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陌生人

      从准备到出发,从旅途到归程,泰国之行遭遇了不少尴尬和窘迫,但因为有你们的存在,这些烦恼化为温暖的记忆,留存在我的脑海。你好~陌生人!

嘘~女生的小秘密


      甲米的第一天,我们预订了七岛落日游,旅社的工作人员开着泰国特色双条车来接同批的旅客。就这样,我们认识了住在对面酒店的漂亮泰国小姐姐嘉欣和她的中国朋友崔水。年纪相仿,兴趣相同,再加上在海滩上的偶遇留下的浅浅印象,我们很快打成一片。作为一个泰国人,在中国留过学的嘉欣中文十级,不仅日常沟通没有任何问题,而且还紧跟潮流,秒懂各种中文梗,曾经还当过泰剧汉化翻译君!哈哈~看这么久的剧还是第一次见活的还是这么漂亮的翻译君,代表广大的中国泰剧迷感谢她。原以为在码头等船会特别无聊的大把时光,就在我们愉快的分享美食,安利家乡美景,聊电视电影中飞快的流逝……等我们回过神来,咦?可以登船了吗?好快!

美丽的奥南沙滩

    在船老大给我们发放浮潜用具、讲解注意事项时候,我幽幽的嚎了一句:“反正我也不能下水……”旁边的嘉欣扭过头来,用一种“我懂”的眼神回了一句:“我也是。”于是,在小伙伴们愉快的浮潜时,我俩就挂在船舷上聊天,跟挂在旁边的船老大聊天,顺便当起小伙伴的瞭望员:喂喂喂!小心礁石上有海胆!那儿,那儿的鱼多!一路上上下下(船),游游逛逛,遭遇了突如其来的大雨,和岸边海水的浸染。我的白裙子……渐渐泛起了一片不可逆的红……经小伙伴的提醒,纵使天色渐暗,原本在船尾拍夕阳兴奋得来回蹦哒我,瞬间化身为安静的美少女,矜持的坐在船尾,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大雨后的紫色落日

      在嘉欣的帮助下,我终于知道好心姐姐跟我说的一大堆话的意思是:我这两件衣服,可以把这件换给你穿,并且对我的感谢表示不麻烦,没关系。于是接下来的时间,我都在思索如何在下船之前解决这个问题,好把衣服还给那位姐姐。幸好穿的裙裤裙摆特别长,灵机一动,撩起裙摆在腰上打了个结,完美遮挡尴尬的小秘密。然后脱下衣服还给热心姐姐,语言不通,只能抱一抱她,然后发自内心的说了一句thank you。

      打道回府,在第二天的皮皮岛人从众之旅又偶遇了嘉欣和崔水,原本想约他们晚上一起去逛夜市的,结果他们当天晚上就启程回曼谷了,有遗憾,但留下了联系方式,回国后还能保持联系。能在异国他乡国人不多的甲米两次偶遇同胞,这也许就是缘分吧~特别感谢嘉欣,根据你的美食小贴士,不仅在甲米,在清迈我都找到了好几家好吃的特色小吃。

被淋成落汤鸡的小伙伴们

你好~可以在这里充电吗?


      我的手机在第一天七岛落日游就进海水go die了,出行9天,有8天处于失联状态。水灯节当天,我们决定兵分两路,各取所需,逛街的逛街,逛寺庙的逛寺庙,晚上七点在塔佩门集合。在最后一站小伙伴的手机突然没电了,没带数据线,没带充电宝,回酒店也不太现实,于是我们开始挨家挨户找地方充电。然而结果不尽人意,连找两三家都没有,突然想起之前逛到的一家明信片店,我看到店主姐姐把手机放在茶几上充电,她家肯定可以!于是又急急忙忙杀回店里。

清迈最高建筑—契迪龙寺

      等我们说明来意,店主姐姐很大方的表示没事你们充吧~还把一边的乳胶枕头收拾了收拾,让我们休息,客气得让我们觉得特别不好意思,就帮她放放东西整理整理货物什么的。然后……被她坚决制止了,“不用!哎呀没什么的,坐下休息嘛!你们肯定是来过水灯节的吧?晚上还有得热闹呢……”是的,店主姐姐研究生在读,有很多来自中国的同学朋友,中文不说十级八级还是有的。不让干活,我就跟她聊起天来:“我之所以肯定你这里可以充电,因为当时我们来的时候看到了。当时我还在想,你在里面给狗狗洗澡,手机就在外面这样放着,都不怕被偷吗?”“不会的,我们这里很安全。”店主姐姐对我眨了眨眼睛,“你们可以放心大胆的玩儿。”

随处可见的寺庙

      等到电量充得差不多,我们跟店主姐姐告别,走出店门四五步,她又追了出来,“喂~你们有东西忘了!”,我开心的扭过头“没有!那是送给你的,谢谢你!”她又追了两步“不用啦!这么客气干嘛?”怕她还要追过来,跟小伙伴手挽手快步走掉了,边走边喊“没有,真的谢谢你!”。轻装出行,我身上也没有带什么东西,那是一枚小小的胸针,进出寺庙固定罩衫用的,我送给你,谢谢你的善意,谢谢你在陌生国度给予我们的帮助。

店主姐姐家附近的大象木雕

Are you hungry?


      过完水灯节,我们开始搭火车去曼谷准备回国。其实如果时间不赶还是很推荐在泰国坐一次火车,我们搭乘的二等车厢有上下两层床位,上铺白天挂起来绑在车顶,晚上放下来,下铺白天是两个座椅,晚上抽出来变成一张床,座位底下可以放行李,还有一张吃饭小桌板,列车员到点会帮你整理床铺床单。火车很慢,但是也不颠簸,冷气很足,总体还是挺舒适的,除了感受当地特色,还能省钱。火车票普遍比飞票就不用说了,搭火车还能帮你省一夜住宿费,如果是在节假日出行更划算。

白天的车厢


列车员帮乘客铺床

      因为没有提前准备吃的,也打算体验一下泰国的火车便当,到饭点餐车大妈过来发菜单给乘客点餐的时候,就叫了一份。

餐车提供的菜单

      等啊等……等啊等……等啊等……在完成了铺床聊天小伙伴吃泡面一系列活动,我都睡着了……饭都没有上来。等我被餐车大妈叫醒,睡眼惺忪的看着她叽里呱啦对我说了一堆鸟语,头顶上冒出了几个大问号,语言不通的问题又来了!这时,对面刚上车的年轻夫妇看我俩交流有困难,热心的充当了翻译,说是餐车的东西买完了,there is no food,不过餐车提供早餐,早上7点左右。睡得迷迷糊糊的我心想反正都困了,就没了吧,睡一觉醒来就可以吃早餐了。

      就在年轻夫妇帮我打发了餐车大妈,我坐在床上发愣时,旁边传来一个温和的声音“Are you hungry?”我扭头看过去,是年轻夫妇中的丈夫,我无奈的回了一句:“Of course.I wait for my dinner about one hour.”然后,他递给了我一个饭盒,我有点惊讶“Is it for me?”“Yes,it is for you.”他抬手示意我收下。我完全没有想过老妈出行之前叮嘱的不要吃陌生人给的食物,直接接了过来,打开一看,是一盒泰式春卷,透明的薄皮卷着各种蔬菜和肉丝,还有一袋小小的蘸料。连声道谢后,我跟小伙伴边吃边聊泰国人真的太好了,怎么可以辣么友善balabala……又一盒食物递了过来。年轻夫妇中的妻子看我们两个人在吃一盒东西,于是又给了我们一盒。我俩在惊呆之余再次连声道谢,表示“Thank you.This is enough.”“No no no”她们给我们指了指俩人放在床上像去野餐一样的一大堆食物,表示分给我们一点没关系。于是我们又多了一份鸡腿和饭团。

对着玻璃偷拍对面的姐姐

      我们俩心怀感恩的吃完了一顿意外的晚餐,都觉得必须得感谢一下这对可爱的夫妇。行李都放床下了,随身携带的东西也不多,东找西找,终于找出一张印有waiting字样的小狗名信片,和一只快没有水的眼线笔。在认真组织好语言还打开有道翻译确认没有语法错误之后,我们用眼线笔写下了:

“I didn’t wait for my food,

but I waited for you.

Thank you,and welcome to China!”

      字……很丑……真的很丑……虽然很拿不出手,但是我们还是把明信片送给了那对可爱的夫妇。看得出来这也出乎了他们的意料,很开心的跟我们说谢谢,不过……明明就是我们谢谢他们的呀!第二天醒来,已经没看到那对年轻夫妇了,估计是在夜里到站下车了,不过很高兴自己没有像在甲米一样错过回报他们善意的机会。天色泛黄,新的一天又到了。

清晨的曼谷

      一路上,我们遇到了太多太多充满善意的陌生人。在宁曼路帮我指路的门卫爷爷,借我转换插座的酒店姐姐,帮我们介绍当地工艺品的小店爷爷,带我们去马杀鸡的饭店老板……他们本可以不对我们施以援手,冷眼相对,但是他们都没有。

为手艺而自豪的小店爷爷

      在清迈夜市大快朵颐后,我们在昌帕门偶遇了一群来自西安的大叔大妈。他们不会英语,也没有地图,在路边中看见了像是中国同胞的我们,想要问自己住的酒店在哪个方向。我扒拉出随身携带的地图,认真的帮他们分析古城路线,他们的酒店在哪儿,哪儿的景点最好玩,哪里的也是最热闹,哪里可以换钱,哪里可以放水灯天灯……然后千叮咛万嘱咐让他们回去之后一定要下好Google map和有道翻译官。我佩服他们,在这般年纪还有勇气约上三五好友,来上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希望在我的长辈在出行遇到困难时,也能有人这样帮助他们,能遇到这样的陌生人。

I love Thailand

    感谢你们赠予我的善意,而我愿意将这份善意传递下去。谢谢~陌生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我继《初恋这件小事》、《下一站,说爱你》之后看的第三部泰国电影。 跟前女友相处8年的dak 因为女友想...
    叶松间阅读 1,781评论 2 7
  • 在微博上看到电影的推荐,在闲暇之余把这部电影看完,刚开始觉得挺暖的,后来感觉有点虐心,泰国小清新的电影,看出了《初...
    简约Dr阅读 364评论 0 2
  • 你要是问我最喜欢的主持人是谁,作为一个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儿,我的回答是“孟非”,是不是有点让你跌眼镜? ...
    烟火清凉人心清凉阅读 457评论 0 0
  • 一枕东风 醉卧一枕东风 行走于如画的江南 那年青桥雨下 见你如娇的身姿 为你打一折雨伞 弹落滴滴...
    陈汐年阅读 894评论 20 18
  • 所谓神性其实是那些 ,具有最敏感宇宙信息的沟通能力、理解宇宙信息的人类。人类社会神性的消失:哲学的神性、宗教的神性...
    林听鱼阅读 2,28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