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四)

(四)诚实的伪装者(2)

任达坤想了想,突然脑海里想起野外烧烤时遇见了安静的男朋友,说:

“那就说说你吧!上次见到你的男朋友,文质彬彬、一表人才的上午任达坤的团队和客户代表谈了两个多小时,双方达成了多项共识,总经理表示满意,假如这项大单成交的话,将给予任达坤小组成员奖励,除了奖金外,还额外给本组的员工休假。

快到中午时,任达坤走出公司大楼,正在盘算着中午吃什么饭时,有人在他身后轻轻地咳嗽了一声,任达坤回头原来是安静。任达坤说:

“你吃完饭啦?找我有事儿吗?”

安静说:
“吃完了。”说完后安静并没有马上离开,似乎想和任达坤有事似的。

任达坤说:
“究竟有什么事情啊?”

安静说:
“我的确有事儿想问问,不会占用您宝贵的工作时间。”

于是安静跟着任达坤朝一家牛肉面饭店走去。在十字路口里,同样吃中午饭的曹君旺在马路对面的车道上无意间看到安静和一个男人在一起。安静身边的男人在她面前比比划划,安静认真地听着,不注地点头微笑。

曹君旺试图拦住安静,想请她吃饭,但她的手机总是处在无法接通的状态。想上前和她打招呼,但发现安静和那个男人有说有笑,曹君旺又不好意思打断他们。不过曹君旺心里自然产生了一种不悦之情。

安静和任达坤边走着,进了一家牛肉面馆,安静捷足先登地问道:
“上周你和文娇娇第二次约会怎么样?”

任达坤喝着牛肉汤,说:
“嗯,见面啦!”

安静说:
“情况如何呢?”

任达坤看着安静,突然笑了起来,安静脑子马上转过来,说:

“看你这微笑,肯定是收获颇丰了哇?”

任达坤说:
“收获颇丰不敢说,可能第一次见面后,不知道她出于什么目的,第二次见面时她的种种行为倒是有所改变。”

那天是文娇娇主动约任达坤出来的。这令任达坤有点儿小小的激动。女孩子主动邀约男人意味着什么?这表明起码女孩对这个男人有了初步好感。他们是在一家公园里见面的。那天文娇娇的穿着和上次大不一样。第一次见面时,浓妆艳抹、花枝招展、时尚气十足,而这次突然穿着朴素。从她的说话语气来看,和上次盛气凌人的架势截然不同,脸上没有了往日的傲慢,而是平等相待地对话。

任达坤看着文娇娇如此反差令他百思不得其解,仗着胆子问,文娇娇才解释道:

“对不起,任先生。我对上次那无理、任性的行为向你道歉。但是,我之所以这样做,是有我的原则考虑的。上次其实是试探男人对恋爱、婚姻上是否重视,但我承认这样的试探是非常危险的,很多男人是反感我下局子,故意刁难人家,最后的结果往往是不欢而散。可是,你却顶着压力,甘愿进了我布置下的局,我感觉至少你是一个诚恳、真心想交往的,事后能够原谅我的过错,我再次向您道歉了。”

听完文娇娇的解释,任达坤才明白文娇娇的真实用意。不过文娇娇真诚地向他道歉和解释,任达坤是宽宏大量之人,是完全可以原谅的。同时他也对文娇娇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认为文娇娇是被他的宽宏大量所感动,他甚至认为和文娇娇今后的交往是有大有希望的。

任达坤发现文娇娇并非是那种爱耍脾气的人,其实她是很懂事的女孩子。不过交谈中她坦言,因为任达坤对人真诚、坦率,她才愿意撕下自己伪装的一面,流露出她渴望平等地与异性交流。后来任达坤突然想出一个主意,半个月后便是五一长假了,想邀请文娇娇一起外出旅行。没想到的是,文娇娇谢绝了他的邀请。

饭后,任达坤请文娇娇看场电影。那时院线同时播放三部电影。一部是好莱坞的《变形金刚》,一部是香港经典爱情影片《花样年华》,还有一部是韩国恐怖电影《女高怪谈》。任达坤以为现在的女孩差不多喜欢看韩国的电影、电视剧,在挑选电影时让文娇娇选,她却选择了王家卫的经典电影《花样年华》。

看电影时,任达坤发现文娇娇一副很认真的样子,专心致志的,并不是影院里其他年轻观众和情侣,要么交头接耳、窃窃私语,要么目标不是看电影,而是把电影院当成亲吻、拥抱的最佳场所。任达坤过去和前女友进影院时,多次见到不少的男男女女在昏暗的影厅里卿卿我我,任达坤也向前女友提出此类要求,但遭到前女友的拒绝。理由是借用看电影的机会做偷情一样的行为是种可耻的、不道德的。

任达坤和文娇娇后排的两个小情侣正在偷偷摸摸地抱在一起,男的还在女友腿上摸来摸去。任达坤心不在焉地看着电影,却左顾右盼地看着几对情侣间的亲热场面甚是火辣、养眼。反观文娇娇,对电影中的情节甚是感动。整场电影里,文娇娇几乎没有和任达坤说一句话,这让任达坤甚是尴尬,仿佛自己被文娇娇孤立起来似的。好不容易电影结束了,偷眼看文娇娇,好像被王家卫那种凄美、动容的剧情所感动,眼圈红扑扑的。任达坤想,原来文娇娇还是一个重感情、重情义的女孩,完全符合任达坤的择偶标准的,甚至认为文娇娇的柔情表现,预示着他们今后会朝着理想的感情方向靠拢。

出了电影院,任达坤再次请文娇娇吃晚饭,她说玩了一天有些累了,明天还要紧张的拍摄工作。任达坤礼貌地叫了一辆出租车,送女友上了车,本次的约会才告一段落。

听完任达坤的讲述,安静一开始觉得他们俩怪怪的,她了解并见过文娇娇和她的几个前男友,文娇娇在人们眼中是个疯疯癫癫、爱说爱笑、无拘无束的女孩,但和任达坤第二次约会的情景总觉得有点儿怪异,不知道文娇娇脑子里究竟想表达着什么意图。

安静越觉得文娇娇肯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不过当着任达坤面不便戳穿。就因为聊天,原本任达坤一刻钟就吃完饭了,一聊就半个小时之多。

任达坤吃饱喝足了,说:
“你觉得文娇娇的突然转变,是好还是坏呢?”

安静随口回答道:
“嗯,我觉得应该是好兆头吧!可能娇娇开始真正重视你了吧!我想她是经过认真考虑的。还有就是上次她为了试探你,在西餐厅里宰了你那么多钱,娇娇事后觉得对不起你,可能对你的真诚所感动。”

任达坤高兴地点点头,再次感谢安静把文娇娇介绍给他。

安静心想,任达坤可能在感情交往方面头脑觉得,过于自信了,文娇娇的种种变化,一定不是一个好兆头!

回公司的路上,任达坤心情大好,面带微笑,走起路来轻盈、放松。他们又一次走到上次与曹君旺相遇的十字路口时,恰好曹君旺和几个同事也从那边走来,曹君旺又一次遇到安静和那个男人在一起。看到安静旁边的那个男人有说有笑的,安静则是主动迎合着对方。

曹君旺越看越觉得心里不爽和别扭,真想上前和安静打招呼,问问她旁边的那个男人究竟是谁。可惜机会不凑巧,他们又一次擦肩而过。曹君旺难压心头之火,下班之后一定得等上安静,质问一下今天的所发生的事情。

曹君旺提前半小时跑到安静工作的公司楼下等着。左等不下班,右等不出来,快
6点半了,安静才出来。曹君旺仔细观察着安静身旁的那个男人在不在。还好,那个男人没有与安静相跟。安静刚出了大厦门口,曹君旺小跑着过来,说:“安静,下班了哇?有时间吗?我有重要的事情和你谈谈。“

看着曹君旺一脸认真的样子,不知道他想说什么。安静担心不会是马上要求确立恋人关系吧?安静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在一家星巴克咖啡馆,曹君旺迫不及待得说道:

“安静,我中午我和同事吃饭时,在阳光牛肉快餐门口看到你和一个男的在一起,我刚想打招呼,你们就进了快餐店里。我还发现你和那个男的有说有笑的,他是谁?你能给解释一下吗?”

安静听完立刻明白曹君旺的意思,心说姓曹的竟然敢跟踪自己,安静便瞪眼说道:
“曹君旺,你这是什么意思?你是在监视我不成?你也太不厚道了哇?哦,我终于明白了,原来你是一个小心眼的男人,小肚鸡肠之人!告诉你,我和那个人只是同事关系,关你什么事儿啊?我和你刚刚见了一次面,你就妄想着早早地控制我的自由,曹君旺,你痴心妄想!”

安静说完,气得脸红脖子粗,看样子是真的发火了。他们的争吵惊动了咖啡馆的人。曹君旺没想到安静会发如此大的脾气,自己的确是多疑了。他还没有说话,安静便提起包包转身就走,曹君旺顿时心慌了,脑子迟疑了一下,他出了星巴克门口时,安静早已消失在夜色茫茫之中。曹君旺狠狠地一跺脚,沮丧地回家去了。

这回曹君旺真的气坏了安静。不过,回到家里,安静第一想到的是于文娇娇取得联系。拨通文娇娇的电话,安静说:

“老妹子,昨天你和任部长约出去了哇?约会不赖吧?”

文娇娇嬉皮笑脸地答道:
“你怎么知道的?莫非你是CIA的女特务?还是问任先生去了?”

安静说:
“不和你开玩笑了,你得从实招来!”于是把任达坤所问情况的重复了一遍。此时电话里的文娇娇突然不说话了,似乎有点儿将要哭泣的声音。

文娇娇不说话,安静继续问:
“老妹,你得实话实说,因为从来没有见你如此温情,我觉得有点儿不对劲,能给老姐说说吗?”

文娇娇停留了一会儿,说:
“安姐,那毕竟是我和任达坤之间的事儿,您虽然是中间人罢了,你是无权干涉我们之间的‘内政’。安姐,我和他最终能不能走到一起,是由我们决定的。任达坤是个稳重的男人,我会继续和他交往下去的,您也不用担心我。我…我困了,我先睡下了……”

挂断电话,安静没有问出个所以然。但从文娇娇电话里的声音判断,文娇娇的突然转变,一定不是好的兆头。只不过她一直都不想说出来罢了。安静正想帮妈妈做饭时,她的手机响了。安静以为是文娇娇终于可以说实话了,但手机屏幕显示的是曹君旺的号码。安静一看这个号码就气不打一处来,对曹君旺的多疑、小心眼儿还记仇呢,想也没想便关掉曹君旺的电话。

可是一连来了8个电话,都是曹君旺打来的。安静的妈妈感觉事情不对劲儿,女儿为什么会生气呢?问道:

“丫头,是谁给你打来的?你怎么不接啊?”

安静并没有答话,埋头煮着稀饭。妈妈把女儿的手机拿过一看,妈妈急切地说:
“安静,你怎么不接小曹的电话?看看,你这脾气哪个男人敢要啊?难道你们闹矛盾咧?闹矛盾也得接了电话哇?你这娃娃越活越不懂礼貌了……”

安静的妈妈接通后,手机传出曹君旺心急如焚的声音说:
“安静,我对不起你!我完全误会了你,我想歪了,多疑了,我向你正式向你道歉……”安静的妈妈一头雾水不知道其缘由。问安静是怎么回事。

迫于的妈妈的追问,安静把事情经过简单地说了一遍。安静的妈妈说:
“既然小曹都向你道歉了,你还不给人家个台阶下,你们以后的交往还有希望吗?”

安静反唇相讥道:
“不见面才好呢!像曹君旺这类小心眼的男人,连女人的心胸都不如,结了婚怎么能和他生活?妈,等什么啊?把手机关掉就行了嘛!”

安静的妈妈说:
“小曹又不是故意的,人家还主动向你承认错误,你却抓着不放,即便和小曹没希望,但就你这个臭脾气,哪个男人能接受你?你是不是诚心把我活活气死啊?”

安静迫于母亲的唠叨,她不情愿地接过手机,说:
“曹先生,我也不想多说什么,看在我妈妈的面子上原谅你一次,作为一个大男人,心胸狭窄的毛病,迟早会害了你前途的!你好自为之哇!”

任达坤最近一直想着文娇娇,想再次联络感情。但文娇娇行为诡异,令人琢磨不透。任达坤发多少短信,文娇娇总是不回。这一点令任达坤一直困惑着,不知道文娇娇究竟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啊?

晚上,任达坤刚刚回家,正忙于做饭时,忽然接到文娇娇的短信。任达坤立即兴奋起来,虽为一条短信,毕竟是他翘首以待的音讯。打开是一条非常短的一条信息,写道:

“任先生,我给你写了一份电邮,请查收。”

任达坤看完愣住了,文娇娇又玩什么把戏?是不是想在网上给我一个惊喜?还是恶搞一个什么游戏什么的。假如她是给自己发个表白邮件,也是有可能的。

打开自己的电子邮箱,果然有份未读的电子邮箱,发邮件的署名为
“无情的小猫”。邮件中有份长信,内容如下:

“亲爱的任先生:

你好!我是文娇娇。当你看到这份电子邮件时,我已经踏上了开往深圳的火车。其实你并不了解我,我其实是一个坏女孩!任先生,这一解释是不是让你吃惊不小吧!不错,我是一个坐享其成的人,更想一夜暴富。几年前我早就不想当模特的了,因为做模特的工作很辛苦,明天都在疲于奔命。

我承认我的做法让你感到不解,连个招呼都不打就不辞而别。我理解你现在的心情,所以我走之前,给你写这份信,也算是对得起你的一种方式吧!

我们只有短短的两次见面,不难看出,你是一个好男人,很实在的一个好人!我第一次约会时,故意为难了你,而你却并没有讨厌我。我心里非常感激你。

但是,当我们短短地交往一段时间后,突然有种放弃和你交往的念头。任先生,对不起!当我知道你是个好人后,我不想再表演下去了,更不能继续伪装下去,但有一点是真的,我是真的真的喜欢你!

说了这么多废话,说说我的理想婚姻是啥样子吧!可能我看了不少的韩剧,剧中的梦幻爱情让我极度神往。所以我满脑都是想嫁个有钱人,早些过上荣华富贵、少奶奶般的生活。我知道这样的想法很傻很天真,我也承认自己中得毒还不轻。走火入魔的我甚至认为,嫁个有钱人,女人至少可以少奋斗十年!于是我想寻找那样的爱情。

任先生,我早已认定你是一个好男人,不愁优秀、温柔的女孩子喜欢你。因为你将是一支巨大的潜力股。迟早会得到属于你的幸福的!

                        无情的小猫

                            20XX年X月X日

任达坤一口气看完那份邮件,忽然有种五雷轰顶、被人欺骗、捉弄的感觉!文娇娇原来是那样的女孩,但有一点可以说明,她不想伤害到自己,她是经过残酷的思想斗争之后,才做出这样抉择的。

任达坤身子顿时瘫软下来,文娇娇喜欢不喜欢自己已经不重要了,关键是文娇娇已经走上一条极端的路线,后果将不堪设想。

任达坤立即拨打文娇娇的电话,电话里传出“对不起,对方已关机。”再加上他们接触时间不长,除了文娇娇的手机外,她的QQ、微信等,任达坤都一概不知。任达坤忙活了大半,根本无济于事。他只好想到了安静,可惜已经晚上11点半了,安静可能都睡觉了。只好明天上班的间隙告她了。

第二天的工作安排得紧的,开始是一周的设计部会议,接下来是部门内小组讨论,任达坤根本没有时间找安静聊聊文娇娇的事。好不容易等到吃午饭的时间,任达坤发现,大多数的员工出去吃饭了,只有安静还在做图纸设计。

任达坤走到安静身边,小声说道:

“今天我请你吃饭,有件事不得不和你说。”

看着任部长一脸严肃的样子,安静琢磨着,既然是请自己吃饭,他为什么会会板着一张脸呢?安静似乎明白,今天的请客吃饭未必是好事情。

安静是个急性子的人,直接问道:
“任部长,究竟有什么事情和我说啊?是不是我最近设计图纸上有偏差了,还是……”

任达坤停下脚步,回头看着安静,表情严峻地说道:
“文娇娇失踪了!”

此话一出,安静目瞪口呆,嘴巴张得老大。任达坤说:
“吃饭时我告诉你吧!”

任达坤没有隐瞒,把昨天的遭遇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安静细细地听着,顿时脸色变得尴尬和后悔。因为是自己把文娇娇介绍给任部长的,自己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安静尴尬地说道:

“文娇娇怎么会变成这种女孩的?太让人意外了!我和她相处了4
年多,我知道她是一个活泼、大方、真实、不做作的女孩,但她原来还有一个不为我了解告人的另一面,我真没看的出来
……”

任达坤苦笑地看着安静,说道:
“安静,我并非想指责你,我明白你是一片好意,文娇娇的突然‘失踪’她是有预谋的,只不过你和我一无所知罢了。她给我第一感觉是,文娇娇不想欺骗我,不想继续隐瞒下去,她知道我的为人之后,她才把心中最真实的想法说了出来。”

安静说:
“对不起,任部长,真的不好意思了!我真是瞎了眼认识了文娇娇这样的人,偏偏把她介绍给您,我简直太混蛋了……”

任达坤说:
“好了,我不怪你的,再骂人家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关键是我们如何联系上她,劝说她不要做极端的事情,这才是我今天叫你来的真正目的。”

安静打开手机中的QQ和微信,显示文娇娇处于离线状态。安静失望地摇着头,任达坤也耷拉着脑袋,两人都陷入僵局。安静再次打开自己的新浪微博时,有条微博是文娇娇发布的,时间显示为9个小时前。微博的原话是:

“安姐,对不起,我走了。我想寻找属于我的世界,更对不起您给我介绍的任先生。我这样做也是一种解脱,我承认,欺骗了任先生,但为了我的理想,我得继续走下去!安姐,再见。”

安静看完这条微博,接着又让任达坤看,这顿饭变得索然无味,无比沉重。安静再次道歉,任达坤摆手道:

“安静,别自责了,我觉得你了解一个人还不太深刻,希望你以后多思考、多分析,不要盲目地、随意取信一个人。不过,我还得谢谢你主动给我介绍对象,你的心意固然是好的。我的事情还是我来解决吧。时间不早了,下午还得忙工作呢!”

回到公司里,安静心里仍然自责、内疚。以至于工作上精力不集中,和同事共同合作时,设计图纸时出现了偏差,任达坤也明白安静心中是怎么回事。

看着她呆若木鸡、死气沉沉的样子,任达坤走到安静身后,轻轻地用手拍了拍她的肩膀,接着任达坤做出握紧一个拳头的姿势,示意让安静振作起来,不要因为坏的心情影响到工作。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安静急匆匆地往家里跑。回到家里把自己锁起来,用手机、微信、
QQ再次联系文娇娇,但都是徒劳的。她静下心来思考,其实也不能完全埋怨文娇娇,自己做的事儿自己清楚。完全是自己一时冲动,没有考虑周全,想都没想就想帮别人介绍对象。假如文娇娇是冲着任达坤的金钱进行诈骗,到最后逃之夭夭的话,自己岂不是罪魁祸首了吗?得罪了顶头上司,假如事情闹大的话,自己还得离开这家公司,失去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想起来安静都有些后怕。

两天后,终于等到了周末。早上安静赖在床上不起,悠闲地在平板电脑里看着经典美剧《越狱》。当看到主人公迈克和伙伴齐心合力逃出监狱场景时,不料床头上的手机嗒嗒嗒响起来。

原来是曹君旺打来的。一想到姓曹的,安静就不由自主地想起前几天发生的那场极其不愉快的事儿。开始安静不想接曹君旺的电话,不过她觉得曹君旺追自己很积极的,挺上心的,说明自己确实有一定魅力令男人着迷。于是安静接通曹君旺的电话。

安静还没有说什么,曹君旺抢先说道:
“安静,周末有时间吗?我请你到郊外爬山和吃烧烤。我提前租了一个烧烤工具,牛肉和羊肉都买好了。就等你出来啦!”

最近郊外正在举行各种旅游活动,听说反映都不错。安静其实特想去,不过以想到曹君旺身上的缺点时,她开始犹豫不决。担心和他出去会不会再次发生不愉快的事情呢?

电话里曹君旺说尽了好话,安静实在推脱不下去了,最终勉强接受他的邀请。安静在楼下等着,十分钟不到,一辆丰田雅阁轿车缓缓驶来,曹君旺探出头来,挥了挥手,说道:
“安静,上车出发……”

安静说:
“呵呵,什么时候买的车?”

曹君旺说:
“一年前买的。唉,我告诉你,我在波士顿读硕士期间就考上车本儿了。但回到中国后,美国的驾照在中国行不通,我还得回来再考,真是好事多磨啊……”

曹君旺也不傻,知道请安静出去玩不容易,比开朝核六方会谈都难,主要目的是想化解两人前段发生不愉快的事情。安静也在思索,能主动地向她道歉的男人确实不多,男人是要面子的人,然而曹君旺反而能接受自己的坏脾气,确实也不容易。

车在山脚下的停车场停了下来,他俩带上烧烤工具向山顶前进。

春天刚刚到来,花草树木生机盎然,漫山遍野的植物翠绿葱葱。各种花草争奇斗艳。引来大批市民前来春游。他们花了一个半小时登上了山顶,登高望远令安静的心情大好,感觉全身的毛孔在春风中舒展开来,仿佛自己与美丽的大自然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对着山峰大声地呼唤,仿佛是和山峰正在亲切地交谈。至少
5年了,因为那时忙于在网店生意,几乎全天都得盯在电脑前,安静几乎没有到周边地区走走。

曹君旺偷眼观察安静,明白安静是喜欢旅游和户外运动,抓住安静的爱好,曹君旺盘算着下一步该怎么做。先赏樱花,接着游览了当地古寺,等到中午时,曹君旺支起烧烤工具,从包里取出一大包羊肉和牛肉,立即烤起牛羊大串。

不仅仅是他们,其他人也在做着各种野餐美味。安静手里拿着一串羊排烤着,不一会儿发出阵阵羊肉美味。曹君旺到附近买点矿泉水。安静一个人高兴地忙活着。

安静突然听到一个比较熟悉的声音,好像这个声音离她还不远。安静左顾右盼地环视周围。原来,西北角有4、5个人也在做烧烤,其中一个人的身影对她来说非常熟悉,是安静的顶头上司任部长也也在这里。不仅如此,公司的总经理、人事部的王部长、财务部的吴主任以及另外一个同事也在其中。

安静的心情马上变得复杂起来,她并不是怕见到其他人,而是担心在这儿遇上任部长。上次就是因为和任部长在一起时,恰好被小心眼的曹君旺发现了,还闹成了一场不大不小误会。任达坤哪里知道安静与曹君旺的内情啊?

安静有意地把身子转了过去,把头一低,佯装没看见,不过她却多了一个心眼儿,竖起耳朵监听他们在说些什么。

人事部王部长说道:
“任部长,你得老实交代啊!你是不是对新来的叫…叫安静的女子有意思啊?”

安静恰好听到,心里不由地砰砰乱跳。

任达坤边烧烤着边说:
“王部长,你可不对啊!你从哪里听到这些胡说八道的信息了?我和她什么都没有,你们都知道人家有对象的,我还从中插一杠子,一我不是那种人,其二我是总部派来的,迟早要回北京的!我看你们是无中生有,简直太无聊了……”

王部长继续开玩笑道:
“任部长,据我所知你还是单身贵族了吧?你的个人才华和魅力是有目共睹的,我建议你搞个‘办公室恋情’,或许还能修成正果呢!”

大家听完哄堂大笑,接着众人碰杯喝着啤酒。任达坤从衣服里掏烟时发现身上没烟了,起身到附近的小卖铺买烟。而且正朝着安静的方向走去。安静吓出一身冷汗,急忙把身体扭过来。

曹君旺正好买回水来,发现安静背着身子,低着脑袋不知在干什么。曹君旺走到近前,疑惑不解地看着她低着头忙什么,而且表情有些不对劲儿似的,曹君旺问道:

“安静,你怎么了?”

“刚才可能被烟雾呛住鼻子了,不舒服,现在好了。”

曹君旺倒没有多疑,继续烤着牛羊肉。这时任达坤买烟回来,突然看见安静和一个男人在身边,任达坤想都没有想,主动地和安静打起招呼来。

“呵呵!安静,你好啊!你也到这儿玩,这位是……?”

安静仿佛是一只受惊的羔羊,身子打了个寒颤,面带尴尬地回答说:

“哦,真巧,您也到这里玩了。幸会,幸会!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男朋友,小曹,是保险公司的主管!”

曹君旺一眼就认出眼前的男人就是上次在大街上和安静说说笑笑的那个人。任达坤主动伸出右手,说道:

“你好!曹先生!我是安静的同事,我姓任,见到你很高兴!”

曹君旺本不想理这个男人,心里还记恨着上次的事儿,还吃着醋呢。不过碍于面子上,皮笑肉不笑地和任达坤握手,但没有说话。

安静说:
“任部长,您是一个人出行吗?”

任达坤说:
“不是我一个人,你看那边,郭经理、财务部、人力部和咱们部门的小王也在。”

这时曹君旺咳嗽了一声,任达坤似乎明白,自己的存在可能影响了这对恋人的私人时间,简单地聊了两句,便知趣地走开了。

曹君旺用恶狠狠地眼光看着任达坤渐渐远去,迫不及待地问:

“这就是你们的主管吗?听他的口音不是咱们本地人?”

安静冷冷地回答道:
“不是,是北京总部派来总设计师。”

安静一听曹君旺的这番口气,马上警觉地说:

“你是不是又疑神疑鬼了?”

曹君旺说:
“没有,没有……”

安静严肃地说:
“人家都说了,公司的头头们也参加,你还以为他会跟踪我啊?”

曹君旺不情愿地回答说:
“好了好了,这不是都清楚了嘛!快看,羊肉都变味了……”

今天有场极其重要的会议,所有的员工都得参加。会议决定,由任达坤为主代表,组织一个学习交流团,参加国内一场设计博览会。任达坤挑出了另外四个人,两男两女,原本设计部的一个女员工因病不能参加。任达坤最终把那个名额给了安静。安静虽然有幸参加本次博览会,但心里担心自己资历太浅,胜任不了外出的工作。任达坤私下里告诉她说:

“安静,你也不要推辞了,你的工作能力是设计部里进步最快、上手能力最强的,别人也说不了闲话。况且你和王姐为一组,再适合不过了!好好准备吧,我马上向总经理汇报,就这么定了。”

这次出外学习机会难得,安静固然兴高采烈。假如是一男一女单独出差,安静打死也不会去。哪怕是和任达坤一同出差,也不能让安静放心。即便男女双方关系再好,再融洽,孤男寡女地在一起,什么事情都有发生。再出差人员配备上,任达坤考虑得倒是挺周全的,三男两女,有女伴同行,安静终于放下心来。

在武汉举办的国内设计界博览大会,受邀参加的往往是都是在国内设计界享有盛誉或小有名气的公司和独立工作室。除此之外,港台、日本的同行也受邀参加。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设计界盛会。对于第一次参加大型会议,对于安静来说是受益匪浅的。至少对安静今后的工作上起着深远的影响。在交流会上,安静见识了一些最新、最流行的设计理念,仿佛在她的设计灵感里注入了一道新鲜血液。在大会上还与国内、港台优秀的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大会开了三天才落下了帷幕。还有一天,是自由安排活动。五人打算到某旅游景区爬山。

在大峡谷里玩水时,安静不慎脚崴了。虽然不太严重,但直接影响着接下来的旅程。大家原来计划到另外一座景区,由于安静不能行走,大家开始为难起来。

安静心里过意不去,但事实已经摆在面前,是就此回到宾馆休息,还是孤零零地在山中等大家玩好再回宾馆。在场的其他人各抒己见,有的说就此结束行程,有的说还想继续玩,甚至有人差点儿吵起来。安静夹在双方中间,心里很是为难。

任达坤看着大家七嘴八舌、不可开交的模样,他插嘴说道:
“我说你们别争了,这样吧,其他人按原计划继续爬山,我和安静待在这等大家,”说着,任达坤从旅行包里掏出一本书,在众人面前晃了晃,说:“正好我想读本书,顺便也能照顾一下安静,大家觉得意下如何?”

其他人巴不得有这样的结果呢。其余的同事继续爬山,任达坤和安静待在一个半山腰的凉亭里。现在已经没有外人了,安静的情绪早已控制不住了,泪流满面地说:

“我怎么这么倒霉啊?出去玩玩都不能玩得舒心……”

任达坤安慰说:
“你多大了还哭鼻子?至于吗?我发现你在公司里是个女强人的形象,殊不知离开单位,你也有哭鼻子的时候。”

安静反驳说:
“女人怎么了?女人本来是水做的嘛!你们男人一样有脆弱的时候,脆弱起来一定比女人还脆弱……”

任达坤笑着,从旅行包里取出
“云南白药”的瓶子,说:

“把袜子脱了吧,撒点儿云南白药试试。”

安静脱去白色的袜子,发现脚踝处有点儿发紫。任达坤在她脚踝处喷了两下药,任达坤坐在安静对面,端起书看了起来。

一看人家有书看,安静却没有干的,安静只好在凉亭里休息。时间一长,安静心里烦躁起来,一是无所事事,二是任达坤专心致志地看着书,不和她聊天,只好能掏出手机玩玩游戏。玩了一会儿也没啥意思。安静憋得真想把手机扔向深不见底的峡谷里。终于按奈不住寂寞,说:

“哎,你在看什么书了?”

“外国名著。”

“呵呵,什么年代了,还看这些老古董。”

“经典的文学才是人类精神世界的良师益友。”

“任部,能不能以后再看嘛,我都无聊得快要憋死了,和我说说话哇!”

任达坤其实挺喜欢和安静聊天的,感觉这个女孩实在,没有心计,爱说爱笑的人。任达坤把书放下,说道:

“行啊,我们聊什么呢?”

安静说:
“聊什么都可以,国际的、国内的、体育的、娱乐八卦的都行!”

嘛!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呢?”

安静一听她和曹君旺的事儿,脸色马上变得有点儿不自然,铿锵有力地语气回答说:

“任部,你想错了!谁说我和他要结婚了?你可别瞎猜啊!我实话告诉你,我们只是形式上走走,我对他真的没啥感觉,那只是他一厢情愿地请我出去玩,是迫于我妈妈的面子上,我才勉强同意和他出去的。至于以后的结果如何,肯定没戏……”

“不会吧!你这语气倒是如此坚决,我还真没看出来。”

“你没听说过‘强扭的瓜不甜’吗?对于相亲之事,我历来是不抱任何希望的。那样的感情是一种被迫的、将就的、没有感情基础,在我的人生字典里,相亲意味着未来是不幸福的。”

听着安静滔滔不绝地“演讲”,任达坤笑了笑,说:

“没想到你的爱情理念倒是有一定的道理。不过我不完全赞成你的说法。我认为相亲也是寻找婚姻的一种途径。虽然不如自由恋爱真实、平等、无拘无束。任何事情都不是完全绝对的。咱们远的不说,说说我和文娇娇的事儿。我和她是自由恋爱的吗?当然不是!是你给我介绍的,我和她是属于典型的相亲案例。虽然最终的结果是令人匪夷所思、意想不到,假若文娇娇不走极端路线的话,我相信我和她是有希望。”

说到文娇娇,安静马上有种愧疚的心理,她眨了眨眼睛,说:

“任部,我…我…”

安静突然不说话了,看着任达坤却不知如何说。两人几乎要沉默下来,安静鼓起勇气说:

“任部,我…我想继续帮你介绍一个女孩!”

任达坤先傻后笑道:
“安静,别开这种玩笑!你怎么又提出这种想法了?我心里早就留下阴影了!”

安静却一本正经地回答:
“我心里仍然内疚和自责。我真的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再次帮你。”

任达坤说:
“安静,我知道你心愿是好的,但是我现在正处于身心疗养阶段,我不想过早地踏入新的感情,我不需要别人干涉我未来的爱情和婚姻!”

看着任达坤严肃的模样,安静欲言又止。但安静心里却不服。可能这个话题触碰到双方敏感的神经,两人都不说话了。

任达坤想转移话题扭转一下气氛时,冷不丁安静的手机响了。

安静拿来一看,是曹君旺打来的。安静皱着眉头,任达坤基本看出了大概,说:

“我猜是你男朋友打来的吧?我先到那边走走。你们聊吧!”

看着任部远去,安静的手机仍然不停地响着。接通后,安静不耐烦地说:
“曹先生,你不好好工作、好好开会,找我干甚了?”

电话另一边,曹君旺说:
“小安,出差回来了没有?我到机场接你!”

“谢谢你的一片好意,你的工作也忙,我们公司有专车接送。你用不着接我了。”

曹君旺仍不死心,说:
“那算什么!我去定了。非接你回去不可。”

要说安静一点点都不喜欢曹君旺是假的,任何女人都有一种征服男人的心理,当女人成了中心焦点时,身边有着一个或多个忠诚的信徒陪伴在她们左右,使得她们自然地会产生自豪和幸福。安静和大多数女人一样,心中也向往被男人包围的感觉,不管和曹君旺以后有没有希望,至少目前来说,自己多多少少在曹君旺眼里有种特别的权威感。

的话里聊了几分钟,安静的手机彻底没电了。任达坤走了一圈回来,笑呵呵地说:
“你男朋友挺关心你的嘛!我说啊,人要知足,知足者常乐。你得抓住这个机会才对!”

安静坏笑道:
“任部,你怎么也变得油腔滑调了?是不是每一个人男人都是这样的啊?”

两人随后大笑起来。任达坤看了看手表,说:

“我看他们马上要下山了,让我看会儿书吧。”

半小时后,其他同事从山顶下来,安静摸了摸自己受伤的那只脚,稍微可疼了一些。可是问题又来了,接下来有一段山路是没有汽车的,只能步行。可惜安静的脚还不能走路,必须有人背着她或搀扶着下山。大家商定,由任达坤和另外一个男同事背着安静下山。

起初安静是严词拒绝的,但脚不利索已经影响回宾馆的时间。迫于无奈,先由那个男同事背安静下山。背人,完全是一种重体力活。那条山路虽不陡,但完全是土路,坑坑洼洼的,地上满是石头子,不留神就会滑倒。

那个男同事背起安静走了不到
5分钟便累得大汗淋漓,喘气吁吁,说什么都背不动了。意味着剩余的路程只有任达坤负责到底了。可能任达坤比起那个同事身体强壮,在有说有笑的氛围下从山顶一路下来。

回到宾馆,安静刚洗了脚,听到有人敲门,开门一看是任达坤。他从衣服里取出
“云南白药”的盒子递给了安静,小声说:

“睡觉前别忘了抹药哦!”短短的一句话,令安静顿时有种暖意,有种感动的意味。

第二天下午,安静一瘸一拐地走出机场大厅,曹君旺早早地发现了他们的行踪。看着安静一瘸一拐,曹君旺加快脚步跑到他们近前。他二话不说,主动接过安静的行李,关切地问道:

“你的腿怎么了?”

安静并没有和他搭话,而是冲着大家告别,任达坤插嘴道:

“这样吧安静,你的脚还没有好,明后两天我准你两天假,在家休息养伤,明天就不用来了。”

安静不好意思地说:
“谢谢任部……”

曹君旺听到他们的对话,嫉妒心理虽然没有在脸上表现出来,心里却愤愤不平。

一进门,安静妈妈看到女儿有人缠着一瘸一拐地进门,安静的妈妈大惊小怪地说:

“你这是咋得啦?严重吗?”

安静的妈妈看到一个男人扶着安静,问道:
“安静,这位是……”

安静还没有回答,曹君旺倒是自报奋勇地说:
“阿姨,你好!我是小曹,刚才我到机场接她去了。殊不知……”

安静狠狠地瞪了曹君旺一眼。安静的妈妈终于明白是谁了,激动地说:
“哦!你就安静的…朋友哇?对!小曹啊,快请进,快请进!

安静的妈妈连忙端茶递烟,满脸堆笑着看着女儿刚认识的男朋友。五分钟后,安静有些不耐烦地说:

“小曹,谢谢你,现在没事了,你忙你的吧!”

曹君旺知趣地离开了安家。

晚上,妈妈按摩着女儿的脚,说:
“闺女,这个小伙子我觉得不错,你还感到满意吧?看人家对你多么重视啊,多在乎你啊……”

安静说:
“妈,我是挺感激人家的,但不要忘了,我和他的相处还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我们的了解刚刚开始。你不要过早地给我们下什么结论。双方有没有感觉,是我谈对象的第一原则。不能随意更改原则。您的意思是我应该早早地嫁出去哇?”

妈妈反唇相讥说道:
“我就知道你会和我抬杠,但有一点老妈必须提醒你,好男人不多见,你得好好掂量掂量,你好自为之吧!”

安静在家养伤,对于曹君旺来说,却把这件事当成了一种契机。曹君旺希望把这个契机变成增进两人感情的纽带,目的是早些把婚事定下来。第一天,曹君旺再次造访安家,买一大堆礼物。安静心知肚明,明白曹君旺是别有用心,他的一些行为和语言让安静很是反感。第二天虽然没有来,但是电话、短信打个不停、发个不停。安静几乎烦透了曹君旺。最后安静一狠心,将曹君旺拉入手机黑名单。

三天后,安静终于可以上班了。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在那次交流学习过程中,安静把自己的设计方案展示给一家大型国有企业,不到几天的时间,安静设计的那套方案得到对方的认可,愿意深度洽谈。安静喜出望外,但细细想起来,这功劳其实不光是自己的,而是在任达坤的帮助和指导下完成的,他的目的让安静多接触外面的行情,把公司的优势展现给客户们。

下班时,安静打算请任达坤吃饭,殊不知那天晚上他和公司高管们陪着客户吃饭。盘算了一下,只有周六、周日请他了。

曹君旺得知安静嫌他烦把他拉黑了,差一点儿再次到安静家去闹事,他还提出再次请安静出去玩。这回安静一口回绝了他,理由是周末加班。通过一个多月的时间,安静对曹君旺的兴趣已经荡然无存了。只不过那时她还没有想好如何向曹君旺摊牌。

安静拨通任达坤的电话,任达坤问有什么事。她说:

“任部长,我想请你吃饭,感谢你那次出差对我的照顾,不知您赏不赏脸了?”

任达坤开玩笑道:
“不怕你的男朋友吃醋?”

安静说:
“他根本不是我的男朋友,他离我理想的男朋友差远了,别再提他了。你同意不同意啊?”

迫于情面,任达坤只好接受了安静的邀请。饭间,安静冷不丁说道:
“下周吧,你将有个惊喜,你就等着吧。”无论任达坤怎么问,安静说到了时候便真相大白了。

出了饭店,他们走在繁华的大街上,悠闲地散着步,马路对面红灯亮了,一辆汽车停在斑马线后面,安静和任达坤过马路时,斑马线后面那辆车里的车主,无意间看到了这一幕。车主惊呆了似的,眼睁睁地看着任达坤和安静走过去了,车主气得咬牙切齿,脸色似乎没有缓过神,绿灯都亮了,后来的汽车不停地按喇叭,那人才如梦方醒。

今天曹君旺和父母一起去话剧院看节目。原本是想邀请安静一起去的,目的是让安静提前认识一下曹家的人。曹君旺气得怕打着方向盘,旁边的妈妈问道:
“君旺,刚才情绪好好的,怎么突然变成这番模样了?”曹君旺倒是没有傻到直接向父母哭诉。心里暗暗下决心,下次一定要抓住安静和那个男人,当场质问,对薄公堂!

安静打开手机联系人,挨个地查找着。找来找去,终于查到一个大学时期的学姐。在几次同学聚会里,安静和那个学姐见过几次面,每次和她聊,或多或少地谈及到她的个人问题。一谈到她的个人问题时,那个学姐总是愁眉苦脸,一肚子苦水似的。

安静便迫不及待地拨打学姐的手机。

“喂,唐姐你好啊!我是大学的安静。”

对方似乎听到熟悉的声音,略有兴奋地说:
“呵呵,原来是安静啊!我们姐妹好长时间没有见面吃饭、聊天了。今天你突然打来电话,我觉得有点儿不寻常!俗话说的好,‘无事不登三宝殿’,肯定有事找我,别兜圈子了,有何贵干乎?”

“唐姐,小妹是想帮你。”

“帮我?我现在工作很好的啊,又不缺钱花,不需要别人的救济……”

“嗨!你的个人问题都迫在眉睫了还不着急啊?”

“一年前我就告诉你了,我对爱情、婚姻彻底失去了信心,我要做一个独立性强的都市女性。”

“你拉倒哇!不和你贫了,我给你介绍一个男神怎么样?”

“小丫头片子,你也敢和老姐开如此玩笑,姐可不高兴了。”

“没有,唐姐,我说的是真的。”

师姐心里为之一振,说:
“是吗?你为什么突然想起帮我了?”

“我所在部门主管是个‘钻石王老五’,各种条件和你挺搭配的,假如你同意的话,我马上联系他和你见见面,你看如何?”

唐姐笑了笑,说:
“唉,恭敬不如从命。这样哇,你先联系好帅哥再告我。”

安静放下电话,盘算着什么时候抽空说服任达坤和师姐见面。安静担心的是,上次文娇娇的风波,会不会引起他的反感呢?怎么能让他接受呢?

安静凝思苦想了一阵也没想出什么有利的说辞。这时手机响了起来。安静以为是唐姐又打来的,没想到是曹君旺的电话。一看他的电话,安静心里就烦得不行。假如不接的话,他总会继续打下去;假如关掉手机的话,第二天肯定会在楼下等,甚至不惜在公司里问你为什么不接他的电话云云。无奈之下,安静还是接通了曹君旺的电话。

“曹先生有什么事儿啊?”

原本笑嘻嘻的曹君旺突然变成一副深沉且严肃的语气说:

“安静,我在你家楼下,我有特别重要事情和你谈。”

第一次听到曹君旺严肃的口气,安静感到曹君旺说的应该是实话。曹君旺早早地站在马路边,安静小跑过来,发现曹君旺好像突然变了一个人似的,满腔怒火地盯着安静,但她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曹君旺并没有主动搭话,安静本来是易怒之人,不耐烦地说:

“喂,你怎么了?用这样的眼光看着我,你神经啦?”

曹君旺眼睛一瞪,说:
“你才神经呢!”

安静听完,感觉曹君旺今天吃错药似的,竟然平白无故地冲着自己大吼,以前曹君旺是从来发过如此大的火。安静一激动也不干了,顿时气急败坏地说:

“我招你惹你了,你不能好好说话!发什么神经啊?”

曹君旺说:
“安静,你这个女人真不地道!既然有心上人了,为什么还要骗我?为什么还要脚踏两条船?”

看着曹君旺虎目圆睁凶巴巴的样子,安静的脾气也上来了,说:

“曹君旺,你血口喷人!凭什么这样诬陷我?”

“哼哼,凭什么?”说着从他的包包里拿出手机,让安静看手机抓拍的图片。那是今晚她和任达坤一起吃饭后,在大街上逛街的样子,从他们的表情上看,安静的似乎有种幸福的样子。

安静完全明白了,她和任达坤的
“约会”被曹君旺偷拍了。安静气得几乎流出眼泪了,指着曹君旺的鼻子,说:

“曹君旺!你真无聊!竟然跟踪偷拍我。我确实请他吃饭了,但我们是同事的关系,吃吃饭有什么不对!亏你是个大男人,没想到你是一个心胸狭窄、小肚鸡肠、疑神疑鬼的小男人,我早就烦透了你!假如我和你结婚,指不定你会变本加厉地看管着我,恨不得把我变成家庭主妇,一辈子守在家里,一辈子老老实实地伺候你,是你最大的愿望吧?我还告诉你,像你这样的男人,一辈子都找不到老婆!哪个女人敢嫁给你啊?你现在走,永远消失在我眼前,永远不想见你了……”

她的这番
“长篇大论”,同样气得曹君旺眼露凶光、气急败坏,不知用什么样的语言回应她。曹君旺冷不丁伸手想打安静,安静似乎早有防范,向后退了几步,不过她没有被曹君旺所吓倒,扯开大嗓门喊道:

“不好啦!有人打妇女咧!快来人啊……”

曹君旺没有想到安静还有这一手,一愣神的工夫,招来几个小区协管员大妈,她们一下子团团围住曹君旺,一个戴着红袖章的大妈说:

“你想干什么啊?想欺负女孩子,你知道不知道你的行为已经威胁到了女孩的安危,走,我们到派出所评理去!”

安静躲在大妈身后,添油加醋地说:
“对!就是他!谈的不对了就想打人,扭送派出所去……”

曹君旺再想解释也解释不清,怕被大妈们真的扭送派出所去,赶紧撒腿就跑。安静终于松了口气,此事更加坚定了安静与曹君旺彻底断绝一切来往。安静还要向父母再次重申,自己的爱情和婚姻事必须自行决断,父母无权干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六)难以抉择的爱(2) 唐红英和任达坤约定在一个公园门口见面。出门前她精心打扮一番,脱下了职业套装,换上了一套浅...
    9443cd77422a阅读 617评论 0 2
  • (三)诚实的伪装者(1) 这天任达坤准时地来到见面的咖啡厅门口。十分钟后,只见一名穿着时髦、身材高挑的年轻女子戴着...
    9443cd77422a阅读 258评论 1 1
  • 前言 《四柱特训班讲义》一书,是笔者根据2003年春举办的四柱特训班讲课记录的基础上整理出来的。它是以《四柱详真》...
    小狐狸娃娃阅读 11,281评论 1 29
  • (九)爱的终点 今天上班时,大家发现任达坤没有来上班,安静断言很有可能与窦嵘嵘的不辞而别有关。直到上午快10点多了...
    9443cd77422a阅读 231评论 0 0
  • 周末的时间跑的速度仿佛比工作日快了好几倍呢。不知不觉,这又快深夜十一点了。 说好的,收拾收拾屋子,然后看电子书来修...
    元气满满的慧慧酱阅读 5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