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号当铺——来自女儿国的威胁(番外)

-1-

上阳城,酒吧街。

清晨第一缕朝霞从昏暗中挣扎而出,整条酒吧街便再一次开始他夜夜笙歌之后的下一轮平静。

这时,一个粗壮大汉跌跌撞撞的从醉满楼摇晃着走了出来,带着满身酒气和迷瞪双眼色眯眯地盯着路边一位小姑娘上下打量。

只见小姑娘穿着一身粉色绣边长裙,清秀的面容,五官精致,如出水芙蓉般亭亭玉立,挽起的青丝插着一支碧玉流云簪,双手交织拧在一起,似是在等待某人。

粗壮大汉邪笑一声,带着品头论足的眼神走了过来,“美女,有空吗?哥哥有一件好东西,想给妹妹看看!”

小姑娘一看这丑陋大汉说着便要欺身而来,小脸吓的一阵惨白,急忙往后躲闪。

“别跑呀,哥哥这就过来啦!”这粗鄙大汉一伸手抓了个空,带着淫笑的脸上并没有怒气,而是继续朝着小姑娘扑了过去。

小姑娘逃避不及一下被大汉抓在了手心,看着这大汉满嘴黄牙,散发着恶臭的嘴唇靠近自己,害怕的极力挣扎。

“啪~”

一条皮鞭猛然甩了过来,正对着丑陋大汉的脑袋抽了过去,一声脆响,大汉后脑上出现一道血淋淋的印子,直挺挺的昏死过去。

“七...七将军!”小姑娘看着眼前骑着战马的威武将军,赶紧低头行礼,“谢谢出手相救!”

这位七将军只是看了一眼小姑娘,便带着身后一队骑兵朝着酒吧街尽头的偏门快速出城。

小姑娘看着这一队骑兵朝着西面缥缈峰奔驰而去,便化开易容,嘴中念念有词,然后将手中一块碧色传讯玉佩捏碎,转身离开了酒吧街。


-2-

无戒岛,清心殿。

此大殿位于无戒岛最高的山峰圣灵峰之上,是掌门无戒的清修之地,平常只有她一人在此,而此刻却有一位身着白衣的女子火速赶来。

“无戒掌门,刚收到三片菠萝师妹传讯,说上阳城驻军的七将军带着一队骑兵出城,方向缥缈峰,其中有十位黑袍神秘人。你看,我们要不要派人...”白衣女子刚进大殿,就气喘吁吁的说到。

“瑾晞,你欣星师弟可在岛上?”

“欣星师弟已经出走一个月了,情话师兄在,不过刚从战场回来,可能需要休息!但是,如果不告诉情话师兄的话,可能...”

瑾晞一阵担忧,情话师兄跟夏目师妹关系匪浅,这次夏目师妹被上阳城无故围捕,如果不告诉他,他肯定会责怪大家:如果告诉,凭师兄现在的状态又无把握将夏目师妹救回。

“情话对各位同门感情太重,尤其是你们这一批的师弟师妹,他去了会误事。这样,你立刻传讯给爱吃素大叔和一本正经的胡小枫,让他们速速赶去缥缈峰,无论如何一定要救下你山有夏目师妹。”

“恩!”这位叫瑾晞的白衣女子离开清心殿便直奔传讯阁,将此事用特制传音符发了出去。


-3-

五日之后,无戒岛,凌云峰。

“情话师兄,情话师兄,不好啦!不好啦!”

“素白林师妹,你慌里慌张的做什么?”醉猫放下手中的酒葫芦,对着大声呼叫而来的素白林有些不满。

“又没跟你说话!”素白林瞥了醉猫一眼,转头对着大碗喝酒的情话,有些气鼓鼓的质问,“师兄,你伤好了吗?怎么又喝酒?”

“说吧,找我有什么事?如果还是追男孩子的话,你还是另请高明吧!”情话将碗中的酒一饮而尽,醉猫殷勤的又将酒碗满上。

“情话师兄怎么说话呢?谁追男孩子了....”素白林往旁边石凳子上一坐,噘着嘴,像是赌气一般小声嘟囔。

“哎呀!师妹呀,你快说重点,别打扰了我和情话师兄的雅兴!”醉猫一把抓起猪蹄塞进嘴里,看着这个小孩子心性的师妹满脸无奈。

“都怪你!我差点把正事忘掉!那个,爱吃素大叔被抓走了,你能不能去救救他?”

情话放下酒碗看了她一眼,“活该!谁让他整天在外面惹事!”

“不是,这次他是执行任务去了,好像是救夏目师妹中埋伏了,夏目师妹也被抓了。”

“你说什么?”醉猫啪的一声将猪蹄放下,怒目圆睁,气愤异常。

“被谁抓走了?抓去哪里?”情话正端着酒的手一顿,转头认真的看着素白林。爱吃素大叔胡闹是这些师兄弟中出了名的,他可以调侃一下,但其余的同门可是他的软肋。

“上阳城的七将军!现在应该在回上阳城的路上!”素白林一看情话师兄那沉静的眼神,不自觉有些脊背发麻,也不敢多说什么。

“好!我知道了!别再告诉其他人了!”情话交代一声,便起身离开。

“师兄,我跟你一起去!”醉猫满脸愤怒,眼神坚定。

“你的职责是看好12号当铺,我去一趟吧!”


圣灵峰,清心殿。

“情话还是去了吗?”

“是的,掌门!”

“传讯三片菠萝,做好接应!”


-4-

上阳城外三百余里,青阳岗。

一片不大的山林,树木稀少,大部分是大块碎石。此时一队骑兵飞驰而来。

“咔嚓~”一声,一棵大树应声而倒,横贯路中央,逼停了这队骑兵,众人警惕的四处观望。

忽地,从林中窜出来一道白色身影,稳稳的落在树木之上,“七将军,将我的师弟师妹放了,此路便可畅通无阻!”

“如果不放呢?”七将军看着来人,并无丝毫惧意。

“砰~”情话一脚点在树木之上,借势往前冲去,那雄浑的力道直接将脚下的树木蹦碎成齑粉。

这时,除了那十位黑袍人和七将军,其余之人皆是抽出腰间弯刀,从马背上飞身而起,直直

迎着情话猛劈而下。

情话左冲右突,避过一刀刀致命的劈砍,将一众人等收拾的躺地不起,对于这种小兵小将,他根本不放心上。

“情话,你伤的可是帝国勇士!虽说无戒岛可以保你一时,可能保你一世吗?”

“你不是我对手!只要你放了师弟师妹,一切过往可以既往不咎!”

“执迷不悟!”七将军轻笑一声,扭头对着十位黑袍人说到,“麻烦各位了!”

这十位笼罩在黑袍中的神秘人自始至终都没有任何动作,听了七将军的话之后,开始抬起双手,低声吟唱起来。

“师兄快阻止他们,他们是暗黑法师!”忽然一道声音从侧面传进情话耳中。

情话循声望去一看是菠萝是师妹,于是反应过来,这暗黑法师他听说过,那是来自其他大陆的神秘之人,可以感知自然界中的元素之力,用特殊的密语召唤出来为之作战。

情话对他们了解不多,但知道以现有的武力肯定是不好对付,但为了师弟师妹又不能退缩,便猛然跳起对着暗黑法师猛刺过去。这十个人同时吟唱肯定是联合施法,只要将其中一个人击杀,其余之人便可逐个击破。


-5-

情话对着最近的人一剑刺出,窄长的细剑带着破风之声快速接近黑袍人要害之处。

“锵~”的一声,情话刺出去的剑却被七将军拦了下来。

“落雨七七,别以为你投靠了女儿国,做了一个小小的将军我不敢杀你!别忘了你的出身!”

“不用你提醒,但山有夏目带不回去我一样要死!所以,战吧!”

情话一听这话,猛然抽手和七将军战在一起,虽然七将军招架不住情话几回合拼杀,但这时却突然诡异的安静。

只见黑袍人都停止了吟唱,取而代之的是他们上空漂浮着一个巨大光球,噼里啪啦作响,看起来满含恐怖能量。

情话看到这情形竟然有些坦然,转头望了三片菠萝师妹一眼,又看了看昏迷中的山有夏目、胡小枫和爱吃素大叔,回头盯着七将军,“七七,照顾好师弟师妹!”

“轰~”一声巨响传来,硕大的光球被远处传来的一道闪电劈中,在原地瞬间爆炸,十个黑袍人瞬间灰飞烟灭,只落下地上一个大坑。

“白泽~”三片菠萝一声惊呼,冲了过去,没想到在关键时刻自己的神兽白泽跑了过来救了师兄情话。然后三片菠萝快速走到山有夏目跟前,一双雾蒙蒙的眼睛深情的看着她,亲了下去。

情话走到七七面前,看着她,“跟我回师门吧!你不是说,丢了夏目你也活不了吗?起码师门可以保护你!”

“师兄,夏目是黑灵之体,是暗黑法师一直寻找的最佳体制,他们不会放弃的!女儿国已经被他们控制了!”


12号当铺——(求援)主题征文

《12号当铺》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看了许多的凡瑶文,又再次重温了青云志,越来越心疼碧瑶和小凡,我不喜欢书的结局,也不是很喜欢电视剧的结局,所以就...
    啊璃Fairy阅读 20,518评论 3 8
  • 也有多情 也有抒情 在夏日浓浓的情宜中绽放 看霞光一片一片 要思念一点一点 我想我的思念 一定藏着对你的眷恋 我想...
    江城妖怪阅读 160评论 5 9
  • #幸福是需要修出来的~每天进步1%~幸福实修08班~14-申屠枫艳-富阳# 20170719(31/99) 【幸福...
    幸福实修申屠阅读 180评论 0 0
  • 学习笔记——心灵僻径 心灵僻径是学习武志红心理学上的一个概念。它的意思是指人在外界环境恶劣时,倾向于自我封闭,追求...
    崇理阅读 538评论 1 0
  • 我十分感恩宇宙妈妈给我带来的一切。过去的我总是觉得人用钱才会得到幸福,得到多人疼爱。原来一切都是错的,因为懂的爱自...
    张艾婷阅读 2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