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与众不同,必先接受不同

成长是个漫长的过程,它总是需要一些人和事来辅助。

每个人都有一段悲伤的过往,它或许是你最不想面对的事情,却偏偏欲盖弥彰。

十七岁,那该是什么样子啊。它在我无数次的臆想里,汇集了所有的美好。这该是一段注满了阳光和梦的时光,如清风扑面而来。

我的十七岁,却有点不同。

我是个女孩子,却有个身为女孩子会被所有人嘲笑的缺陷,我睡觉时会打呼噜。这应该是在我的十七岁里最自卑的一件事了,自卑到让我连说话都需要勇气。

于己惊天动地的伤,不过是他人随手拂拭的尘。不是每个人都会包容你,事实上,大多数人会选择用你的缺陷来嘲笑你,并且乐此不疲。

记得第一次知道这回事的时候,是在一个异常炎热的夏天。半夜里,我听到室友细细碎碎的说话声,我迷迷糊糊的被吵醒来,却不小心听到她们说话内容,然后,我就知道了。其中有个女孩子还用手机录了音。那一瞬间,我觉得所有的血都往头上涌,气愤,委屈,难过,所有的感觉在那一刻席卷了我。我本想冲起来和她大吵一架,甚至扇她耳光。可是最后,我还是悄悄的忍了下来,躲在被子里无声的哭了。因为我怕,我怕她会告诉所有的人,我怕有更多的人知道,我把所有的难过都咽在心里。

第二天起来,我平静的做好了所有事,假装自己什么也不知道。当我买好早餐回到教室时,我看到那个用手机录过音的女孩子在跟两个男孩子说着什么,她手里还拿着手机。我强烈的第六感意识告诉我,她绝对是告诉了他们我的事。然而,那一刻我却异常平静,我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开始吃早餐。然后她叫我,她说她要告诉我一件事,还假惺惺的靠我近了点说不要让别人听到,我在心里笑了笑,然后我平静的先开了口:“你想说我睡觉打呼噜吗?”,然后她惊讶的说:“你知道?”我说我知道,我又问:“是不是吵到你了?”,她大度的跟我说那些都是小事什么什么的,上演了一段暖人心的好戏。真不错,我在心里由衷的赞叹,如此两面三刀却做的滴水不漏。

我开始做各种事来试图缓解这个状况,虽然偶尔还会听到她时不时的说这个事。然而,令我无比兴奋的是,在几天后的夜里,我无意间居然听到了她打呼噜的声音。真的是太令人大喜过望了,没错,我就是这么小心眼,也并非见不得她比我好,只是知道了她有和我一样的问题我也就不至于太过自卑。

第二天晚上时,我告诉她我意外的发现了一个重要也不重要的事,然后当大家一起问我时,我就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了。然后就跟她说:意外吧,我也很意外,我还以为只有我才会打呼噜呢。然后大家又一起反过来安慰我说什么这些都是正常啊云云。这时候,我看到她略显尴尬的脸色和大家对我说的话,我开心极了。

这件事过了后,大家都不太说这个了,我也就慢慢的放下了,淡忘了。这件事也就算是告了一段落。后来的那十几天里,我还是过得很快乐充实的。

然而,新学期伊始,我被换了宿舍。我又隐隐担心这个事情。日子风平浪静的过了一段时间后,我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可巧的是,在这个宿舍里面,有另一个女孩子也会打呼噜,她们也不太好说什么。值得一说的是她们全是一个班的是朋友,而我是另一个班的,被分到一起了。

开学快一个月后,同寝室的一个请了一个月假的女孩子回来了。然后,在某一个清晨,我再一次听到了那句令我难堪不已的话,我沉默。然后以后每天早上我都会听到她们的明嘲暗讽甚至一些很难听的话,我全都假装没听到,我不敢和她们吵,还是因为我害怕她们只会让更多的人知道。

或许是我的忍让助长她嚣张的气焰,愈加过分。终于,在又一个早上她连珠炮弹一样不入耳的语言中,我忍无可忍。我愤怒的跟她们说:我又不是故意的,你们都这样至于么。可是在我本应该愤怒的声音里我却分明听到了自己明显带着委屈更多。

我开始害怕晚上的到来,害怕睡觉,害怕醒来后会听到那些声音,害怕听到打呼噜这三个字,我越来越神经质,一听到说打呼噜我会条件反射的惊醒过来,甚至在看到别人压低声音说话的时候,我也会竖起耳朵听是不是在说我,原本快乐活泼的我也变得愈加沉默寡言,连说话也需要勇气,整天神情恍惚,上课也无心听讲,学习一落千丈。

然而,世情薄,人情恶。在这个班里,我唯一一个比较要好的朋友也渐渐疏远了我,我不知道是因为什么。是她先对我好的,也是她先冷淡我的,我无法言说我的难过,像我这样从来不会主动的人却第一次给她写了一张一百多字的小纸条,这短短的一百多字我写了半天,一笔一画,都是我的心在上面行走。这封连我自己都感动了的信如果还是无法感动她,我也无能为力。只能叹息,人生若只如初见,又怎会悲画扇?

成长是个漫长的过程,它总是需要一些人和事来辅助。在那些被别人取笑的日子里,我想起我的父亲对我说过的话:每个人他都有缺点,或大或小,或明显或不明显。又想起我以前在一本书上看到的一句话:正好拿来修忍辱。是啊,正好拿来修忍辱。在那些孤独无助的日子里,我拿这两句话鼓励自己,让自己走过了那些最艰难的时光。

没关系,我可以,我会好好的。人总会受点委屈,这没什么,死不了。我们不屑与他人为伍,却总是担心会与众不同,然而,想要与众不同,必先接受不同。漫漫人生里,以后或许还会有比这更困难的事,跟现在的这些比起来根本不算什么。勇敢的接受现在如此不完美的自己和自己的不同,这绝对是让我更成熟的一个转折点。在所有人都给自己脸色看的时候,在自己差劲的惨不忍睹的时候,在梦想远的不切实际的时候,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一点,好好生活,好好爱自己,这才是最美的姿态。

愿我孤身可敌国,在以后的某一天里,我可以风轻云淡的笑着说出那些曾让我哭的瞬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日来一片银杏叶子 准备工具: 马克48色油性彩铅、HB铅笔、橡皮 第一步:用HB铅笔画出银杏叶子外形 第二步:用...
    拾乐者阅读 507评论 0 2
  • 窗外飘起小雨,过了大寒,南方一隅是永远看不了“雪花大如手”的景象。愁云寒凝,淫雨霏霏,想起陆游词中,“少年莫笑老人...
    天心先生_晓阅读 99评论 0 1
  • 写在前面 1. 各组好文推荐:各组长推荐1-3篇。这并不代表其他文章就不优秀了,优秀是多维的,不是单一维度,每个人...
    和水清一起橙长阅读 915评论 7 13
  • 真理,想起当年那只猫 似乎要拿些春天的露水 四季的早已枯萎的悲花 还有遥远的山的碎片 慢慢地研磨,再研磨 倘若这儿...
    叶心缘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