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肾静脉压迫综合征是个什么鬼?如此难查难治?(一)

文/彭春祥

网图侵删

我都一大把年纪了,一般中老年人惯常有的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三高”的慢性基础性疾病,我一项都不占,血压更是长期保持在70(低压)——120(高压)毫米汞柱之间。

也无多数中老年共有的通病——肥胖症,身高175cm的我,净体重几十年如一日的保持在63千克左右,其左右出来的那点重量,无非是因季节变换而增减的衣物之重。

因此,我一向自认为身体不错,尤其是从事羽毛球运动以来,十数年羽毛球运动的锻炼,自己别说因病住院治疗,就连感冒发热也都没闹过一次。

只是有过几次运动伤,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试问哪个运动人没有过几次运动伤?所以,我对“我运动,我健康”、运动强身健体,甚至运动可以治疗某些疾病等说法高度认可,坚信不疑。

因而常常与同事、朋友、熟人大谈特谈运动的好处,并极力对那些喜静拒动的友友大加游说,怂恿他们运动,尤其全力“忽悠”他们加入我们羽毛球运动项目中来。

经我“忽悠”,也有“轻信”而被“忽悠”成功,加入我们的队伍而成为我的“同僚”的。

当然,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运动也是如此,也是一把“双刃剑”。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嘛!

这不,就是被我大加赞赏和推崇的羽毛球运动,这次却给我带来了大麻烦。

那是“五一”长假之中的五月二日,群内为活跃群内运动气氛,激发大家“羽乐”激情,丰富球友“玩球”内涵,提高友友球技,利用大家放假之机,组织了一次以相互学习为主旨、名为“晚春羽动”的自娱自乐性羽毛球比赛,我报名参加男双竞技。赛后大家齐集一堂,聚餐自享。

比赛当日,球馆内群情激奋,士气高昂,选手们个个兴奋异常,人人摩拳擦掌,比赛尚未开始,气氛已被营造得很是紧张和高昂。

我也尽受环境影响,带着十分紧张和兴奋的情绪,迈向了开战的首场……

羽毛球运动场上的作者

或许是紧张兴奋,或许是过于敬业投入,也或许是比赛异常激烈的缘故。赛后,我如厕小解,发现尿液色泽改变,朱赤如血,且非某段尿液带有血色,而是整泡尿水红如鲜血,那完全不是血尿,而是尿血。

当时见后甚是吓人,我心里立马紧张担忧起来,生怕是某种重大疾病的先兆,抑或是体内某重要脏器损坏,给一把年纪的自己带来能以承受之重。

为了安慰自己,我转念一想,或许是因为剧烈运动的缘故呢?一会儿就会恢复正常。

于是,我若无其事地继续参加预先安排好的中午集体聚餐活动,跟随大家聚集酒店,推杯换盏,觥筹交错,共庆比赛圆满成功。

回家午休之后小解,丝毫不见好转,尿色还是鲜红。此时的我仍然抱有侥幸心理,没有及时到医院诊疗。这是基于两点考量:

一是我此前的三月十五日刚进行过单位统一安排的体检,一切正常。时间才过去不到两个月,如若是重大疾病,或者内部器脏损伤,体检报告肯定会有所显示或预告。同时也会有身体上的反应。

而我三月份的体检报告显示一切正常,且现在自己全身无一处不适,不疼不痒,没有任何身体应急反应。

二是现在的就医,不仅医院人满为患,看个医生甚是不易,随便去诊疗一下,没有个一天半晌是完成不了的,如遇有需要等检查结果,一等就是一天甚至多天;

而且若遇庸医,小病大治,不是自己凭医术诊病,而是靠一大堆各种仪器检查,钱花了一大把,到头仍不知自己身患何种疾患。

因此,现在的人们,一般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往医院跑的。

基于以上判断和考虑,我想,这次血尿应该不是什么大事,决定再观察一天。如若恢复正常,什么事也没有,那便是一场虚惊;如若还是尿中有血,即使不想上医院,那也非得去医院看医生不可了。

次日一天,我静卧沙发修养,但结果并不理想,该尿血还是尿血,该赤红仍然赤红。

无奈之下,5月4日下午,利用劳动节长假医院相对人少的时机,我不得不走进了我市三大权威医院之一的市中医院。

之所以到这家医院,一是因为离我家较近;二是此前我单位的体检是在这家医院做的,以便医生承认先前的体检报告单,也便于保持医生对我身体状况了解的连续性。

经过扫码、量体温、挂号等多个环节后,来到泌尿外科。值班医生简单问了问情况,便进入“套路”开单检查,尿检、CT检查,不到两分钟,便打发我离开了泌尿外科。

我拿着检查单,楼上楼下,交费用、送标本、进CT室,然后是漫长的等待结果出笼。

几个小时后,我拿着CT检查片和结果报告以及通过自助打印机打出的尿液化验结果再次来到泌尿外科。

从CT检查结果看,肝、胆、脾、胰、肾均无大碍。

但尿检结果中的一些指标高得吓人,潜血3+,蛋白质3+,白细胞55.94,超过参考值0--28的近一倍,细菌66,超过标准0--7的近10倍,红细胞更是高得离谱,达到24365,超过参考值0--17的近15000倍。

当时化验单


(未完待续)

2021年6月11日于湖北襄阳


作者个性名片
作者: 彭春祥。网名:东南西北风,寓意春夏秋冬四季变化之风。春日东风习习,酷夏熏风清清,金秋禾风细细,严冬朔风咧咧。因为有了风,四季才变化;因为有了风,世界更美妙。
东南西北风,一只热爱文字的“九头鸟”,已有几十万字散落“平媒”和“网媒”。他的文字朴实、深情、纯洁,尤以细腻见长。他唯一的梦想,就是愿自己的文字,给您带去春季东风一样的温暖,夏季南风一样的清凉,秋季西风一样的舒爽,冬季北风一样的庄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