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了,感觉自己一事无成,每天活在痛苦之中

二本大学的无奈

本人,女,与一个中等二本读一个不太好就业的专业,每天主要在做三件事情,上课,吃饭,玩手机。

但我其实还算是个是个有进取心的,我深知我本科毕业后只能去一些厂子做一个工人,每个月只有三四千的收入,要么就去一些企业当推销员。

我既不满足于一个普通工人的工资,又不想吃推销员的苦。

想改变这种似乎是命运的东西,我可以改行,可以创业,但这无疑是很难的,改行,没有一技术之长的我能改到哪里去?

我又怎么能保证改行后的发展比在原'专业行业的发展好呢?

也想过自主创业

至于创业,自己当老板,给自己赚钱,听起来不错。

可是资金怎么来?

爸妈可以资助一点,但家里也不是很有钱,说实话,家里供我这个大学生已经很有压力了,还有个读初中的弟弟。

而且你当老板什么都要自己做,自己想,考虑的东西太多了,租店得掏钱,物业都掏钱,招工作人员更是要钱,货源,宣传,客户等等都要想,哪怕多用了点水,多烧了点气,都心疼的不要不要的。

因为我自己家里就是做小买卖的,从小看着父母精打细算,每天任劳任怨,但稍有风险,一个貌似大老板的人在我家拿来很多货,到了结账的时候跑路了,钱拿不到手,家里周转不开就亏的个血本无归。

所以,父母的这些教训让我知道创业其实并不比打工轻松。

考研能否改变命运?

为了改变自己,我也打算考研。现在每天查许多资料,去研招网,学校官网,目标院校的贴吧,考研QQ群什么的加了好多,就是想找个现对好考又性价比高的。

看了许多学校后,发现好考的学校少,真的是少。因为我自己从高中,到大学,上的都是普通学校,做梦都想骄傲的走在那些名校的校园里,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查资料的时候,我看到一些人说不考的985,211就白读研了。

我十分向往那些好学校,但我也知道我的实力,确实不够。

其中最关键的是我的英语基础不好,四级考了两次,每一次其实我都有认真备考,基本上有每天记单词,提前一两个月听听力,刷题目。

可能确实是基础不好,从小到大就是及格边缘,第一次398分,第二次我在扇贝单词上花了98块钱,在网上看了好几节课。第二次456分。

可能这点分在你们看来是很不好看的分数,但对于我来说是这么多天努力的回报。我那时觉得花了98元还是很值得的,很有效。

由于考研英语很重要,而且复试的时候要有英语口语自我介绍什么的。

于是我相信了报班,结果被骗了3400元左右。


关于被骗的事情

当时是有个自称学姐的人到我们寝室拿着宣传单说为了帮助那些想学好英语的学弟学妹们学好英语,相当于一个英语社团,由于报社团太麻烦就没报。

交30元就可以加一个QQ群,然后带着你坚持每天晨读啊晚读,单词打卡什么的。

我们寝室是著名的学渣寝,没人理她,只有我一个人交了钱,想着钱也不多,就是参加一个社团的钱。

学姐每天坚持带着我们晨读,分享一些学习做人的经验,也很亲切地照顾每一个人,获得了我们的信任甚至是友谊。

于是,学姐又对我们说他们其实是某某英语培训学校的实习生,英语四六级考那么高分口语那么好也是在那个培训学校学的。

然后把一些条件说的天花乱坠,什么一对一教学,练习对话什么的,又送什么什么老师的课。出于相信学姐,又想学好英语,我花了3400元。

完了说课程还没正式开始,老师要到暑假才有空。

这个是交3400时已经说了的,我们没有怀疑,又说在正式开始之前先打好基础。

她们自己给我们上了一节音标课,又买复读机,林林总总又花了700多。

结果可想而知,学姐根本不是我们学校的,卷了钱跑路了。

报了警也找不到人,信息什么的都是编的。

做的事一事无成

我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真的很绝望,很气愤,但也没有办法。

被骗了4000多,不够跟家里人说,每次打电话被问到就编在那个班里学得还不错。

报了个驾校可教练不靠谱,带了十几个人没有时间教我们,学了大半年了还没考到科目二,感觉要放弃学了,白花钱了。

大一又当团支书又去学生会,很忙,做表格做了一份又一份。

觉得太忙了,大二时便放弃了学生会,不当团支书了。

现在觉得好后悔,好可惜,当时一起进去的当了部长。我则白干了一年活,什么也没得到。

大二又参加了一个科研小组,因为据说对考研有帮助,很枯燥,天天刷试管,做一些很基础的实验,坚持一段时间后又放弃。

虽然我现在还没到那种年纪,但我真的觉得我自己一事无成。

每一件事都想干,又不能坚持,又干不好,很痛苦这样。

现在无事并没有一身轻,每天最多的事就是玩手机,刷网页,但我并不享受,相反很痛苦。

想着我这么堕落,想改变,又找不到出路,只能刷手机。

很无助,感到抑郁

其实有时候我真的觉得很无助,很迷茫,感到抑郁,也不知道抑郁症到底是什么,我就是感觉很烦躁,焦虑,有点轻微厌世,找不到出路。

我想,这么努力的卑微的活着是为了什么?不就是想和家人好好地生活在一起嘛,平凡一点不好嘛。

我有时候在想,和家里人在一起,去种田也可以啊。但我不能说出来,父母辛辛苦苦供我上大学,不是让我去种田的。

现在就觉得压力很大,以后有这么办?找工作,得养家糊口。

最抑郁的时候有想过跳楼一了百了,但一想到我怎么对得起父母,怎么对的起自己所付出的努力。

心中的烦恼也不想对朋友说,我的心被一道道锁给锁着。在她们眼里,我是开朗的,每天笑嘻嘻的谈天说地。

这就是生活,痛苦中挣扎向上

虽然这些悲观的观点是我有时候想的,没办法,这就是成长的痛吧。

但其实我大部分的时候还是积极进取的。

虽然是女生,但我很喜欢李白的诗,"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有种冲破所有阴霾扒开云开见月明的喜悦感,成就感。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真的很豪迈,真的很向往。

愿我自己还有所有人“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生活还得继续,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