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生活,曾经我以为它离我很远。可突然有一天,才发觉生活已经无处不在。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陆毅和秦海璐主演,都是戏骨,把每个角色演绎的淋漓尽致。黎阳,一个出生北京胡同的大学生,从小到大的愿望就是想着通过读书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家族的命运。可当他毕业,参加工作,才发现一切都是那么的不简单。电视剧的开头就让我觉得,黎阳很不满。不满自己的出生,不满自己和女朋友的家境。他想出人头地,一展才华。可他没有关系,没有跳板。这时候陈真真出现了,她从大学开始就深爱着这个优秀的男人。她无时无刻不觉得黎阳才华 横溢,不应该在街道办事处埋没人才。 她开口要给黎阳调动,黎阳觉得真真没这个能力,以为真真开玩笑。陈真真却把这事放在了心上,上串下跳的把黎阳调动了。也就是这次调动,让黎阳觉得陈真真是另外一个选择,是他走向成功,翻身的选择。于是他放弃了自己的初恋,选择了陈真真。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唾弃这种行为。放弃真爱,为了事业,为了成功,放弃自己的真爱。但是你不能鄙视这种行为,因为在这个社会,只有当你拥有一定的关系,才会为你的仕途增加砝码。如果你在那样的环境下,大概,也许会做出那样的选择吧。

     我曾无数次把自己幻想成黎阳,我如果在那样的环境。我会选择真爱,还是一个可以让自己平步青云的机会。或许是因为我的家境没有他那么的无力,苍白。亦或是我曾想过找个能让自己平步青云的,但是我觉得那样太累,不是我想过的人生。

     黎阳进入陈家,也就意味着他仕途的开始。你无法想象一个男人是多么渴望事业上的成功,黎阳在陈家受了太多的歧视,不公平。陈家的每个人都怀疑他进陈家的居心,处处刁难,提防,这让黎阳无所适从。他早就料到会是这样的开始,于是他选择沉默。人生有太多的苦闷,太多的无奈。为了出人头地,黎阳处处小心,谨慎。

     我们无法选择我们的出生,可我们能选择自己奋斗的道路。黎阳走的这条道路,注定了孤独,注定了失败。因为他的性格不适合走仕途,更适合做企业或者学者。是呀,黎阳虽然出生贫苦,但是他受到的教育是完整的。他有自己的坚持,即使别人一直认为他的仕途更多的靠的是他岳父的关系。,可他还是想着走上更高的岗位。正是由于他这种想法,让他在竞选副局落选时。抱怨媳妇,抱怨岳父,甚至不冷静的找岳父麻烦。或许在这一刻,我才真地觉得他不适合走仕途,因为他太过于正直,太过于看中官职,以至于不能正视自己的错误。

人很多时候的正直和有原则,在他人看来是多么的不识时务。黎阳本来就不是个口才好的人,不愿意和别人多打交道,或许是因为他觉得别人都带着有色眼镜看他吧。真真的弟弟说的没错,在官场,你不能做到让领导欣赏,让同级佩服,让下级尊重,那么你真的不适合走仕途。在这个方面,我有太多的像黎阳,做不到让领导欣赏,做不到让同事佩服。所以现在的我更多的是迷茫,没有方向。

     人生很多时候会迷茫,不知道怎么走下去。所以要静下来好好看看过去,规划未来。程老有句话说的真的很好,黎阳和他很像,不是一个非常看重物质享受的人,他们都不甘于平庸,不迷恋物质享受,他们在生活当中,索求的更多的应该是一种成就感,荣誉感,是精神上的,因为他们都有自己的信仰。

     有太多,太多的感悟我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可在黎阳的爱情上,他是对不起大曾小娅的。这个深爱着他的女人。在他选择陈真真的时候,为了不让他有愧疚感,把现实说的那么透彻。她告诉黎阳,不要选择她,因为她的家没有未来,不能带给黎阳任何好处,甚至于会长期拖累黎阳。黎阳的每次成功,都只有她真心的为他高兴。小娅选择了一个工人结婚,却不料后来丈夫身患重病,欠下巨额欠款。为了偿还巨额欠款,她每日每夜的打工,终于病倒了。肝癌晚期,命运是如此的捉弄人,让她的的一生坎坷曲折。快死的时候,她在黎阳耳畔轻声说到:“这辈子没过好,不甘心。”她以前从没责怪过黎阳,在黎阳选择陈真真的时候甚至还选择了坦白。但我更多的感受到了这种责怪,她告诉黎阳,这辈子没过好。因为家庭,她出生不好。黎阳没有选择和她在一起一辈子,她是怨恨的。直到死的时候才用这种隐晦来表示。他怨恨黎阳,为什么不选择和她同甘共苦,为什么不选择给她幸福。即使贫穷。“这辈子没过好,不甘心”,小娅从来没有享受过生活的美好,只有黎阳和她的初恋让她感受到唯一的幸福、美好。最后却也被别人抢走。或许,这就是爱情。黎阳这辈子真心爱过的一个人,她把最美好的初恋给了黎阳。她把幸福的生活给了黎阳,即使自己活在地狱,只要他幸福,就好。

     一直以来,我都想找个安静的环境生活。不需要多大的房屋,不需要多么好的物质享受,只要有爱的人就行。可有很多我们这样年龄的人,更向往金碧辉煌的宫殿,忽略精神文明建设。一直以来,我都在做一个好人,生活中帮助他人,尊重每一个人。因为我想成为一个,不看重金钱、地位。而是看中自己能有什么样的成就,能有什么样的荣誉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年轻时,我们觉得荣耀、成功、成就感最重要,慢慢成熟,十年之后你想要的一切都拥有了,这一切的代价就是,陪伴你的人慢慢...
    北方小确幸阅读 1,010评论 0 3
  • 今天的晨读没有打开,只从题目中“生活不给力”几个字我一下就想到了这首诗,准确的说是这首诗的题目。旋即, 我又想到了...
    来郑坤茹阅读 601评论 7 12
  • 2017香港小姐选举惨淡收场,再次惊动了那些尘封在时光里的经典美人:林青霞、王祖贤、李嘉欣、关之琳、钟楚...
    山下松木阅读 4,336评论 13 85
  • 1 小木约我,说正在家附近的公园。我在公司加班,约定了中午见面。 我选了离公司很近的韩餐馆——这是小木喜欢的调调。...
    柳二白阅读 296评论 0 4
  • 初来上海 干净不夜是对这个第一印象 然后就是电视所说的一样 蜗居 现在我就躺下小小的高低床上 好累 刚去银行取了钱...
    Kepler997阅读 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