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收入翻十倍的女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故事女主角是我朋友小燕。

我与小燕是在14年认识的,当时我在超市租柜台卖鞋子,她则在另一个花草茶柜台帮老板卖产品。

我对她的印象相当好,她面貌姣好,又气质上佳,还身段婀娜柔软,广场舞跳得出神入化,特别是声音极其甜美,听她讲话,不小心骨头都会酥掉。

幸好我不是男人,也不弯,要不然肯定得被她迷死。

我是外貌协会的,但我更讲究人的品性,单是美貌, 我也不会与她继续深入交往的。她的吃苦耐劳、精明能干和智慧贤淑才是我真正的佩服之处。

明明可以靠外貌好好过夫疼子孝的安逸日子,她偏偏选择外出上班,找各种机会学习技艺。看很多中医的书,学习各种中药药性用法,之后又是学习美容艾灸,到现在的催乳和小儿推拿等,为了自身发展,她极其勤奋。

两年的时间她完全脱胎换骨,从一个见人说话就脸红的小媳妇,一跃变成一家产后恢复中心的负责人,凭的就是一颗不认命的心和踏实苦干的付出。

那天应小燕邀请去她家吃晚饭,很有幸可以真真切切感受一番他们大家庭的其乐融融,和谐友爱。席间有她的妈妈,公公婆婆,小叔子一家,还有小姑子一家,一顿饭下来,我对小燕的认识又增加了一层。

那晚晚饭后,她和我聊了很多,从她的出生到现在,一路的艰辛苦楚并非常人可以忍受,那完全就是凤凰涅磐。

她的诉说让我明白了,没有谁能随随便便就成功的,成功之人必有其过人之处,小燕就是这样。

02

未婚前她就是一个可怜人,从一出生起就是。

在那个计划生育的年代,她的出生并不受家里人待见。

因为上有两个姐姐,她父亲是教师,她的出生直接砸了父亲的铁饭碗。因此她母亲在第一时间知道她是女儿外,二话不说就把刚刚出生的她踹下了床。

她本来上面还有一个大她三岁的姐姐,可惜命薄,没有躲过亲生母亲的夺命一脚,刚出生就被踹夭折了,仅仅因为自己是女儿。

明显,她比她姐福大命大,可是她还是差点被送人。在重男轻女的家庭里,她这条生命太轻贱了,不死总要送人的。

幸好她父亲看着白白净净的小脸庞,动了恻隐之心,还是决定留在身边,慢慢养大。

小燕的童年也是暗淡的,毫无存在感,除了做不完的家务,砍不完的柴火,看不完的脸色,她曾怀疑自己生命的意义,难道人活着就是不停的受苦?那看不到头的苦难难道就是人生?

上学的时候,她每次带去学校的菜都只有咸菜,而且还要自己炒好带去,她母亲从来不帮她。只有唯一一次,那次她去山上砍一棵大树,等把树拖回来后晚了,她妈才不得不帮炒好。

说起这些,她对父母毫无怨言,依然保持感恩。她说,如若不是她母亲对她的冷漠和严苛,也不会有她今天的吃苦耐劳与能干。她不会怪她母亲。

03

初中毕业,她就开始外出打工,因为文化不高,每份工作都是既辛苦又低报酬的,如果不是特别能吃苦,不会有人可以一直坚持下去。

她说十六七岁的时候,她曾经在一家设在地下室的服装厂上班,一天要上班十六个钟头。有一次深夜加班,实在困到不行的她,就渐渐打起瞌睡,结果,她娇嫩的小手被烫斗严重烫伤。

可是那个月,她还是想拼命加班,想多赚点钱,要强的人不管在什么情况下,总是不愿意输给别人,她就是这样的。

在那些打工的岁月里,比身边那些同事多赚钱就是她简单的目标,为了她的小目标,她真的是用生命在拼。

她自己省吃俭用,把剩下的钱都拿去孝敬母亲,以换来母亲的一丝温暖。可母亲的眼里只有她弟弟,那才是母亲的命根子。

缺乏母爱的孩子,心里总是空的,生命是薄凉的,人生是寡淡无味的。

幸好她遇到了她的真命天子--她现在的老公,这个男人给了她无尽的温暖和爱,让她的生命丰富多彩,人生有了甜蜜的幸福味道。

因为她能烧饭会家务,是家里不可多得的勤劳份子,她公公婆婆自然是喜欢得不得了,像女儿一样疼爱她,给她家庭的温暖。

婚后生活美满幸福,她特别知足。

04

之后,她夫唱妇随,跟着老公外出打拼。

她老公做装修工程的,她就跟着给工友们做做饭,她不但要照顾家人,还经常像个男人一样在工地帮忙活水泥刷墙壁。

很难想象一个柔弱可人的女子,可以穿着工作服在工地上干活。除了她,世间可还有别人这样?

不嫌辛苦的她,竟然还要到外面再找工作,为家庭创收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比如在超市帮别人卖花草茶。

因为早期的她内向不敢与人多交谈,超市的人来人往正好锻炼了她。后来又因为她脸上长痘痘,她去美容院调理,误打误撞发现美容行业的好,于是她果断辞掉工作,进入这个行业学习。

先是在一家美容院里学皮肤护理,后来学身体艾灸。

她的用心程度令人佩服,她看好了艾灸的市场前景,她竟然自己买了艾灸仪器产品在家里不断摸索,下班后还要找朋友过来给她练手法,试效果。

后来因为上班时间与家庭生活有冲突,于是,她索性又辞去工作专心练。

闲不住的她,中间又跑去服装厂上班赚钱,不过那时她的视野早已经开阔了,再也不愿意用自己的时间与生命去换可以看的到的钱。

05

刚好市里有一家产后恢复中心要开业准备招人培训上岗,中心负责人听人说起她的能干,竟然直接找她,给她店里最优厚的待遇请她去上班。

她觉得是个机会,于是不顾路途遥远,每天花一个钟头坐车去上班,再花一个钟头回家。

上下班路上辛苦,也远不如在上海培训那段时间的苦。她只有初中文化,每天却要背很多的理论以应付一场场的考试。最可怕的是初到上海,水土不服的她上吐下泻折腾了一个礼拜,整个人都昏昏沉沉,暴瘦八斤,别人都以为她撑不下去,结果,她硬是把催乳证一次性考了下来。

她说,其实去上海的时候,她身无分文的。因为她老公不希望她那么辛苦,不答应她去参加培训,但她倔得很,认准了就一定要去。最后她还是顺利考到证去上班。

在中心上班的时候,她靠着自己精湛的技术和善解人意的性格,给哺乳期的宝妈们带去了健康和安慰,点她服务的宝妈们都要排队,美网团的订单她根本就接不过来,都要分给同事们一起做。

最旺的一个月,她帮中心做了十八万业绩。她的工资加抽成远远甩出其他同事几条街,但是她不满足。她想自己做。

于是,与中心的一年合同期到期后,她立马辞职,出来自己单干。

06

她不但自己加盟了一家产后恢复中心,还学了小儿推拿,考了另外一个证。她发现,为宝妈和小宝宝排忧解难让她的生命特别有意义,爱的意义。

中心还在装修期间,她总要不辞辛劳地直接去宝妈家服务,她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听着宝妈发自内心的感谢,她的心非常温暖。赚到钱的同时,还能真正帮到人,她觉得自己的工作真的非常有意义。

这一年,她赚到的钱是之前在花草茶上班的年收入的十倍,她的付出终于有了实质性的回报,她的人生也找到了奋斗的目标。

善良的她决定,在开业早期,尽量做一些低收入的福利项目来帮助受哺乳困扰的宝妈们。能有机会为他人解决问题,献爱心,让她特别开心。

这样一个对自己狠却对别人善的女人,我是真心的喜欢和佩服。

07

我问她:你有爱你的男人罩着,衣食无忧的,现在每天要早出晚归,像个拼命三郎一样,有必要吗?

她说:别人再好,给你的也是有限,只有自己去创造,才能活得尊严,应有尽有。像我现在这样多好,我要的靠自己辛苦点,够一够都能买到,我没有必要再去依靠谁,感觉非常美好。

她还说:一个家庭要兴旺,一个女人功不可没。因为一个女人最少要管四代,老人、自己夫妻、子女、孙子辈。我们女人只有自强了,才真正有能力孝敬父母、关爱丈夫、爱护自己、抚育孩子、帮衬孙子,不是吗?

她说的太好了!女人当自强啊!自强的女人才是真正的强大。

一个经历过许多苦难的美丽女人,终于靠着自强不息的品格而化茧成蝶,这是底层女人们的最励志榜样,不是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