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k 刻意练习/读书笔记9

2017年8月14日



在工作中运用刻意练习原则


把刻意练习原则运用到日常工作中,首先我们思想上必须认清三个错误的习惯性认知

1.认为人们的能力受基因所限。这种思想常常表现为各种各样“我不能”或者“我不是”之类的表述:“我不是很有创造力的人。”我不能管理好别人。”“我不擅长和数字打交道。”“我做不到比这更好。”

2.认为如果你足够长时间地做某件事情,一定会更擅长。其实以相同的方式不断重复做某件事情,并不能让你提高,反而会使人们停下前进的脚步,并且缓慢地下滑。

3.认为要想提高,只需要努力。如果你足够努力,一定会做的更好。

刻意练习的思维则提供了截然不同的观察视角:任何人都可以进步,但需要正确的方法。如果你没有进步,并不是因为你缺少天赋,而是因为你没有用正确的方法练习。

The deliberate-practice mindset offers a very different viea: anyone can improve, but it requires the right approach.If you are not improving , it's not because you lack innate talent; it's because you're not practicing the right way.


在这节里,作者用大量实例来讲述了在工作中运用刻意练习原则。作者很详细的讲述了在越南战争中美军的“王牌训练计划”Top Gun school是怎样利用刻意练习原则的,然后又提出在现实工作环境中,比如商业领域,人们都很忙碌,在这样的领域,不可能像音乐,体育等领域那样有专门足够的刻意练习时间和环境,那么这时候运用刻意练以是否可行呢?

其实这两个实例都突出了刻意练习的几个特点,

1,一定要有专业的权威的老师或教练引导

2.一定要有足够的,及时的,积极的反馈。

3.在现实工作环境中的刻意练习很重要的一个特点就是在工作中刻意练习,即“边干边学”learning while real work gets done让练习变为生活中的一部分。

“边干边学”方法的一个好处是,它使人们熟悉练习的习惯,并思考如何练习。一旦他们理解了日常练习的重要性,并意识到可以用练习来实现多大的进步,那么,他们会找机会将其他的日常商业活动转变成练习活动。到最后,练习变成了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如果练习达到了计划中的目标,其结果是大家都培养了一种全然不同的心态,这种心态不再认为工作日只能用来工作,练习只能在特殊的时候、特定的场合才能进行,而且只有当顾问来到公司以后才能开始训练课。这种以练习为导向的心态,与杰出人物的心态非常相似,他们总是不停地练习,并且想尽各种办法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磨砺自己的技能。

One benfit of learning while real work gets done is that it gets people into the habit of practicing and thinking about practicing.Once they understand the importance of regular practice---and realize just how much they can improve by using it ---they look for opportunities throughout the day in which normal business activities can be transformed into practice activies.Eventually ,practicing becomes just a normal part of the business day.If it works as intended, teh result is a completely different mindset from the usual one in which the business day is for work and practice is done only on special occasions, as when a consulant arrives and runs a training session.This practice-driven mindset is very similar to that of expert performers,who are consantly practicing and otherwise seeking ways to hone their skills.


虽然我们大多数人无法拥有严格意义上刻意练习要求的那么苛刻的外部条件,但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其实我们都可以有意识的进行某种刻意练习,逼着自己走出舒适区找一个权威的专业老师(如果这点不太现实的话,其实现在资讯如此发达,网络,各种软件工具等等都可以成为你专业的老师),另外我们一般人不可能像音乐家或运动员那样有专门的刻意练习的时间和条件,所以我们要养成边干边学的习惯,把刻意练习融入到平时的工作中去,把刻意练习变成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秉持这种心态,你就会发现你的工作日并不是只能用来干工作,你的练习和工作可以并驾齐驱,你工作的同时也是在不断的刻意练习,不断的工作,不断的练习,不断的挑战,在日常生活中不断磨砺自己的技能。


单词部分

1.in full swing 活跃; 蓬勃高涨;at the highest level of activity;

It was 1968,and the vietnam war was in full swing.

When we returned, the party was in full swing and the dance floor was crowded.


2.at stake  危如累卵,危险;濒于险境,处于成败关头;

While doctors lives aren't at stake,patients' lives can be.


3.myriad .  1.无数的; 多种的,各式各样的;Myriad means having a large number or great variety.

Of all the myriad approaches out there,the ones most likely to succeed are the ones that most resemble deliberate practice.

the myriad tiny animals and plants living in the ice.

2.n. 无数;大量;各种各样 A myriad or myriads of people or things is a very large number or great variety of them.

They face a myriad of problems bringing up children...


4.one-off adj.  一次性的;

such a one-off session is likely to be minor.

It is a one--off pe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翩翩游荡,应心随意 本不该停留此地。 可脚步 不自然的矗立。 在列车的那头, 印刻着你的逍遥。 一瞬气流, 携带熟...
    路途纪阅读 204评论 0 0
  •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厌倦了人头攒动的市区中心及各种景点,更喜欢探寻人群稀少的地方。这个国庆和HUI商量好了不去解放...
    a3e74b246806阅读 281评论 0 0
  • 《大数据时代》文中提到大数据时代最大的转变是放弃对因果关系的渴求,而关注相关关系。这似乎意味着只要有足够的数据支持...
    临岸观潮雨阅读 954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