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 Weekly #19 | 关于软件开发模型的思考,以及最新 CI/CD 实践分享

五月一来,夏天悄然而至。最近,flow.ci 带来了这几个新的功能优化,帮你进一步简化开发工作流。一起来看看这几个重点:

  • 支持 iOS 项目 Xcode8.3 构建

iOSer 们重点来了,flow.ci 已支持最新的 Xcode8.3 版本进行构建,选择版本时直接选择 Xcode8 即可 :)

  • 支持 Git 仓库的缓存

构建工作流到 Git Clone 这一步,打开 flow_cache_repo 按钮,可直接缓存 git 仓库,减少下载时间。

  • 构建完成后,可直接在 flow.ci 扫码下载应用

iOS 与 Android 项目,在工作流中添加 fir.im 上传插件,配置好 Token, changelog 等信息。成功构建后,可直接在 flow.ci 构建结果页面扫码下载安装进行测试,不需要登录到 fir.im, 体验更流畅。
(P.S.这只是基本的产物存储,后续会不断优化)

flow.ci

再来看看这期 CI Weekly,整理了软件开发模型对比分析、持续集成 Web 实践、网易客户端的测试与持续集成、Docker 的实践故事小文、基于 Docker 的CI/CD、DevOps 开源工具等技术分享,一起来看看~

软件开发模型与过程改进

软件开发模型直接影响软件开发的周期和软件质量,是软件开发的组织管理形式。 本文介绍了软件工程中开发模型,包括WaterFall模型、螺旋模型、增量模型、RUP(Rational Unified Process)、XP极限编程、Scrum、边做边改模型(Build and Fix Model)等等,来看看如何从中选择适合你的团队的开发模型。(via:博客园@PetterLiu

网易客户端测试团队转型实践

这篇文章讲解了网易客户端测试团队经历的开发、测试团队的转型实践,从分析测试团队现状到生产力改进、团队人才建设等等,一起看看作者如何带领团队进行转型。(via:移动开发前线@李乐)

Web 持续集成工作实践

随着业务和团队不断扩大,团队面对的问题也越来越具挑战性。作者逐步将一些自动化工具和方法引入到日常工作中,并总结了这一年来做持续集成的获得经验教训。 (via: 公众号运维帮@王集鹄​​​​)

DevOps实战-基于Docker的CI/CD

本篇博客作者使用了Spring Boot, GitLab, Jenkins,Docker and Slack,一步步实现全部的持续部署流程。(via : 公众号逼格运维说@彪哥)

张大胖的docker之路

这篇小文章以程序员的视角,写了主角如何一步步爱上 docker 的故事,Build once , run anymore.(via:公众号码农翻身@老刘)

DevOps发展的9个趋势

作为 DevOps 的爱好者,作者总结了 DevOps 未来发展的几个趋势,文中也讲到一些 微服务、Docker、自动化测试、DevOps编程语言等,感兴趣的可以参考一下。(via : ThoughtWorks@顾宇

Top DevOps Tools: 50 Reliable, Secure, and Proven Tools for All Your DevOps Needs

这里列出了 50 个顶尖的 DevOps工具,一起看看它们各自的特点吧。(via:stackify.com


以上是 CI Weekly #17 的所有技术分享,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Happy building!
flow.ci

CI Weekly 围绕『 软件工程效率提升』 进行一系列技术内容分享,包括国内外持续集成、持续交付,持续部署、自动化测试、 DevOps 等实践教程、工具与资源,以及一些工程师文化相关的程序员 Tips 。同步于 flow.ci Blog、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知乎专栏简书,欢迎关注或投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