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要读书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为什么要读书?

李嘉诚先生是这样回答的:"读书虽然不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财富,但它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机会."读书可以开拓我们的视野,了解当今文化,了解当今趋势。读杰出的书籍,有如和过去最杰出的人物促膝交谈。学其所长,成功虽然无法复制,但可以借鉴。借鉴他们好的成功经验,让我们不走甚至少走一些弯路。读书会让我们快速成长!所以答案是:我们必须读书,而且是读好书。

我们为什么要读书?

杨绛[jiàng]说,年轻的时候以为不读书不足以了解人生,直到后来才发现如果不了解人生,是读不懂书的。读书的意义大概就是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吧。以前,读书是为了将来找份更好的工作,而现在,读书是为了将来能更好的生活。汶川大地震,我们死伤无数,如果我们平常就有了解安全方面的知识,在大地震来临时,我们就懂得如何防范于未燃,也就会减少人员的伤亡,让悲剧减少发生。越来越多的儿童拐卖案,如果我们提早给我们的孩子普及安全知识,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交待孩子,哪怕是熟悉的人,没有特殊交待都不要轻意跟对方离开。在儿女青春期来临时,我们能及时陪伴与教导,就不会出现频频强奸,杀人的事件发生。前几天,一个十八岁的少女被的士车司机强奸杀害,一条如花似玉的生命就这样消失了,实可让人惋惜。我们的父母有没有平常给到孩子安全方面的理念,孩子在半夜就不会轻意上陌生人的车。司机的父母如果给到孩子足够的爱和陪伴,孩子就不会轻言犯罪,都是无知造成的,所以我们要读书!

我们为什么要读书?

高尔基说,要热爱读书,它会使你生活轻松;它会友爱地帮助你了解纷繁复杂的思想、情感和事件;它会教导你尊重别人和你自己;它以热爱世界、热爱人类的情感来鼓舞智慧和心灵。那么今天,我们要不要读书,要不要传播知识和情感给我们的儿女,培养他们从小就有的安全意识?答案是肯定的,我们要读书,读书对我们太重要了!

我们为什么要读书?

贾平凹说,能好读书必有读书的好,譬如能识天地之大,能晓人生之难,有自知之明,有预料之先,不为苦而悲,不受宠而欢,寂寞时不寂寞,孤单时不孤单,所以绝权欲,弃浮华,潇洒达观,于嚣烦尘世而自尊自重自强自立不卑不畏不俗不谄[chǎn] 。读书让我们更懂得处事之道,让我们面对事物时更多的是冷静去思考,不会因为一时的冲动干下让父母让社会痛惜的傻事。今年的高考又有位考生承受不了精神压力跳楼自杀。频频出现的自杀事件,难道真是我们孩子的错吗?无知的教育和溺爱让教育本身失去了他的意义。我们的家长为了孩子公然对老师大打出手,这样教育下的孩子如何自立自强?我们的家长逼着孩子去学习,美其名曰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可我们的父母自己是否有去读书,最好的教育是去影响他人。我们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娱乐活动也多了,读书对于现代人来说变得越来越没有吸引力。而一个喜欢读书的人,品格不会坏到哪去;一个品格好的人,一生的运气不会差到哪去。读书使人自律,自律能让人身心得到健康,得到自由。叶武斌老师说: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今天我们拼命赚钱,家庭没了,身体没了,孩子不听话,那我们赚钱又有何用?而这么简单的道理很多人却不明白。虽然他们情商,智商都很高,却因为不读书,不懂得经营亲子关系和夫妻关系,钱是有了,但并不幸福。这个时候,他们才想起读书,把生活中寂寞的时光泡在读书圈里,其实他们还是孤单的,唯有读书打发时光。如果我们早知道读书如此重要,我们要不要来读书?要不要带着我们的孩子来读书?用生命影响生命,你优秀了,你的孩子也会足够优秀。所以我们要读书,但不是一味读死书。学而时习之,知性合一,学以致用!

我们为什么要读书?

著名作家余秋雨说,阅读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去年年底当我明显感觉时间困扰我时,生活也变得一团糟,幸好我接触到易效能,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学会了制作自己人生的五万米高空,学会了怎么样教育自己的孩子。我小外孙已经两岁,今天是他两岁的生日。在他两个月时我就把他接到我身边,我看着他一点一点长大,这种感觉太幸福了。年轻时我们忙于赚钱把孩子扔一边,也不懂怎么学习,更别谈教育了。现在通过学习,我明白半岁孩子哭闹是缺乏安全感,一岁半到三岁时孩子在探索期,对什么都好奇,哪怕一个垃圾桶,我会耐心的引导,陪孩子一起玩,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和兴趣点,开发他的大脑潜能。陪伴和爱很重要,孩子如此,家庭关系也如此。我们通过读书可以很好的撑控我们的情绪,通过读书,知道如何友好的与人相处,通过读书让亲子关系,家庭关系更和谐,更幸福。在《轻而易举的富足》一书中有讲到,幸福其实很简单,无条件的爱和感恩你就会很幸福。我们一生忙忙碌碌所追求的真的是我们想要的结果吗?真正的成功是实现人生的六大平衡:家庭,健康,事业,财富,人际关系,个人成长。如果缺少一样都不能称之为成功。所以家庭幸福由其重要。经营家庭我们要不要读书?读书对我们的影响太大了,读书可以经历一千种人生,不读书的人只能活一次。

我们为什么要读书?

三毛说,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他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读书让女人更知性,更优雅,学会善待自己和家人,因此也更具有女性魅力。让老公无法拒绝去爱你,作为新时代的女性,与时俱进,我们要不要读书?今天,我们真的需要读书,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真正喜欢读书的人是快乐的,读书不会让我们亲情缺失,道德缺失,教育缺失,安全缺失以至到后来生活缺失。因为读书,我加入了666书友会,张宜发老师有个梦想,影响6亿国人每人每年平均读66本书。今天,我也有个梦想,每天进步一点点,用生命影响生命,让更多的家庭进入到书友会,让更多的家庭接触到易效能,从改变生活方式开始,家庭幸福!全家健康快乐!所以要读书是肯定的,让我们通过读书改变整个家族的命运。少年强,则国强。国强,则民强。让我们一起为推动读书而努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谢谢大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