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基本知识普及

图片发自简书App

NFL是什么

NFL 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National Football League,简称NFL)是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运动联盟之首,世界上最大的职业美式橄榄球联盟,也是世界上最具商业价值的体育联盟。联盟最早在1920年以美国职业美式橄榄球协会(American Professional Football Association)的名义成立,后来在1922年1月28日改名为国家橄榄球联盟。在美国的影响力完爆NBA、英超、欧冠,橄榄球是北美真正的全民运动。

国家橄榄球联盟由32支来自美国不同地区和城市的球队组成,分为美国美式橄榄球联会(AFC)和国家美式橄榄球联会(NFC)两个联会。每个联会由东西南北四个分区组成,每个分区有四支球队。

每年的赛事分为季前(Preseason)、常规季(Regular Season)和季后(Playoff)三个时间段。季前赛共四周,作为常规赛的热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常规赛季由每年9月初美国劳动节后的第一周开始,每支球队在9月至12月共17周的时间内打满16场比赛(通常在周四、周日或周一比赛)。

常规赛季结束后,每个联会会有六支球队进入季后赛,分别是各分区的四个冠军,和剩余球队中战绩最好的两支“外卡”(Wild Card)队伍。

经过三轮淘汰赛,两个联会各自的冠军会在预先决定好球场的超级碗(Super Bowl)比赛中相遇,争夺总冠军杯——文斯·隆巴迪杯(Vince Lombardi Trophy)。超级碗结束一周后,两联会挑选出来的年度最佳选手将参加职业碗(Pro Bowl)——一个在夏威夷举行的明星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超级碗是什么

超级碗(Super Bowl)是美国国家美式足球联盟(也称为国家橄榄球联盟)的年度冠军赛,胜者被称为“世界冠军”。超级碗一般在每年1月最后一个或2月第一个星期天举行,那一天称为超级碗星期天(Super Bowl Sunday)。超级碗是比赛的名称,其奖杯名称为文斯·隆巴迪杯(Vince Lombardi Trophy)。参与球队为该球季的美国美式足球联会冠军以及国家美式足球联会冠军。超级碗多年来都是全美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并逐渐成为一个非官方的全国性节日。另外,超级碗星期天是美国单日食品消耗量第二高的日子,仅次于感恩节。在超级碗开场前和中场休息的时候,会有很多流行歌手和音乐人进行演出。著名的迈克尔·杰克逊、碧昂斯等国际巨星都曾登上超级碗中场秀这一舞台。

图片发自简书App

NFL的基本规则及内容

美式足球球场长100码,分为双方各50码的半场,球场两端各有一个长10码的区域,称为达阵区,区域最远端中间设有球门,距达阵区20码内区域称为红区。

正式比赛时间共60分钟,分上下半场,4节每节15分钟。每半场双方各有3次暂停,暂停时间为110秒。每次进攻准备时间为40秒。比赛开始后时钟将保持运行,仅当以下情况下停止:得分,球权转换,出界,传球未完成,犯规,及上下半场最后2分钟时(2Minute Warning,官方暂停),裁判暂停(球员受伤,判断球位及犯规等)。

比赛时间结束时如双方战平,则进入加时赛,同样为15分钟一节。加时赛需重新掷硬币决定攻守,采用突然死亡法,任一方得分则获胜,比赛结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跟其余球类运动相似,以得分为比赛目标。得分方式有几种:

达阵:持球越过对方底线可得6分,称达阵。达阵后可获得附加分机会,此时球位于对方2码线,选择射门可得1分,如选择其余方式达阵成功则可得2分。

射门:踢球穿过球门,可得3分。

安全分:指得是攻击方持球队员在本方Endzone内遭到擒抱,或持球在本方Endzone范围内跑出界外时,防守方得到2分。同时球权转换至防守方,原攻击方将踢自由球开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攻防系统

每场比赛开球前掷硬币决定攻击先后顺序,客队先猜,猜中可选择先攻与否(选择后攻者在下半场获得先攻权)。先攻的一方接球,防守方开球。

开始比赛(选择后攻者在下半场获得先攻权)。攻击方接开球回攻之后进入攻防。攻击方此时拥有4次进攻机会,目标是将球向对方Endzone方向推进10码。如4次中任一次成功推进至10码,则自动获得新的4次进攻机会。如4次未能成功,则球权于最后死球点转换予防守方。通常3次进攻未果时攻击方会选择弃踢,以使死球点远离本方Endzone。如3次进攻后球点距离对方Endzone较近时,则进攻方可能选择射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条黄金规则

1.达阵是指球员跑进对方端区,或在对方端区接到传球(接球时双脚接触到地面,并且落地之前没有掉球或被擒抱出端区),每次达阵得6分,并且得分方将在达阵后获得一次附加分机会,可以选择1分或者2分。如果进攻方不能达阵,也可以通过踢任意球射门得3分。共60分钟比赛时间内,得分高的一方获胜。

2.球队通过一系列进攻(称作“档”)将球向前推进。每次传球不成功,或持球球员被擒抱或出界就标志着一档进攻结束。

3.为了保持球权并赢得进攻机会,进攻方必须在四挡进攻中推进10码距离。如果一个球队在首档进攻中推进4码距离,那么从第二档开始他们还需要至少推进6码,以获得新一轮四档进攻机会。

4.在每档进攻中,球队可以选择跑球进攻(由四分卫将球交递给跑卫或者自己持球推进)或传球进攻(四分卫传球至前场外接手)。在第四档进攻时,球队通常会选择踢任意球(如果在射程范围内)或弃踢(如果他们认为此档进攻不能获得足够码数,并且尽量避免在本方端区太近的地方丢掉球权)。

5.进攻组的球员可以通过移动或阻挡对手以防止本方持球队员遭到擒抱,同时也需要保护本方四分卫,为四分卫争取更多的时间将球传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英式橄榄球”起源于英国,随后扩展至欧陆各国及英联邦所属国家与地区,橄榄球运动有八大主要联盟雄踞,分别是英格兰、澳...
    四郎2015阅读 1,254评论 0 0
  • 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由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美国职业冰球联盟[NHL],...
    NFLPromotion阅读 3,698评论 0 1
  • 想必很多小伙伴们对美式橄榄球的印象应该基本停留在“乱撞”这个感觉上,而且大多都非常不解美国人为什么会对这个运动...
    josteingaarder阅读 10,603评论 2 8
  • 发生挑战或孩子遇到困难时,不着急直接告诉孩子怎么解决或者解决方式是什么。而是通过启发式提问激励孩子自己思考...
    北京时间管理学院阅读 252评论 0 0
  • 风割破了我的咽喉,那股大放血一样的舒爽,不知何时就会随意识而突然中止。 二〇一三年七月五日的下午,现在是四点正好,...
    蟹骨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