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心理小说】情深有话未曾讲(33)

第三十三章

陈波凭着记忆来到乐音家那幢楼下,抬头寻找那扇窗户。没错,是这里了,窗帘是米黄印花的,他记得。

本来一楼的铁门不上锁,现在都装了电子锁。陈波刚想按门铃,一时吃不准是401还是402。正在犹豫,一个手里拎着菜的老伯走来,望了他一眼,没说什么,掏出门禁卡扫了一下,啪地铁门轻弹开,陈波赶紧尾随老伯进了门。

这是老社区的小高层,一栋有六层楼,没有装电梯,对老年人还是挺吃力的。老伯在陈波前面走了两层脚步就开始慢下来,他侧了侧身子示意陈波先走。

“谢谢!”陈波赶紧加快几步,赶到老伯前头。

到了四楼,那扇绿色铁门提醒了他,是402。他犹豫一下,还是按响了门铃。能听到铃声在室内响起,却迟迟无人走动。停顿了片刻,他又按了一下。

这时,那位老伯也爬到了四楼,停下来歇息,“小伙子,你找这家?”

陈波点头。老人家真是奇怪,都按了门铃,不找这家还找别家?

“哦,那你今天要扑空了,他们前几天好像全家去外地了,我看拉着大箱子出门的。”老伯有点气喘吁吁地说。

“哦?”陈波暗自舒了口气,“老伯伯,刚才你说他们全家?那你看到他家女儿了吗?”

“你说那个从国外回来的女儿啊?看到了呀。不过……”

“不过啥?”陈波有点紧张。

“自从她去了国外,我也很少见她了,这次看到人像是生了啥毛病,面色蛮差的,全家也都板着脸,出门旅游嘛应该开心呀,对吧?像我儿子从来没想到陪我们两个老的出去玩玩,不谈了不谈了!反正我估计他们一时也回不来的,你今天要跑空趟了。”说完老伯拎起地上的菜,又扶着栏杆继续往上走了。

陈波望着老人艰难的背影,一时无语,呆在了原地。

他伸手摸了摸那扇铁门的把手,曾经多少次从这扇门进出,那些和乐音全家一起吃饭的场景,他还记忆犹新。他当然也记得最后一次离开这里的场景,是分手后送两个装着乐音东西的纸箱回来,就放在这过道上,沉默是离别的笙箫……心痛再次泛起,陈波匆忙转身下楼,离开这片伤心地。

走在路上,他想起老伯的话,乐音一家会去哪里呢?她的状况连毫不知情的外人都看出糟糕来,那还真是不妙。等等!她不会是出国了吧?回美国?……想到这里,陈波不由得慢下脚步,回身又望了望那栋楼。

突然,一阵手机铃声打断了他的沉思,是老婆韩玫,“老公,你还在公司吗?”

“啊,我已经出来了,正准备回家。”陈波最后望了一眼那米黄色的窗帘,转身而去。

“那你早点回来呀!今天我送宝宝去我妈家,让阿姨陪着自己先回来了。”韩玫语气中带着撒娇。

“你怎么自己回去了?”陈波不解地问。

“哎呀,讨厌!今天什么日子你不记得了?反正你赶紧回家!”不等陈波再说什么,电话已经挂断了。

陈波感到一阵莫名其妙,刚想重拨过去问个清楚,突然意识到什么……他翻了下日历,哎呀!今天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自己竟然忘记了。

他想起小区门口右转有家花店,以前在那边给乐音买过花,不知那店还开着没有?不过也太有罪恶感了吧,竟然在前女友家门口的花店给老婆买花……陈波看了看表,顾不得那么多了,再绕路找花店回家又迟了,到时候更麻烦,礼物没准备,花总要有一束。

上了车,陈波把大捧红玫瑰放到了副驾的位置。他还记得乐音喜欢香水百合,而韩玫喜欢的是玫瑰,她说因为她妈妈也喜欢,所以她名字里带一个“玫”。陈波冲后视镜里的自己苦笑一下,记性要不要这么好?做人好辛苦。

到了家,在车库停好车,陈波捧着玫瑰进了电梯,旁边正好有一对情侣模样的小青年,女孩见了他手里的花不禁向身边的男友使了个眼色,意思看人家多浪漫!

陈波心中叫苦不迭,他今天的心情完全进入不了结婚纪念日的状态,况且韩玫这么早一个人溜回来,大致意图他也猜到几分,等下该如何应对?

容不得多想已经到了家门口,陈波掏出钥匙进门,“我回来了。”却无人应答。

“老婆,我回来了,你在哪儿呢?”他又喊了一声。

“我在楼上。”韩玫的声音从卧室传来,陈波心头一紧。

他刚要把花放下,想了想还是捧着上了楼。到了卧室门口,门虚掩着。

“老婆,干嘛呢?”房门被推开的刹那,他脑子嗡地一声,人就呆立在门口。

房间里拉着窗帘,只开了床头一盏小灯,韩玫穿了件几近透明的蕾丝睡裙站在那里,这样性感的装扮他好像很熟悉,却格又外刺眼,有一段不愿想起的记忆被搅动着苏醒,让陈波心头发冷,忍不住战栗。

韩玫见他愣在门口,心想,男人果然是需要惊喜,老公肯定是被这身性感的精心打扮惊呆了!于是有点害羞地低下了头。

但她的视线马上又被陈波手中的玫瑰花吸引,跑过来惊喜地说,“你还记得买花,太好了!”说完就在陈波脸上亲了一口,牵起他的手正准备往里走,却听见身后传来低沉的嗓音:“谁让你穿成这样的?”

韩玫一回头,看到老公脸色铁青,不像在开玩笑的样子,有点害怕地松开了他的手。

“人家……不是想给你个惊喜嘛。”第一次看到陈波这种表情,她心里有点发毛。

“孩子丢着不管,还穿成这样,你还像个当妈的吗!”他厉声说道。

韩玫也生气了,她赌气把玫瑰花往地上一丢,“干嘛啦!当妈就不能穿成这样了?那我还有个老婆身份,你大概忘了吧!”她带着哭腔继续说,“我们都多久没做爱了?结婚纪念日你也不记得!一天到晚待在外面忙工作,最近情绪又莫名其妙,心里有鬼的是你吧!”说完往床上一坐,开始抹眼泪。

陈波听完一愣,韩玫抱怨得没错,这些都是事实。自从H城回来,他就一直心烦意乱也躲着她,怕露了破绽,不是在公司加班就是到外面瞎逛,等韩玫和孩子都睡了才回家,第二天一早又赶去公司,虽在同一屋檐下,最近打照面的机会都很少,更别提夫妻生活了。

今天反应这么大,其中缘由当然也只有陈波自己知道。当初与乐音分手的导火索——那些性感内衣艳照,仍是陈波心中不敢触碰的痛,今天故地重游一回来就看到老婆竟然穿着同样的性感睡裙,对他的内心是多大的冲击啊,活生生就是揭开了旧日疮疤!

韩玫到底是无辜的,她并没有做错什么,说的没错,心里有鬼的人是自己。

想到这里,陈波走上前去打算哄哄老婆,“好了好了不哭了,老婆我错了,不该冲你发火。我这不是怕你着凉吗?天又不热,穿这么少。”他顺手拿起一块毯子打算给韩玫披上,却被她一巴掌划拉到地上,“别管我!”

忽然间陈波觉得这个场景好熟悉,他又想到了那个梦……不知是今天太累了,还是受了太多刺激,陈波感觉到一阵晕眩,眼前顿时一黑,他撑住着门框,努力稳住身子。

韩玫也感到有点不对劲,赶紧站起来问,“你怎么了?”

陈波无力地摆摆手,待眼前那片昏暗渐渐退去,他缓缓转身说,“我有点不舒服,先去躺一下。”

韩玫本想说,就在这睡吧,干嘛非得回书房?但看到陈波脸色已经相当难看,还是不要招惹他为好。

在门外走廊上,那种晕眩再度袭来,陈波感到一阵恶心要吐,只得折返回卧室,疾步走进卫生间,对着洗手池开始干呕起来。

一篇科学报道声称,人在深陷情感困扰时,大脑中控制痛苦和身体疼痛的区域就会被激活,从而产生胸闷、恶心,或有窒息感。陈波感到此刻身体里仿佛有另一个自己,已经溃败得不堪一击。

韩玫显然被他吓到了,不停地抚着他的背,问:“老公,你没事吧?别吓我啊,怎么了这是!”又慌乱地跑下楼找药倒水。

陈波知道,他不需要吃药,他需要的是安静,静静地睡一觉,不要再发梦……不等韩玫上来,他就扶着墙回了书房,拉上窗帘,反锁了门,他对门外的韩玫说:“让我睡一会就好了。”

当脑袋在枕头上安放下来,晕眩似乎按下暂停键,陈波只想迅速昏迷过去,但梦却不肯放过他,许多往事的场景如蒙太奇手法的剪辑,一帧帧无序地闪现,以至于他在睡梦中紧锁着双眉,心灵始终没法得到安宁。

这一觉睡得天昏地暗,当他再次睁开双的时候,房间里一片黑暗,窗帘拉得密密实实,分不清是白天还是黑夜。

陈波感到头痛欲裂,饥肠辘辘,贴身的衣物已经被汗水濡湿,潮潮的很不好受,但他无力起身,就在黑暗中继续躺着,有种迎接死亡的绝望。

陈波想,自己活到现在似乎很少有为自己快乐的时候,他的快乐都来自于别人的快乐。小时候考了好成绩,父母的快乐就是他的快乐;跟乐音在一起,为她做她喜欢的事,她的快乐让自己快乐;然后结了婚,单纯的韩玫很容易满足,她银铃般的笑声就是他的快乐;之后又当了父亲,宝宝的健康成长是他的快乐……那么自己呢?陈波记不起曾做过什么取悦自己的事,单纯地让自己快乐的时刻,他搜肠刮肚也想不起有过,心头被巨大的悲伤笼罩。

原来他的爱早已经透支,全部用来满足别人了,忘记留一丁点儿来爱自己。一个自顾不暇的人,真的有能量去爱别人,照顾别人吗?……会不会他给出的爱都是感动自己的幻觉?可能给的从来都不够,也或许是别人不需要的,就像乐音曾经的控诉……而最需要爱的那个人是自己啊,却被遗忘了好多年。

想到这里,两行热泪从陈波的眼角滚落,犹如雨滴敲打着他的心,默默流泪渐渐变成了压抑的哭声,他决意为委屈了多年的自己痛哭一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