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孩子不是我的,但我爱你是真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或许,父母离婚是我一手促成的。

小时候,我妈厂里有个叫柳玉的阿姨,不但人长得漂亮,还经常到镇上的杂货店买糖给我吃。

柳玉和我妈是闺蜜。为了收入多一些,我妈经常在厂里倒夜班,而柳玉多数是上白班。

有一次,我夜里发烧,头脑都快烧成浆糊了。家住不远的柳玉来了,她喂我喝了药,哼着摇篮曲,将我哄睡着了。

后来,我因为慢性支气管炎经常咳嗽,是她无微不至的照顾我,陪我度过许多夜晚。

那时,我爸承接工程,在我们镇小有名气。我们家三室一厅,常常是我和柳玉睡一间,我爸睡一间,还有一间书房,空着。

一晚,我被尿意憋醒,起身拉尿。我经过我爸房间时,听见奇怪的喘息声,我趴在门缝里一瞧,发现爸爸赤身裸体地压在柳玉身上。


-2-

就这样,柳玉成了我继母。

我生母发现闺蜜和丈夫的双重背叛,净身出户,愤然离开我们镇。

我叫程睿,是个爱吃糖的孩子,而柳玉经常满足我贪吃的欲望,我于是改口叫她“妈妈”。

我5岁时,柳玉生下弟弟程波,我的人生境遇大打折扣。柳玉会把好吃的都留给程波,看着弟弟大快朵颐的样子,我只能干吞口水。

继母永远是继母。

当我怀念我的生母时,才发现,她早已淡出我的生命。只是,听亲朋讲,我塌鼻子眯眯眼很像我生母,不像弟弟,遗传了继母的美貌,浓眉大眼,很讨人喜欢。


-3-

先天不足,我在暗处较劲。我学习异常勤奋,基本稳定在年级前十,而弟弟从小娇生惯养,学习成绩在班级倒数。

爸爸搞工程,不常回家。弟弟疏于管教,初三那年,渐渐与社会青年为伍,抽烟、泡吧。柳玉天天混迹歌舞厅,在各色男人之间周旋。

20岁,我以优异成绩考进一所985大学,学的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同年,弟弟辍学。

大一我放假回家,发现弟弟足足比我高了半头,一身腱子肉,八块腹肌,还有花臂纹身。

他笑嘻嘻地递过来一根苏烟:“哥,来一根!”

我摆摆手,说:“你就不上学了?”

他一甩头发,满不在乎地说:“我给凯哥开开车,一个月能拿一万多呢。”

凯哥是我们镇黑道上的老大,他手下有一帮小弟,程波是其中一个。


-4-

为了当好凯哥的司机兼保镖,程波专注于健身,他每天花在练器械的时间,至少有四小时。

他182的身高,配上健硕的肌肉,以至于我的女友夏静涵,一见到程波就说:“他是你弟弟?怎么像古惑仔里的郑伊健啊!”

夏静涵是我同学,清秀文静,喜欢看书看电影,尤其是《古惑仔》,是郑伊健的迷妹。

我和静涵恋爱之后,很多朋友不敢相信。说到底,我是其貌不扬的屌丝,而静涵却是许多男生心中可望不可及的女神。

我们是怎么走到一起的呢?


-5-

那天晚自习,同学们陆陆续续离开了,只剩下静涵和我。我发现她捂着肚子,趴在课桌上,不住呻吟。

我看她面色苍白,问:“我带你去医院看看?”

她皱着眉头,点点头。

我背着她,跑了二十分钟,来到最近的医院。医生诊断为:胃痉挛。需要输液并住急诊观察室留观两天。

那一夜,我不曾合眼,大半夜买来菜粥,又喂她吃下。她看我的眼神,柔情似水。

后来,静涵约我出来吃饭、看电影,在黑暗的电影院,她主动把头依偎在我肩上。我情不自禁地拥吻她。她舌尖上的兰香味,令人心旌摇荡。


-6-

我和静涵在校外租房同居。她在床头贴了好几张郑伊健的海报。

随时可见,即使做爱时,她也要多看两眼。

我有点看不下去,随口一说:“看把你迷的,我弟比他还帅,肌肉还发达呢!”

果真,静涵看到程波,眼神里充满欣喜。我当时还挺自豪,有个酷似明星的弟弟。

我不知道的是,危机正一点点来临。


-7-

毕业后,我进了镇上一家国企,我对按部就班的工作模式有点厌倦,于是打算考研。

每晚下班后,我参加考研补习班,静涵守在家中,以一盏灯的微光等我归来。

程波跟着凯哥混得风生水起,偶尔回来,不过是取几件衣服。

那一晚,补习班提前结束,我披着星光回家,路上还给静涵带了一份烤串。

我敲了半天门,静涵才过来开,头发有些凌乱,眼睛里闪过一丝慌乱。大概,是被爱情蒙蔽了双眼,我丝毫不觉得有什么异常,反身关门,一把将静涵抱住,伸手要扯她的衣服。静涵推开我的手说:“我忙了一天,累了。”

我发现书房关着,门口放着一双男式黑皮鞋,我问:“程波回来了?”静涵说:“嗯,刚回来一会。”

但是,那一晚,程波始终没有出来。不像往常,他总是要找我吹吹牛逼的,哪怕一袋烟的功夫。


-8-

再一次见到程波,竟是在监狱。

那晚,程波半夜离开。凯哥伙同程波还有其它六个小弟,一起抢劫了一家服装厂,期间受到工作人员阻拦,致一人重伤两人伤残。

凯哥案发后,七个弟兄一齐被警方抓捕,程波参与斗殴抢劫,被判刑13年。

柳玉得知儿子被捕,披头散发,带着一包衣物来到监狱探视。

隔着一层厚厚的玻璃,看着儿子穿着囚衣,面容憔悴的样子,她瘫坐在地上哭得死去活来,程波只是冷冷地看着,他恨柳玉生下他,只知道宠溺,并未言传身教,好生教导,才使他有了今天的囹圄之灾。

在狱中,程波拒绝进食,只靠鼻饲流质维持生命。


-9-

程波入狱一周后,静涵突然对我提出分手。

我盯着静涵的眼睛,攥着她的手,疯狂地怒吼:“你要跟我分手?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吗?”

而静涵的话像一把利剑刺入我心脏:“我怀孕了,孩子是程波的。”

她断断续续地说:“就是程波出事前那晚,他喝了酒,如果你早回来半小时,我们就不会有事。”

静涵眼泪涌出泪水:“我本想把孩子做掉,可医生说我先天子宫发育异常,几乎再无怀孕可能……我就是成为单亲妈妈,也不想失去唯一一次成为母亲的机会啊。”说完,静涵已泣不成声。

我愣在那里,心如刀绞。


-10-

程波绝食一月了。

这周,我去狱中探望他,他形容枯槁,目光呆滞。

我拿起电话,使劲地拍着玻璃,大声地对程波说:“你要振作起来,为了你的孩子。”

“我的孩子?”程波眼睛一亮。

“嗯,你的,她决定把孩子生下来。”程波怔住了,嘴唇抖动着。

“我和她的婚礼下月举行,我会好好爱孩子的。你要好好改造。”


扑通一声!

程波重重地跪在了地上。

“哥,我错了!”会见室里传来声嘶力竭的吼声。


简书真实故事计划征集第一季



看官好,我是莫愁塘主,这里是塘主客栈。走过很多路,遇见过很多人。那些难忘的、温暖的过往,便成了我笔下的故事。这里好故事不断,欢迎您常来坐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文】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大车无輗,小车无軏,其何以行之哉?”【注释】輗:牛车前横木两端的木销。 軏:...
    转念馆阅读 1,545评论 0 0
  • lsof -iTCP:27017 -sTCP:LISTEN MongoDB 提供了简单的 HTTP 用户界面。 如...
    zcwfeng阅读 397评论 0 1
  • 坐上历史的车轮,思绪回到2017年头,回想2017这一整年,我还是欣慰的,毕竟年底实现了年头的期盼是一件值得...
    Anna小鱼阅读 297评论 0 0
  • 父亲,母亲都是地道的农民,一辈子都不曾走出过大山,而我的家便在半山腰上,踏出屋门便是那阶梯状的田地,就在这片养...
    不想长大的梦想家阅读 2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