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哪些技巧可以帮助我们判断对方性格?

卫好纯


在和对方没有深交的情况下,我们只能通过外表和语言交流判断对方的性格,但这往往是不成熟的。

最近逛了很多网站,问了自己身边长辈上司老师和朋友,结合自己的经验,总结了一些识人技巧。

1.他是怎么对待自己身边最亲密的人。

父母,朋友,爱人,在这些我们最最亲密的人面前,往往是不设防的,所以,在最亲密的人面前,你看到的他是最真实的。等到你们发展成亲密朋友的关系,他是怎么对待父母朋友的,将来也会怎么对待你。

2.他是如何分配时间的。

一天24小时,一个人就那么点时间。如果其中八小时是用来睡觉的,其余16小时他用来干嘛呢?

以前见过一个心理学的数据分析,一个人一天花2小时来看电视,那他工资肯定不高,属于低收入人群。时间多么宝贵啊,不用来学习,奋斗,而用来看电视,也是够闲的。

往大方向看,一些知名的企业家王健林,马云。他们有这些时间看电视吗?最多早上看看几分钟新闻,了解一下社会动态。

来看看,不久前,王健林的日程安排表。

甜觅觅

4点就起床了,时间都被条条框框安排好,紧密无间,一天飞两个城市。算6.30开始工作,19点到达办公室还要处理公务。一天工作起码12个小时。

如果一个人的时间都花在KTV,酒吧,看电影等娱乐项目上,他的时间应该非常不值钱。

如果一个人经常在朋友圈发各种美食,在各地游玩,哪个明星离婚,出轨,经常刷屏,那他平时也够闲的,不干正事儿,这类人爱卖弄。

如果一个人很少发朋友圈,或者不发朋友圈。他或许从小内心就被人建立心理阴影,怕被人关注。或者工作忙没时间,亦或者精神独立,不需要此类社交软件。

3.他在生气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每个人都有生气的时候,在情绪难以控制时,往往会做出疯狂的举动来。

那时人的情绪是被蒙蔽的,失去自我的。

我们可以看看他在生气的时候都做了什么,破坏性到底有多大。

一对夫妻吵架,丈夫气急,伸手扇了对方耳光,这样的人要小心了,脾气爆照,性格偏颇,容易走极端。有句话那么说的:会打人1次就会打人10次。

如果一个人在暴怒时还能保持冷静客观的理性态度,那他的忍耐性是极强的,此类人大多见过世面,经历多各种风风雨雨,一般小事儿他都不会放在眼里,修养极好。

4.观察他身边的朋友,都是什么类型的人。

俗话说的好:“物以类聚,不是没有道理的。”

性格相投,三观一致的人往往能玩到一块去。

爱喝酒的喜欢泡酒吧,自然和酒友一起混。在大学里很正常的现象:性格内向的姑娘往往处一起,上课,吃饭,回寝室。

性格外向的姑娘,晚上一起去朋友聚会,结识各种帅哥,这类人异性缘较好,脱单几率也大。

能玩到一起,自然是有共同的兴趣爱好,看他身边最亲近的好朋友是什么样的人,他就是什么样的人。

5.出现问题时,他是如何解决的。

生活中总会出现各种大大小小的问题。大到结婚生子,小到修马桶。

当出现问题时,他是自己独立解决的,还是寻求他人帮助。

结婚终身大事都听父母的,那这类人很可能没主见,或者对于婚姻需求不高,所以草草了事。

家里微波炉,电冰箱破损,马桶堵塞,出现这些问题,他都能自己解决,说明自理能力很强,很可能是从小就独立生活,家庭经济条件也一般。

工作中出现问题时,都会积极并且快速有效地处理,这类人责任心,行动力都是很强的,不喜欢拖拖拉拉,做事情效率高,工作能力也强。

6.第一次见面时,对方都和你说了些什么。

如果和一个人第一次见面,就向你展示自己的“丰功伟绩”我在500强企业,我底下管理了50名员工,我从小就学习好,拿过奖学金,做过班长。

这类人很爱面子,但内心却是自卑的,他渴望别人表扬他,赞赏他,以此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有句话是那么说的:一个人缺什么,就会故意假装或者展示自己有什么。

他对你的友好和热情都是假装的,他对别人也是这样的态度,这只是他的一种社交方式。

这类人社会化程度比较高,参加过很多社交活动,并且擅长社交活动。

如果一个人在社会交往时,从来不提反对意见,一直都是谦逊有礼,文质彬彬。

大到领导做决定,即使心里不服气,依然服从。小到办公室拉窗帘,他喜欢拉上窗帘,觉得阳光太刺眼,而同事说:今天阳光真好啊,晒晒太阳吧,也会顺应别人。

他们不敢和别人发生利益冲突,宁愿迁就别人,换的一世太平,甚至损伤自己的利益,也不敢多说一句。

这类人也是自卑,但和上面那类人不同。

他害怕的是别人讨厌自己,所以尽最大努力满足对方要求。

可能从小就有“被欺负”的心理阴影,校园暴力,群体殴打等,造成他现在这样懦弱的性格。

他们如果不改变懦弱怕恶的性格,这辈子都不能做成大事。他们的目光焦点总是放在“怎么让别人喜欢我”上面。要想成大事,必须甩掉“极强自尊心和看别人眼色行事的自卑心理。”

第一类自卑者,遇事心情失落时,习惯向外发泄,找朋友诉苦,喝酒唱歌。

第二类自卑者,遇事大多数情况自我消化,

害怕别人看出自己恐惧的原因,什么事都藏在心里。

初次见面就暴露自己缺点的人,内心是很缺爱的,同时也是自卑的,渴望别人关爱。属于:你对我一点点好,就像给了我全世界,我愿意跟你走的类型。

甜觅觅



1.他的房间整洁程度怎么样?

看一个人到底爱不爱干净,不能看他在众人面前是什么样子,每个人都会把自己收拾的光鲜亮丽再出门,所以根本不准确。

一个人下班回家,疲惫时,拖鞋袜子乱扔还是整齐摆放。

房间整洁程度如何,衣服有没有堆积,桌上是不是有昨天晚上吃剩下的外卖?

这些都能体现一个人的生活态度,个人习惯。

房间以白色为主,简约大方的,这类人做事条理性强,喜静,大多不爱社交。如果连床单都是白色,那定是有洁癖。床单每天都要睡,不耐脏,时不时就要换洗,换洗都是亲力亲为,那这人肯定勤快。

2.着装打扮。

大多数短发的女孩子做事更干练,干脆,性格直爽,大方,活泼开朗。

手,脚都涂指甲油的姑娘,更注重细节,追求精致生活,喜欢装点自己,爱美。

如果指甲油部分脱落,却没有着急卸去或者补满,她最近不用见重要的人,比如客户,心仪的男生。

如果一个女生经常化妆,那她身边的人也很可能是经常化妆的,习惯会“传染。”

如果一个经常化妆的女孩子忽然不化妆了。很可能她失恋了或者碰到另她非常伤心的事情。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身体不适。

一个人穿衣打扮时不时就变化的,他很可能是追求新鲜感的人,喜欢各种尝试,喜欢刺激 ,性格也较为多变,常常给人意想不到的惊喜,性格多为开朗活泼。

3.人缘

同性缘好的女生,更容易迁就人,性格也多为软弱。

异性缘好的女生肯定开朗,并且很会撩汉。

异性缘不好的女生,大多性格内向,不喜欢社交,外在也较为冷漠,给人不好亲近的感觉。

长辈缘和小孩缘好的女孩,更能共情,喜欢和家人相处,婚后是顾家的贤妻良母,男生同理。

4.外表

看眼睛,一个人的眼神可以反应很多东西。

讲话可以骗人,动作可以骗人,眼神很难骗人。

想知道对方是真笑还是假笑,不要看是否嘴角上扬,笑得时候嘴角都是往上的。要看眼神,是勉勉强强还是发自内心。

为什么演员可以演好戏,往往是把自己当做剧中人,强行代入,剧中人既我,我既剧中人。(题外话)

眼神犀利的人,往往戒备心强,做事谨慎,多爱思考,直觉敏锐 ,性格强势。

一个人眼神忽然温柔了,很可能是看到了喜欢的人,事,物。

男孩子在暗恋的女孩面前,眼神温柔。

熊孩子看到喜欢的小猫咪,眼神温柔。

如果你目光直视一个人,对方也勇于回视你,大多数性格较为强势,很有自信,做事果断决绝。

企业小老板配饰会比较多,手表,胸针之类。带佛珠的男性很可能从事危险性高的工作,跑车之类 。

政府工作者较少带首饰。

带金饰品比起带银饰品的人更传统,守旧,比如煤老板这类土豪。光鲜亮丽高级办公楼的白领更喜欢银饰品。

眼神坚定刚毅的人,信念坚定,一旦认定的事情,一条路走到底。

眼神漂浮不定的人,容易被周围人的言论左右,意志力不坚定,容易被利用。

穿衣暴露的女孩,思想更开放,举止轻浮的可能性大。

喜欢带佛珠,家里有法器的,这类人迷信,爱看风水,孩子结婚找女朋友都喜欢先算八字。

5.语言

嘴很甜,很会说话的人,小心思小心机比较多,喜欢阿谀奉承。

在你面前说别人坏话的人不能深交,他会说别人话坏,同样也会说你坏话。

一个性格内向的人,忽然说话很顺溜,思路清晰,很可能是提前排版,所以面对追求者就能看出他是早有预谋还是一时兴起。

喜欢说闲话的人,容易被人“看上”,当做“武器,”被人利用。

讲话做事情都很注意分寸的人,善于社交,自我控制能力较好,一般多年后能在事业上有一番成就。

结束语:

每个人生活的环境不同,所受到的教育不同,各种因素综合,造就多样化性格。

人心太复杂,我们不能只通过这些微小细节去真真了解一个人,如上所述只能作为一个参考。

如果想彻底地了解一个人,还是需要多相处,多沟通,同时培养自己敏锐的观察力,洞察力,多加思考判断。



(此文写了整整1周时间,你只需要花1秒钟,点亮下面的“喜欢”,就可收藏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烈阳依旧焦烤着大地,二狗子杵着锄把,豆似的汗顺着木杆子流下,似乎还未触及大地,就已经蒸发了。他不住地喘气,似乎强...
    秋裤1942阅读 518评论 0 0
  • 目 录 下一章 上周三的早晨是忙哩个忙,劳资因起床晚,加上不得不洗头发,差一点又迟到了! 话说当天我洗完头,顶着...
    一枚少年阅读 733评论 3 49
  • 遇见王柯是在刚刚步入初中后的第一节体育课上。篮球场上,飞驰而过的身影,技术娴熟的真空,以及还不太热烈的太阳...
    LIUuen阅读 497评论 0 0
  • 新一轮土拍过后,几乎所有人都相信,苏州房价即将暴涨。又一波暴涨来临前,现在买房绝对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而很多人,...
    唐嫔阅读 4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