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联系你,并不代表你不再重要

图文 | 酒梦


那一天,我正坐在离开广州去武汉的火车上。突然收到久久发来的消息,她说:酒梦,我和你讲一个故事吧,关于友情的。

火车缓缓向前行驶,我安静地听着。

久久说,她从来不轻易让别人走进她的心里,因为一旦走进了,付出的感情得不到回应,将会是一件很难堪的事。

但是原则,常常都是用来打破的。漫长的生命中,你总会遇到那么一两个人,轻而易举的突破你的防线。

早早于久久而言,就是这样的存在。

早早出现在久久的生命里,是在那年夏天,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阳光打在她波浪卷的小短发上,显得十分耀眼。

初次见面时,他们都不曾想过,往后的日子里会成为彼此生命中那么不可或缺的人。偏偏命运把他们安排成同桌,那么所有的故事便有了顺理成章的借口。

一个城里的姑娘刚刚去到乡下念书,也没什么朋友,免不了受到排挤。

早早经常受到班上男孩子的欺负,大家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外来物种,也都是冷眼旁观,久久也不例外。

只是有一次,在一个隔壁班男生欺负早早时,久久刚好路过就出手把那个男生揍了一顿,用久久的话说,可能刚好是因为那天心情不好,想找个人发泄吧。

但是从那之后的半年时间里,久久都没怎么和早早说话,除了生命中最重要的爷爷奶奶,久久从来不想与人深交。

哪有人习惯孤独,不过是害怕失望。

初次打破僵局的还是早早,一次语文课上,早早给久久递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

你的眼睛为什么是悲伤的?

久久心想,城里人果然不一样,干净利落地在纸条上写了四个字:

你想多了。

早早在纸条上继续写着:

我每一次看你在笑,眼睛毫无灵气,明明你在笑,但是身上没有一点快乐的气息。

那一刻,久久突然觉得身旁这个女孩,其实也没那么令人讨厌了。

久久喜欢晚上的时候去河边散步,特别是在乡下,看看满天的繁星,听听夜莺的歌唱。

那一晚也是一个意外,久久和早早在河边相遇。

久久本没打算理她,却被早早拦住,两个人也开始毫无防备地聊起来。

早早说他们是深夜抱着相互取暖的人,两个孤独的人在一起就不会孤独了。

从那以后,早早和久久便形影不离了,他们一起学口琴,一起学舞蹈,一起写小说,一起弹钢琴。

他们会交换日记,彼此多年深藏心底的小秘密在对方面前毫无保留。

他们也会吵架,也会闹别扭,却从不曾分开过。

这样的关系一直持续到毕业后不久,早早突然就从久久的生命里消失了,毫无预兆的消失,就像从未来过一样。

早早消失的那天,久久哭了很久很久,她不知道为何说好要天长地久的友情会突然说不见就不见,没有留下任何理由,也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

她也很想当面问一问,这一切都是为什么。

后来久久好不容易找到早早的电话,却再也没有打过去。

久久说,当拿起电话的那一瞬突然发现,就算打过去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他们就这样,曾相伴走过一程路,往后的日子却踏上各自的归途,天涯两边互不打扰。

久久说并不是她不再重要,在她的生命中,除了爷爷奶奶,早早便是那个最重要的人了,这么多年过去了,依然如此。

也不是不再想念,有些人,或许就只适合活在回忆里吧。

时间是一路的小偷,把我们生命中多少宝贵的东西都偷走。

我不联系你,并不代表你不再重要。

正因为太重要,怕主动成了一种打扰,怕付出的深情得不到回应多可笑。

我们一路走一路丢,把最重要的人放在心头,多少想念在欲言又止的唇边化成无声的问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连着3天都在下雨,一会儿小雨、一会儿中雨,反正没晴过。 在下雨天里一边陪伴思思一边读书是最惬意的。前天下午收到的《...
    思妈2012阅读 448评论 0 0
  • 这个故事有一点点模糊,因为是很小很小的时候了,记忆重拾,零零碎碎。 在我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有一个特别要好的...
    青青芹哟阅读 350评论 0 0
  • 琼是一位作家,一位很不错的作家,写的故事都非常励志。在她的书中很少看见彻底失败的人和事。只是她的书还不是很畅销,但...
    广羽三妞阅读 226评论 0 1
  • 在才毕业的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深深觉得自己所处的境地的尴尬,跟还在上学的同学相比,我已经走出校园,迈向最终的归宿—...
    一觑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