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ray-man/涅亚,马纳,一段想象中的回忆] 风铃

【风铃】

“叮叮咚,叮叮咚,叮……”

这是夏日的午后,风越过青翠欲滴的苹果园吹来的声响。在风铃细长的铜管里荡了一圈,随即欢快地跑遍整个城堡,连他的唇边,都沾了一点呢。

“马纳,马纳,你在哪里?”

他听到有人叫他。

捂住嘴迅速地躲到窗帘后,他尽力小心翼翼贴住墙。

“叮铃,叮铃,叮咚……”

“马纳,马纳,你在哪里?”

那声音由远及近,眼看就要到他身边,他小小的手掌渗出汗珠,沾湿垂在脸侧的黑发,连呼吸也一带潮热起来。

“马纳,马纳,你在哪里?”

那道声音却渐渐走远了。

他缓缓地松了一口气,甩甩头发,拈起窗帘一角伸出了小脑袋。这时,一道黑影窜过来。

“吓!”

“哇……呜呜……”

“你的小尾巴伸出来啦!”

“啊?呜……”

他随即领悟,泪汪汪地抱怨,“涅亚,你又吓我!”

“谁让你的小尾巴这样显眼?”短发的小孩子笑咪咪。

看见哥哥仍旧捂住额头,他瞪大了圆圆的猫眼,“嗯……撞痛没有?”

“唔------”他没有说话。

午后的阳光穿过绿阴洒在他身上,半是灼热半是清凉,那双永远水汽丰沛的眼睛,此刻滴溜溜流转如黑宝石。

他的兄弟着急起来,抓住他肩膀要凑近看,“怎么回事?痛不痛?要不要去床上歇息一下?”

“呜……”从他的喉咙深处传来一声啜泣。

“诶咦?!马纳,你没事吧?管家,管家--------呜!”

“哗!”他也被马纳甩了一脸水啦!

“嘿嘿!”小马纳放开徉装的小手,开心地笑起来,“你吓我一次,我也吓你一次,我们扯平。”

他俯下身笑嘻嘻地伸手,“起来了。”

他的兄弟只留给他一个乌黑水亮的头顶。

嗯,手感不错。他想道。

“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闷闷的声音从跌坐在地的小孩子那里传来。

“什么问题?”

“你刚才为什么躲着我?”

“我给你吹吹?”

“哇!”小孩子愤怒地抬头,“不准转移话题!”

这下他发现了更重大的问题,哥哥居然不敢看他!

他方才因为惊诧而湿漉漉的眼神危险地亮起来。

“哥哥------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哪?”他站起来,凑近偏过头去的孩子,左嗅嗅,右嗅嗅。

鼻间萦绕着淡淡的药味,看来今天乖乖地喝了药。

“……喂,别像个小狗一样。”小马纳脸上腾起红晕尴尬地推开了弟弟。

“可是哥哥刚才在看什么哪?”他的弟弟穷追不舍。

“……”

“哥哥!”短发的小孩生气地捧起他的脸强行把它转过来,“看着我,我们不是说好永远不会隐瞒对方的吗?”

四只水漉漉的黑眼睛相对,地面上窗棂分割的日光有着浓烈的嫩叶气息,长长地叹息一声,长头发的小孩子说话了:“我怕你嘲笑我……昨天妈妈从城里带回了风铃,我让女佣把它挂在这里,想听听它的声音。”

“这有什么好嘲笑的?”他的弟弟脸上写满疑问。

“叔父每天给你都给布置骑马、射击这些厉害的功课,我却只能安安静静地坐在房间读书,况且你这么忙,我没有理由拉你来这里呆一下午。”

小涅亚歪头奇怪地皱起眉,“说什么呢,哥哥?我怎么会嘲笑你?”

“……”

他的哥哥泪汪汪地笑了出来,“眼睛还痛不痛?我给你吹吹?”

“不痛啦。”

“那你想不想和我一起在这里听风铃?”

“当然。”

过了一会儿------

“喂,小傻瓜,要闭上眼睛。”

“哦。”

又过了一会儿-----

“马纳。”

“嗯?”

“我想起一件事。”

“什么事?”

“你不是不喜欢骑马射箭嘛?前天还让我帮你向叔父隐瞒你已经好了个七七八八的事,躲在房间里玩编织。”

“嘿嘿,被发现了。”

“马纳!”

“好了,好了,我承认,我刚才胡说八道,我原本想今天听一听风铃的声音成色如何,明天再叫你一起来。”

“……哦。”

再过了一会儿-------

“马纳。”

“咦?”

“你真的……怕我嘲笑你?”

“哈。”他侧过身笑着轻轻拍了拍他的兄弟蓬乱的小脑袋,“想什么呢?我知道你不会嘲笑我的。”

“那教我怎么听风铃的声音吧?”

“呼……”他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学我这样。”

“呼……”那短发的小孩子也学着如此。

“现在不要睁开眼睛。”

“哦。”

一时风飒然而至。

“叮铃铃铃铃,叮铃,咚咚咚咚叮,铃……”

“涅亚,你听!”长发的小孩子高兴地叫起来,“风先生唱起来了!”

涅亚悄悄掀起一咪眼皮瞅向兄弟,哥哥手舞足蹈的模样让他也开心起来。

“哇,我听见了!”

“不,还不够!仔细听,这是从天空那里吹来的风!”

“天空吹来的?”

“慢慢地听,是不是有飞鸟的声音?”

他仰起头听。

“啊!”他突然叫了出来,“我听到了!”

“我听到了!哈!”他惊喜地重复着,“我听到了!耶!”

小马纳无奈地扯住跳上窗台欢呼的弟弟,“等一等,还有很多其他的呢。”

“它们有很多种么?”

“有啊,风吹过海洋,吹过天穹,吹过玫瑰上的露珠,吹过夕阳,吹过银杏叶,吹过洋李子,吹过城堡外枫芒如针的金色麦田,吹过青青的苹果树,再吹进城堡,听到的声音……有很多种不同呢。”

“这是从远方吹来的风呢。”短发的小孩子遐想起来。

“是哪。”

“我也从书上看到过,外面的世界好大啊,有平原,也有高山,还有峡谷河流,啊,还有望不到头的冰川,上面全是堆积的石块呢!”

“……扑,”小马纳笑了出来,“你翻的是叔父的世界地理册吧?”

“你怎么知道?不对,”涅亚眼睛转了转,“难道你也偷偷去读了?”

“嘘。”他的哥哥立刻将食指抵在他唇上,“这是秘密。”

“哥哥,你不乖哦。”他坏笑着伸出小舌头舔了舔抵在唇上的手指。

“吓!”小马纳像炸了猫咪立刻把它缩了回去。

“你又吓我!”他控诉地望着弟弟。

“你听!”他的弟弟笑嘿嘿地转过身,“风先生又开始了。”

“叮,咚咚叮,叮叮叮叮……”

“哇!”小马纳兴奋地叫出来,“这次是从城外的大河上吹来的!”

“你怎么听出来的?”

“闻出来的。”

“什么?”短发的小孩子脸上写满不信。

“来自不同地方的风,吹过我们头上的风铃,就变成另一种清脆的声音,但是仔细听的话,它们有微妙的不同……它们携带着发源地的味道,在风铃里回荡一圈再散开,我们站在它下面,可以嗅出来。”

短发的小男孩学着哥哥使劲嗅起来。

也许……真有淡淡的水腥味?

“我喜欢风穿过风铃吹来的声音,让我觉得,是远方的景物编织了秘密,把它们送到风里,”哥哥仰头望着檐下的风铃说,“然后风铃就是解读它们的钥匙。”

他们都没有再说话。

静静的风来了又来,绿叶沙沙的声音彼此摩挲交接。静下来,再静下来,好像呼吸里都沉淀了绿叶的清凉。

“哥哥。”

“怎么?”

“好想去外面看一看呢。”

“我也是。”

“我们一起去吧?”

“当然。”

他们继续趴在窗边数风铃有多少种声音。

------这天,坎贝尔家的保姆很高兴,因为小调皮鬼涅亚乖乖地呆了一下午,直到晚饭都好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