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教你如何分辨传销,揭秘不良微商传销模式

先来个名词解释:“1040阳光工程”

何为“1040阳光工程”?

“1040阳光工程”,是新式传销组织,其活动方式明显符合拉人头、交纳会员、发展下线牟取非法利益的特征,被确认为传销活动。(百度百科)

简单说,就是入伙时先交69800元,购买21份、每份3800元的份额,入伙次月,“组织”会退19000元,实际出资额即为50800元。然后你的任务就是发展3个下线,3个下线再分别发展3个下线,当发展到29人的时候,即可晋升为老总,开始每月拿“工资”,直到拿满1040万元,就从“组织”里出局,完成“资本运作”(这是一个神奇的词汇)。

首先,需要在推荐人的带领下,到当地指定银行(我接触的团队指定银行是建行),用自己的身份证进行申购,据说这个项目最早的门槛是3800元,后来越做越大,就成了如今的69800。69800元是根据最早入股金额推算出来的。每人69800元,次月银行返还19000元,剩下50800元,接下来,就要发展三名“业务员”,每一名“业务员”同样要缴纳69800元,同时每人还需再发展三名业务员,以此循环;而此刻,当你团队总人数达到21人时,你直接或间接吸纳的金额已经达到了25407200,其中45%上缴国税,剩下10%上缴个人所得税所以你会得到25407200*(1-45%-10%)=11433240折去各项所谓的费用后你会得到1040万。而这一过程就是人们口中神话般的的“资本运作”。

和大多数人一样,我当初去北海,也是被这种叫“资本运作”的项目吸引了。毕竟名字高大上啊有木有!!!

在当地接头后,从一个漂亮气质姐姐口中得知了这个项目还有霸气侧漏的名字:“1040阳光工程”。

第一感觉就是俩字:震撼!!!尤其是见识了神秘的项目介绍和令人脑洞大开的复杂计算。

“我告诉你,国家给了北部湾有四大政策,一是外交权,广西的领导可以直接跟东盟十国交流洽谈业务;二是土地改革权;三是行政体制改革权;第四,也是跟我们这个项目有关的,就是金融制度创新先行先试权。而玄机就在这里。”

“所谓金融制度创新先行先试权,指的就是虚拟经济,我们叫资本运作,是1992年国家花了29亿从美国引进来的,国内的经济学家又花了三年时间研究,怎么把它放在我国。1995年国家开始在广西的玉林做试点,到1996年下半年才正式移到北海。”

“那到底什么是资本运作呢?”漂亮气质姐姐说,“简单说就是短平快,带一小桶水,可以提走一满桶水。日本战后就是靠这种模式经济迅速腾飞,它们叫起搏器,拿到中国来了,我们就叫资本运作。”

“1040工程”既然是一项国家政策,为什么只能“封闭式运作”?

“这个项目曾经在阿尔巴尼亚运作过,当时全国都来做,没注意它的保密性,结果就崩盘了。为什么,就是因为全国的人都去做。”

“1040工程”的实施有一项规定,就是有五类人不能做:第一外国人不能做,第二少数民族不能做,第三是现役军人和公务员不能做,第四是两劳释放人员不能做,第五是广西本地人不能做。"

“少数民族、现役军人、公务员、两劳释放人员不能做这都好理解,因为有相应的政策约束。那外国人为什么不能做呢?因为我们在引进时,吸收了前苏联的教训,怕资金流到外国去,导致国家崩盘。外国人做,卷跑了我们的资金,会危害到我国的金融。”

“本地人不能做是因为国家把这个项目放在广西,目的是吸引外地人口和外来的增量资金,发展北部湾经济,而本地人做的话,这就相当于把一个人左口袋的钱放到了右口袋,没有起到引进外来增量资金的作用。而且如果广西本地人都知道有这么一个暴利的行业,都来做的话,还会导致当地社会的动荡。”

“正是因为这个项目规定五类人不能做,所以,要是对外公开的话,不仅外国人、少数民族有意见,认为歧视他们,引起外交纠纷和民族矛盾,就是广西本地人也会闹翻了天。”

“所以我们要做的这个项目,只能是封闭式运作。”

“这一切是中央规定的,你可以慢慢去考察。”

用东北话讲:初来乍到的我,直接就给整蒙圈了。

“这么多人,到一个地方来,首先是得有地方住。”

“90年代海南和北海都曾遭受泡沫经济,北海是全国烂尾楼最多的城市,空了很多房子,很多别墅都养鸡养鸭去了,房子多,租金低,一套不小的别墅只要四十几万。这为项目移到北海提供了基础条件。”

“正是到北海的人越来越多,房子已经不够出租了,所以政府就盖房子,外地人在北海租房、买房,形成一种良性循环,北海的房地产搞起来了,北海的经济也带动了。”

“这么多外地人来到北海,同时从事一个行业,会不会引起政府和公安的重视?那是一定的。所以说,如果不是政府的支持和保护,这么多人能持续这么多年吗?正是“中央”默许,“资本运作”才能一路“绿灯”发展至今。”

“如果政府真的打击,把传销人员都赶走了,北海就会变成一座空城,当地的商品房、出租屋、餐饮等行业就会一落千丈。”

看着外面到处是操着各种方言的外地人和挂着外地牌照的小轿车,我竟感觉好有道理无言以对。

“聪明的人都知道,政策允许的事情我不做,政策不允许的事情我也不做,政策没有允许也没有不允许的事,这就是一个商机。”

“我们这个行业还要向国家纳税,每笔入股资金里要拿出45%来,除管理成本外,部分用作国家税收。”

“没有工商注册怎么扣税?”我很好奇。

“这是国家行为,由银行监督,银行自动扣款,不需要工商管理。”

“呃……”我再次无言以对。

“那么投入69800元,最后怎么变成1040万?”我还是比较关心钱的话题。

“你怎么知道投入69800元最后变成1040万?”

“路上听人说的啊,好多人都在谈。”(请叫我影帝谢谢)

“它是一个几何倍增的原理,我们采用的是五级三阶制,五级是指组员、组长、主任、经理、老总,三阶指的是三个晋升阶段。”

然后漂亮气质姐姐拿出纸笔给我进行了文章开头那段复杂的计算。

之后几天,漂亮气质姐姐和她友好善良的朋友们就带我出门四处游玩喂鱼,

北部湾广场标志性的雕塑《南珠魂》居然被解读成暗喻一个人要找三个下线。

三个人物分别坐在乌龟、鱼、河马雕塑上,漂亮气质姐姐解释说,我们这个项目在玉林刚实施时,那时每个人的加盟资金是3800元,但要发展600个人才能上总,很慢,就像坐在乌龟上一样;到2004年进行了提速,加盟资金上升到36800元,发展55个人就能上总,这次像是坐在鱼上一样,鱼游得比乌龟快;到2006年再次提速,也就是现在69800元,这次就像河马一样跑得更快。

随后又来到广场一隅,一个半球形展开的世界地图石雕前。“你看这个像什么?像不像一个锅盖。这也是有喻意的,它是说外面人都说我们是做传销,所以当地的政府忍辱负重,长期背着黑锅,有苦又不能言。”

“当地政府暗地里支持‘1040’,但又不能对外说,所以只好在建这个广场时,把一些隐讳的含意通过这些建筑暗示出来了。”甚至就连气势恢宏的“北部湾1号”外观,也暗藏“1040”几个数字。”

“真的假的,这么厉害?”

“明天一早带你去看看北部湾一号就明白了。”

事实上,北部湾广场早在1985年就动工兴建了,而广场中央三片贝壳夹一颗珍珠的雕塑,名曰“南珠魂”,建成于1986年,那时根本就没有什么“资本运作”、“1040工程”。而“北部湾1号”是由马岩松先生设计,参照桂林山水取意“山水城市”而建。(这也是我手机百度的)

接下来的几天里每天上午都有人组团和我聊天下午就带我出去旅游(那几天真的很快乐,免费的住宿,免费的吃喝,免费的导游)

当时我有个疑问,为什么在北海做这项工程的大多都是些非常精明能干小有所成的商人、退伍军人、大学讲师,年轻学生,其中还不乏离退休的政企干部?

为什么那么多人会从事一项看似陷阱的事情?而且这么多年政府说是打击,他们依然在那干?

后来读书多了才明白。因为他们除了拿得出钱,更有广阔的人际关系啊,可以轻松的为自己拉下线、下下线。同时,也正是因为这些人素质相对较高,所以他们才懂得‘国家政策’的重要性。而这种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氛围,即便不是从事“资本运作”的人,在北海的街头也能随意地感受到。每到夜幕来临的时候,路旁街道上便摆满了数量繁多、用以介绍“资本运作”的各种期刊、书籍和小册子,其中不乏印刷装帧精美,可见投入不菲。

另外,为了说明地方政府对北海“资本运作”是暗地保护的,漂亮气质姐姐解释说:“媒体每次报道打击传销的行动都是国家在进行调控,假装打击,吓跑那些胆小的,也是为了保护更大的团队”。好吧,不管大家信不信,反正我可耻的信了。

离开时在一直不停播放成功学的机场候机厅花了70多块钱买了《中国特色北部湾资本运作》这本书和一部《北部湾一号》的宣传片留做纪念(别问我怎么走的,现在不流行扣人),视频比较正常,但书中提到,国家某领导人在一次“传销商座谈上表示,对正当经营的传销企业,提出"允许存在,限制发展,严格管理,低调宣传’的方针",“对于五级三阶制的销售模式,不是传销,但要低调发展,地方政府要保护”。(不幸的是,后来搬家片子和书不知道被母后大人收拾到哪里去了)

这次北海旅游,哦不是,是项目考察,历时小半个月,不算来回机票,共花费了我将近五百块钱(本来机票对方要付的,但我实在过意不去)。但收获却远远不是区区69800就能衡量的。美中不足的是《北部湾集结号》这本神书没能看到。

知乎上有高手写过这样一个公式:

你入局,你的老总出局直到你出局,每人发展3个下线,到出局一共经历就是2*9层=18层。

3的18次方= 387 420 489 =3亿8千万。

按照每人获取1040W * 38742W人约为4029万亿人民币

近10年,中国的总GDP为:431万亿人民币

近10年,世界的总GDP为:4371万亿人民币

综上所述。

1个团队。将占有中国4分之一的人口

赚的钱是中国10年总GDP的10倍。

赚的钱和世界10年总GDP旗鼓相当

所以说,还是要多读书啊,知识改变命运啊亲!!!

这里科普一下什么是五级三阶制:

五级三阶制又叫五级三晋制,它是一种奖金分配制度,起源于美国,由两名犹太大学生在毕业论文中提出,曾经获得过亚太直销大会银鹰奖。目前这种奖金分配模式已被我国金融保险银行业广泛的引用,其实奖金分配制度本身并无好坏之分。(百度百科)

近年来,在执法部门的持续严厉打击下,传销蔓延势头已有所收敛。

可现如今传销又改头换面,穿上了“电子商务”、“网络直销”、“投资理财”、“微商”等马甲,“庞氏骗局”再度兴起。

此类以销售产品或以融资为目的通过层级返利的形式以高额回报为诱饵的金融诈骗行为均涉及非法传销.

这里必须要说一下网络传销的优势:

1.一次性投入,不用后续的资金,只要一台电脑一条网线。

2.可以兼职,不用辞掉原来的工作

3.网络上人脉广泛,不用像异地那样只找自己的亲人朋友

4.资金分配完全透明,不像异地有很多的秘密

5.投资少,成功上平台快,最终的回报同样丰厚

举个栗子:由于传销组织的不同,交纳的入会费也会有所差别,这里我临时创立一个国际知名面膜品牌来做举例吧。(又当老板了,好开森。)

首先创立"五级"奖金制度,即E级业务员代理、D级地方代理、C级省代理、B级大区代理、A级总代理。(这里的名字可以换成别的。)

接下来是"三阶"晋升制度

1.从E级业务员代理升为C级省代理为第一个阶段,当你手中人数达到时立刻就晋升。

2.C级省代理升为B级大区代理为第二个阶段,当你手中人数达到后在下个月的一号晋升。

3.B级大区代理升为A级总代理为第三个阶段,也是当你手中人数达到后在下个月的一号晋升。

"新朋友"在交纳2900元入会费(或购买类似价格的产品)后就成为E级业务员代理,当你达到相应的点数后就会晋升相应的级别,你个人只要发展两个人或三个人(三个人效果最好)就可以了。这样一传二、二传四、四传八呈几何级数倍增的形式壮大。

级别点数:

E级业务员代理70点--200点

D级地方代理300点--900点

C级省代理1000点--6400点

B级大区代理6500点--39200点

A级总代理≥39300点

三名直属下线是B级需51600点、

两名直属下线是B级需77000点。

接着我们再来设计奖金管理:

1.直接销售奖:E:15%、D:20%、C:30%、B:42%、A:52%

2.级别差额奖:共有十个,是用上一级的直接销售奖减去下一级直接销售奖所得出的金额。

3.辅导奖:只有C级省代理和B级大区代理能拿到的奖励,是当你的下线和你同一级别的时候,你所拿的奖励,当你是C级省代理的时候,你的下线也晋升为C级省代理的时候,可以拿到4%的辅导或育成奖98元;当你是B级大区代理的时候,你的下线和他的下线都晋升为B级大区代理的时候(算你三线B),可以拿到3%73.5元和2%49元的辅导奖(当你只有一线B或超过三线B的时候,这种奖项就拿不到了)。

4.分红奖:7%171.5元,这个是A级总代理独有的,只有第一代A级代理商能拿到,当你的下线在有一个晋升为A级总代理的时候,你就拿不到了。

现在,我们来具体分析一下奖金怎么分配:

2900元交上去之后,要减去所谓的"税收"20%,其实这个"税收"是没有的,结合我在前文所讲你就会明白这个钱去了哪里。

E级业务员代理拿走15%367.5元的直销奖,剩下的被上面的人层层拿走,D级地方代理拿走5%122.5元差额奖,C级省代理拿走10%245元差额奖,B级大区代理拿走12%294元差额奖,A级总代理拿走10%245元也是差额奖,同时A级总代理还要拿走7%171.5元的分红奖,因此A级总代理最终一共要拿走17%416.5元,还有1%24.5元被留做海外旅游用。还剩980元就被幕后老板(也就是我)拿走了,而我只需要只拿出100~200元左右来购买传销所用的产品也就是面膜(别问我便宜的面膜哪里进货,阿里巴巴更懂你,谢谢),其余的……你懂得。

最后是辅导奖,这个比较复杂一些:

当你是C级省代理的时候,你的下线也晋升为C级省代理的时候,你可以拿到4%的辅导或育成奖98元;这个奖当然不是我这个幕后老板给的,当然更不会是是公司的,而是从B级大区代理所拿12%的级别差额奖中扣除4%,奖励给C级省代理的,也就是说实际B级大区代理只能拿到8%196元。

当你是B级大区代理的时候,你的下线和他的下线都晋升为B级大区代理的时候,可以拿到3%73.5元和2%49元的辅导奖,这个也是从他的上一级A级总代理所拿10%的级差奖中扣除5%,奖励给B级大区代理的,也就是说实际A级总代理只能拿到5%122.5元当然,这一切我是不会对B级以下的人员讲的,只有晋升为B级大区代理后才能了解。并且为了保持神秘性和革命队伍的纯洁性,我一般会采用单线联系。

最后为了显示制度的公平及优越性,我建立了"出局制"。

只要新成员交纳2900元后,依次发展下线晋升级别,一直到晋升为A级总代理。此时,如果一条线的下面有4个人再升为A级总代理,你就可以"出局"了,这时就能拿到52万的奖励,由于最少必须有两名下线才能晋升A级总代理,所以离开网络的时候,"出局"一项就能拿走104万。一条线就能拿走102万,三条线也就能拿走306万。这也就是所谓的江山一起打,皇帝轮流做。

那么"出局"这个钱是那里出来的呢?是出自那所谓的"税收"20%,450元中要扣除一个叫"代理员费"的200元,这是给第一代B级代理员的奖励(你的下线如果在有一人晋升和你同一级别,你就拿不到了)。因为B级大区代理是要经常到各个地方去"分享"经验的,所以给这么一个奖项作为补助。剩下的250元是留给"出局"用的,200元是五三二奖,50元是中心发货奖。

表面上看,我的微商面膜组织秘密严谨,制度天衣无缝,只要按照规则去做,简单的发展两个下线,在一两年后就能成为百万富翁,甚至千万富翁,其实不然,这个项目的实际成功率只有2%。

除了本人刚刚开发的百年老字号国际知名品牌面膜意外,网上还有很多千奇百怪包治百病的产品,例如中华某皂、某某黑茶、某某果、某某化妆品等。

这里我要吐槽一下那个某某果,网上都曝光好久了,工商都查过多次了,你们居然还不收敛?天天发朋友圈,这么简单的骗局都看不出来?智商堪忧啊亲。

懒得解释,附上网址:

http://www.jinchen100.com/thread-9282-1-1.html

http://xiaoshan.19lou.com/forum-1653-thread-143961444147377125-filter-1-1.html

http://sztv.cutv.com/dianshi/18dian/201603/15155330815.shtml

最后我要郑重声明:本人从不讨厌微商,也不反对微商,我只是受不了脑残。希望政府能够加大打击力度,早日还朋友圈一份清静,还世间一份和谐,谢谢。

正如巴菲特所讲——直到潮退的时候,你才知道谁在裸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段奇妙的经历,改变了我的一生…… [默眼万年} 12月12日 很多人都知道这样一句话:想象总是那么美好,现实却总...
    L往事随风阅读 2,012评论 9 8
  • 第十回 五级三晋邀你入局 神算大 亨信口雌黄 宋忠良手里拿着一把刀,笑咪咪地向我走来,我下意识...
    雨燕江南阅读 397评论 2 11
  • 伤害彼此的话说的太多,再也不是一个拥抱可以解决的问题了。
    困了的野猫阅读 135评论 0 0
  • IROHAS!妳是不是被这家伙威胁了,刚才看到妳们在校门口很奇怪让我有点在意,还好有跑过来找妳”“欸?”“呃…”果...
    张扬九州阅读 4,595评论 0 0
  • 其实在哪都一样,都是心态的问题,自己不行才会怪环境
    荞麦米1004阅读 1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