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刘美美

我没想过会在这个时候在厦门巧遇刘美美,时隔三年,我们再相遇时还是略显尴尬。很多年过去了,我依旧留守在原地,而她,已经绕着地球转了很多很多圈。

此时是厦门的盛夏时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纷纷涌向厦门这个小小的城市,他们兴冲冲地冲上了鼓浪屿,他们霸占了厦门大学最后一丝清静的角落,他们在铁路公园伴着人潮开心地拍照留念··· 厦门的夏天就是无穷无尽的游客和无止境的喧闹,使得这个本应该浪漫文艺的城市变得如此世俗喧嚣。

就在一年前,我养成了一个既好又坏的习惯,因为租的小公寓距离环岛路很近,于是晚饭后一定要在环岛路散步,顺便抽根烟。我遇见刘美美的这天下午,就是在人潮拥挤的环岛路上,我倚在一个稍显清静的栏杆处,看向这些来自四面八方的陌生的脸庞。白天的工作已经让我焦头烂额,而晚上还不得不熬夜写策划案,我点起一根烟,香烟可以让人暂时忘记忧愁,就像麻醉药可以帮助人忘记痛苦一样,它对我来说,可是个好东西。人们喜欢用烟酒麻痹神经,企图降低内心的疼痛感,这也算是一场有点滑稽的自欺行为。

刘美美叫住我的时候,我正看着远方,缓慢地吞吐着烟圈,来往的行人们也许会对这个默默吞云吐雾的姑娘感到好奇,可是我不在乎。只是没想到会再遇见刘美美,在这样的地点和时间,我竟然一时语塞,不知如何是好。

刘美美还是如从前一般美丽,只是岁月还是在她的脸色留下了痕迹,似乎褪去了从前的稚气,现在略显成熟。是啊,三年间,她大抵也经历了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刘美美一看见我,便兴冲冲地上来挽住我的胳膊,像从前一样大咧咧地说;“啊!好喵,是你啊,我是美美!美美啊!”

是啊,我知道你是美美,那个我曾经的好朋友,刘美美。

第一次遇见刘美美时,是在我们共同的宿舍,宿舍一共四个人,我们都略显羞涩地做简单的自我介绍,这个大眼睛的姑娘笑着说自己是不美丽的刘美美。我们也都被她的大方可爱所打动了,不多久,全宿舍人都打成一片。刘美美一开始的时候真的不是美女,她有张圆圆的娃娃脸,脸上还有星星点点的青春痘,个子不高,头发总是全部扎上去,露出大大的脑门。刘美美跟我关系很好,几乎是形影不离。后来我回过头想大学的四年时光,总是有些难以表达的遗憾之情,因为刘美美,我几乎忘记了独立的感觉,她陪伴了我整个大学。最终,刘美美用四年时间完成了逆袭,头发染成酒红色披在肩后,穿着合身的裙子在校园里行走,成为了很多单身男士的小女神。再后来,刘美美去了美国,成为了美国的刘美美。

女孩子之间很容易建立起看起来“坚不可摧”的感情,她们可以每天手拉手、一起去卫生间。一起分享能分享的一切,这样的感情看似牢不可破,却容易一下击垮。大四那年,在我的心中蔓延起一种叫做“嫉妒”的小心思,它渐渐占据了我的心扉,甚至令我失去了基本的友善和理性。刘美美什么都好,她漂亮,她有一堆追求者,她很会念书,她甚至可以去美国深造。而我呢,什么都没有。最终我借着小的矛盾跟刘美美大吵一架,然后就此分道扬镳。三年间,断断续续从同学中听到来自刘美美的消息,却从未主动跟她在联系过。对于刘美美的主动示好,我不愿也不敢去回应,我是个骄傲的女孩子,即使内心牵挂,也要做到波澜不惊,这就是对自己的残忍之处。看到这里,我想你也已经懂得了我和刘美美关系的尴尬之处。

在我短暂精神空白回忆着过去时,刘美美给了我一个深深的拥抱。永远也忘不了刘美美那天说的话,使我终于放下十年来的高傲,也是这十年来我听到的最温暖动人的话语。也许我是需要这样一个温柔的台阶,放下一切,拾起过去,她还是懂我。

她说:“我其实一直都是那个不美丽的刘美美啊,好喵你怎么能撇下我,以为我一切都好呢?”说着,她开始啜泣。也许相遇不是偶然,也许两颗心早就期待着这样温暖的重逢。压抑在心底深处的感情,慢慢被唤醒,我的好朋友刘美美,是个多么善良多么美好的女子啊。

很多心结就像是铜墙铁壁一般,让我们把温存隔离在离我们很远很远的地方,因为害怕、因为所谓的骄傲,于是放弃靠近温暖源来主动取得温暖。其实该在的人都会在的吧,其实爱你的人都会一直爱着你的吧。

愿你们没有被嫉妒蒙蔽双眼,愿你们的生命里都有一个善良美好的“刘美美”,愿你们成为属于自己的“刘美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肖亚玲今年二十六岁,结婚三年,生有一个儿子。肖亚玲也算是个很勤恳的持家女人,晚上在市场旁边热闹大街摆地摊卖成衣,白...
    和风轻和阅读 329评论 3 1
  • 目录 路过的行人纷纷把目光移向这一男一女。 男性穿着着合体的开襟条纹上衣,圆口衣袖上装饰着白色的几何形状,身材显得...
    幻想中圣人阅读 374评论 0 2
  • 以前,画画不是用PS就是画在纸上,可两者都不能在床上操作,因为一个是台式机另一个会掉污渍。曾经很想入Wacom的手...
    谈希言阅读 4,177评论 45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