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205】幻想之旅(26):暗影岛之行

头好痛。

脸上有些凉,伸手一摸竟然有些湿润,刚才的一幕幕突然涌入我的脑海,就好像是做了一个悠长的梦,记忆的碎片还未落入掌心就已经被风吹散,零落如风不知飘向何方。

这里又是哪里?四周十分阴暗,所见之处皆笼罩于黑雾中,死亡的气息灌入我的衣领,折断的剑散落在土中,不远处还有一处似乎是村落的残垣。

Shadow Island

一阵破风之声向我袭来,我只感觉身体僵硬,没法躲避半分。那一枪擦过我的耳朵,钉入了背后的树干。一阵温热粘稠的液体随即落在我的脖颈,我回头看时地上多了一只长相丑陋的毒虫,长长的腿还在微微颤抖。

“人类?”说话的是悦耳的女声,身影隐藏于黑雾之后。

我不敢贸然回话,听着脚步声越来越近。

“被吓到了吗?暗影岛上已经几乎没有人类了。”从暗影里走出一个高大的身影,手中银白色的枪涌动着符文之力。饱经风霜的黝黑皮肤已有了沧桑的痕迹,凌厉的眼神似乎能把人的灵魂洞穿。

“奥巴...啊不,卢锡安?”我下意识地说出了声。

“看你的样子不像是岛上的居民啊?”她逐渐走近,把我从地上扶起来。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卢锡安看起来有些惊讶。

“应该是在别的地区听过吧?你的名声可是远扬四方呢。你好,我叫赛娜。”赛娜微笑着向我伸出了手。

暗影岛黑雾所触碰之处,生灵皆成亡魂。在这里的死亡并非解脱,而是更漫长的折磨。卢锡安和赛娜的使命就是净化这些充满怨恨的灵魂,并让他们得到解放。

“这边是相对安全的,你先在这里休息一下。”他们把我带回了在暗影岛上临时落脚的小屋里休息。

我跟他们说我是流浪的旅人,他们没有再问我其他的问题,赛娜温柔地笑着说要给我做点好吃的。我独自留在房中,思考着要怎么才能到瓦洛兰大陆上去,而四周的阴暗不停吞噬着我的能量。能量?我也能驱动符文之地的魔法?我赶紧跑出去,在屋后的空地上尝试了一下,耗光所有能量勉强能瞬移不到一米。卧槽靠这样的方法何年何月才能移到岛外去啊。

“先过来吃点东西吧。”赛娜的目光落在远方,即使再怎么看也都只能弥漫的黑暗。

“我只找到了一把霰弹枪,你将就着用来护身吧。”卢锡安递给我一把巨大的枪说道。

“你就不怕我会对你们造成威胁吗?”

“你的眼睛告诉我你不会。”赛娜转动着她那把和卢锡安一模一样的枪,脸上依旧挂着那样的笑容,而眼眸里却似乎有深不见底的漩涡。


入夜后风变得大起来,小屋的门被推开,随即又被关紧,似乎这样就能把那些绝望的呼啸堵在门外。赛娜点起一盏小灯,温和的光映得她的脸颊有些发红。

“我回来了。”卢锡安出去采了一些植物回来。

“后天我们就出发到中部去吧。”赛娜说

“也是时候了。对了旅行者,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卢锡安拉过椅子坐下来。

“我想在附近游历一下,再做决定。”

“如果你不怕危险的话。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你你要小心附近的幽灵。”

“好。”

到这里已经有好几天了,向一切都好像风平浪静。在暗影岛上相当于与世隔绝,没有生的气息,安静得出奇。每天的活动就是四处去溜达,找些亡灵练习使用魔法,然后回去帮忙先回来的赛娜准备食物,偶尔也跟在他们后面围观下战斗。我发现慢慢地我想与她并肩作战,想站在她前面保护她。

我以为我会被困在这里直至生命燃尽,但每当这样想的时候,就是这种安稳日子结束的时候。随着我们向暗影岛的深处推进,遇到的亡灵力量就越来越大。再坚定的心智,也会被岛上的冰冷腐蚀,一旦动摇,就会被同化。

“欢迎你们,勇敢的挑战者。”一个新的魂灵站在了远处。他的左手提着一盏灯笼,正隐隐发着幽绿的光芒。右手上的镰刀散发着寒芒,整个人都包裹在幽绿冰冷的鬼火之中。

“我闻到了强大的灵魂的味道。那么,你们谁先要来尝试这令人愉悦的死亡呢?噢,忘了自我介绍,我叫锤石。”锤石甩动着一枚带勾的锁链,提起了灯笼向我们看过来。

还没等他的话说完,赛娜和卢锡安已经同时向他射击。我手忙脚乱地将霰弹枪从背上拿下,也瞄准了那个幽魂。但越来越多的亡灵骑士从枯败的林中涌出,我们不得不先解决面前的麻烦。


Lucian and Thresh

我们射穿了一个又一个铠甲,子弹穿过他们的心脏,他们便从马上摔下来,铠甲碎裂露出了其下隐藏的亡灵,最后都化为黑暗里的点点萤光。

“父亲!”卢锡安突然对着一具铠甲喊道。

铠甲的头盔掉在泥里,露出了一张扭曲的脸。那是卢锡安去世已久的父亲。赛娜迅速对着旁边扑过来的骑士开枪,保护着卢锡安。

“别过去!”赛娜回头喊道。

“父亲!”卢锡安此时已经失去了理智,向着那边一步步靠近。

“离开啊!”他的父亲扔给他一枚紫色的结晶。

“不可原谅的灵魂。”锤石不知何时出现在我们背后,那枚钩子从赛娜的心脏处穿过。

“赛娜!”卢锡安已经快要发疯了。

我看着透明而轻盈的灵魂随着钩子脱离她的身体,却无能为力。赛娜的灵魂已经被收到灯笼之中。然后钩子直往我重来,我的身体突然失去平衡,却并未如意料一般被摄去魂魄。

“活人的味道。”锤石的锁链将我缠绕,看起来不打算将我也收进去。

“卢锡安,离开这里!”赛娜拍打着灯笼疯狂地喊道。

卢锡安捡起赛娜的枪,对着锤石开了一枪又一枪,直到双手颤抖。他的眼神变得冰冷,再没有往日的火光。我似乎能感觉到属于他的生命一点点暗淡下去,怀疑,懊悔与恐惧已经侵占了他那热诚的心灵。

“比起让你们在死亡的乐园里重遇,我更愿意像现在这样。”锤石大笑着,身影隐没在暗影里。


“我在想有什么办法能救你。”锤石把已经被折磨得快散架成尘土的我们安置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地下室中,我循着灯笼散发的微光,忍者剧痛靠过去敲了几下灯笼。

“如果有办法能将灯笼里的魂魄救出来,我和卢锡安早就这么做了。”赛娜咬着嘴唇说,“他太仁慈了。”

“我和卢锡安背负着没有尽头的宿命,我相信他会来让我解脱的。旅行者,快离开这里吧。”她说。

“对不起。”

“这不是你的错,不必为此愧疚,你是勇敢的旅行者。”

“可是...”

“可是你们永远都无法离开了。”锤石的声音传来。他能有无数的方法困住折磨他的猎物,让绝望和恐惧蔓延开去。

“不一定。”赛娜笑了。

Tiid Klo Ul。”她看着我的眼睛,一字一句说道。

Tiid Klo Ul。”我呢喃道。她的眼睛有深邃的漩涡,将我拉进不同于暗影岛的,温暖而充满安全感的黑暗中。



/凌南絮(简书作者)

原文链接:http://www.jianshu.com/p/2109b81d6c75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标注“简书作者”。

设定:

1.小说完成后评论中@你想要接力的作者,由他/她来续写本作品,可以找曾经接力过的人继续接力,但请不要连续多次劳烦他/她;

2.每一章要围绕一个游戏世界来发生故事,不限主机、单机、网络、掌机甚至可以是桌面游戏,接力者请阅读前面的文章,以免重复穿越出现纰漏。接力者完成自己的部分后记得@上一章的人,以便增加链接;

3.最好在自己的连载章节内完成一个游戏世界的故事,避免接力者没玩过该游戏,无法下手;

4.穿越世界口号:Tiid Klo Ul !

5.穿越时不得携带本世界内的任何人或物品或法术或技能,穿越后服装符合穿越身份;

6.挖坑时请加粗提醒接力者,如果接力者没有填坑,请日后自己填.....

7.主角不限定穿越成为游戏主角、配角、路人甚至反派,穿越游戏不限定射击、动作、棋牌、MOBA、RTS、RPG、体育、成人游戏等等;

8.主角是第一人称“我”,如果需要称呼路人主角,统一用“少年”或“黑发少年”或“瘦削的黑发少年”,如果主角穿越成为游戏中的人物,则依照原游戏中称呼;

9.文章最后加上回到目录,上一章,下一章的超链接,接力请保留这些设定,并放到文末。

10.需要补充设定请增添进来,并加粗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