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 草稿

 17岁

三月的天气让人琢磨不透,昨天还是大阳天今天却突然下起了雨,“月月,老师叫你去一趟办公室”,趴在课桌上的小脑袋极不情愿的抬了起来,整理了一下衣服走出教室门,走廊上站着一个男生,我拉着从身边走过的同学小声的问“欸,这人谁啊,怎么没见过呢?”“刚转过来的新生,隔壁艺体班的”。从他身边过的时候偷偷瞄了一眼,结果眼睛还对上了,他羞涩的低下了头,而我也脸红的赶紧快步走开,“张月,你这作业今天是不是又没有收齐呀,我数了数,这才45本,咱们班可是52个人呢,谁没交给我写个名单过来,下次再包庇你可要一起罚啊!”我内心是崩溃的,45本我都整整催了两节课,剩下的是打死也都不想动笔写的。"那个...刘雨,李老师查作业了,还数了人数差七个人,你们赶紧补吧。""我靠,月月,不靠谱啊,不说好的不查人吗""我也不知道啊,李老师查人数的日子都是随机的..."话音刚落,小雨和小希几个人就从抽屉里拿出练习册胡乱的写,望着他们,我不经感叹到"唉,这日子什么时候到头啊。

"小不点,陪我去趟小卖部"珈茂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珈茂你知道吗,隔壁班转来一个新同学呢,今早我看见了,长得还不错!"珈茂瞥了我一眼"哦。" 珈茂——班上最好的朋友,性格大大咧咧的,高一刚进校就罩着我,军训的时候我的衣服湿了,她特大方的说穿我的,然后从箱子里翻出来好几件揉成一团的衣服,"随便选,喜欢哪件就穿"我伸手接过衣服,“欸,怎么这么润啊?”"哦,我妈给我洗了没干,又要军训,就直接给我装进来了" "......" "哎呀,反正这么热,穿一会儿就干了嘛,比你的那件还在滴水的干多了" "......"。我一直觉得珈茂是很坚强的女孩子,有些时候坚强到我都害怕。"你就哦一下就完了?不想说点其他的?" "你跟他在一起的概率是零" "呵呵,谁说要跟她在一起啦?啊?"。不过被珈茂这么一说,心里居然还有点难过,毕竟早上看见他,心跳破天荒的加快了。

  "小不点,你要吃什么快说,姐姐我要去挤了!" "嗯嗯,我要两根玉米肠,一袋凤梨酥,一包青柠味的乐事,对了!再来一瓶原味的优酸乳"  "......" 我朝珈茂笑了笑就见她潇洒的背影已经快速的挤进了人群,一到下课小卖部比哪儿都热闹,望着眼前黑压压的人群,怎么都像跟看着一群饿死鬼。"咦,那不是今早的转校生吗,怎么一个人呢?" 这时珈茂从人群中挤了出来"靠,劳资终于挤到头了,人都给我挤瘦了" "哈哈哈" "笑!下次你去挤,保准你只进不出!" "是是是,茂姐说的是。"

吃饱了就要就要开始干大事了,没错,对于陆峰来说的大事,就是看!电!影!,他踢了踢泉思蕾的板凳"思蕾,一会儿老师过来了,记得要提醒我啊!"泉思蕾点了点头,旁边的陆峰早已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从包里掏出手机,快速的卡在文具盒内,聚精会神的看着。陆峰——我的同桌,白羊座腹黑男,班上的中央空调,有时还能辐射到其他班,外号妇女主任。"欸,我说你能别这么招摇吗?别这么过来,老师很容易发现的!"于是他朝外面挪了挪,"哎呀,你别处那么近嘛!眼睛都要掉进去了!老师会发现的!"陆峰望了我一眼,没说话。我突然还觉得挺好玩儿的,你说陆峰平时在文综课上就跟孙子似的认真学,怎么一到英语课就堕落成这样了呢?哈哈哈我忍不住的笑出了声,"张月!你傻笑什么呢?"全班的目光向我投了过来,"啊?没...没什么" "好好听课!" 陆峰抽了一张纸擦了擦额头,"月月你是不是傻?笑啥?吓死我了你知道吗?" 我是真的没忍住笑的,看着陆峰偷看电影的猥琐样就想笑。

    下课铃一响,邱虎就像箭一样跑到前门口,冲着大伙儿喊到:"兄弟们吃饭啦,冲啊!!",然后一溜烟儿的跑向食堂。

    “咦,为什么脑子里总会想起今早看到的那个男生”,张月挠了挠小脑袋,其实她还不知道,有些人总会毫无预兆的出现在你的生活中,陪你走过一段路以后,再从你的生活中消失。

    食堂里,熙熙攘攘的人群,一群身边熟悉的人,“欸,快点快点,邱虎在前面哈哈哈让他帮忙买”,珈茂拉着我的手就往前冲,丝毫不考虑我的小短腿,中午球场上总有一群男孩子打篮球,很多女生成为了他们忠实的小粉丝,众多的男孩里有一个叫杨辰的男生是被大家称作级草的人,长得很高,也很爱笑,只不过皮肤有点黑,是许多女孩子暗恋过的对象,张月也曾经在他打球的时候给他买过牛奶和面包,特别腼腆的递到他手上。
那是一天下午,在泉思蕾的怂恿下,张月鼓起勇气去小卖部买了牛奶和面包,却一直不敢迈出那一步,泉思蕾一直在旁边给他加油打气,豁出去了,张月腆着脸走出食堂,刚好杨辰在场边休息,拉了拉杨辰的衣角,小眼睛疑惑的看着张月,“给你的”张月脸红着说,“噢?”,杨辰有一丝丝尴尬,递完,张月就跑了,留下杨辰一个人站在原地懵逼。回教室的路上,泉思蕾说“你刚刚应该笑,笑着才好看!”“光是和他打招呼我都要紧张死了,根本笑不出来嘛”,不过张月没有和杨辰有后续的故事,到现在张月也不明白,自己当时为什么会那么做。

   高中三年过的很快,有一天 ,张月坐在窗边上望着窗外想:“其实我的青春平淡无奇,正是因为一件件小事,而变得绚丽多彩”,就像上数学课时抽屉里放着的柯南,上英语课时课堂上的窃窃私语,上语文课时捏在手上一直不敢传的小纸条,高三上晚自习下课时回家那条夜路上成群结队的伙伴,每到课间操挤不进去的小卖部...还有好多好多,那些细碎却又带给青春颜色的事情。“小不点想什么呢”,突然被珈茂丢来的零食打乱,“没呢,就想这书读的真快,还有几个月我们就要毕业了”,“是啊”平时大大咧咧的珈茂听到这个话题,也瞬间忧伤了起来。


高考如期而至,烈日下的白衣少年们在拍完集体照后就各奔东西,奔赴人生的下一段旅程。我重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去到M城读书,当我妈手指向报考手册上M大学的名字,我还不知道在这所大学里,我将度过我最难忘的四年青春。

开学报到是父母陪着一起去的,出了火车站就看见学姐们举着学校的牌子,随后亲切的把我们带上去往学校的大巴,一下车,一位一头橘红色头发的学长便接上了我手上的箱子,带着我去院系报道,天呐,这就是他们口中所说的学长吗?个子也太高了吧,一米八左右的个子让他自带光环,虽然满脸痘,不过这么可爱热心的学长,报考M大学真是踩了狗屎运了哈哈哈哈哈,当我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法自拔时,学长的一声 同学 该出示你的身份证啦,把我拉回现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