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3.0已出坑-适配iOS10,项目迁移Swift3.0问题总结。

前言

文章来源个人博客:http://www.rambolu.top/2016/10/15/Swift学习-Swift3-0已出坑,适配iOS10-项目迁移Swift3-0问题总结。/
Swift项目,为适配iOS10,无奈只能更新Xcode 8 ,可是发现一入3.0深似海,从此幸福是路人.于是边摸索边修改,在节前的完成代码迁移.节后在完成手头工作后,整理思路,把Swift3.0迁移的心得分享大家.
废话不多说分享下心得:

1、代码篇:(一定要做好备份!!!)


1>升级Xcode8正式版(8A218a).

Xcode 8

2>使用系统自带的桥接工具.(原装的就是好,直接打开2.2项目也会提醒->步骤:3)

Edit > Convert > To Current Swift Syntax..
桥接选项

3>不用说就是为3.0来的,选择Swift3.

Swift3.0

4>上面的框架就不用选了,只选择.app的.(这个是检测代码,不然你会哭的)

.app

5>检测完后.

在左边的选择页中选择好要转移的代码,左边的代码是Swift3.0代码,右侧代码时Swift2.2代码->点Save.

6.png

2、第三方框架篇:(使用的cocoapods管理的第三方框架)


1>发现框架报错.(不要怕,按照错误一样一样来)

  • 问题1:--.第三方框架版本问题,"Use Legacy Swift Language Version"

“Use Legacy Swift Language Version” (SWIFT_VERSION) is required to be configured correctly for targets which use Swift. Use the [Edit > Convert > To Current Swift Syntax…] menu to choose a Swift version or use the Build Settings editor to configure the build setting directly.

第三方框架版本问题

在pod的配置文件里面的Use Legacy Swift Language Version选择YES错误就消除了
Pods->TARGETS->指定框架 -> Build Settings -> Use Legacy Swift Language Version
pod的配置

  • 问题2:--.lipo:can't open input file:xxx(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lipo:

PROJRCT-> Build Settings -> Build Active Architecture only->YES

lipo

其他问题后续收集再整理...

2>发现框架过时,需要更新框架.

由于3.0的更新,Swift各个主流框架都已经及时的推出了新的版本,例如:Alamofire 4.0.0 , SnapKit 3.0.0 , Kingfisher 3.1.0 , SwiftyJSON 也已经更新了专供Swift3的分支.
所以,要更新框架以供使用.

更新主流第三方框架
pod 'SnapKit', '~> 3.0.0'
pod 'SwiftyJSON', :git => 'https://github.com/acegreen/SwiftyJSON.git', :branch => 'swift3'
pod 'Alamofire','~> 4.0.0'
pod 'Kingfisher','~> 3.1.0'

可能会出现以下问题:

  • SnapKit框架问题:
SnapKit

看到200多个框架错误后凌乱了.都是3.0语法了,为什么还会报错,不在框架,在自己安装的cocoapods环境有关系.

解决方案:
需要更新最新环境到cocoapods 1.1.0.rc.2

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 --pre

可以参照SnapKit的官方issues:
https://github.com/SnapKit/SnapKit/issues/300
如果没有安装 cocoapods可以参照之前写的博客.
安装 cocoapods 1.1.0心得体会:

  • Alamofire框架问题:
Alamofire

Alamofire/Source/ServerTrustPolicy.swift:243:41: Use of unresolved identifier 'kSecTrustResultInvalid'

Alamofire的官方issues:
https://github.com/Alamofire/Alamofire/issues/1541

解决方案:
上面也提到了,更新最新的Alamofire框架.

pod 'Alamofire','~> 4.0.0'

可能还遇到的问题:

[!] Unable to satisfy the following requirements:

- `Alamofire (~> 4.0.0)` required by `Podfile`

Specs satisfying the `Alamofire (~> 4.0.0)` dependency were found, but they required a higher minimum deployment target.

解决方法:
Alamofire 4.0.0 最低要求系统版本9.0,已经将系统升高到9.0还是无法安装.
目前的没有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法,只有一个方案就是重新立项先集成框架,在把转接完的代码迁移到新的项目中去.


10月24日,更新解决方法.
之前提示Alamofire 4.0.0, Podfile报错.
需要在Podfile文件中指定最低系统9.0项目版本.platform :ios,'9.0'
Alamofire的官方issues:
https://github.com/Alamofire/Alamofire/issues/1639

指定9.0


  • 可能还会有其他框架问题,目前还没有遇到.欢迎讨论.

3.其他问题总结:


  • 关于重建工程来迁移到Swift3.0解决方案.

前面也提到了,发现有个别问题无法解决,一直解决也是没有成效,于是使用目前来说最简洁的方法就重新建立工程.

先把新建的工程集成好最新支持Swift3.0的第三方框架,测试程序可不可以跑通后,再把之前转换完的代码一个分类一个分类迁移到新的工程里面.

至于手工拖入的第三方依赖库,应用跳转,按照之前集成好的照搬.或者重新集成.

  • Swift3.0语法的学习.

1.官方已经给出文档以及转变说明.
Apple Swift 3.0官方文档:The Swift Programming Language (Swift 3)

Apple Swift 3.0官方文档

2.Apple Swift 3.0官方演变:apple/swift-evolution/releases/swift-3_0.md

Swift 3.0官方演变

其主要是废除了一些API,简化代码的书写,例如取出OC中的NS类前缀,C语言的风格,等等.

3.国外raywenderlich的Swift 3.0迁移介绍:
https://www.raywenderlich.com/135655/whats-new-swift-3

raywenderlich的Swift 3.0
  • 后续持续补充.

后记

  • 对Swift3的书写方式还需要进一步的加强,虽然和之前的写法有着轻微的改动,使整体变的更加的简洁、严谨,但是稍不注意还是出现莫名其妙的报错.
  • 展望Swift4,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 欢迎讨论、批评、指正、并点击个人博客:http://www.rambolu.top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要结局swift3.0中引用snapKit的问题,看到一篇介绍Xcode8,swift3变化的文章,觉得很详细...
    uniapp阅读 4,290评论 0 12
  • 写在前面 收到一些小伙伴的来信,觉得可能下边没有表达清楚,先把大家关心的要点在此进行总结,有兴趣的可以看看下边的研...
    光无影阅读 11,012评论 40 61
  • 发现 关注 消息 iOS 第三方库、插件、知名博客总结 作者大灰狼的小绵羊哥哥关注 2017.06.26 09:4...
    肇东周阅读 11,609评论 4 59
  • 这是我独自和父母过的第一个新年,这样的新年我异常的期盼,像是要摆脱禁锢一样,2017年里,我经历了三十年里最...
    初夏7999阅读 217评论 0 0
  • github地址 https://github.com/zhouxu88/AddressPicker.git 一、...
    唠嗑008阅读 2,127评论 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