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很久了,但我还不想放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夏洛刚走到图书馆门口,室友就立即跑过来急急忙忙的说,“夏洛帮我把这书还一下,我要去打球了。”说完就往篮球场跑去。夏洛无可奈何的摇摇头,正欲转身就撞到了别人,对方手里的东西就顺势散落在地下。夏洛赶忙蹲下来帮忙捡东西,“对不起,对不起。”夏洛瞥到一旁的借书卡:管理系 苏梦。夏洛惊喜的抬起头看着苏梦。白色棉麻长裙,乌黑莹亮的齐肩长发。微风拂过,发梢随风微动。苏梦莞尔一笑,“没事。”

而夏洛站在原地许久许久,直到苏梦的背影消失在夏洛的视线里。苏梦,原来是你。

初识于才华。

夏洛就读商贸学院,而夏洛每周最在意的事便是每周的校刊。每期必看。夏洛并不是觉得校刊有多重要,而是,上面的文章很吸引夏洛。有个管理系叫苏梦的人每周都会在上面发表她的文章,而某日她的文章被夏洛看到,便再也不肯弃置。

这日,又发了新校刊,夏洛直接扫了眼苏梦的名字,然后将她名字下的文章细细品读。看完以后,夏洛便打开邮箱写了一封邮件。然后再检查一遍,是否有遗漏之处。检查无误后便点击了发送。

苏梦打开邮箱,不出意外的看到了一个熟悉的昵称发来的邮件。苏梦立即打开邮件。仔细的看了上面所提出的意见。再审视了一下自己的文章,最终点了点头。苏梦越发的觉得这个人,是自己的一面镜子,在这面镜子里完完整整的看到了自己。而这面镜子越发的清晰之后,苏梦有点好奇了,他为什么比自己还了解自己的文章。

苏梦按照他发来的建议将文章再次修改后,发送给他。仿佛有种老师检查的错觉。

夏洛看到苏梦发来的邮件,立即打开,将文章看了一遍,这次回复了一句夸奖的话语。然后便将电脑关机了。因为夏洛知道苏梦也不回再回邮件了。夏洛看着窗外,听着校园广播今日读的文章是苏梦的,不禁想起那日图书馆门口见到苏梦的样子。腹有诗书气自华这句话和她真配。

有种东西叫缘分,并且妙不可言。

这日,夏洛刚来到报社见到薛老,便听到薛老说,“夏洛,你来了,你看看,这是那个叫苏梦给投的稿子。”夏洛走到电脑前看了看苏梦的稿子。“很不错。”薛老也是十分满意的说,“是啊,不过好像她是你们学校的,你们不认识吗?”夏洛嘴角轻轻上扬,“要认识了。”薛老看不懂夏洛,不过想想他们两个人的文章,不免又觉得好,“你们两个要是认识倒是可以一起好好比较比较。”

夏洛拿起桌上的样刊,这报社的主编是夏洛的启蒙老师薛老,而每月都发两期文摘,每期文摘都会有夏洛的文章,后来某日,薛老收到一个叫苏梦的投稿后便欣喜的对夏洛说,终于遇到一个像夏洛一样有才的人了。夏洛不以为意的看了看薛老发来的文章,看完以后,不由得给了一个肯定,果真有才华。这也是夏洛对苏梦第一印象。

后来每期的文摘上都会有苏梦的名字。时间长了夏洛也就越发对苏梦好奇。这么好文笔的人,该是什么样子呢。而如今,夏洛也知道了。夏洛想是时候认识了。

夏洛将样刊放下,“这期文摘不是举办了一个青年文学比赛吗?那我报个名。”

青年文学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当然,不管比赛如何激烈,夏洛和苏梦都进入了决赛。最终的决赛也不是像以往那般通过邮箱投稿的方式来比较而是要求作者本人到场,根据主办方给的主题写一篇文章。

这日,苏梦来到比赛地点,看见参赛人员的名单,苏梦不免有些激动,准确的说是看到夏洛的名字。苏梦每个月都会买两本报社的文摘,而文摘上夏洛写的文更是苏梦必看的,苏梦经常在想什么时候能成为这样的大神啊,早早的就签约出版自己的合集。有时候又独自唉叹,自己就是一个小透明,怎么能和他比呢。

苏梦怎么也不敢想自己有天会和夏洛在一起比赛。而这一天真的来临了,苏梦又老觉得不真实。

每个人都有指定的位置,每人配一个笔记本。而桌子前都贴着每个人名字。苏梦悄悄看了眼夏洛的位置。感叹道,大神的颜值果真不一般。大神,造物主对你也太过偏爱了吧。

比赛结束后,有两个小时休息。也就给比赛方决定最终结果。

苏梦坐在休息区,拿过自己的手机,打开邮箱,编辑了一段莫名其妙的话:我无言的望着你,就像暗淡的星星,照不见你来时的脚印,而此刻,我的心情,一半是风暴一半是花朵。然后手一滑便将这邮件发送给了最近联系人,也就是那个时常给自己提意见的读者。

苏梦看着发送成功这几个字,心里百感交集,该如何解释。想了下,好像QQ邮件是可以撤回的,立即撤回后,才安心。而那边夏洛早已看到了邮件,再看到苏梦撤回的提示后,转头看了看坐在一旁的苏梦。

最后结果出来,第一名是夏洛,不过,不是唯一的,还有一个并列的第一,苏梦。

站在颁奖台上,夏洛走到苏梦的旁边站定。夏洛想,这样的照片出来的效果或许会很好。

下台后,夏洛走到苏梦的面前,“你好,苏梦,你今天的文章写得很棒!”苏梦看着夏洛,紧张的说,“你好。”

比赛回来的路上,苏梦才知道夏洛和自己同校。一路上俩个人都在聊天,并且相聊甚欢。

经果这才的事,苏梦和夏洛也就认识了,并且关系还不错,不过,夏洛还是没有告诉苏梦那个读者是自己。

但是,这天,苏梦回来后就很兴奋,晚上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睡,最后,干脆起来,发了一封邮件,给夏洛:将今天的事全部写出来,最后又问了三个问题。如果,你暗恋的人是大神级别的,你觉得还要继续喜欢吗?如果,你喜欢的人和你是同学,并且你们有相同的爱好,你觉得这是缘分吗?如果,你喜欢一个人很久很久,而你们只是萍水相逢,你觉得还要继续吗?

一早,夏洛便看到了苏梦半夜给自己发的邮件,看了下时间,夏洛猜测道,难道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果不其然,打开邮件一看,一封女儿心事。夏洛突然有点悔恨自己,明明知道了她,为何不早点认识。如果早点认识,苏梦应该就能多点自信。看了看苏梦最后的三个问题。夏洛又开心不已。苏梦,其实我和你一样。

夏洛回了苏梦的邮件:很荣幸,能成为你的喜欢,不过,我也喜欢你很久很久了,但,我还不想放弃。------------夏洛

苏梦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十点了,刚起来伸了个懒腰,打开手机QQ就收到邮箱提醒。苏梦立即点开,就看到夏洛回复的邮件。苏梦在想自己是还没睡醒吗?

就在苏梦还在震惊的时候,手机便响了,是个陌生号码,苏梦接通便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你好,苏梦,我是夏洛,我给你回复的邮件看了吗?我现在在宿舍楼下,我想见你一面可以吗?”

苏梦立即跳下床收拾了一番,来到宿舍楼下,便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夏洛手捧一束满天星,看着慢慢走近的人,之所以选择送满天星也是因为她曾经有篇文章说过喜欢这花,如今送她,恰好。

夏洛看着苏梦,苏梦亦看着夏洛。微风浮动,悠悠的花香袭来,彼此只静静的看着,然后嘴角都微微上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和父母刚刚聊完,期间聊到了时间带来的变化:我和小妹出生,上小学初中高中,经历高考,然后上大学,大学毕业之后工作。时...
    玫瑰西海岸阅读 562评论 0 0
  • 《莫问他乡与故乡》有感 这一生会有故乡几处,良师益友,知己二三,确是幸事。季老写他留学德国十几年,烽火战乱,硝...
    陈雨茗阅读 1,200评论 0 1
  • (一)期待阳光 今天,像阳光一样,燃烧着浩淼的诗意;微风,或徐或疾,在...
    依然朵儿阅读 393评论 2 3
  • ‌这是去年写的一首诗,最近不知道写什么,就把它发上来吧。 阳光如影,穿梭窗棱间隙, 树影婆娑,笼罩如纱暮霭。 你的...
    沽首阅读 2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