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

    豆豆是我曾经养了快两年的一只小狗,名字源于我的生活志“吃饭睡觉打豆豆”。

    由于突然被派去越秀区培训,无法照顾豆豆,就把它送人了。在培训的那几个月,每天早晚我都不知所措。两年了,每天早晚习惯了带着豆豆溜达,突然间习惯被打断,以至于自己每天到附近的流花湖公园走了一圈又一圈,也总感觉缺少了什么。

      后来一直想念它也没能再去看它,今天堂妹发了张豆豆的照片写着“其实豆豆很可爱”,又勾起我的思绪。

        犹豫了很久才决定领养豆豆的,领回来时它一个月大,白白的肉肉的超级萌。豆豆不是纯种的宠物狗,体型很小。

     领回来第一天晚上,豆豆又吐又拉,我也整晚没睡,看着它怕它有什么意外。还好第二天就没事了。朋友说,小狗没打疫苗不要带到户外怕感染疾病。可我不听,每天带它到小区跑步,看着它小小的肉嘟嘟屁颠屁颠跟着我小跑就非常开心。后来豆豆很能跑动作也很敏捷,经常带着小区其它宠物伙伴一起跑起来。豆豆的胆子也很大,不管金毛萨摩耶巨贵大白熊还是法斗都敢招惹玩到一起去。

        豆豆小时候没有定时定点排便习惯,我每天拖地的次数不少于四次,满地都是它的屎尿。长大一些了就跳上桌子把纸巾抓得满地都是碎片,甚至咬断我的鼠标线,嚼烂我桌面的仙人掌,凶它它还冲你摇尾巴撒娇。把它关阳台禁闭就在那装可怜,真有点家长对孩子恨铁不成钢的感觉。

        因为我不会做饭,所以豆豆也很少吃肉,别人见到豆豆都说它太瘦了。可我尽力了呀!狗粮买它喜欢吃的,给它冲羊奶喝,和它分享我最喜欢的卡士酸奶,教会它吃苹果,超市买大鸡腿煮给它,可就是不长肉是我最忧伤的。但它体力特别好,每次遛它几个小时还不够的样子。

       那段时间,每次上班出门它就在房间里哭叫,楼下都能听到。下班回去,掏钥匙还没开门就听到它开心跳脚的声音,开门喊声豆豆感觉它尾巴都要摇掉下来。

       豆豆有个怪癖,给它好吃的喜欢叼起来藏到角落里边,不知道它哪学来的。

      豆豆还爱吃醋。记得有个星期帮朋友带只泰迪,我把泰迪放房间,豆豆关笼子(因为它两一起就打架),我跟泰迪玩起来,豆豆就在那哼哼地哭叫。后来一段时间带豆豆下去遛弯都喊不回来了,豆豆生气了哈哈。

       最近一次问候豆豆是因为在宠物群看到别人发的一张照片,一只小狗躺在草地上奄奄一息。它的样子跟豆豆很像。我急忙跟朋友要来领养豆豆的那人的联系方式,问他豆豆怎样了,他说长胖一些了,我内心的害怕才平静一些。记得曾经有个晚上做梦哭醒了,梦见自己把豆豆送人,后来不忍心还是抱了回来。

       自从把豆豆送走内心一直很愧疚,觉得对不起它。当初下那么大决心养它结果还是抛弃了它。更换主人对它来说有多大的创伤我无从知道。后来朋友问我还要不要养宠物,我拒绝了。

        是的,狗的寿命并不长,对于我们来说可能它只是陪伴我们一阵子,但我们对于它来说却是一辈子。

         真的希望豆豆余生能被温暖对待!

豆豆在窝里
每次拖地踩在拖把上面玩得很嗨
豆豆可以喝大半碗的酸奶
骂了豆豆不开心了

起风了
它毁灭了我阳台所有植物
在它们面前豆豆个子太小啦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豆豆不让我看书玩电脑
自恋的豆豆
豆豆不喜欢洗澡,但我偏喜欢把它洗得香香的哈哈
豆豆,愿你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上这只狗叫豆豆,我不知道它是什么品种但它绝对是优育狗。我跟豆豆并不熟悉我外出离家两年,家里一个条件比较好的亲戚...
    吃玉米的狗阅读 416评论 0 1
  • 去年平安夜,我从宠物店带回一只巧克力色的小泰迪。那时它才两个月大,小小的,浑身毛绒绒的,像一团小毛球,两只黑亮黑亮...
    丁香静阅读 228评论 0 1
  • 01 小象豆豆的生日快到了,过了这个生日他就五岁了。“五”这个数字在那么小的孩子心里可是大的不得了的数字,在豆豆心...
    shaniade阅读 1,078评论 2 3
  • 豆豆像一个气质优雅高贵的公主,其实它是邻家大姨养的一只白猫。因为大姨和大叔两人要去台湾旅游一个周,所以把豆豆寄养在...
    新澜阅读 397评论 0 2
  • 清晨醒来,碧空如洗 早晨原地跑三十分钟 晚上原地跑一小时 看了一点法律一点税务师,效率低
    大圆圆圈阅读 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