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公墓Ⅰchapter.14

图片发自简书App

班主任满脸笑容地站在讲台上,清了清嗓子:“看来同学们都很高兴啊,都想家了吧。”同学们一阵附和,但是班主任话锋一转,“我看还是大多数同学是想家里的电脑和好吃的了吧。”

“哈哈...”同学们一阵哄笑,气氛也活跃了起来,班主任继续说道:“别的我不多说了,就是几件事嘱咐一下,第一件事是作业都完成好,不要回家只顾着玩,毕竟上高中了,考试成绩也都出来了,自己哪里不好回去就多复习一下。这第二件事呢,就是我们回来后要调一下桌次,因为刚来的时候大家都还不熟悉,所以桌次是按照中考成绩临时安排的,而这几天想必大家也都彼此非常熟悉了,我们就该重新调一下桌次了,毕竟总不能让学习好的聚在一块儿,那样也不利于我们整个班级的学习氛围,至于怎么安排,放假回来后我再说。还有呢,就是在学校这几天同学们可能觉得学校伙食不好,回去肯定会大吃大喝,但要注意卫生和安全,不要暴饮暴食,不然回来后就要闹肚子各种毛病了。好了,就再稍等几分钟,到点了我们就放学。”说完后,班主任就出去了。

班主任刚走,同学们就又叽叽喳喳讨论了起来,特别是重新调桌次这个消息显然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反响,同学们也大都围绕着这个话题聊天。

其实调桌次是最能调动同学们的心情的,因为新同桌的未知能让同学们充满美好的期冀,要知道同桌是你这求学生涯中某些难忘经历的见证者,甚至于是在你度过什么困难时刻的陪伴者。所以,一个好的同桌,可以给你的学习生涯带来不一样的感受,而如果上帝大发慈悲,给你安排一个赏心悦目的异性同桌,呵呵,你就偷着乐吧。

当然了,世事总是要从正反两方面看待问题,也有可能你原本有一个很要好的同桌,结果,就被这该死的上帝安排去陪伴他人了...

几家欢乐几家愁。

顾少倾在班主任刚说出这个消息时整个人就处于一种混沌状态,以至于后面说的什么根本就没听到心里去,脑袋里满是不甘的“为什么”。

为什么要调桌次,这才过了多久?

为什么在我们刚刚好不容易由陌生到熟悉的时候,让我们分开?

为什么又要再次去适应这令人讨厌的过程?

为什么?老孟你脑袋被门挤了了?还是被驴踢了?他妈的为什么我们的友情感情,我们的人际关系就这么被你随意的掌控和改动?

你他妈的倒是给我个理由啊!

“啊,终于又要调桌了啊。”程陌放下了手中的笔,轻轻地对还在发蒙的顾少倾说道。其实程陌在班主任在宣布调桌时就停笔了,只是也不知道在想什么,过了会儿才反应过来放下手中的笔。

顾少倾回过神来,看了眼程陌,也没看出程陌心里是怎么想的,似乎是没太在意这件事,脸上的温和笑容就像他们刚认识那会儿,晃了晃神,似乎是好久没看到过了。

想了想,顾少倾本想像程陌那样装作有些不在意,怎么也应该客套的回一句“是啊没想到要调桌了”,或者是嬉皮笑脸的调侃一句“终于要调桌了,不知道这次会不会调到个美女同桌啊”。但心里的烦躁让他怎么也伪装不下去。不应该啊,就算面对讨厌的人,表面上的礼貌谦让自己也是信手拈来的啊。

张了张嘴,顾少倾还是回了一句,“恩,是啊。”然后两人陷入了沉默,自顾自地开始整理书包。

其实,如果这时的顾少倾能够理智一些,想一想班主任在进来之前,他和程陌正在说些什么,两个人的表情又是什么样的,他的心里,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惆怅和纠结。

算了,不去多想了,这样就挺好的。

回到家已经快中午了,放下书包,整个人感觉轻松了不少。怎么说也经历了十天的军训,该有的劳累还是有的,最主要是回家后精神上放松了不少。顾少倾的妈妈感觉他变黑了,问他在学校这几天感觉怎么样。顾少倾一边啃着苹果一边说了一下军训的内容和一些趣事,顾母咂咂嘴,嘱咐他几句让他在学校好好学,看顾少倾听不进去的样子也没说什么,让他玩一会儿准备吃饭,然后就去做午饭了。

打开电脑,登上QQ,输入程陌的QQ号,点击添加好友,好一会儿没有消息通知,“应该是还没有上线吧。”想到这,顾少倾也有点兴趣索然,正准备打开CF玩一会儿,QQ的提示音“滴滴”的响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顾少倾精神一震,还没意识到不是消息通知的“咳嗽”音,连忙打开,发现是以哲找他,整个人顿时不好了,不过像是意识到了什...
    七秒记忆Ssmemory阅读 249评论 0 1
  • 十天的军训生活圆满结束,当“第二名——高一十班”这句话响彻在圣城五中时,大家兴奋的将军训帽子扔向了天空。当天晚上,...
    七秒记忆Ssmemory阅读 161评论 0 3
  • 顿了顿,白浅似乎从那深沉的回忆中回过神来,然后将撑起的胳膊枕在下巴下面,吐字有些不清的说道:“更何况,难道我要因为...
    七秒记忆Ssmemory阅读 162评论 4 1
  • 时光荏苒,透过车窗盯着商铺一个接着一个的闪过,脑子里却混混沌沌的抓不到点,扫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离下车还有多远急忙...
    初始化吧阅读 171评论 0 1
  • 数据库系统的组成 数据库 硬件系统 软件系统 人员 数据库的三个基本特征 长期存储 有组织 可共享 数据库的定义 ...
    未雅阅读 2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