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血整理 | 体验了上百款小程序,真正有用的就这一单!

写在开头

小程序昨天发布了,所以你的朋友圈都被刷屏了,我搜集了目前出现的小程序总共出来了大概200多款,很多公众号也推荐了一堆榜单,但是实际上真正有用的小程序并不多,有些还没上架,或者名字错了根本搜索不到。而且很多小程序功能相对来说不够完善,我花了一天时间体验了上百款小程序,对目前真正实用的小程序做了一个整理,希望对大家有用。

以小程序的优势来说,特别适合交通,点菜,计算器,查询,推荐类,资讯类应用。目前的小程序也差不多都是这些(各种汇率计算器,各种推荐物品,各种查询交通,查股票,查电影,查经期,查单词,查电影,查书程序……)下面推荐的小程序都是大家日常生活中可能会经常用到的,名字明显很奇怪的应用就不会测试,很多使用场景很小的小程序也就不会涉及。

但凡我列出来的,均是测试过的,而且只要输入我给出的名字就能出来小程序的(大部分小程序都要求输入完全一致的名字才能出来,我是不会说我昨天搜的多痛苦)

一图看完

下面会对每个小程序做一些简单的评测和说明

交通出行

摩拜单车、滴滴出行didi

对于最后一公里问题,目前全国最好的两个解决方案一是摩拜单车,一是ofo(小黄车),两个我都充了钱,基本上是看到哪个用哪个吧,不过可惜目前小程序就只有摩拜。滴滴出行didi,我不想吐槽这个名字了,必须要输全才行。而且就是之前钱包里的那个...功能上没啥改进。

这两款小程序目前来说功能都还不够强大,基本就是基础的功能,比如摩拜单车可以看到附近的车和扫码,但是不能预约单车或选择车型。滴滴可以基本的打车,但是还是看不到地图。如果使用频率不高,可以使用小程序,完成基本功能,如果想要更多的功能还是要下app。

知了交通、查地铁

知了交通 :怎么说呢,就是简单...但是够用,能查路线,如果手机里没有地图软件(我估计不可能)可是用一下。

查地铁: 如果只是坐地铁,强烈建议查地铁必备啊!有地铁图,详细的站点信息,坐地铁很实用!!

飞常准

还有一个查航班功能差不多,接机或经常要坐飞机的人可以用一下,目前体验来说都有点点卡,但是还能接受,明显飞常准的功能上要强大一些,可以在线值机。

生活

大众点评,美团(生活、外卖)

这三款放一起说没疑问吧?目前新美大这三款主流的应用都已经出了小程序,而且体验上来说都已经非常不错了,我尝试了在大众,美团外卖下单,都很流畅。轻度患者完全可以使用这三款小程序来替代原生app了。

豆果美食,菜谱儿

如果你需要一个菜谱软件,推荐豆果美食,简约而不简单,对于一个食谱软件来说,该有的都有了。再也不用为了做菜专门装个app了。菜谱儿看上去全点,但是我搜辣椒炒肉竟然没搜出来?差评!

换算

工具虽小,可是实用啊!!基本该有的生活换算指标都有了

小睡眠、云梦助眠引导

这两款助眠工具都是以场景为主的助眠音乐,云梦感觉上专业点,云梦有人声引导。如果不想要人声就试试小睡眠,里面都是自然音。

随手记

作为记帐软件笔祖之一的随手记当然也出了小程序,但是目前功能还比较简单,不过完成基本的记帐功能还是可以的

快递100小助手

我唯一不满意的就是这名字,太长了!而且要全输入完才能出来。但是查快递就上快递100,这话没人质疑吧?

旅行

去哪儿,携程

不用输入全名可以搜索出来

去哪儿是2款小程序:去哪儿出行去哪儿酒店

携程的名字就长了:携程酒店机票火车票……

所以看名字就知道他们各自的功能了,通过体验来看,这3款小程序都做的不错,可以完全替代使用频率不高的app了。

蚂蜂窝

输入蚂蜂窝可以出来蚂蜂窝攻略,蚂蜂窝攻略自由行的人应该都清楚吧?不用我多说了!出门游玩必用蚂蜂窝做攻略啊!!

要出发旅行

这款小程序竟然是主打周边游的旅行产品。目前还比较少见,如果有周边游需求的可以弄一个。

奇遇旅行FantasTrip

我的天啊!这名字输起来真要命。输入奇遇旅行都不行,这款小程序主打东南亚旅游产品,是他们自己的旅游产品,没用过,不评价,界面好评。

电影

猫眼电影、直捣电影

有关最近上映电影信息,我目前就看见这两个靠谱点的电影推荐小程序,这两个一比较不用说,猫眼电影专业太多了。直捣电影有点简陋。猫眼至少还能买个电影票。但是说实话,如果只是为了买电影票或者看影讯,我觉得用大众或美团小程序就够了呀。所以,这两款小程序我自己都不会用。**

毒舌电影社区

名字也是挺长的,必须要输全才行。毒sir的电影社区我不用多说,懂的人自然懂,这里面主要是以电影评测推荐为主,不涉及上映电影信息,整体界面这黑色在整个小程序里面都是独树一帜的。

天气

天气e、蚂蚁天气预报

天气e体验最好,基本功能全有也有空气质量,24小时和15天天气预报都有。

蚂蚁天气预报:简单,明了。缺点也是简单。

天气小程序我还测试了:

城市天气预报:丑

30天天气预报:一整页全是天气.....

实时空气质量:太简单了,只有空气质量

车主

选车神器、什么车好

对于一款选车软件来说,这两款小程序该有的都有了,选车神器比车功能,多维度比较车的配置差异,使用过程较为流畅。什么车好可以语音选车,语音输入需求自动选车,算是各有优势吧。

股票与汇率

自选股、优品股票通

由于本人不炒股,所以没仔细测试,另外还测试了新三板股票查询雪球炒股,但是根据体验来说,目前就上面这两款小程序比较不错。 自选股作为腾讯自家的产品,体验还是一流的,而且有指数多。

汇率e、汇率换算专业版

汇率e:体验来说最棒的就是它了,首先,选择货币是带国旗的,不是纯文字的,而且一次能看到基础货币对多种货币的汇率,界面较为清爽干净推荐。(只是不知道数据来源)

汇率换算专业版:必须输入全名,新浪财经出品,体验不错,可以看到货币对多种不同货币的汇率情况。经常需要进行汇率计算的可以保存一个这个小应用。但是选择货币的时候很傻逼(一次只能看到3个国家)。

货币汇率:设计过于繁琐要点+才能添加兑换的货币,不直观。

最新汇率查询:纯文字,不直观。

理财小算盘

用来算定投,贷款,理财收益,汇率的一个小工具,汇率那里有点bug,不过这个工具胜在小巧。

视频播放

腾讯视频

腾讯自家的产品还是上的很快的,应该是我目前看的唯一一个视频小程序,我尝试搜了其他几款主流视频播放小程序都没搜到。这个会显示作品播放需要的流量,如果有流量观看的也心里有数。

内容资讯

Flipboard日读

必须输入全名,实在有点难输入,注意英文不要输错了。不得不说Filpboard在小程序上跟进速度还是很给力的,目前使用来说,阅读体验已经很好了,不论是滑动还是页面加载速度都很快。基础阅读基本可以替代app了。

购物类

购物决策助手

我天,好东西啊!它会根据你的真实需求,严格筛选产品。对于一个购物选择困难症来说,这款应用绝对是救星!

礼物挑选神器

送礼不愁咯,汇集有调的精选测评,都还是不错的,挑选礼物困难可以试一试~

蘑菇街官方

蘑菇街官方是蘑菇街出品的应用(必须输入全名),主打女性穿衣搭配,目前功能较为简单(感觉有点太简单了),但是还是比较实用的

X分子商城

X分子商城主打海外直邮商品,真的假的不知道。。我只是觉得界面好看。。

女性

美柚App、姨妈日历

那个。。女性朋友都懂的,至于哪个好用。我不知道,但是美柚比姨妈多了一些小贴示

妈妈网孕育、孕期伴侣超级妈妈工具箱

这两款孕育知识工具类产品都做的不错,界面小清新,好看,至于内容。我真无法判断。。。。还有一个数胎动这个小程序就是用来数胎动的。。。。

小小包麻麻好物

就是名字有点长,主打母婴产品评测,育儿知识

学习类

人人词典、网易有道词典、扇贝小字典、小D词典

全是大牌出品,人人影视,网易,扇贝,沪江。

就查单词本身的功能来说,没啥说的。都差不多的一般。只有人人词典有个亮点,就是里面的例句,全是美剧或电影例句,而且是唯一一个支持添加生词的!!!你没看错,唯一一个!

乐词斩

目前背单词的我就看到这一款,新东方出的。也欢迎补充,其实任何背单词软件我都是不推荐的,背单词是最低效的学英语手段,但是很多人喜欢,那还是放一款小程序吧。

清单日历

印象笔记微清单、朝夕日历pro

两个功能都比较简单,真的就是基本清单功能。。。

微光日历、黄历万年历

没啥说的,都是经典的万年历,黄历万年历的功能多一点点,微光界面好看一点点能写便签,还有一个小狐仙日历,功能有点弱,而且没啥特色。

健康

丁香医生、好药师优选

丁香医生主打的是健康咨询,好药师优选主打的用药,是好药师出品的,权威性应该还是有保证的。

还有一个药顾问,里面的药就那么一点点。。。

计算器类

我个天哪,乱七八糟的计算器真是层出不穷,德州扑克计算器,分期计算器,简法工具之融资计算器,劳动法计算器,延迟退休计算器,小小房贷计算器,房贷计算器专业版,语音备忘房贷计算工具箱……但是我想找个带进制转换的科学的计算器竟然没有找到。。唉,上面那些计算器我都没测试,因为我都用不上……

亲戚关系

偶然发现了这款奇葩的计算器。这是一款亲戚关系的计算器小程序。。还真的实用,因为每次过年回家都怕叫错名字,有它就不怕不怕了

其他类

驾考帮手

考驾照做题的可以看看,界面比较……朴素

句逗

就一个句子+配图小众应用,但是感觉还不错,我主要喜欢它的介绍“句逗,与喜欢的句子不期而遇”

大脑急转弯

无聊时候需要查脑筋急转弯的时候可以看看这个,界面清新,每次就一题。

签到打卡

顾名思义就是活动打卡软件,我原来以为会是朝夕先做,没想到朝夕就做了一个功能很简单的清单,让我很是失望。这款小程序不错,简单,可以发布自己的活动,有了基本打卡功能。

轻烟lite

比较有意思,是一款控制吸烟的小程序,每次吸烟了做记录,然后有数据统计

剩下的……

360好书推荐:坑,啥也没有!

十点课程程序 :坑,啥也没

小小票儿:主打活动的小程序,里面目前就2个活动。。。

网易灰评:这个应用主打的是独立客观第三方商品评价体系,但是感觉不是网易的产品,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我也不知道。

高校图书馆查询:这个在校生可能可以用吧,可以查图书在图书馆的借阅情况,但是不是所有的学校都有。

通勤助手:就是能设置一个家的地址,能设置一个公司地址,然后会画出几条行车线路,也不能导航。

闪电健身Mini : 跟keep差太多了

得到设群:我以为跟得到有关系呢。。结果里面是自己开的一些前端课程

跨时空: 分享旅行日志,不过有点慢,还老崩溃。

表情家园:我觉得里面表情一般,而且不支持表情搜索,服务器最近还老不稳定

天天跟我买:呃,就是一个推荐购物的小程序

科技日历:中关村出的,但界面真不是一般的简单。。而且界面加载速度真叫一个慢。。。

……

还有什么美甲,美妆的,实在我用不上,而且感觉也不算那么大众,就不测了。其他还有很多小程序我没列出来的,实在就是没啥亮点,打开就关了,或者我实在用不上。也许还有很好用的小程序,但是无奈我确实没搜索到的。

总结

总的来说,目前基本上比较实用的就是腾讯官方和几个大厂的小程序。然后就是一些生活辅助类的小程序。就我昨天体验一天来说感觉最难受的一点就只有查找和二维码这个入口,而且不支持模糊查找(大多小程序都要求完全输入名字,差一点都不行)这大大增加了小程序的搜索的难度。同时,很多小程序的名字太长了!!!!特别是中英混用的,查找起来真想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文章比较长,不想看的直接拉到下面看结论。 【高频使用】 美团外卖+纯点餐没有叽叽歪歪的各种活动让你不知道吃什么...
    kevinzhon阅读 12,280评论 33 143
  • 今天馆里伙伴让我将她2018年的规画再过一下,同时她提出来自己的上三层还是觉得太飘渺了,感觉下三层会落地一些。我就...
    宁静望月阅读 166评论 1 4
  • 前几天,我新学了一篇课文——《滴水穿石的启示》。它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目标专一,持之以恒,就会有所成功。 课文中...
    沈佳伟阅读 258评论 0 1
  • 一场酣梦,梦一生 庄周化蝶,蝶成庄 情迷蝶意,蒙双眼 酒香远闻,已成醉 醉生梦死,孰是非 西下光辉,红似天 双色景...
    21e87e7c9a8c阅读 176评论 0 1
  • 我们总喜欢抱怨命运的不公平,明明觉得自己很努力了,甚至比人家付出的努力要多得多,可总是没有别人过得好,活的潇洒,...
    大妞梦梦阅读 33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