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丹岛之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There is another love, Amanda. The one gives you courage to be better than you are, not less than you are. The one makes you feel anything is possible. I want to know that you can have that. I want you get hold out for it. I want you Know you deserve it.

家庭、孩子、丈夫、工作,这应该就是一个中年妇女的全部吧。如果想狗血一点,那就给她一个出轨的老公和青春叛逆期的孩子试试。每天的生活嘈杂而忙碌,唯有在梦中,才有那片刻的安宁。看看镜子中的自己,逐渐衰老的容颜,习以为常的白发,内心逐渐熄灭的心火。大部分人应该都跟她一样,只能自嘲的笑两声。还想怎样,还能怎样?出轨的老公想回归家庭,孩子们没有说,可是那期盼的眼神让她心碎。她是妻子是母亲,她觉得她的人生就是应该扮演好这些角色。然而这些角色真的就是她的全部了吗?一方面是婚姻的不幸,一方面是逐渐迷失的自己,每天的生活纵然再忙碌,安静下来的那一刻,内心还是会失落,会感伤。放弃太多,成为别人希望成为的人,也许并不是正确的选择,也许从一开始就不应该放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应闺蜜的邀请,她来到了罗丹岛帮闺蜜照看客栈。客栈孤独的站立在海滩边,灰色的外墙,白色的扶手和栏杆,蓝色的窗帘。这个地方也是她的全家每年都要来度假的地方。而这一次,海还是那片海,人生却如此纠结。独自依栏眺望,默默流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另一边,他是个事业有成的医生,住在高级的社区,开着很好的车,家里装修的很精致,衣服整整齐齐的挂着。他安静的收拾着行李,安静的仿佛能听到手指摩挲棉织物的声音。年轻时他沉迷于事业,忽视了老婆和儿子,有着精英阶层的自负,不善表达感情,应该还是个完美主义者。他不追求成为一个好丈夫好父亲,他要成为一个好医生。不管不顾的一心扑在事业上,医术高明,被人尊敬,然而老婆离开了他,儿子也离开了他,他只剩他自己。一次医疗事故成了男主心头的刺。病人家属起诉他,让他觉得委屈。他花了很多时间研究那次手术,他坚信不是自己的错,那是概率问题。他写了信给病人的家属,病人家属邀请他到罗丹岛面谈,于是就有了这趟罗丹岛之旅。音乐欢快了起来,行进在蜿蜒的公路上,目的地明确,罗丹岛,他要去那里解决好这件事情,然后去找儿子。像是一种告别,又像是一个开始。

他们的相遇很平淡。说实话,他还是很有魅力的,自带光环,冷冷的,话不多。她不是一看就让人惊艳的那种,毕竟是大妈级的家庭主妇,遇到他这么优秀的男性,显得有一些不自在。Check in的时候,没话找话的说着天气,一切都跟浪漫无关。关上门,貌似两人都松了一口气似的,结束了这令人尴尬的假模假式的寒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厨房,她显得轻松了一些,打开收音机,整个厨房流淌着慵懒的爵士乐,熟练的准备着晚餐,回到自己再熟悉不过的状态。晚饭时间到了,他走进餐厅,选了一张靠窗的桌子,桌上摆着盛开的百合花。她像一个尽职的客栈老板,极力照顾好这个客栈唯一的客人。他看着窗外,突然不想一个人独自用餐了。端起酒杯走进了厨房,她吓了一跳,但也没有拒绝,只是自顾自的吧啦起自己的家庭和孩子,亮明自己已婚妇女的身份。两个成年人,两个陌生的成年人,大概也只能聊聊孩子,聊聊家庭吧。她不无感叹的说,我竟然笨到以为人生会越来越顺。父亲去世,丈夫出轨,孩子叛逆。他浅浅的回了一句,是的,我们都这么想。两人对视的刹那,似乎有了一点小火花。有的时候,女人只想找一个懂你的人,懂比爱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她给他打扫房间时,偷偷的翻看他留在床头柜上的东西,一张和儿子的照片,一本书,一封信。她应该是对这个男人有了些好奇。而他独自一人驾车去找病人家属解决事情,没曾想碰了一鼻子灰,病人的儿子拒绝了他,还重重的踢了他的车一脚。他回到客栈,开始骂脏话,开始跟自己发脾气,精英惯了,容不下别人的拒绝,接受不了别人对自己的不尊敬。她有点被吓到了,借口要去镇上买东西,开车离开了。小镇很小,想打听点事还是很容易的。回来以后发现他正在联系,想要提前离开。她小心翼翼的提到了那个医疗事故。他有些激动,有些生气。当他解释完整件事,并表示如果她觉得不自在,他可以离开。她却跟他聊晚餐吃什么。第二顿晚餐轻松了许多,她拿着孩子的照片,不停的说着自己的孩子。他也话多了起来。这顿晚餐没有在礼貌的互道晚安中结束,她带他去到顶楼,闺蜜的小天地,给他看她做的浮木作品。浮木作品是用来放自己珍惜的人的东西,她放了孩子,朋友和对父亲的回忆,唯独没有自己。眼神交汇,火花变得强烈,慢慢靠近,一通电话把她拉回现实。现实让人如此恼火,以至于她挂了电话就想来点小酒,放纵一把。他们开心的喝着酒,放肆的大笑,扔掉闺蜜收藏的过期食物。这一刻他们都扔掉了那层叫成年人的壳,没有了距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最后的清醒告诉自己该停了,醉了。第二天一早的两个人又有了距离感,她刻意把他当成一个住店的客人,而不是昨天那个她对着说掏心窝子话的男人,这个男人纵然懂你,也不是你的。门外病人家属来了,他为自己辩解,她一直在一旁默默的听着。暴风雨来了,这两个人都能看明白对方,却看不清自己的问题。他的骄傲和自大让他不愿意承认他失去了他的病人。她在婚姻中放弃了自己,为了孩子,她也许还会接受出轨的丈夫,她真的不会做选择题,都是烂答案。暴风雨愈演愈烈,黑暗中,地动天摇,她差点被橱柜砸到,他及时赶到拉了她一把。黑暗中,她依偎在他的怀里,他轻轻的搂着她,下一秒,两人不约而同的凝视着对方,深深的吻了下去,急促的,渴望的,确定的。天亮了,他独自一人醒来。屋外一片狼藉,她一人独坐在海边,儿子进了医院,她却在和一个陌生男人拥吻,她很自责,她不应该随心所欲,因为她是一个母亲,这是她唯一想做到最好的角色。一直以自我为中心的男主似乎有点醒悟。他明白了,自己放不下的骄傲,恰恰伤害了别人。他和女主驱车前往病人家,看着病人年轻时的照片,听她的丈夫说着自己的妻子是一个多么好的女人。他真诚的表达着歉意,她在屋外,默默的陪伴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暴风雨过后,海滩边,小镇的居民在准备螃蟹宴。有音乐,有美酒,有美食。月光下,他们轻轻的搂抱在一起,随着音乐摆动着身体,呢喃着,依偎着,亲吻着,爱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即使脱去衣服,赤裸相对,也是不急不慢的,温柔的。彼此深情的注视着对方,激情和律动已经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那个人是你。纵有千般不舍,他的行程还要继续,他要找到儿子,修复和儿子的感情。一个没有归期的承诺,只要是对的人,等多久都值得。车子开出去没多久,他又返身回来紧紧的拥抱她,再多亲吻也不够,只想再多看你一眼,记住你的样子,再一次抚摸你的脸颊,亲吻你的手,记住我的手拂过你的嘴唇,拂过你的心,我会想你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假期结束了,回到现实生活中,她和她的丈夫分手了,这一次没有犹豫。生活还在继续,只是这一次,她想换一个活法。打开尘封已久的工具箱,她开始了新的创作。每一封远方的来信都是那么的炙热,他们用书信,诉说着自己,诉说着思念。如果爱情是药,那它能同时医治两个人,拯救两个人。她不再郁郁寡欢,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等待不再让人痛苦,让我用等待的时间变成最好的自己。等待让他们确信,他/他就是那个对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盼来了他的归期,她准备好一切,却没有盼来那个人。她打电话到航空公司,得知飞机已经安全到达,而他却还没出现在她的家门口。一夜的等待,门铃响了,她急匆匆的下楼,打开门,不是他,是他的儿子。他在一次山洪暴发中不幸遇难,永远的离开了,遗物都在这个箱子里。她打开箱子,触摸着每一样他曾经触摸过的东西,他的书,她写给他的信,还有他写的最后一封还没来得及寄出去的信。她把这些东西紧紧的搂在胸前,眼泪模糊了双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还要继续,不是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