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江南皮革厂

文/筱安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老江,老江,你火了,你火了!”鬼友大笨拿着他闺女烧来的报纸,咋咋呼呼的朝我跑来。

我眉毛都没动一下,对于火这件事,我已经麻木了。

“你的孝顺闺女又拿报纸充当纸钱忽悠你啊,瞅瞅你穿那破烂样,活该比我早来五年还没投胎呢。”

“报纸怎么了,我闺女是怕我在这里闷得慌,还说我,你呢,来这这么多年,连卫生纸都没见有人给你烧,切。”大笨走了,报纸扔给了我。

“江南皮革厂倒闭,老板江天欠下巨债带小姨子逃逸”这条新闻印入我眼帘,“妈蛋的,老子还真是火了。哈哈哈哈哈。”

我叫江天,三十岁的时候来到这里,五年过去了,身边的鬼来了走,走了来,我自岿然不动,原因是我没钱没权没名,没钱疏通关系,选不了好的轮回场所,连最普通的动物都要每天摇号,想快点摇到号,拿钱。

至于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还得从头说起。

—02—

我爸做梦都想抽黄鹤楼的烟,但他抽不起,实在想抽的时候,就拿棍子抽我几下,没错,我叫黄鹤楼。

我们家很穷,穷的一碗大米吃一个月,每天数着粒去吃。

怎么能快速赚到钱呢,这是我一直琢磨的问题,抢银行,就我这小胳膊小腿,可拉倒吧,偷珠宝,看了看珠宝店门前比我还高的大狼狗,我退缩了。

这天,我想到了一个快速赚钱的方法,那就是“火”起来,“火”了就有人找我上电视,上电视我就有钱了,顿时觉得自己聪明无比。

可是怎么火呢,这个问题我想了十年,没想出来。

“黄鹤楼,别天天在家猫着想那不切实际的东西了,咱两出去打工吧,你爸同意了。”隔壁二黄来找我。

一听到要离开我爸,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坐了两天两夜的火车,我们终于到了打工的地方,江南皮革厂。

“这皮革厂是我二姨的老公的表妹的三舅的媳妇的外甥开的,实在亲戚,肯定不会亏待我们的。”二黄拍了拍我的肩膀。

请原谅我读书少,缕不顺这关系,可是缕它干啥呢,老板是我哥们的二姨的老公的表妹的三舅的媳妇的外甥,那就是我的实在亲戚呀。

—03—

我们被带进办公室,办公椅上坐着一个穿着西装瘦瘦小小,戴眼镜的男人,透过眼镜的两道精明的目光上下打量着我们两个,看着眼前的这张脸,我的心里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

“江南老板您好。我是黄鹤。”我弯着腰说道。至于为什么不说真名呢,因为我被抽怕了,而且黄鹤叫着也顺口啊。

“你叫错了,我不叫江南。这家皮革厂是为了纪念已逝的夫人南云,说道已逝的夫人我就控制不住自己,我想她呀,她怎么那么狠心呐。”老板捂着脸哭了起来。

我和二黄互相看了看,有些不知所措。

老板哭了一会,抬起脸来,很干,“让两位见笑了,我叫江天,以后你们两就跟着于三吧。”

我和黄二成了这厂子的保安,每天拎着根铁棍乱晃。

这个厂子很大,有画图部、生产部、销售部、后勤部、保卫处,有员工将近八百人。来到这里一个月,我基本已经和厂子里的员工混熟了。

听说老板江天很有才华,这家皮革厂原来只是个小作坊,江天来了以后运用他聪明的大脑为原来的老板出谋划策,三年之后竟然一跃成为浙江有名的企业,生产的皮包销售大江南北,老板为了留住江天,将大女儿嫁给了他。

听说原老板去世后,江天顺理成章地拿到了皮革厂的继承权。

听说婚后二人感情不和,南云是个性格泼辣并且会些功夫的姑娘,稍有不顺就对江天拳打脚踢,两人同床异梦三年,南云难产,母子丧命。

听说老板江天对已逝夫人用情很深,不仅把皮革厂的名字改为“江南皮革厂”,而且至今未再娶,不过这一切都是做戏给美国一家合作的公司看的,那个公司的老板特别在乎家庭的美满以及对于爱情的忠诚。

听说原老板娘有意将自己的二女儿南朵嫁给江天,为的是南家的产业不能全落在外人手里。

听说老板江天最近迷上了赌博。

听说我与老板江天有七分相似。

那次夜里巡逻,看见生产部里面有微弱的灯光,员工李四正在慌慌张张地往身边的麻袋里装着什么东西,我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他回过头来,看见我,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老板,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我错了。”

“老板在哪呢?你小子干啥呢?”我看了看身后说道。

“我靠,是你呀,吓死我了,不过你和老板长得真特么像。去去去,巡你的逻,我的事还轮不到你小子管。”说完扛着麻袋就走了。

我像老板,瞎扯吧,我要是老板早就吃香喝辣去了。

几日后,老板找到我,让我换上他的衣服,带上他的眼镜,看着镜子里的我,愣了,我还真特么像老板。

“黄鹤啊,最近工作怎么样啊。我听说你是我二姨的老公的外甥女的表哥的媳妇的外甥的哥们,咱这是实在亲戚啊,要不咱两长得这么像,我还听说你想红,这有单生意,晚上扮成我去参加个晚宴,事成之后我出钱包装你,让你火,怎么样啊?”他抽着烟,看着镜子中的我,眯着眼睛说道。

“当然行啊。”一听能可以火,我很爽快地答应了。

晚上,我扮成老板的样子,被南朵挽着,抽着雪茄,走进了参加宴会的地方。

话说这个南朵真特么漂亮,像语文课本里说的天女下凡,至于天女长什么样,就南朵这样呗。

进去之后,我傻了,这是个赌场,江天与别人约下赌局,今晚一决生死。

结局不言而喻,当然是我输了,我被关进一个黑屋子里,活活饿了七天七夜,挂了。

—04—

死了之后的我还惦记着江天答应我火的事情,等了五年,终于火了,我养地大笑三分钟。

其实我死后不久,江南皮革厂因为江天与南朵的事败光,美国的公司拒绝再合作,再加上这几年江天欠下的不少赌债,濒临倒闭。

老板江天再次运用他的聪明大脑编了一首歌,“江南皮革厂江南皮革厂倒闭了,老板江天带着他的小姨子跑了,欠下。。。”,这首歌脍炙人口,歌词好记,把员工讨不到血汗钱表现得淋漓尽致,凭借这首歌,江天又赚了满堂彩,而这首歌,老少妇孺都能哼几句出来。

地府的消息闭塞,大笨的报纸是五年前的,也就是说我火了五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对,我是替江天死的,死后的我叫江天,而活着的江天叫黄鹤,并且把江天的公司过户到黄鹤的名下。

我火了,我终于火了。连续十天我都在念叨这句话,抓到个鬼就说,那些鬼都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原来你就是江天啊。

“黄鹤楼,原来你在这,老子想抽你好久了,本以为这辈子都抽不到了,没想到你小子在这,早知道死了就能抽到黄鹤楼,我活那么多年有什么意义。”一个疯老头跑到我面前。

“你认错人了,我叫江天,你才叫黄鹤楼呢,你才欠抽呢。”

“你小子化成灰我都认识。”

看着面前的老头,我有些恍惚,知道棍子落到我身上,那熟悉的痛传来,我才试探地叫了声“爸”。

我是黄鹤楼,我不是江天,我没火,火的是江天。

我怒了。

要知道鬼怒了,后果很严重。

三更半夜,月黑风高,伸手不见五指,我飘到江天的窗前,床上的人一起一伏,喘息声呻吟声并没有打扰到我,窗户被我吹开,床上的女人是南朵,原来裸着的她更美,男人却不是江天。

我又飘到客厅,江天像是喝醉了睡着了,我过去拍了拍他,看着他慢慢变大的双眼,面上满是惊恐的表情,我掐住了他的脖子,他停止了挣扎。

第二天,报纸上刊登了这样一则消息“江南皮革厂老板黄鹤死于小姨子南朵的情夫于三之手”,“江南皮革厂生产假冒伪劣产品,坑瞒消费者”,“江南皮革厂倒闭,员工哄抢皮包抵工资”。

听着新版的“江南皮革厂,江南皮革厂倒闭了,王八蛋老板黄鹤带着小姨子跑了,欠下三点五个亿。。。”,我笑了,“黄鹤”多押韵啊,听说有两个相声演员改编出了迈克尔的版本。

我火了,我黄鹤火了,不过要澄清一点,我不是王八蛋,那三点五个亿不是我拿走的,我没有小姨子,可那又怎么样,我火了。

回到地府,我被判处了永世不得轮回的酷刑,可那又怎么样,我火了呀。

“江南皮革厂,江南皮革厂倒闭了,帅气的老板黄鹤。。。”


简书第37篇文章。

灵感来自今天逛街再次听到的《江南皮革厂之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初六日,雾霾。 南方的雾霾不似北方,因为沙尘的关系,北方暗黄,南方谲白。 很多年以前,我在一片茫然中,出现在江...
    林陌鹿阅读 40,118评论 847 1,329
  • 姚记早点开在一座老旧的居民楼里,,只有两个人,姚大爷和他的老伴儿。 初次去姚记吃早点,是我回到家乡工作的时候。那时...
    村口小酒馆阅读 404评论 0 1
  • 第一步先从曾经的负向“ 如约而至 ”中解脱出来 解脱的步骤: 1、接受现状 2、清理负向能量 3、聚焦想要的 第二...
    一一麻麻_瑞秋阅读 248评论 0 0
  • 看书,很容易很简单的一件事。从能认字儿开始,谁这一辈子还没读过几本书呢? 不过,同样是读书,差别可就大了去了。 大...
    小雨润如酥阅读 2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