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未央》的编剧,你可以领盒饭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锦绣未央》开播,风头正盛,但是却遭到原著的吐槽。我也是一听说《锦绣未央》翻拍心里就怕怕的:拜托拜托,不要毁了我的未央呀。可惜,人不遂人愿呀。这个编剧是谁我真的不想知道呀,我只想说:

编剧大人,你可以领盒饭了!

看了这么多集,里面狗屁不通的剧情比比皆是,不吐槽实在不行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30集,未央被迫和亲刘宋,拓跋浚为了她顶撞皇上,被皇上禁足在太子府中。拓跋浚设计离开太子府,太子妃知道了第一时间跑去告诉皇上,结果导致拓跋浚被贬庶人,终身不得回平城。

看到这里我真的想问一句:这确定是亲妈吗?

拓跋浚如果知道是他的亲妈去给皇上通风报信,泄露了他的行踪导致他的被贬他心里该有多苦呀?可怜的孩子。

咦,太子妃不是只有一个儿子吗?不是最爱他吗?难道不知道告诉皇上这个消息会触怒他吗?那为什么还要第一时间去找皇上呢?难道不该是第一时间派人去追回拓跋浚,封锁消息,隐瞒真相吗?为什么还要自寻死路,自投罗网呢?

编剧,你出来我们来聊一聊!你是把观众都当白痴一样耍吗?出来啊,我保证不打死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前说李未央是17岁,而李敏德是她的二弟,那么请问这个“二十几年来”是个什么鬼?弟弟比姐姐大了那么多岁?合理吗?编剧大人,毕竟也是一部大制作,咱们用点心行吗?这种失误我简直不好意思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拓跋浚赶到滑台,得知滑台遭到刘宋大军围困,危在旦夕。他不懂兵法,也没带过军队,可他是拓跋子孙呀,有危难自然该第一个挺身而出。于是他带领将士出城杀敌,视死如归,气势如虹。两军交战,近身肉搏,竟然不是用刀用剑,也不是长枪,居然是箭!

Escuseme(黑人问号脸),我知道编剧你为了让拓跋浚等下用箭射死刘宋将军很用心良苦,费了不少脑细胞才想出来这个主意,可是也不能这么坑观众啊,万军之中,用箭射死敌军,逼得敌军撤退。

明明刘宋大军胜券在握,分分钟可以攻城成功,拿下滑台,为什么大将军那么容易就挂了?也没人保护他,身上的铠甲也完全没能保护他,大将军常用的护心镜刘宋也穷得用不起,只能任由将军轻易的死了。他一挂,副将军就是草包一个,完全无法控制大局,只能退兵了事。

编剧大人请问这样的大将军,兵法是数学老师教的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央得知拓跋浚在滑台,为了解滑台之困,她想到了一个办法,那就是烧毁敌军粮草,断敌军后路。

然后,未央轻易就得知了敌军粮仓所在地,然后又轻易得利用小鸟烧毁了粮草。

我知道,原著里的未央是个聪明睿智果敢的大女子。而电视剧演的李未央都30集了,也没看出来多聪明睿智,多果敢机敏,多复仇心切,只看出来她跟殿下谈情谈得不错。

所以编剧为了表现李未央的聪慧,安排了她去烧粮草,可是粮草是那么好烧的吗?

先不说刘宋为了攻魏,费了多少心思,准备了多久,肯定细致周到,思虑周全,不可能那么容易就让人知道了粮草所在。

就说李未央刚刚赶到滑台就知道了粮草所在,请问那些个探子啊哨兵啊什么的都是摆着玩的吗?人家都没找到,(或者人家没去找,或者找了也没用)就你李未央找到了,一找到就有好办法,一实施就成功。

先不说你知不知道粮草所在地这个问题,就说你成功了,确实可以烧毁粮草。那20万大军的粮草也不可能一下子就烧完呀,20万大军的粮草那得是多少呢?怎么烧一下就完了?

粮草一着火,也不问清楚情况,将军马上就退兵。拜托喔,你20万大军,拿下5000人的滑台,不是分分钟的事吗?直接把滑台拿下,再找补给不就好了吗?为什么要撤退?而且为什么围城围半天也不攻城呢?大将军,你怕魏军赶不到来跟你打一架是吗?你在等什么呢?喔,我知道了,你20万,打人家5000人,你怕胜之不武。来,赞一个,真真有君子风范!棒棒哒!

编剧大人,你真让我累觉不爱呀!

唉,我真的希望各位大编剧们,手下留情。不要随便拿我们爱看的小说去改编了,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就别干了。一千个人心里面有一千个李未央,你能满足得了谁呢?你要改就好好的改,改不好播出来让人家骂呢就真的怪不得我咯。

编剧大人,你可长点心吧。这次就先领盒饭走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