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美好,但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

【即使我遇见所有的悲伤,但我依然愿意一如既往的喜欢,一路向前。】

【清晨夏日的孩子】

我说过,我一定会寻找某个合适的机会。把路上那些原原本本的经历或者遭遇都说出来,认真的讲给你们听~~~

我们都向往远方,好像很多时候对远方有了太多的渴望,未知的总是美好的。是啊,远方的旅行是美好,但是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

说起来,我不是那种资深的背包客徒步或者搭车走完大半个中国的人;去过日光之城但没敢一路向西到天堂阿里;也还没来得及去漠河看看难得的极光;更没有开始激情似火的去东南亚经历一场八十岁想起来都会嘴角上扬的间隔年。

当然,我倒是希望这些自己也都还有机会去经历和实现。

美涂

没错,我是说过无论此刻世界是否待你温柔,但请依旧保持住你的善良。因为好运,一定会与你不期而遇。

走过这么多的城市,确实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在青海湖被骗帮我解围对的行者李阿姨,半夜帐篷被西北大风吹飞收留我的藏民一家人,格尔木沙尘暴里的老宋,那个只当了我三天的凳老板,27小时硬座火车上的可爱癌症女孩,对了,还有很多个一路收留我的各个城市的很nice沙发主人们……

可是谁也不知道,我在路上经历的很多不美好的事情,而我自己也很少去说这部分。

生活中,经常有有人会问我适不适合去旅行之类的问题?我想说的是:我并不熟悉你的各方面情况,无法告诉你可去还是不该去。而且每个人的成长经历和个人体验都千差万别,没人有资格充当他人的人生导师。

我只是把自己曾经的个人经历拿出来和大家分享,也仅供参考而已。

广袤

   

圣神

   【微笑的眼皮底下,可能藏着许多坑】

在一座小城里,那天正好下着雨。然后手机又被冻关机,没办法找不到回沙发主家的路,只好问路人。刚好走到一个三岔口,树下有一位老奶奶,估计是看我拿着单反,还东张西望的。然后很开心的走过来问我,小伙子去哪儿呀?我和她说了地址,她指着前面一条路让我往前走。

当时还以为自己遇上了雷锋呐,只是我刚把脚迈出去要往前走的时候。她突然从身后拿出一个牌子上面写着“问路,一次三块钱”。突然有点恼火,但还不是得乖乖的给钱,发现没有三块,丢了5块给她。

最终,你还只能自欺欺人似的安慰自己就当是做做慈善吧。

幸运
拥抱

            【不是所有的驴友都心存好意】

去西藏的时候,青海湖边就遇到过一对中年男女。中午的时候遇到的,后来我们共同蹭了一个蒙古包。那天晚上参加完篝火晚会,刚好去吃点东西,我背着小包,然后那个男子说让我帮他把钱包装一下。我当时没想那么多,顺手就让他放了。

没想到第二天早上看完日出,回来收拾行李准备搭车走的时候。他们俩叽叽咕咕的说着钱包丢了。我说你不是昨晚让我帮你放我包里么?他们俩非得说是我偷的,还说钱包里少了300块钱。然后让我赔,都准备给110打电话,给我吓得一时不知道咋办。

辛亏一个阿姨出来及时站出来拯救了我,才免得这一遭遇。本来前一天说好一起走下一站的,最后和他们分道扬镳了。

美途
照风景也照自己

                     【那些美照背后的付出】

每次把照片拿出来分享的时候,基本都会说拍的真好,可是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也不会去想背后付出了了很多。

有一次去太白拍风光片,光登到拔仙台的就爬了5个多小时。第二天就突遇暴风雪,白茫茫一片找不着下去的路,手机什么的根本用不上,以为自己这一辈子就结束了,幸运的事遇到了登山队,把我救了。

下山之后,100多个未接电话,不知道的都以为我失联了,准备报警。

也许,很多人永远都无法理解或者感受,哪些行走在路上的人。有时候对于他们来说,生还是死只是一刹那间的事情。

欣喜
换个角度看世界

                                 【其他】

有一次在去哪儿网上订好了住的,入住时居然被加价。钱已经在线支付了,到店后被告知加价80,理由是因为国庆节。

不加的话还不让住。然后电话给去哪儿客服,协商好一阵儿后和我说离店之后给我退还50元。没想到的是回来之后酒店给我退的押金还是一张假钱,妈呀都给气炸了。

还有次一个人大半夜到西安,本来不打算在西安呆的,所以也没找好什么住的。出火车站的时候一个大妈问我住不住店,看着价格什么的挺合理,我就跟着去了。

没想到入住后过了一会儿突然有人敲门,我开了说是来服务的,我说了我没叫服务啊。她说来这里住店都要消费的。我说我不知道啊,后来掰扯半天,我就差打电话报警,经理来了才说如果不要不勉强。真的是,这都能被我遇到,简直尴尬了。

你说是不是我们都这样,只有面临困境或生死的边缘时,才会去想很多以前从未触碰的东西?

是不是也是只有紧握希望与期盼,才能一路勇往直前?是不是……

一轮回一世界

遇见光看见自己


希望的一天
旅途的欣慰
结束的狂欢
等待的美好
黄昏时分坐山头

其实这样的经历如果非要一件件拿出来细细诉说,大概10万字都说不完吧。不要羡慕别人过的比你好,那是因为人家遇到的坏人都比你多。突然觉得有时候这句话并不无道理啊。

不过说这些,我并不是让你停下脚步,只是希望让你上路的时候多长个心眼。很多人被包装出来的“文艺旅行”所吸引,但它跟寻找自我的旅行不是一回事,跟诗意栖居一样难。

看完这些,我也不知道你还会不会去旅行,但我会依旧出发,长途或短途。旅行,对我来说它的美好在于,在极短的时间里展示出生活的无数种可能性,给了我无数故事的开头,有无数种人生供我选择。

我一直说我喜欢这样子的旅行态度,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寻找一种不知所措无能为力的感觉,然后在某个失望的瞬间突然柳暗花明的坦途真的也还不错。

看过黎明破晓

在路上也经常能遇到这样的人,前几天或上个月失恋了,心情不好出来散散心。甚至还有的是前两天和老板吵架了,我把东西摔在他桌子上甩门就离开了,然后辞职了。

其实,这些事你去了月球也未必能解决,生活中遇到的事情,我觉得还是在生活里解决。不要对远方有太多的期望,不然到时候对远方产生失望,你又要说旅行没有意义了。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说了一些找骂的话,可是有时候生活不只是说走就走。太多的脚步被停留搁置其实这个时候我倒希望你可以在美好的时间,做一些美好的事情,比如读书,比如陪家人,也比如好好热爱自己的工作。

然后找一个合适的时机再出去,而不是一味的抱怨自己的生活无聊。

见过繁星满天

说了这么多,你应该了解那些你所羡慕的旅行是挺美好,但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美好。路上会有各种不期而遇的小插曲,有时候甚至你都无法应对。

但对于我,即使遇见了所有的悲伤,我都依然愿意向我远方。坚持出去旅行,也许是一个人背上诺大的背包去流浪,也许是和三五好友去看看小众的风景,也许是和家人找一个安静点的地方清净几天……

最后,愿那些曾经鼓舞我梦想的光芒,永远在你们身上闪耀。

不要吝啬你的笑

我是有备而来的路人甲大萌,那个对世界上瘾的二逼青年,如果我写过的任何一句话,拍过的每一张照片,做过的任何举动。曾在你的心里荡起涟漪,那至少说明在逝去的岁月里,我们在某一刻,共同经历着一样的情愫。

有时候,虽然素未谋面。

却已相识很久,很微妙也很知足。

如果你喜欢鄙文和图片,那就在右下角点个喜欢吧,你的鼓励是我最大的动力来源,在此大萌深表感恩。

当然巧好你也喜欢我的话,我们可以互相关注,相互学习的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