒,老子姨妈提前来了,现在痛得要命。”李潇一听,再也不好意思继续笑下去了,隔了好久才说,“看在你舍命陪君子的份上,我帮你搞定男神。”

在我想着靠不靠谱的时候,李潇早已挂了电话。

十分钟之后,室友回来冲我神秘一笑,然后递给我一袋东西。我接过一看,居然是红糖、巧克力。“难不成是大神给的?”室友一副无可救药的表情看着我,“你觉得可能吗?是李潇。”好吧,算这家伙还有点人性。

没过两天,李潇果真帮我追男神。我还以为他只是说说而已呢。

不知,李潇从哪里搞来了男神的一系列信息,比如爱好,喜欢的歌,爱吃的东西,最重要的是,知道男神喜欢的类型。我立马屁颠屁颠的问李潇,“男神喜欢什么类型啊?”李潇看了我一眼,无奈的摇摇头,“反正不是你这类。”这算什么破答案,我看李潇是想找打,而我又是一个行动派,于是接下来是暴力场面,少儿不宜啊。

李潇和我说,男神喜欢有气质的,长得最好楚楚可怜一点,这样容易让男神产生保护欲望,最最重要的是,说话要温柔,而不是像我这样的母老虎。我咋越听,越像李潇自己喜欢的类型啊。

李潇拍着胸脯说,“兄弟,我什么时候坑过你啊。听我的准没错,你还是好好改造一番。”

于是,我看在李潇用我们的革命友谊发誓的份上,便相信了他。我按照李潇说的,打扮起来,还画了精致的妆,穿着一套白色的连衣裙。当我这样走到李潇的面前时,李潇明显震惊了一下,“哇,没想到,你林佳佳还有这么女人的一面。”我赏了他一个白眼,“这样去向男神告白可以吗?”

李潇点点头,“可以,不过,兄弟记得说话女人一点,别再像个母老虎一样。”我立即装作娇滴滴的说,“人家哪像你说得那样。”李潇一个哆嗦,“兄弟,你在我面前还是正常一点吧。”

我高兴的拿着情书和准备好的小礼物去向男神告白,当我再次向男神告白时,男神看着我一副很无奈的样子,“林佳佳,我上次不是和你说了吗,我们不合适。”

我笑着,并且用温柔的语气和男神说,“可我觉得我们很合适啊。”

男神望着我惆怅了一会才开口说,“林佳佳,合适不是靠嘴巴说的,而是相处的过程,你在我面前都不能坦然的做自己,怎么还能说合适呢,两个合适的人相处,是既能做自己,又能彼此很愉悦。你还是别闹了。”

说完,男神看都不看我一眼便走了。我站在原地认真的思考了一下男神说的话,感觉很有道理啊,我在男神面前表现的根本不是我真实的样子,我真实的样子是在李潇面前那样,翘着二郎腿撸着串。哎,不对啊,我好好回想了一下,我好像只有在李潇的面前才会开怀大笑。并且我和李潇相处了十几年,真的过得很愉悦。

我得到了一个可怕的结论,我不会是喜欢李潇吧。

当晚,李潇跑来问我结果如何,我给了他一个白眼,什么都没说,便转身走了。一连十几天,我都没再去找李潇。

直到有天,李潇在图书室堵到我,“林佳佳,你怎么了?干嘛都不理我了?”我低着头继续看书,“没有不理你啊,我只是在学习。”李潇差点没笑岔气“林佳佳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爱学了。”我继续看书,不再搭理他,李潇见我这样,也不好自讨没趣。坐了一会便走了。

后来,一个多月我们不再联系,我不知道他的近况如何,只是忽然有天,舍友回来,见我躺在床上看剧,便惊讶的说了句,“林佳佳,你怎么还有心情看剧啊,李潇都住院了。”

“什么?他住院了,他怎么了?”

“他打篮球受伤了,不对呀,你应该是最清楚的啊。”

我一听,立即下床穿上鞋子就跑。

到了医院,李潇的手已经打上石膏了,看见我来,立马咧着嘴笑。我没好气的说,“手不痛啊,居然还有心情笑。”李潇看着我说,“这不是你来了吗?”

我在他床边坐了一会,感觉到气氛有点尴尬,我们谁也没说话,气氛越安静越尴尬,我瞥了眼桌上的水果,“要吃水果吗?”

李潇点点头,于是,我便拿起水果刀给他削了个苹果。当我把苹果递到李潇面前时,李潇突然开口说,“林佳佳,要不我们在一吧!”

我突然的慌了起来,然后拍了他一下,“你说什么胡话啊,难不成脑子也有问题?”

李潇接过我手中的苹果,“我是说认真的,这一个多月你不和我说话,我感觉浑身都难受,很不习惯。后来我想了很久,才想明白,我原来喜欢你。”

依我对他多年的了解,我知道,他这会是很认真的在我和我说这件事,一点都不带开玩笑。“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别把兄弟情和其他感情弄混淆。”

李潇叹了口气说,“我知道,我也分得清什么是我对你是友谊,还是喜欢。”见我不说话,李潇继续说道,“我被分手了很多次,可我心里一点也不难受,但是,你不和我说话这一个多月,我是浑身上下都难受。”

不知为什么,我突然哭起来,当李潇发现我哭的时候,手足无措,“你别哭啊,大不了我不说了。”

我边擦眼泪边说,“都怪你说得这么感人。”

李潇突然会心一笑,“这样吧,如果你不嫌弃我没你家男神帅,我也不嫌你不美,那我们就刚好凑一对。”

我认真的想了一下,反正男神距离我这凡人太遥远,我还是踏实的找一凡人过完我这一生。“好吧,我就将就将就。”

现实中有很多人像电视剧《我可能不会爱你》中的程又青和李大仁,总是到了最后才明白,自己喜欢的人是谁,而有时候,也正因为朋友这个关系,蒙蔽了我们的真心。

多年以后,当我和李潇看着我们儿子帅气的小脸蛋时,由衷的说,“看来我们在一起是明智的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