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喜欢终究败给了你的一句玩笑


5月20日,23点,23点零五分,23点59分,最终显示为四个零。几乎在同一时间,同一秒钟,陈洁的手机就收到一条短信。

一条来自柯灏的短信,短信只有四个字:我喜欢你。

陈洁紧紧的握着手机,激动的看着手机上的这几个字。喜悦早已冲昏了头脑。柯灏,其实我已经喜欢你很久,从进校的第一天开始。正当,陈洁把这句话打出来,正准备发送的时候,柯灏的电话便打进来了。“陈洁,你不会在给我回短信吧,千万不要当真啊,我那是群发的。”

一句我群发的话语,将陈洁一颗雀跃的心瞬间变得心灰意冷。陈洁原本的千言万语此刻竟难以言说。柯灏又继续在电话那头继续说道,“陈洁,我们关系那么好,我开个玩笑你不会生气吧。”

陈洁听着柯灏的话,自己竟然无言以对,是啊,我们是多年的好友,我们是兄弟是闺蜜,就是不能是男友朋友。一直默默的听着柯灏说着,他是如何如何被舍友灌醉,是如何在舍友的怂恿下群发了这条短信。最后,陈洁实在没有心情听下去了,直接打断柯灏,“柯灏,很晚了,我困了。”说完,还不待柯灏回复便立即挂断了电话。

也就在挂完电话的那一刻,泪如雨下,压抑许久的情绪终于爆发了。柯灏,你可知你的一句玩笑,我真的当真了,你可知,其实我多么希望你刚刚不是在开玩笑。柯灏,我喜欢你很久了。

喜欢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呢,可能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当时,我没想到,有人的笑容居然会这么温暖。可能是坐在你单车后座上,嗅到了恋爱萌芽的味道。也可能是你,将手搭在我肩上时,一声哥们将我们关系拉进时。总之,柯灏你已经在不知不觉间进入我心底。

喜欢你后,我总爱悄悄的关注你,总爱关注你的一举一动。你知道吗。当老师说,你英语太差,然后将你调了和我同桌,实行一帮一助的教学时,我感觉整个世界都亮了。即使你一脸的不情不愿,可我仍觉得开心。这也是我第一次发现学习是用的。最起码,可以拉近你我的距离。

可是,我的开心并没有持续多久就被你给浇灭了。我不知道你对英语已经达到了厌恶的级别。每一次英语课,你都想方设法的逃课。你是逃课成功了,可是对于互帮互助里的我来说就惨了。一旦英语老师发现你不在,就直接找我问话。当我支支吾吾说不出你究竟去了哪里时,老师便对我失望之极,然后我便罚做各种劳动。这些其实我都可以无所谓。因为我只在乎你。

因为我在乎你,所以,我不愿意你考不上大学,我不愿意你一天一天的颓废下去。

每天上课时,我都会在你睡着时,故意将声贝提高,故意发出很大的动静,只为让你醒来,听听课。最后忍不可忍的你,给我警告。明明是同桌,可是我们的关系却远了。

就在我以为我们就会这样时,命运居然又给了我眷顾。

再一次你逃课时,我被老师叫到办公室问话,我依旧支支吾吾说不出你究竟去了哪里。老师看着我,只得无奈的挥挥手让我走。就在我走出老师办公室时,没想到,居然看到了你。你看着我,第一次向我露出笑容,“没想到,你还挺讲义气的。”说着便将手搭在我的肩上,“以后我们就是兄弟了。”我惊讶的看着你重复道,“兄弟?”我哈哈大笑,“如果实在介意,那我委屈一下,做你闺蜜。”就这样,我们两个成了兄弟成了闺蜜。

你说我讲义气,其实你比我讲义气。我和你说,“我们要不一起考同一所大学。”你愣了一下,然后拍着我的肩说,“没问题。”我意外的是,你居然把这个约定当真了。并且很重视。也是从这一天起,你不再逃课。甚至背起了英语单词。

月考出来,你望着成绩排名,最后郑重的对我说,“我的文化课实在太烂,真的追不上你。”我望着你的成绩,其实我知道你已经尽力了。可是,我真的不想听到你说,你放弃了。最后,你大腿一拍。“陈洁,要不我去报艺考。”我惊讶你的不放弃,更惊讶你有什么才艺。你嘿嘿一笑,“这么多年的逃课,翻围墙不是白白浪费的,我去考体育准没问题。”

最后,我们真的实现了我们的约定。你用体育生的名义和我上了同一所大学。当时。我就发誓,我一定要向你告白。

上了大学,我们不用整天的上课,我们有很多精彩丰富的课余时间,也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喜欢将手搭在我的肩上称兄道弟。即使我一再强调你说,男女有别。不过,我是故意这样强调的,因为我怕你真的只想和我做兄弟。

在大一的第一个情人节,我那天准备了一份精致的礼物,穿着我新买的衣服,准备向你告白。那天,我还没约你,你就先来找我了。我紧张的跑到宿舍楼下,呼吸都变的和平时不一样。小心翼翼格外重视。

你看着我笑着说,“今天怎么打扮的和平时不一样,不会是想和我告白吧。”我紧张的心都快提到嗓子眼了。就在我准备用尽全身的勇气和你告白时,你已经笑着说道,“好了,我开玩笑的,你别当真。今天舍友都去约会去了,要不,你陪我去打游戏。”

我想那一刻我的脸色一定尴尬到了极致,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来形容我复杂的心情。直到和你到了游戏厅,陪着你打游戏时,我才惊觉,原来我对你的喜欢这么深。即使被伤害了,还一如既往的心甘情愿。

也是因为这件事,浇灭了我想向你告白的心。我一直不断的安慰自己,你只是还没发现,你对我的感情。我可以等。终有一天,你会发现你喜欢的是我。

我们就一直以兄弟闺蜜的名号相处。今日,520,全民的告白日,你居然给我发了告白的短信,不过,你是群发,你是开玩笑。而我却很想当真。

不知道是不是你,总爱说,不闹了,我开玩笑的,你别当真。我满腔的喜欢便一点一点的流失,一点一点的心灰意冷。今日,你的一句玩笑,让我湿了枕头,让我崩溃。也让我学会放下。

或许我不是放下,而是累了。柯灏,我觉得我等不到你说你喜欢我了。我觉得你的爱越来越遥遥无期了。

第二天,我依旧微笑着和你打招呼,依旧对你说,“闺蜜早上好!”不过,我明白我的这句话,是对过去的我告别。

我开始不再刻意的关注你的一举一动,我开始学会将目光从你的身上移开。我不再和你一起过周末,我开始交更多的朋友,认识更多的人。

原来除了你,其实还有很多人的笑容都能充满阳光和温暖。

毕业之后,你问我要不要一起留在同一个城市打拼,我笑着摇摇头,拒绝了。原来拒绝你一点都不难。

毕业之后,我和你去了不同的城市。我不会主动的给你的打电话,也不会主动的给你发消息。反倒是你,经常给我打电话,给我发消息,经常对我说,“是不是友谊走到尽头了?”

我回复你,“友谊才开始,怎么会走到尽头了。”以前,我对你可从不是友谊。如今,我才正式的用友谊和你相处。

你不信,你说,“那你怎么不像以前一样找我聊天,陪我打游戏了。”我笑笑,“朋友可不是非得陪你胡闹啊。”你知道吗。陪你胡闹的人永远不是朋友而是恋人。

你越来越多的电话,甚至在深夜哭着问我。“我们到底怎么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我只得慌忙的将电话挂断。柯灏,请你别再打扰我了。我好不容易将你放下。

后来,我开始不再接你的电话,开始不回你消息。

柯灏,我学会放下,请你也学会成长。

原以为我们就会这样了,却不想,命运才是那个爱开玩笑的人。昨晚,你突然飞到我的城市,凌晨冒着大雨,敲着我家的门。打开门,我望着淋成落汤鸡的你,“你怎么来了?”

你望着我,一字一句的说,“陈洁,我喜欢你,我才发现,我原来一直喜欢你。”一改往日的嬉皮笑脸。

我犹豫了许久,“柯灏,你在开玩笑吧,别闹了。”

看吧,当你终于发现爱的是我时,我却不敢相信了。小时候听狼来了的故事,总是不明白,为什么人们对放羊娃娃一而再再而三的玩笑过后,选择不再相信了。如今,却明白,因为不想再被伤害了。柯灏,我实在分不清你这次是不是还在开玩笑。所以,避免我受伤,我选择了不再相信。

终究我的喜欢还是败给了你的玩笑。


终究我的喜欢还是败给了你的玩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六章 卡莱尔 “前面便是高等精灵的领地了。”黑龙在空中盘旋着然后缓缓降落在了地上,示意卡莱尔从它的背上下来。 “...
    小羊过河啦啦啦阅读 321评论 2 0
  • 《趙默笙》 文|三驪 你有你想要的小資情調, 也有你堅持穿的純棉外套, 若是有一天不小心和你碰到, 若是留不...
    到马路对面去阅读 209评论 1 8
  • 你是 短发长衫的大眼睛 突然闯入我 22岁的浅秋 只一句乡音 我的生命便丰盈起来 林荫里和风悠扬 秋叶你追我赶 絮...
    道有所钟阅读 170评论 3 8
  • 故老相传,女娲造人的时候,在我们的心里留下了很多种子,只是究竟哪一颗会长成什么样子,没有人会知道,如果有一颗长成...
    隐一而隐阅读 3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