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六年级,我开始做高考题

看见这个标题或许你会说,你是认真的吗?

是的,做高考题,我们是认真的。


前几个星期,新概念英语第二册班(主要是小学五六年级英语成绩较好的学生以及几个初中一年级学生)学习了新的语法专题。结束语法专题的学习之后,第一周,作为巩固提升,我用了一套中考真题。本周,继续提升,我用了高考真题,8个相关的高考题。

为什么要给刚上初中的学生甚至小学生使用中考题、高考题,以及如何使用,我有自己的想法与计划。

三年级的孩子学习英语,应该以中考为目标,应用中考题。因为我们国内公立小学,英语几乎是启蒙的水平,既然要学,就应该从三年级开始规范学习。而不是幼儿启蒙式的学习。有些地方的公立学校仍然是初一才开始学习英语,通过两三年的学习,一样要参加中考。三年级开始系统学习英语的孩子,完全不要被《中考真题》几个字吓住。

有的孩子在听我的语法专题时,觉得很容易很简单。我说,主要的原因,在于我讲的简单易懂。教师讲授清晰明白、深入简出、简单易懂是孩子愿意学习、学会学懂的前提。而且,并不是你遇到的每个教师都能做得到。因为做到这点,建立在至少两个基础之上:1、教师本人对于语法有深刻的认识,教师本人做过并且研究过大量真题。2、教师有着帮助学生、希望学生学有所成的真心。如此,ta才会站在学生的立场上去备课,讲课,不会故弄玄虚,不让学生因为听不懂而焦虑而最终放弃学习。

此外,听语法专题与听完专题之后的习题运用与讲评还是有差距的。有的学生会觉得,听懂了,可是运用的时候还是会出错。是的,理论要在运用中融会贯通。而且,有的语言点是在运用时遇到,然后提醒重点掌握。

我的理念以及教学流程是:通过新概念的课文以及语法专题构建大的语法框架,而细致,扎实的学习还要靠习题以及其他的运用,多方面共同起作用。所以,我的语法专题讲解之后,通常是两次习题课,一份是基础题,一份是提高题。

孩子的系统学习非常重要。基础与提高要相互辅助。

以前,我也是这样穿插着给韵韵做中考和高考题,让她在不知不觉中适应高一级别的。

关于学习规划:

1、三年级开始学习新概念英语第一册,配合中考真题训练与拓展,大致通过50次课(每次两小时)完成第一册的学习、30套左右中考题、按实际情况安排作文训练以及听力训练,夯实基础。

2、五年级开始学习新概念英语第二册,配合中考真题训练与拓展,大致通过60次课(每次两小时)完成第二册的学习、30套左右中考题、各类型作文训练以及听力训练,切实有效地提高各项能力,培养超强的考试能力,帮助孩子取得优异的成绩。

3、初中开始,按实际情况,以新概念英语第二册或第三册为教材,以高考为目标,以高考真题为训练材料,词汇、语法、阅读、写作、听力全面训练,真正做到在初三或者高一年级突破或者攻克英语。不论备考托福、雅思还是高考,都能成竹在胸,而且由于有良好的的时间规划,也为其他学科的学习腾出来时间。

初三(九年级)或者最迟高一,开始备考托福,检测一下自己真实的英语水平。在这之前,好好的打基础吧。

基础不牢,何筑高楼?

上面三张图片是高考真题以及讲解笔记,是湉湉记录的。仔细看看,我们的习题课,绝不仅仅只是做题对答案。 除了做题,咱们还有听力训练以及大量默写,作文模仿写作(后面才会以自主创作为主)。这样的日积月累,英语学习有学不好的可能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