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之MySQL Workbench数据库的简单处理

首先我们先下载安装MySQL数据库
下载地址: https://dev.mysql.com/downloads/installer/
MySQL Server官方文档:https://dev.mysql.com/doc/refman/5.7/en/

Paste_Image.png
然后安装选择默认设置的安装就可以了,具体细节可自行百度。下面来说说MySql Workbench的使用。
MySQL是一个数据库,便于程序操作,便于存储百万以上级别的数据,它属于一种 关系数据库。关系数据库是建立在关系模型基础上的数据库,借助于集合代数等数学概念和方法来处理数据库中的数据。现实世界中的各种实体以及实体之间的各种联系均用关系模型来表示。
那么我们如何去利用数据库存储我们的数据呢:
MySQL下可以创建多个库(数据库)database
  每个库下可以创建多个表(表格)table
   通过表格存储我们的数据
表有表头(表头表示这个表有哪些列)
表里面的每一行都是我们存储的数据
下面我们来看看怎么使用MySQL Workbench

Paste_Image.png

进入后写上连接的名字其他的默认。
然后我们进入我们新创建的MySQL连接,开始创建我们的数据库


Paste_Image.png

下面我们再来创建列表

创建用户列表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1、Column Name表的名称
2、Datatype,数据类型,使用Varchar()类型的时候括号里面必须指定一个长度值
3、使用mysql workbench建表时,字段中有PK,NN,UQ,BIN,UN,ZF,AI几个基本字段类型标识。

数据类型
字符串 - char varchar(length) - string
整数 - int - int
小数 - float - float
日期时间 - date - DateTime
默认值
可以为NULL
自动增长

它们分别代表的意思是:
PK:primary key 主键
NN:not null 非空,表示不不允许为空
UQ:unique 唯一索引,比如在表格中用户名不允许存在相同的
BIN:binary 二进制数据(比text更大)
UN:unsigned 无符号(非负数)
ZF:zero fill 填充0 例如字段内容是1 int(4), 则内容显示为0001
AI:auto increment 自增,例如我们把ID设为了主建,然后设置AI那么我们不用其填写ID的值,会自动帮我们自增。

主键(Primary Key)
1,每行数据独一无二的标识
2,一个表必须有主键(只能有一个主键)
3,不能为NULL(空值)
4,由一列或者多列组成
Unique Key
1,表示该项数据不能重复
2,允许一条可以为NULL

表的关系
一对一 OneToOne
一对多 OneToMany
多对多 ManyToMany

创建英雄列表与用户列表关联

那这里我们创建出用户名和密码,那我们去保存用户信息里面的英雄等级和英雄类型这些信息呢,这就需要我们再创建一张表出来了。下面是我们新创建的role表格,这里保存我们的英雄信息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这里表格创建Ok后,那我们如何给他们关联起来呢,怎么知道那个用户下面有哪个英雄呢?这就需要创建外键了
外键(Foreign Key)
这列数据引用了另外一个表的主键 ,先理下思路,我们这里两个列表,一个user列表存储用户信息,一个role列表存储英雄信息,这里我们要将用户里面的英雄关联起来那么就还需要在role列表创建一列Int类型的userid代表属于哪个id用户的英雄。下面我们就再创建一列看看怎么将其与用户里面的id关联起来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最后我们给英雄的ueser设置值就OK了,表示这个英雄属于哪个用户下的英雄
Paste_Image.png

创建物品列表

下面呢我们再创建一个列表item存储我们英雄里面每个物品的信息。


Paste_Image.png

然后设置一些参数。


Paste_Image.png

创建中间表,将英雄列表和物品列表关联起来

那这里我们又需要怎么将他与每个英雄关联起来呢。在这里用户与英雄是一对多的关系,就是说一个用户可以拥有多个英雄,我们每个英雄是有物品的,那么这里的英雄与物品的关系就是多对多的关系了,英雄可以拥有多个物品,物品又可以给多个英雄。这里我们怎么去关联物品的关系呢,首先我们需要通过一个中间表去解决。所以我们再创建一个表inventory。


Paste_Image.png

那么我们再用外键给其关联上就OK了。


Paste_Image.png
最后我们给Inventroy列表添加值就Ok了,简直完美。
Paste_Image.png

最后我们来来看看怎么导出和导入数据库吧。


Paste_Image.png

导出的时候选择要导出的数据库,然后下面选择第二个到处成一个文件。最后start export


Paste_Image.png
导入的时候选择导入一个项目文件,然后选择要导入的文件。这里注意要New一个新的数据库,然后选择新的数据库。点击导入就OK了
Paste_Image.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