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妈偷懒5大方针和5大技巧

我们家的兄妹俩,他们也分到了一个“懒妈”!

这年头,承认自己是懒妈不丢人不丢钱也不丢脸!

大家都知道贝尔发明了电话,可是您知道么?贝尔的妈妈和妻子都是聋人,也就是说妈妈和妻子都是“懒妈”才让贝尔一生致力于语言和发声的研究,专心致志的发明了电话:)

德国有个作家,在书的扉页写道:我要抱怨一下我的妻子,她太勤快的骚扰我的写书工作,不然这本书三年前就可以出版了:)

发明了电灯的爱迪生是个企业家和发明家,但是他为了发明电灯泡的钨丝,实验了6000多种不同材料,当时他的太太把自己的头发和织毛衣的毛线都贡献出来了,后来老婆说我以后只负责管理你的公司,你那电灯泡的事情别烦我了!然后爱迪生争分夺秒拿出时间和精力继续去尝试剩下的3000多种材料并最终取得成功:)

当然更多的懒人发明的造福人间的例子不胜枚举,什么电梯啊,洗碗机啊,割草机啊,这些懒人发明家,都是因为他们有个懒妈,哈哈!

如果你是个懒妈,恭喜你,并鼓掌你这个懒妈事业届的精英!!

如果你准备做个懒妈,恭喜你,你不仅会培养一个发明家儿子,还有可能培养个发明家老公!

如果你看了此文章,坚定了你要把“懒妈的光荣和智慧”发扬光大决心的话,记得联系大侠找“懒妈组织”,hoho

懒妈的5大方针,哪里该偷懒,何时该偷懒,怎样光明正大的偷懒!

1,孩子的睡觉问题

必须得偷懒,孩子睡觉又不是让你睡觉,你当然可以偷懒!

例如孩子不肯睡?好吧,爱睡不睡!

例如孩子睡得少?可以的,那就多玩会儿吧,伟人都睡的少,这么优秀的基因懒妈继续成全你!

孩子睡得不好,夜里闹觉,早上不醒,还带着起床气!好的,看懒妈怎么治你:白天坚决不准睡,咬牙陪你运动15个小时,白天不准呆家里,白天活动一个接一个,每天累得小婴儿p都没空放,看你晚上好不好睡觉,哈哈!

2,孩子吃饭问题

懒妈不偷懒简直天理难容,婴儿生下来就不会让自己饿死,既然吃饭是孩子自己的事,妈妈你瞎忙活啥呢还!

孩子吃的少?饿两次试试?多运动试试?换种口味试试?找孩子最爱吃的试试?

孩子不肯吃蔬菜?我的婆婆名言:我从小也不吃蔬菜,不照样长到178cm,她是个美国人!

孩子挑食,偏食,一面吃一面玩,吃了不拉,或者又吃又拉,都没啥大不了的啊,你反正是懒妈,继续懒你的就行了,孩子长瘦了不用减肥,长慢了不用担心提早发育,您说呢!

3,孩子学习问题

学习永远是孩子自己的事情,谁把孩子的学习弄成全家的事,急死ta活该!

皇帝不着急时,家长也不用着急,尤其懒妈,想办法帮孩子找到内驱动即可,检查作业啊,监督监视啊,给孩子买大补丸啊,唠叨人家的孩子都怎样怎样啊,这些都可以省省力气先!

孩子小学一年级,无论多懒的懒妈,捏着鼻子和孩子一起把学习好习惯培养好,然后就可以到太阳下面去享受日光浴了!

4,孩子的习惯问题

你不用看着孩子墨迹就闹心,你可以把头扭过去嘛!他墨迹,好啊,让他上学迟到好了,老师到时骂他又不骂你,怕什么呢!

你不用看到孩子房间乱就发飙,如果你也是懒妈,每次记得让孩子把门关上即可!除非你可以任劳任怨的帮他收拾,否则就懒妈到底!让他的房间发霉好了,等他生日时,等他邀请好朋友到家里时,哪怕他求你叫你奶奶也不要帮他收拾,哼,一次恶人恶制,管用10年,哈哈!

孩子的小毛病,大部分,就像小树苗,妈妈手懒嘴懒一两个时辰,那些小毛病大多都会自我修正或者自动消失,能懒时不懒,你不是找事儿嘛你!

5,孩子的性格问题

只要孩子够自信,只要孩子够骄傲,其他的,都是浮云!

自信的孩子,他会很独立,他会学习很好,他会很阳光开朗,他即便偶尔有个小瑕疵,有个小毛病,有个小偏颇,都不影响他是个好孩子的大方向,所以妈妈可以安心当懒妈!

骄傲的孩子,骄傲真的不是缺点,肯骄傲的孩子,能骄傲的孩子,会骄傲的孩子,都说明他有资本啊!是好事!

这年头,谦虚最不招人待见,在大家都争着发光发声的岁月里,你还藏着掖着教导孩子要谦虚要谦卑要学会弯腰低头,你不是兢兢业业的在害孩子嘛!

孩子最少有一项他可以很骄傲自豪的优点特长或者本领,那基本就可以放心让他江湖闯荡了!

不要怕孩子骄傲不合群,合群就是会浪费自己时间而已,有那时间让孩子专注自己的成长,想一呼百应时,让咱孩子自己建群不就行了,当群主,看谁不和你的群,可以踹他出群的好吧:)

所以您看,这个世界上,就懒妈有市场,就懒妈可以光明正大的当懒妈!哈哈

当然了,我们毕竟是个合格甚至优秀出色的妈妈,该偷懒时不含糊,不该偷懒时,当然也不会掉链子的!

懒妈不可以偷懒的5个时刻:

1,表扬孩子时不能偷懒(包括表扬老公,老人,保姆)

当孩子的确干的很出色,当你想让孩子更出色,当你觉得孩子很出色时,都要使劲表扬孩子!

当孩子干了错事,尤其干了傻事,或者让你暴跳如雷的事,请您先难为一下自己,也是先表扬孩子!当妈妈自己嚷错孩子了或者脾气怼错孩子了,妈妈更要表扬孩子,表扬孩子不和妈妈一样见识!

好孩子都是夸出来的,夸出来的孩子不仅自信,还很骄傲,符合你这个懒妈的培养方向和目标!

2,发现问题纠正问题时不能偷懒

孩子的小毛病如果连犯三次原则上再懒的妈妈也要稍微正视一下,所以说不该偷懒时妈妈睡觉也得睁只眼睛,小毛病,尤其坏习惯等,在萌芽状态时及早发现根治,多快好省!

例如迪哥被老师叫家长,这个小问题我们最少一直强调并管制加激励了三个月,真是全方位的从心理到技术上都给了迪哥360度108个查漏补缺并附赠999个“以后再遇到类似问题时你该这样这样做!”

3,孩子来求助时懒妈不能敷衍

孩子的需求已定要及时看到,尤其是孩子带着眼泪来求助时,妈妈一定得马上放下手机,眼睛包括心门还有热泪拥抱都要结实切实有效的给足孩子100分!

无论你多忙,无论你的社会角色多重要,无论孩子的事多么鸡毛蒜皮,无论孩子的的求助多么的不是时候或者不看眼色,都请您一定要马上把孩子放在第一位,这是上帝给你这个懒妈一两拨千斤的良机,也是让孩子给你这个懒妈翻牌的最关键战役,你一定要把握好而且只能是完胜!

4,优质亲子时光要慷慨

我们家的亲子时光,例如早晨的“大床拥抱时光”,周末的“外出早餐”,孩子放学后的“午餐时间”,傍晚“两小时不看手机”,孩子活动时“准接送”,无论大侠这个懒妈多么特立独行我都是断断不敢造次的!也就是说这些孩子们觉得很重要的moment,无论多懒的妈妈,你也得认真专注值班站岗!

5,最少有一个让孩子为妈妈骄傲的理由,这一点,也请妈妈不要偷懒!

你可以年薪百万,你可以总裁霸道或星光耀眼,但是如果孩子不在乎,那妈妈你就只能换个角度或姿势,哪怕就学会一道拿手好菜,哪怕就学会一个玩滑板,才能真正的合格成为“让孩子两样放光的妈妈”!

举个简单小例子,父母做到让孩子骄傲真的很简单!

有次送迪哥和他好友去球赛,路上差点闯了一个红灯,急刹车我这个老司机给俩孩子道歉,迪哥的好友说:“如果是我爸,他就坚决加速开过去了,我爸爸是俄罗斯人,他很cool!”妈妈还没来得及接话茬,迪哥无缝衔接的来了一句:“我爸是德国人他坚决不会闯红灯的,倒是我妈妈,她偶尔会和警车赛跑,我妈妈是中国人,我觉得她很cool”,嗯,迪哥,只能为你叫好,也顺便为你妈鼓掌,哈哈!

(妈妈开车时,迪哥不仅负责给妈妈指路,还负责提醒妈妈不要闯红灯,而甜小妞,她肩负着“上车提醒大家系安全带”的要职,您看,懒妈带出俩勤快孩子吧,哈哈)

当然平时大侠最让迪哥骄傲的是无论他玩什么,妈妈都可以跟上,即便踢足球,妈妈也能一脚踹到隔壁去!哈哈


枭帆:曾经的媒体人,擅长品牌推广和大型活动策划。养儿育女11年,2010年移居德国全职带娃,期间活跃在儿童摄影/写博著文/文化交流等领域,著有育儿畅销书《妈妈请在童年这样爱我》《遇见孩子就是遇见更好的自己》《走出家门就是最好的旅行》。现有自媒体“德国育儿”和“德国小兄妹”,并原创写画时光网络学习妈妈成长Club,开设课程:零基础学画28课,德语手写体,彩铅手绘,大侠水彩,儿童摄影等

球,妈妈也能一脚踹到隔壁去!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