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你,我就有了家

图片来源于网络

“听说,张浩又喜欢别的女生了,你看,这个是他和那个女孩的照片。”夏瑜又开始在造谣了,而且还是乐此不疲的的,这次不仅仅是单纯的口头造谣,还亮出了铁证。

“我看看,我看看。”看着那群女孩将张浩和那个女孩的照片抢着看。夏瑜坏坏的笑道。我让你欺负我,你不是全校的校草吗?你不是有一大把一大把的迷妹吗?只要他们知道了你的不好的品质,看看他们还会继续喜欢你吗?……

夏瑜还在自己额幻想里面看到张浩被全校的同学用轻蔑的眼光打量,不像平时那样仰着头走路,而是低着头了,夏瑜就那个乐啊!

“小瑜,你是怎么得到这些照片的。张浩不是上个星期才交了一个女朋友吗?怎么又换了,有点花心了,有点像萝卜。”夏瑜听到这样的问题,就想到那些照片还是起到了一些作用的,毕竟谣言可谓嘛。

但是下一句话就让夏瑜彻底奔溃了。“要是我能当张浩一天的女朋友就好了,看到他那帅帅的样子,能当他的女朋友好幸福啊!”旁边的女孩还是那样的花痴样,夏瑜哼哼,哎,看脸的年代啊。“可是,他的人品真的有问题啊,那么花心,简直就是人渣嘛!”

“不许你这样说我的男神!”夏瑜还没有来得及说接下来的话,就被打断了。“行行行,我不说了,是是是是,是你们的男神!”夏瑜这个时候有些口是心非了,心里在想,还是男神呢!简直就是一个恶霸,还是一个人渣。看到旁边的女生们还是那样花痴的样子,夏瑜摇摇头,拿出书本,嗯,还是书好看。因为“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嘛!

“哎,夏瑜,夏瑜,快看,男神找你。”好友有些花痴的看着张浩,嘴里喊着夏瑜。

“找我”夏瑜从书本中回过神来,随着好友的声音望去。的确看到张浩两手插在口袋里,然后,一脸戏谑的看着夏瑜。夏瑜只好硬着头皮出去。

“是要在这里说呢?还是其他地方?你选吧。”张浩言简意赅到。

“到书院那边吧!”夏瑜知道了,肯定有事照片事,不过又怕什么,反正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到了书院这边,人很少。

“照片拍的不怎么样嘛,拍的那么丑,下次要拍就拍帅一点,要是拍的丑了。我就说,其实你是喜欢我。”张浩低下头来,在夏瑜的耳边吐着热气,看上去很暧昧。

“我喜欢你!”夏瑜惊呆了,这个人怎么那么无奈。

“我知道的,不过我都心照不宣了,你作为一个女孩,这样,这样开怀。我都不好意思了。不过,对不起,我不喜欢你。”说完,抱一下夏瑜。

夏瑜惊呆了,张浩为什么要抱自己,但是随着身后那一阵男生惊讶的声音和女生的尖叫还有少部分女生的鄙视,夏瑜明白了。张浩是故意的,故意让自己难堪,他们是什么时候来的。

夏瑜闷闷的回到教室,就遭到朋友小兰的逼问。“夏瑜,原来你喜欢张浩啊?什么时候开始的,我怎么不知道?你也太不够朋友了,反正我也不会和你抢,那么小气干嘛! ”

“我喜欢他,什么时候?”夏瑜一脸懵。

“不要装了,我们都听到了。你自己说喜欢张浩的,他们都听到了。”雪晴走过来,冷冷的说道,眼里满是鄙视。夏瑜看看小兰,小兰点点头,不过因为是夏瑜是自己的朋友,自己也不喜欢雪晴,所以还是帮夏瑜。“怎么,你嫉妒了,那是我们夏瑜优秀,你嫉妒也没用。”“哼”雪晴甩了长发,气冲冲的走了。

“小兰,我刚刚说了什么?”夏瑜问小兰。

“你说,你说‘我喜欢你’”小兰弱弱的说道。

“什么,这样说。那你们还听到什么?”夏瑜希望他们既然已经听了,那就要听完的。可是有时候,命运就是喜欢和自己开玩笑。

“前面不知道,但是我们一去就听到你这样说,后面的你也知道的,张浩拒绝你,还抱了一下你。不过,夏瑜,天涯何处无芳草,我们不伤心。你不是说,我们现在最主要的是还是好好学习吗?”小兰将一本书拿给夏瑜,平常的时候,夏瑜遇到什么难过的事情,就看书,看书能让自己平静。

“什么,我跟他没完,居然这样,太过分了。”说完,将书砸在课桌上。本来班上的同学已经开始冷静了,因为要上课了。但是夏瑜的这一动作,又将他们刚刚的激情又带动起来了。结果,“罪魁祸首”被叫进了办公室进行了思想教育。

之后,夏瑜看到张浩就是一山不容二虎的样子。

夏瑜知道用照片再也不行了,但是一直也找不到其他的方法,最让人头疼的是学校在传自己向张浩表白然后被张浩拒绝了。

夏瑜走到哪里都会被学校的人指手画脚的,夏瑜那个郁闷啊。顿时恨不得将那个张浩五马分尸。

更让人气愤的是,张浩好像就是为了证明谣言是真的,经常来找夏瑜。但是张浩为什么来找夏瑜,只有夏瑜和张浩知道,那是因为张浩的妈妈和夏瑜的妈妈是闺蜜,以前的时候张浩的妈妈也叫张浩去找夏瑜的,但是张浩都拒绝了,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最近,张浩居然不反对去找夏瑜了,这让张浩的妈妈好好的高兴一下,还以为张浩这个木头想通了呢。可是张浩的妈妈不知道,这是一场游戏。

夏瑜每次看到张浩的那个模样,恨得牙痒痒的。特别是张浩那个一脸皮皮的样子,很欠揍。

游戏还在继续着,张浩居然会送牛奶面包之类的给夏瑜,惹得周围的同学一阵阵惊呼。都觉得夏瑜太幸福了,更重要的是最近一段时间,张浩再也没有绯闻了,其他的女生对夏瑜简直就是羡慕嫉妒恨了。可是,这让夏瑜很头疼了,因为从小到大,自己就不喜欢喝牛奶吃面包,自己喜欢的是豆浆稀饭还有馒头。所以对付张浩送来的早餐简直就是折磨啊。扔了,会被说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要吃,吃了也会吐。

尽管是真的不想再去和张浩有什么交集,但是自己还是要找张浩了。

“喂,阿姨,是我。请问张浩在家吗?”夏瑜打电话到张浩家。

“哦,小瑜啊!小浩在家的。你等一下啊。”张浩的妈妈挂掉电话就上楼了。

“喂,有什么事?”张浩不耐烦的问道。

“见一面吧!”夏瑜说道。

电话那面开始忙音了,夏瑜挂掉电话,走到玄关处,换鞋,出门,动作一气呵成。

……

“你以后能不能不要再送早餐了。”夏瑜开门见山。

“不能”张浩言简意赅。

“我错了,还不行吗?以后再也不传你的绯闻了。”夏瑜真的认输了,张浩在他心里就是一个流氓,还是一个有文化的流氓,真真可怕。

“哎,这么快就认输了,这不像我认识的夏瑜。”张浩一脸坏笑道。

“你到底想怎么样嘛?”夏瑜无语了。

“随我高兴。”说完张浩走了,干净而利落,不顾自己身后急的直跺脚的夏瑜。

早餐还是一样,夏瑜不在乎了,也不管别人怎么说,早餐想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处理掉,又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的去看书,学习。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

张浩这次是自己来送的,不再是什么牛奶面包之类的,而是夏瑜所喜欢的豆浆和小笼包。“我说,这次你不要再像以前那样了,算作是我输了。”张浩一脸正经的说道,说完走人,留下夏瑜在原地茫然。

从此,夏瑜的早餐都被张浩包了。

渐渐地,早餐不再是早餐,好像多了一些东西,比如说爱情。

但是他们都没有明说,大家都心照不宣。张浩没有女朋友,除了夏瑜。夏瑜没有绯闻对象,除了张浩。开玩笑,张浩是谁呀!谁敢和他抢女朋友,要是敢,可能是不想活了。

对于张浩的这些变化,夏瑜看在眼里,甜在心里。对于夏瑜不再是那么排斥自己,张浩也不由得的心情愉快,这些是他自己没有发现的。

到高三了,夏瑜约见了张浩。

“你好”“哎,我说你这个开场白好低级啊!”张浩打趣道。“但是是礼貌用语。”夏瑜也不甘示弱。

“行,今天是周末。我们去玩一下吧!马上到高三了。放松一下,再回学校好好努力学习。”夏瑜提议道,

“行”张浩爽快的答道。

玩累了,他们又去吃饭。吃完饭后,他们开始散步。

“张浩,我要去美国了,这段时间,谢谢你的早餐。”夏瑜不望张浩,抬着头望星空。“那你还会回来吗?”张浩问道

“不知道,也许会,也许不会。”夏瑜还是看着星空。

“你不是不喜欢吃牛奶面包吗?”张浩心有一丝丝不甘。

“我爸爸妈妈要去那边。”夏瑜也很无奈。

……

这不是一个美好的夜晚,张浩和夏瑜都不再说话。

“夏瑜,我喜欢你!”沉默了很久,张浩开口。

“嗯”夏瑜回答,脸上有一些红晕。

……

“我会选择去美国留学。”张浩在送夏瑜到家的时候,向夏瑜说道。然后就走了。夏瑜通过窗户看着张浩的身影逐渐消失,一动不动。

两天后,夏瑜出国了。从此,张浩在学校一改当初的风流形象,不再传绯闻。但是周围的朋友还是那样的少,以前的那些狐朋狗友也不再交往了。但是除了奥辉,因为他们两个是死党。

“喂,张浩。”这是出国后,夏瑜第一次与张浩开视频。

那天,他们聊了很久。最深刻的问题是“张浩,你说,爱上一个人有效期是多久?”夏瑜笑着问张浩。“永远”张浩回答。

后来,高考完后。张浩去美国,和张妈妈一起。

看到夏瑜的那一刻,张浩惊呆了。夏瑜脸上的婴儿肥早已不在。整个人看起来很脆弱,这还是以前那个夏瑜吗?张浩望了母亲,又望了夏瑜的妈妈,夏爸爸不在,上班去了。张浩准备要问,被夏瑜打住了,“有什么事,我待会儿告诉你,走吧!”夏瑜吧张浩拉走了,他们两的身后是张浩的妈妈在安慰夏瑜的妈妈。

“当初,来美国就是为了治病。没有告诉你,是不想让你也跟着担心。这几年,被爸爸妈妈保护的很好,但是在高三前还是犯病了,是先天性心脏病,二尖瓣闭锁不全。”夏瑜好像已经接受了这样的事实,一脸平静的样子,但是这样的她却让张浩抓狂。

张浩一直希望夏瑜能够变成文静的女孩,但是绝对不是这样的。

“我陪着你,不管怎么样,我陪着你,我已经申请了留学,我会一直在你身边。”张浩拉着夏瑜纤细的手,说道。

“我不会和你在一起。”夏瑜一脸坚决。

“理由。”

“因为不喜欢你。”夏瑜还是那样。

“我不会放弃的,喜欢你是我的权力。”张浩知道不能激夏瑜,所以尽量不发脾气。

……

“浩儿,你怎么了。不高兴吗?”张浩的妈妈看到儿子不说话。

“没有什么”张浩准备先上楼了。

“聊聊吧,关于夏瑜的。”

“好”张浩坐下来。

“夏瑜这个孩子太可怜了,居然得了这样的病。其实她喜欢你,当初,她出国的时候。本来我们是想要告诉你原因的,但是被她拒绝了,她说‘让你好好高考, 其他的事情不重要。’这次,她应该拒绝你的表白了,因为她知道自己的这个病,即使治好了,也很难有孩子。而你是张家的独生子。……”张浩的妈妈还在说道。

“没有孩子那又怎么样!没有她,哪里会有孩子。这次我可能要不孝了。如果她喜欢,就去领养,不喜欢,就算了。”张浩毫不犹豫的说道。

“你想好了。”张浩的妈妈说道。

“想好了。”

……

“我都知道了,你不用再说了。”张浩再见到夏瑜。

“为什么不放弃,以后你会后悔的。”夏瑜不看张浩。

“后悔,那至少有一个家,不再是四海为家。”张浩拉着夏瑜的手。

“你!”夏瑜无法了。

“对,有你的地方就是家。遇到你,我的心就安定下来了。所以不要在想着如何拒绝我。煽情的话我不会多说,但是你知道的,这辈子,会选择和你站在一起,不管什么时候。不要想着孩子的事情。有,我们就珍惜,没有,那就用你就够了。”也许这是世间最美的告白。

“其实,我知道我不是爸妈的亲生孩子。但是他们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所以我也会给你一个温暖的家。”夏瑜笑了。这个时候,风轻轻的吹过,夏瑜的长发随风轻扬。张浩伸手轻轻地将夏瑜的头发理在耳后.太阳缓缓地升起,远处的身着白衣裙的女孩和身着白体恤牛仔裤的男孩牵着手,相互依偎着的画面很美很美,这个时候的世间万物定格了,永远留在这一刻。

图片源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