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侠观影团】愿你能理解这一颗“圣母心”

我不是一个超级英雄迷,说实话对这类片子没有什么期待。有一次看见微博里一张图说是“漫威的第一位女英雄”,原PO哈哈大笑。那一刻我大概才明白漫威和DC是两个公司。

后来,网上对盖尔·加朵一片赞誉,无论是她的以色列出身,还是她挺着孕肚的敬业,亦或只是她的几张美图。盖尔·加朵成了神奇女侠,也成了《神奇女侠》这部电影的代名词。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Wonder Woman讲的是什么,但是都知道了她的美。

正因为我不是一个超级英雄迷,几乎一部类似的片子都没看过,我才更会对这种系列“第一部”的片子产生兴趣,比如说之前的《奇异博士》。而如果单纯站在一个观众的角度,无疑,神奇女侠比奇异博士更能够吸引眼球。

如果说不把它当做整个DC系统的一部分,这部片子,讲的更多的大概是爱情和和平。再加上和希腊神话中的联结,使得整个故事看上去似乎还有点神秘。戴安娜这个形象,大概是来自希腊神话里的狩猎女神狄安娜的,只是这里设定成了宙斯的私生女。而这部片子里的大Boss便是希腊神话里真实存在的宙斯和赫拉的儿子阿瑞斯了。

戴安娜生活在和外界隔绝的天堂岛,岛上没有男人,戴安娜从小就跟着岛上的女战士习武。长大以后,忽然发现了自己与众不同的力量。有一天,一架飞机坠落在太平岛附近的海面上,戴安娜救了掉在海里的空军少校史蒂夫,才真正开始了解人类的世界。

阿瑞斯代表着暴力和战争,戴安娜坚信,是他蛊惑人们而发动了战争。知道外界在饱受战乱之苦的戴安娜,决定去找到阿瑞斯杀掉他以结束战争。

这大概就是故事的开头。

戴安娜不顾母亲的劝阻,执意和史蒂夫出海。他们首先去往伦敦,史蒂夫把德国的毒药巫婆的笔记本交给上级。为了终结德国人的毒气计划,史蒂夫集结了一个小团体踏上了战场。

戴安娜这个时候就显示出她的“圣母心”和超能力了。比如说她在战壕里看见难民以后执意要去被占领的孤岛解救那里的居民,然后一言不合就冲出去了。一个人靠着手腕和盾牌阻挡炮火,带着史蒂夫一行人向前冲,然后靠着自己强大的power,炸掉了钟楼,就顺顺利利地取得了胜利。

戴安娜始终认为德国将军鲁登道夫是阿瑞斯,便以杀害他为目的。而当她以此为目的的时候,便不顾一切,冲进军营更是分分钟的事情。一个人怎么也不是一个半神的对手,戴安娜杀掉鲁登道夫,几乎是没有费什么力气的。然而杀掉了他,战争仍然没有停止。戴安娜开始怀疑,开始崩溃,开始世界观的轰塌。

而这个时候,真正的阿瑞斯出现了。戴安娜和阿瑞斯的战争,使故事走向高潮,也走向完结。史蒂夫为了阻止运送毒气的飞机轰炸,跑上了飞机,在高空中和一对毒气同归于尽。戴安娜在最后时刻想到了牺牲的史蒂夫,让她感知到了爱的力量,成功消灭了阿瑞斯,也使战争终于停止。

她和史蒂夫的感情也在整个过程中升华。他们的感情,大概始于戴安娜对男性的好奇,始于最原始的荷尔蒙。但是在那样一个时刻,他们在战火中产生的感情,是和和平年代的情情爱爱所不同的,那是一种灵魂的契合。

“我可以拯救今天,你可以拯救世界。”一个被从小保护得很好的女孩,经过一场战火,而成长成为一个真正的超级英雄,史蒂夫大概功不可没。

很多人说,戴安娜是个大圣母。但是我觉得呢,戴安娜之所以是戴安娜,也正是因为这与众不同的“圣母心”。戴安娜是天真无邪的,最初的她好奇人类社会,不知道什么是合适的衣着合适的礼仪,不知道男人和女人是因何而在一起,更不知道在那个年代女性地位的低下。

《神奇女侠》作为一部全新的女英雄电影,带给观众的,不仅仅是美女,也不仅仅是超能力,更不是什么中二病。

经过战火的洗礼,无论人类性本善还是性本恶,她都成长了。她秉承着自己的使命,去为了帮助人类而和阿瑞斯决一死战,她更加理解何为爱,何为善。这不是简简单单的“圣母心”三个字就可以概括的,更不是可以随便拿来抨击的。中二这种事情,也从来不是什么幼稚的行为。更何况,戴安娜可不仅仅是中二,她是真的有这个能力,她是真的可以做到的。

当然,作为电影本身,仍然有很多不太合理的地方。比如说戴安娜一个人就阻挡了四面八方的枪火,而那些枪火,应该不会只往她手腕打吧;比如说最后阿瑞斯的出现,阿瑞斯的死于话多,总是显得有些愚钝。片子的确过于套路。至于它算不算得上一部好片子,自然是仁者见仁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方位解析电影的隐藏彩蛋! 第一章:观后感(无剧透) 观后感永远写在最前面。 万众瞩目的《神奇女侠》到来了。为了迎合...
    枷锁里的童话阅读 1,043评论 14 7
  • 截止今日,《神奇女侠》的国内票房接近6亿,豆瓣评分7.2,IMDb评分8.1,两者的评价人数都超过13万。种种数据...
    霆鑫阅读 520评论 0 1
  • 目标:不停追求(卓)、不断翱翔(菲) 6.45起床晨读 7.40去球场下雨,回到教室——被骂 说是错不说也是错……...
    逆风追梦人阅读 103评论 0 0
  • 城里的夏天异常闷热,好想回乡下老家避避暑。 想到马上就到七月底了,而距离这个月的目标完成程度还相差甚远,月底如果不...
    傻子姑娘_阅读 315评论 0 0
  • 茴香,肤白貌美,长发飘飘。她刚来部门便被大多数男同事暗许为心中的女神。女神如同自发光体,漂浮上空指引着飞蛾般的男人...
    一晰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