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失忆的日子(51)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上一章|爱在失忆的日子(50)


顾羽听音乐,看书,做刺绣,日子过得清心寡欲。她不出门,闲言碎语便进不了她的耳朵,也就没人能伤害到她。父母依旧那么爱她,宠她。 没人给顾羽脸色看,妈妈还常常讲些笑话,逗她开心。变着花样,做些好吃的给她调养身体。

嫂子和哥哥换班开着出租车,留着小侄子在家里让妈妈照看。三岁的小孩正是活泼好动的时候,满屋子里乱跑乱翻东西,一刻也离不开大人照看。顾羽每天追着小侄子走来走去,活动量够大。虽然有些疲累,但她却很乐意,庆幸有了这么个开心果,逼着她起身运动。

妈妈总是挑些营养丰富的好东西给顾羽大补,让她享受着真正的亲妈级的优待。白吃白喝的,顾羽心里很过意去。她尽自己所能,帮妈妈分担着家务。妈妈不让她干,她也要干。

顾羽把拖地当成健身运动。每天,她把家里的卫生全包了,每间屋子都被她打扫得一尘不染。顾羽担心自己生完孩子后,会变成了讨人嫌的大肥婆,她强迫自己多做运动。不能出去散步,她便尽量在家里多走动。

妈妈做的饭菜总是那么可口,顾羽胃口大开。她能吃能睡,身子日渐圆润起来。两月过去,肚子已经大了许多。这段日子里,她从未出过门,藏在家里,养胎安神。

媒人曾几次借故想来家里见见顾羽,却吃了妈妈的闭门羹。妈妈不为别的,只为出出心口这股怨气。其实从各方面权衡,妈妈现在不应该这么固执,可她就是咽不下这口气。凭什么由着别人来欺负自己闺女,一味地顺着他们,为他们着想,可人家却未必领情。

妈妈还是不能原谅程东鹏这一家人。这些天来,她思前想后,决意不能再和程家人来往。程东鹏要在牢里呆上五年,顾羽可不能因为这个孩子,白搭上几年青春。再说,这个东鹏也不是个东西。就凭他不承认孩子这件事,他在丈母娘这里已经被判了无期徒刑。

顾羽好不容易才心情平静下来。媒婆是个什么人,多事多嘴,搬弄是非,两面三刀,为了一己之利,可以把黑说成白,把白描成黑。妈妈绝不能让她见到顾羽,免得顾羽再受刺激,以致情绪波动,伤了身子。

女儿是自己的,别人不拿她当回事,可是妈妈却当她视作宝贝。谁也别想再让顾羽受一丁点委屈。媒人,东鹏和他妈,谁还想再来伤害顾羽,连门都没有。

程东鹏的妈妈亲自去监狱里探望儿子。她把顾羽怀孕的消息告诉了东鹏,希望他能高兴一下。程东鹏得知此事,并没有多大反应,像个闷葫芦一样,一言不发。

妈妈并不知道程东鹏早在几个月之前,就已经知道此事。他现在闷着不出声,可能是因为高兴过了头,心里保不准正偷着乐呢。程东鹏从小就是这样,开心与不开心的事,都喜欢装在心里。

得知顾羽怀孕,妈妈欢喜的不得了,连眼睛都明亮了起来。她以为东鹏会和她一样开心。如果不是这样,那这小子一定就是因为监狱蹲久了,脑子出了毛病。

"你倒是出句声呀,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心里有什么打算吗?"心疼、着急和喜悦,凝聚成一股关切的暖流,溶入妈妈的视线,涌向程东鹏。

"其实我早就知道这事了。被关在这里,连只狗都不如,还能有什么打算呢。"程东鹏吸了吸鼻子,用无助的眼神望着妈妈花白的头发,长长地叹了口气。

"唉!猪油糊了你的脑子,你怎么这么混呢?你早就知道这事,咋不出声呢?现在礼金也退了,人家跟你扯不上一分钱关系了。顾羽这么俊俏,带个孩子都大把人要。”妈妈气得声音震颤着。

"咋了吗,她带着个身子嫁人了?水性杨花的女人,有什么好可惜的。啍,早就料到会这样。”程东鹏无奈地冷笑着。

"嫁你个头,你个二百五,存心想气死人。顾羽现在和你一样,在她屋里坐牢呢。听说也不好意思出来见人,整日闷在家里头,怪可怜的。"妈妈看了看表,有些紧张和不舍。

"妈……你见着她没有……我爸身体还好吗?"程东鹏望望狱警,想说什么,却又不知该怎么表达,可怜的像个三岁的小孩,委屈地撇了撇嘴,快哭了出来。

"没见着,你要是想见顾羽,妈给你想办法去。孩子还没出生,我们还有一点想往。等生完孩子,顾羽精神利落了,再去嫁了人,连娃都带走了,我们可就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妈妈眼神忧怨。

正在说着顾羽的事,东鹏居然还能想起来问候爸爸。妈妈知道他心里在想什儿。想媳妇,又出不来,他这是想让爸爸帮他活动活动,好早点出来。可眼下这事还真不好办,以前那些能办上事的人,刚好都换下去了,暂时没有一点办法。

时间到了,母子俩依依不舍地告别了。程东鹏回去后,靠墙坐着,沉默不语。妈妈送来的食物都拿去给大伙分了,他们给他留了半只鸡,可他愣是吃了很久,都没有吃完一只鸡腿。

那帮人吃饱了,又开始说黄段子。他们过着嘴瘾,苦中作乐,哈哈大笑起来,笑声比哭声还让人难受。一群没心没肺的家伙,像困在笼子里的野兽。互相对望着,嘶吼着。以前程东鹏还是那么喜欢听他们闲扯,他不会说,但很乐意听。现在,他却觉得他们那些变形的面孔是那么的讨厌,他们的声音是那么的难听。

程东鹏把头低在两个腿之间,努力地想寻找一个安静的角落。他拼命地想着顾羽的脸。想她那苗条的身材,现在会因为怀了孩子,变成了什么样子。他越想模糊,越想越想不起顾羽的脸,连轮廓都想不起来。

程东鹏失眠了,整宿整宿睡不着觉,他翻来覆去,长吁短叹。有个黑影伸手递给他一个什么东西,他捏在手里,像得了宝贝一样,放在手心里握着,搓着。可是没有火,他只能放在鼻孔下闻着。这种感觉,跟想着心上人,却没办法得到她一样折磨人。他痛苦的快活不下去了。

媒人得了好处却办不好事,心里很是着急。她,还算有点职业道德,拿了别人的钱,就一定要帮人家想办法做好这件事。她一大早就守在广场,等着顾羽嫂子的出租车。玉玲正寻着生意,见有人向她招手,便朝那人开了过去。还没看清楚此人是谁,管她是谁,有生意便做。做这行,就要眼急手快。

"呦,大姨,你这是要上哪儿忙生意去呀?

"哪儿都不去,去你家。"

"我妈今天不在家。"

"顾羽在家吧?"

"我妈和顾羽带我儿子去我大姑家了,可能过几天才回来。"

"你妈还真跟我较上劲了,亲姐们的,连门都不让我进。这人咋这么一根筋呢。还是你有文化,开通多了,起码知道打开车门,让大姨我上来坐会儿。"

"你也知道,为顾羽这事,我们一家人已经伤透了心。"

"所以我就是想帮你们解决这个烦恼。你是有孩子的人,你也知道养一个孩子要多大开销。顾羽要生了孩子,这一大笔开销可不都得你妈来出。"

"嗯,事情已经到那儿了,有什么办法。"

"孩子是东鹏的,让他妈出这笔开销去。你妈的钱得省着给你们养孩子才对呀。东鹏家不缺钱,何必和钱较劲呢。回去你劝劝顾羽,让她再去看看东鹏。他俩合好了,还愁没你的好处。"

"顾羽的事,我不好插手。你要去别处吗?我送你去。"

"那你就把我送到西街口,好久没见你儿子,这二百元你拿着,给娃买点零食。记着帮我劝劝顾羽。”

"哎,大姨,这钱你拿回去,我不能要你的钱。"

"当我预支你的车费,以后我要再去哪里,打电话给你。"

大姨扭着肥臀渐渐走远。玉玲坐在车上细细思量着她的话,似乎很有道理。别说生孩子得多少开销,眼下妈妈天天给顾羽弄好吃的,看着都生气。她以前怀孕,妈妈可没这么上心。女儿和媳妇就是不同。往后妈妈要是帮顾羽带了孩子,就难免不能照顾好她的儿子。想到这里,玉玲心里已经有了数。

这些天玉玲也很矛盾,该不该去劝顾羽呢?如果真心想为顾羽好,就不要插手理这件事。顾羽的事,让她自己做主就好了。可是如果为了自己的私心打算,就应该鼓励顾羽去见见程东鹏。

晚上吃完晚饭,爸爸和妈妈带着小孙子去楼下公园里散步了。哥哥开车继续工作,嫂子洗完澡,玩着手机。

"顾羽,整天呆在家里,闷吗?嫂子明天搭你去远处玩玩,散散心去。就是你不想出去,这肚里的孩子也得去外面呼吸点新鲜空气呀。"嫂子眉眼带笑,望着顾羽。

"好啊,去哪儿呀?"顾羽抬起头来,放下手里的针线。

"东鹏病了,在牢里得了重病,你不去看看他吗?”嫂子定定打量着顾羽的脸。

"他病了,关我什么事呀,我现在已经和他两清了。他不是去了铜川煤矿劳改了吗,这么远的,你从哪儿得来的消息?"顾羽满眼疑惑地望着嫂子。

"他老爸认识那么多人,又怎能舍得让这个独生子下煤矿。再说你什么地方都不去,又是从哪儿打听到他去了铜川劳改。看来你还是对他念念不忘。"嫂子诡异地笑着。

"反正我是不会再去见他的,我和他不会再有任何来往了。"顾羽表情严肃,抚摸着肚子里那不安分的孩子。

"他要是真的病死在牢里了,到时候有你后悔的。话我给你带到了,你这么冷血,我也没有办法。"嫂子把话撂下,转身出去看电视。

顾羽继续绣她的"大展宏图",她镇定自如,飞针走线。十分钟过后,嫂子站在她的身旁,笑她怎么把字都绣错了。顾羽回过神来一看,刚刚绣得全是错针。她一生气,把线都剪断了,针和画布被丢在一旁。

顾羽独自去阳台上看月光。月亮像个失恋的姑娘,忧怨而凄婉的在云里穿梭。


上一章|爱在失忆的日子(5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上一章|爱在失忆的日子(55) 顾羽背着个双肩背包,双手揽着儿子。她就这么一个动作,从...
    小豆利子阅读 435评论 4 27
  •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上一章|爱在失忆的日子(56) 天快黑了,一家人等着吃饭呢,妈妈却起不了床。迫不得已,...
    小豆利子阅读 612评论 13 23
  •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上一章|爱在失忆的日子(57) 玉玲天天在顾羽的耳边吹风,把杜哥夸成一朵花。在玉玲的嘴...
    小豆利子阅读 578评论 7 26
  •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上一章|爱在失忆的日子(51) 第二天一大早,一家人坐在餐桌前吃着早餐。热气腾腾的包子...
    小豆利子阅读 413评论 10 27
  •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上一章|爱在失忆的日(52) 越接近预产期,顾羽的情绪就越是紧张。她整日胡思乱想,害怕...
    小豆利子阅读 709评论 11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