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Facebook老员工的自白/番外】硅谷摩登家庭 03

03

自从Oliver和Natalia降生,Eduardo和Mark几乎每个周末都来我们家里。其实来蹭小孩的只有Eduardo,Mark往往来找的是Dustin。

Eduardo抱着一岁半的Oliver坐在沙发上,让他在自己的膝盖上站起来。巴西男人对我一岁半的老三说:“Pai,快叫Pai。”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做什么,Eduardo。”

Eduardo摸了摸Oliver红色的头发,忍不住噗的一声笑出来:“Vera,你觉不觉得Oliver特别特别像Dustin?”

“Chris和Sean Eldridge上次来的时候也这么说。他们说他哭起来和Dustin一模一样。”

其实是真的一模一样。简直就跟相片里一岁多的Dustin走下来似的。以至于我感觉自己生Oliver的时候仿佛一个Moskovitz刻录机。

“Natalia也和你特别特别像。”他把Oliver放下去抱金发碧眼的老四。其实他每次来这里都跟老鼠掉进米缸里似的,四个孩子轮番抱着玩。

“嗯……我感觉只是她身上Asimov的基因比较明显。对了,别让她咬你的手指。”

我决定不告诉Eduardo她刚刚开始能吃辅食的时候咬碎过一个调羹。

窗外Mark和Dustin完成了他们多年的夙愿——泳池滑索。Elliot趴在一块鲑鱼形状的游泳板上,跟他们玩得很疯。如果真要说的话,他跟他们不像是父子辈,更像是年龄差得有点悬殊的兄弟。Geek起来简直就是一个画风。

我告诉Eduardo:“其实我刚刚怀上Elliot的时候,我们想过要用你还是Mark的中间名。”

“然后呢?”Eduardo扬扬眉毛,让Natalia和Oliver一起玩他Prada的领带。

“我们抛了硬币。正面是你,反面是Mark。”

“所以是硬币的反面。Elliot是Mark的中间名。”

我点点头。“所以他现在那么geek,我感觉是这个名字起坏了。”

Eduardo笑出声:“Vera,他没那么geek,还有你的金发和Dustin的绿眼睛,以后会有很多姑娘喜欢他的。”

“前提是他没有每天被学校里的坏小子们锁在橱柜里。他刚出生我就知道他在这方面根本不像我。等他大一点或许该送他去练练散打?”

“不会的,Vera,”Eduardo抱着Oliver,又腾出另一只手去抱Natalia,嘴角噙着笑意,“我们都会保护他们的。”

我当然看得出来Eduardo是真的很喜欢小孩子。在Ashira刚刚出生的时候他就抱着她出去玩过,被硅谷狗仔拍到了之后大家开始传言他和Mark要领养小孩了。然后我们有了Elliot以后他又推着他们去遛过beast,硅谷狗仔又趁机编造了一堆关于他们有没有打算领养小孩的新闻。当然,他们没有这方面的打算。只要想抱抱会蠕动的类人生物只要来我家就行了。

然后他们结了婚,硅谷狗仔开始揣测他们婚姻不和,每年年中传一次离婚,年底再传一次复合,Eduardo对此哈哈大笑,Mark一开始挺生气的,后来都懒得告他们。反正每过一段时间Mark和Eduardo总能被狗仔以各种清奇的角度拍到一起散步或者买东西,流言不攻自破。

“Eduardo,”我想起了什么,突然叫住了他,“上次,我问你的问题,你想好了吗?”

他反应了一会儿。“想好了。我跟Mark讨论过,他同意,我也同意。”

我和Dustin打算把他们列入我们的遗嘱,如果我和Dustin都遭遇不测,我们决定把孩子们托给他们。

Eduardo看了看窗外在游泳池里的打水仗三人组,顿了顿继续说:“Vera,我很高兴你们选择了我和Mark,但我希望这永远不会发生。”

我点了点头。“我们也这么想。”

Mark和Eduardo在晚饭过后就离开了,我和Dustin把盘子全部放进了洗碗机,收拾了一会儿就赶着孩子们上床睡觉。

我坐在沙发上,抱着电脑开始改最新一次的代码,顺口说道:“Eduardo说他和Mark同意了。”

Dustin也开始忙他的工作:“Mark也跟我说过了。在我们搭滑索的时候。”

我点了点头,继续低下头看代码。

那天晚上我们去分头检查孩子们睡觉,我看了看睡觉时的Oliver,确实像极了Dustin,一样的红色头发,一样机灵而宽厚的眼睛,对世界充满好奇的同时又有一种由心生的温顺和天真。

虽然我和Dustin认识得很早——十八岁那年刚进大学的门我就认识他了。但是我还是错过了童年的Dustin,并且时常为此而惋惜。他母亲给我看过他小时候的照片和录像,但是也不能弥补其万一。

如今在Oliver身上,我却能隐约拨开岁月的尘土,窥见了一丝丝过去的影子。

我关上Oliver卧室的门打算上楼,正好看见Dustin把睡着的Natalia放到她自己的小床上。

Dustin冷不防的开口:“她和你一模一样。“

我抬起眼睛看他。

他顿了顿,似乎在整理思路,然后继续说道:“我说Natalia。Ashira有你的眼睛和说话时的样子,Elliot有你的头发、额头和鼻子,别人都说Oliver像我,可他有你的发旋。Vera,其实他们都不及Natalia那么像你。我每次看她,都感觉在看你小时候。”

我纠结过要不要改姓的问题,因为一个家庭里有五个Moskovitz和一个Asimov,总感觉有点奇怪。当然最后出于工作上的方便,我没有。别人早就习惯称呼我为Asimov。

Dustin也认为没有必要。他那时正在院子里研究着如何组装全新的蹦床和秋千,一句话就打消了我的顾虑。

“你要是改了姓,Natalia就不是最Asimov的Moskovitz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