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and酒吧(9)

随着店铺的人流量不断的增大,麦克一个人已经很难维持整个酒吧的运营了,就此,他打算先找个吧员帮助他打理生意。

可是找个人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麦克的要求也不低,除了基本的素质良好外,麦克对外貌,品性都有些要求,还希望吧员能够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因为在上海这样的大都市,外国友人也是相当多的,而且麦克也有些外国朋友,如果吧员能熟练的运用英语,对麦克对酒吧的发展来说都是好的。

麦克在网上、显示屏上都刊登了招聘信息,还提醒身边的朋友如果有合适的可以推荐过来。

不久,闻讯而来的应聘者就开始络绎不绝的来了。

面试了三天麦克也没找到合适的人选。

虽然在外人看来这只是一份酒吧的吧员加上服务员的工作,但是薪酬还是很不错的,麦克采取底薪加提成的薪资结构,大头都在提成,只要是吧员自己推销的酒品,不管现场还是外带都是有一定比例的提成的,也就是说只要有客户或者潜在客户存在吧员就有可能有提成拿,这完全取决你推销的能力和想不想赚钱的问题了。

一周后的某天,第N个小伙联系了麦克,说要应聘这份工作,麦克让他今天下午四点来酒吧面试。

当麦克看到小伙后,就感觉眼前一亮,小伙大约一米七七的身高,外形健美,阳光,有点儿混血儿。其后麦克对他进行了一些询问与了解,他们也相谈甚欢。

从他们的谈话中,麦克了解到对方的一些基本情况!

对方名叫樊晓胜,妈妈是俄罗斯人,爸爸是中国人,当初他爸爸被单位调去俄罗斯工作的时候认识了他妈妈,而后两人互生好感,之后相恋,两年后便结了婚并生了个小男孩,后来一家都回到了中国,准备在中国生活。

樊晓胜是个地地道道的北京人,读小学的时候家人就把他的前途都安排妥当了,他们希望他读完高中就去国外读书,所以樊晓胜毕业于耶鲁大学,学习的是工程学,这似乎也是父母的要求居多,因为樊晓胜的父亲就是一位工程师,他希望以后能够子承父业。对于父母的要求,樊晓胜内心虽然是拒绝的,但是似乎也找不出拒绝的理由,父母给了他最好的生活条件,也给了他最优越的学习环境,这些似乎都是很多人的梦寐以求的。

但是为何他毕业后没回去跟他的工程师爸爸好好学习,而是来到了上海呢?这也是有原因的。

在耶鲁大学学习期间,樊晓胜认识了同校人文系的一名姑娘——杜若彤,姑娘漂亮,美丽,有着东方人特有的瓜子脸,纤细的身材,樊晓胜在校图书馆第一眼见到她的时候就被她美丽的身影所吸引。

杜若彤经常会去图书馆自习学习,樊晓胜就也一直去蹲点,一来二去也就摸清了杜若彤的作息时间!

有一天,当樊晓胜终于鼓足了勇气买了九十九朵玫瑰准备向杜若彤表白时,却遭到了对方的无情拒绝。

樊晓胜永远忘不了杜若彤拒绝他的理由,她说,玫瑰花我向来不喜欢,先生,你大概是送错人了吧!然后杜若彤就扬长而去,只留下无法镇定的樊晓胜。

但是樊晓胜对杜若彤依旧念念不忘,有时候只能远远的观望她,但即使是远远的观望他也觉得很满足。

杜若彤是个上海姑娘,毕业后就回到了上海,樊晓胜千方百计才打听到杜若彤的公司地址,便决定放弃父母安排的“光明大道”,只身前往上海去发展,为此,还引起了父亲的勃然大怒,但是樊晓胜心意已决,这二十多年来自己一直生活在父母搭建好的象牙塔中,他必须为了自己的幸福做出正确的决定,虽然自己觉得有愧于父母,但是他渴望自由,渴望爱情,他觉得做自己认为该做的事情才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来到上海后,樊晓胜举目无亲,自己想着先找份工作然后再慢慢尝试找到杜若彤,让她接受他。

正好他在浏览网页的时候看到了麦克的招聘广告,这家酒吧的地址离她女朋友的办公楼又近,樊晓胜想着,就去面试试试看!

麦克看了樊晓胜的简历跟条件后已经感觉此人很合适了,再加上对方的这一股子傻劲就更觉得这人就是来这上班的最佳人选了。

当麦克提出的一些条件樊晓胜都接受后,麦克郑重的告诉樊晓胜下周一就可以来上班了,樊晓胜听了内心似乎有些喜悦!这就样阴差阳错又似乎合情合理之中樊晓胜就开始了在酒吧的打工生涯。

虽然樊晓胜的家庭殷实,但是由于跟他的父亲闹得很不愉快,因此,对方已经停止对他经济上的支援,樊晓胜平时也没有攒钱的习惯,看着兜里的钱除去付房租外似乎已经熬不过这个月了,他跟麦克说明情况后,麦克愉快并且友好的提前支付了他半个月的工资。

自从樊晓胜进了酒吧后,麦克每天都可以多睡一个小时了,一个月后,明显感到精气神都好多了!

忙碌的生活虽然让麦克有一丝丝的疲倦,但是生意的日渐增长也令麦克有一种精神上的满足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麦克在上海经营着一家酒吧,生意么,不好不坏,勉强维持着生计。 有一天深夜,大概12点的模样,一帮西装衬衫的...
    清风伏笔阅读 626评论 0 1
  • 回到上海后,麦克继续经营着他的酒吧,其间李艾青来过一次,说自己这么长时间不去酒吧,麦克都不知道打电话去问候一声。 ...
    清风伏笔阅读 268评论 0 10
  • 有一天,酒吧难得清闲,麦克打开了柜子上的抽屉,看到了一个包装精美的还未拆封的饰品盒,麦克突然想起那是酒宴那天李艾青...
    清风伏笔阅读 265评论 0 9
  • 昨天,下了一天的雨,时而细雨绵绵,时而暴风骤雨,时而也会风清云淡。 可是,顷刻间,又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悄然无声...
    如烟如云阅读 570评论 0 1
  • 十年前,看的偶像剧里面的男女主角,爱的死去活来,我也会哭的稀里哗啦。姐姐就会骂我没出息,我说我感同身受,不行啊。 ...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唉阅读 36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