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悲剧的根源在哪里?(下)

(续)

4、美国是如何对待韩国的呢?

事实上,美国在全球范围内的所作所为表明,美国永远是把自己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关键时刻,为了自己的利益,会毫不犹豫地牺牲别人的利益,当然,也包括它的盟友在内。举一个例子:

(在网上搜到了“后沙月光论古今”的文章《98金融风暴,美国如何修理韩国这块殖民地》,其中关于98年亚洲金融风暴的记录,非常能说明问题,大家可以看一看。以下内容是节选,个别用词略有改动。)

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乍起,韩国也难逃厄运,迅速陷入了一场史无前例的金融危机之中。

1997年11月6日,韩国开始了韩元保卫战,这时韩国人还想用自己的能力挽回局面,不愿接受IMF暗示的“援助”。

11月17日,整整坚持11天的韩元保卫战惨败而终,韩国人放弃了防守。选择了自杀性做法,汉城关闭了外币市场,长达三天。走投无路之下,韩国不得不主动向IMF提出了救援计划。

12月1日,韩国政府与IMF谈判结束,没有达成协议,因为IMF(美国)坚决要求韩国先关闭12家银行,并制定第二年经济目标。

面对韩国最后的挣扎,12月2日,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发话:“亚洲需要加速实现一种鼓励私人投资加入的新经济体系。”

说白了就是要韩国彻底结束原本行之有效,但对华尔街不利的韩国发展模式。

12月4日,韩国投降,双方达成了570亿美元援助协议,它自己钻进了美国布下的罗网之中。

IMF抛给韩国的条件细节,全部是在马尼拉制定,美国财政部监督下进行。同样,在汉城希尔顿酒店与韩国人的谈判中,美国财政部官员也在场。

整个方案简单说有两个方面:一,韩国必须保护债权人利益,因此国内要实行经济紧缩计划;二,韩国企业模式和经济管理在美国指导下进行改革。

关于一,我们现在知道,这是对民众赤祼祼的伤害,你不能把资本集团的损失转嫁到老百姓身上。

但美国计划只是刚开始,韩国接受条款后,那么,银行将陆续关闭,银根紧缩,企业得不到贷款,无法生产,不良资产猛增,加剧银行危机,进入死循环模式。

一旦企业到达破产阶段,那么,韩国人只能将这些企业贱价拍卖,而收购者必定是西方大企业。

1997年12月4日开始,韩国修改了外国投资管理法令。

(1)放松资本市场管控,实行自由化。

(2)向外国投资者开放证券市场。

(3)将本国企业中的外资占有比比例从25%提高到50%。

(4)对日本产品提供更大的市场(日本的报酬)。

12月5日,满意的IMF向韩国提供了第一笔援助贷款55亿美元。并承诺,到12月18日,将视执行满意度,再给36亿。

韩国人希望的局面并没有出现,韩元仍然持续暴跌。

11月17日,韩元对美元的汇率为1008∶1。

12月4日,韩元对美元的汇率为1701∶1。

到了12月12日,韩元对美元的汇率继续下跌到1891∶1。

金融动荡更加厉害了,韩国已经明知上当,却已无力脱身。

美国非常从容的面对韩国痛不欲生的境地,财长罗宾表示,只有当韩国国内改革按计划进行到一定阶段,IMF另一笔56亿美元才会到帐。

进入1998年初,韩国每天流失十亿美元,信用被降到垃圾等级。IMF的“帮忙”已把成功将危机变成灾难。

韩国国内自杀率飚升50%。其实远远不止,因为,韩国如果是整个家庭自杀的话,比如五口人自杀,户主为自杀,其余四口不列入自杀。

韩国这一年有多少老年父母为了减轻家庭困难,选择自杀,数据很难统计,但韩国早已将这些忘得一干二净,仍视美国为恩人。

企业破产像剧本设定一样,如期到来,美国大企业纷纷赶往韩国。

韩国企业巨擘三星集团被拆解分售:沃尔沃拿下它的重工部门,庄臣拿下制药部门,奇异(GE)抱走照明部门。

大宇集团高达60亿美元的汽车部门,以区区4亿美元被通用汽车购得。

摩托罗拉取得韩国Appeal电信的全部股权。

英国电信(British Telecorn)收购韩国邮政的大部份股分。加拿大贝尔(Bell canada)割走韩国电信业韩松(Hansol)一部分。

韩国八大银行的外资持股比例迅速增长:韩国国民银行为77.77%,韩国外兑银行为73.64%,韩亚银行为73.45%,新韩银行为63.15%,友利银行为12.22%,韩国第一银行为51%。

原本有着政府背景的韩国中小企业银行,外国资本的比例也达到了16.28%,取得第一大股东控制地位。

原本的韩国第二大银行——韩国韩美银行,直接更名为“花旗银行(韩国)”。

这还不算上可口可乐,西格拉姆、惠普(HP)、雀巢、英特布鲁(Interbrew)和诺华(Novartis)、家乐福(Carrefour)、特易购(Tesco)和易利信(Ericsson)等在韩国的疯狂收购。

经此之后,韩国的经济命脉完全被美国所掌控。

(以上为引用资料)

经常看到一些文章对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颇有微词,批评IMF的经济援助总是“捆绑”一些条件,其中最重要的一条是:受援助国需要实行基金建议的经济改革。

从韩国的“经济改革”,可以看出,所谓“经济改革”,就是放弃金融系统的防御,任由外来资本兴风作浪,典型的“引狼入室”,“请神容易送神难”。

通过后沙的文章,可以清晰的看出,IMF就是一块“砸门砖”,破掉金融系统的防御之后,天量的资本就像鲨鱼一样蜂拥而至,享受带血的盛宴。

少数人的盛宴,其实就是多数人的灾难。

简单推论

通过以上基本事实,可以得到如下推论:

1、韩国其实就是美国的殖民地;

2、韩国的政治、经济、军事等都在美国严密控制之下;

3、美国从来不做赔本的买卖,永远是把自己的利益摆在第一位;

4、美国为了保障自己的利益,向来不惜牺牲盟友的利益,“宰”起自己的盟友来毫不手软。

……

所以说,韩国总统悲剧的根源就在于,韩国人不能掌控自己国家的命运,也不能掌控自己的命运,包括总统。

韩国若想避免总统的悲剧重复上演,方法只有一个:把美国人赶出韩国,摆脱美国人的控制,否则,这一幕还会出现。不过,从现在韩国人表现来看,相当一部分人变成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患者,貌似对美国产生了神奇的依赖,非常享受的样子。

摆脱美国人的控制,任重道远啊。

PS,以上只是一家之言,由于信息来源和个人水平所限,结论难免有所偏差,各位看官自行甄别。主要是想通过这样的归纳推理,提示大家能够掌握一种方法、一种思路,在分析问题时,要综合多方面的信息,进行独立思考,综合判断,这样才不会被带节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