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系列:试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晚上八点,苏妙妙踩着高跟鞋拖着一身的疲倦回到租住的出租房,一打开门就闻到刺鼻的烟味。

当即眉头就紧紧地皱了起来,锁上门,换上拖鞋后,她三两步走到沙发上,歪躺在上面。

程逸往另一边侧了侧身,有些不耐烦地开口:“坐好一点。”

“怎么坐好,我上班累死了,靠一下你不行吗?”

程逸抬起头扫了她一眼,又继续低头玩游戏,嘴里还喃喃自语道:“不就上个班吗?说得自己好像多大功劳一样,谁上班不累……”

苏妙妙坐直了腰,侧过头冷冷地瞪向他,“真的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话说得这么好听,那你倒是去工作啊。”

她每天早上化着精致的妆去上班,只是上完九个小时的班后,妆都已经快化了,厚厚的粉底涂在脸上让她显得更加的疲倦和老气。

今天她在上班的时候就受了不少的气,没想到回到住处,自己的男朋友没有一丝的关心,只是顾着玩手机。

程逸刚好输了游戏,听到她这话,心里也恼火了,把手机往沙发上一扔,“你以为我不想去上班吗?只是现在还有找到好的工作……”

“工作工作……”苏妙妙怒气冲冲地打断了他的话,“你有哪份工作能做满三个月的,不是嫌累就是嫌工资低。也不想想自己没有经验没有高学历,有老板肯请你就该偷笑了,还总是挑挑拣拣……”

“怎么,现在是嫌我不会赚钱了。我看是你变了心,想要傍大款,才天天黑着张脸对着我。我是穷啊,有能耐就去找有钱人,我绝不会拦你。”

苏妙妙被他说出的话给气得脸色发青,呼吸急促,伸手扯着他的衣领,双眼瞪向他,“你这话什么意思,你把我当什么人了?要是我嫌贫爱富,我当初就不会和你在一起。”

“这年头变心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情,更何况你在那种地方上班,谁知道下一秒,你是不是跟哪个男人跑了。”

其实他是紧张她,怕她上班的时候总是接触那些有钱人,在不知不觉中被影响。只是现在火气上来,一时冲动,说出的话完全变了质。

“那种地方?呵,你以为我愿意在那里上班啊……只是我不去的话,拿什么吃饭交房租……”因为大声音嘶吼,她的表情变得非常狰狞,青筋凸现。

根本就不像是二十四岁的未婚姑娘,反而像个街边吵架的泼妇。

程逸伸出手用力地把她扯住自己衣领的手给拂开,“是,你厉害,有本事好了吧。”

“程逸,你去那里,你给我站住……站住。”

可程逸却是头也不回地走了,还把门拍得震天响。

苏妙妙整个人无助地蹲在地上,头埋进双腿,泪水忍不住落了下来。

两人曾经爱得那么甜蜜的往日,现在看来反而像是一个笑话。

有时候爱得越深,越了解一个人,伤害起来,就越是狠心,刀刀见血。

2

苏妙妙和程逸是同一个县城里出来的,两人在广州的一个三A学校读书,从大一开始恋爱。

那时候没什么大压力,两人一起吃饭上课,放假的时候做做兼职,约约会,日子过得甜甜蜜蜜的。

毕业后,程逸觉得打工没有出息,想要创业。

苏妙妙则认为他还年轻,没有经验,应该先工作一段时间再创业。

他不听,反而认为她不支持他。

她便找了份淘宝客服的工作,程逸则自己一个人四处寻找项目。

在广州的繁华地段都细细考察之后,觉得开奶茶店是最适合自己的,本小利大,做得好还能开分店。

他一边去奶茶店上班偷师,一边说服家人和苏妙妙投资支持。

苏妙妙爱着他那么多年,虽然觉得他有些冲动,可同时又觉得他有理想有冲劲,加上被他的糖衣炮弹围攻,自然就心软了。

双方的父母都很开明,认为年轻人就应该闯一闯,成功了当然好,失败了就当积累经验。

两家加起来共出了十五万给他们。

三个月后,他们盘下一间奶茶店,简单装修后,就开业了。

刚开始,奶茶店的生意还挺好的,每个月都有盈利。只是开了半年后,在他们的店旁边,开了两间大品牌的奶茶店,知名度比他们广味道比他们好。

他们便开始亏本了,而且一个月比一个月亏得多。两人也不是没想过补救方法,只是竞争力太差,怎么较量都是输。

苦苦坚持几个月后,最后他们只有把店转让出去,以赔光十五万的结局收场。

苏妙妙重新找了份客服的工作,而程逸只能四处投简历找工作。

不过他心高气盛,又吃不了苦受不了气每份工作都做不长久。最长的一份做了五个月,最短的只做了一个星期,而且常常是没拿工资选择自离。

两人的低收入在广州这样的大城市里,根本就是入不敷出,偶尔还要家里补贴一下。

常言道,贫贱夫妻百事哀。他们虽然不是已婚夫妻,可同居在一起,和一般的夫妻也没有什么两样。

两人吵架的次数越来越多,冷战的时间也越来越长,就连分手也分了几次。

不过毕竟是多年的感情,哪里是说分就能分得了的。

最终还是和好。不过感情也在一次次的折腾中越来越淡。

今年年初的时候,苏妙妙见一个初中同学做销售赚了不少钱,就辞工了,跟着她在一间大型的温泉会所卖卡。

广州有钱人多,她每个月的业绩都不错,有时拿的工资是做客服的三倍。

她收入高了,两人的生活过得不用再那么紧巴巴的了。

只是程逸则对她这份工很不满意,言语里常常讽刺她是出卖色相,撒娇撒嗲哄人买卡。

苏妙妙也不想去那里上班啊,偶尔被那些老男人占占便宜,都委屈得要命。

只是她有什么办法,她不去那里上班,两人的生活都成了问题。

况且,她又不是出卖肉体,只要自己坚守本心,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好了。

不过现在看来,程逸在心底都不知道把自己看作是什么样的女人了……

3

第二天早上,苏妙妙被闹钟吵醒,她眯着眼睛按掉闹钟后,和以往一样,翻个身,很自然地伸手往旁边一搂。

却碰了个空,触手冰冷。

她猛地睁开眼睛,身边空空的,并没有程逸的存在。便快速下床,跑出客厅,一眼扫过,小小的空间里空无一人。

昨晚她哭着哭着就睡着了,妆没卸,澡没洗,一直睡到现在,根本就没有留意到程逸有没有回家。

她拿起手机,想要打电话给他,只是看着那个带着满满爱意的昵称,却怎么也按不下去。

深深叹了一口气后,她赶紧跑进卫生间洗漱,要是上班迟到的话,这个月的全勤奖就没有了。

为钱奔波的人是没时间多愁善感的。

爱情再重要也不能当饭吃。

话虽是这么讲,只是苏妙妙一整天上班都不在状态,几个有意向的客人因为她的不认真对待,而被同事抢走了。

更有客人投诉她态度不好。

于是临下班的时候,她被经理喊到办公室狠狠地挨了一顿骂。

她觉得心里万分的难受,呼吸困难,很想放声痛哭一场,只是……

经理发完火后,见她垂头丧气,生无可恋的样子,气也就消了,反而温和地说了句:“我也是为了你好,回去吧,明天可要认真上班。”

苏妙妙点点头,慢慢地走了出去。

她一出会所的大门,就听到包包里的手机响了起来,以为是程逸来电,拿起一看谁知是好友美琦。

“喂,美琦。”

与苏妙妙死气沉沉的声音相反的是美琦兴奋的大嗓音,“妙妙,我要结婚了,婚礼订在下个月十六号,到时候你一定要来哦。”

苏妙妙边走边跟她讲了十几分钟的电话,挂完电话后,她一个人坐在街边的长椅上,看着热闹的人群,心情无比的低落。

身边的好友基本上都小有事业,或者是结婚生子了,只有她,工作不顺,爱情不顺……

如同浮萍,没有依靠,也看不清未来,都不知将会飘荡到何处。

苏妙妙一打开门的时候,看到屋里亮着灯,心里微微松了一口气,至少程逸人没事,至少他愿意回来了。

程逸听到开门声,从阳台里走了过来,一脸关心地说:“你回来啦,我煮了你最爱喝的银耳莲子百合羹,现在盛一碗给你尝尝。”

“不了,我没胃口。”

不是苏妙妙做作摆谱,而是她整个人都非常不舒服,头疼又有些想吐,今天一天都没吃什么东西。

程逸坐到苏妙妙旁边,握起她的手,看着她的眼睛,“妙妙,对不起,昨晚是我不对,我不该那样说你,不该和你吵架。”

苏妙妙也抬起头,看见他胡子拉碴的脸和布满血丝的眼睛,心里既感到委屈又有些苦涩,“我不怪你……阿逸,我们回老家好不好?回老家工作结婚。”

她舍不得跟他这么多年的感情,只是她在这里感到很累很累。特别是到了现在的年纪,很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有一个乖巧可爱的孩子。

“妙妙……我今天已经去面试了几份工作,很快就能上班了,我答应你这一次我一定好好工作。现在我没钱没工作,怎么娶你?你再等我两年好不好?到时候我一定举办豪华的婚礼,风风光光地迎娶你回家。”

苏妙妙微张开嘴,想要跟他说她不想要什么豪华的婚礼,只想和他一起过简单温馨的生活。

但是看到他眼里的真诚和祈求,她又什么话也说不出口,就怕两人观念有出入,而再次造成争吵。

“真的,你相信我,我一定会好好努力,绝不会让你失望的。”

苏妙妙轻轻叹了一下气,伸出手主动搂住他的脖子,头埋进他的胸口,沉默不语,把所有的心事都压了下去。

4

程逸投简历找了好几份工作,只是面试过后都没能被录取。

最后只有找份送外卖的工作先将就着。

送外卖,要日晒雨淋,工作时间长,强度大,而且送得慢了还会被骂被投诉。

从没做过苦工的程逸,每天可以说弄得筋疲力尽,整个人也很快就消瘦下来了。

所以只要轮到苏妙妙上早班或者是休假,她都会去市场买他喜欢吃的菜回来煮饭,还花上两三个小时煲老火汤给他进补。

刚开始两人的感情还是挺好的,吃饭的时候,你给我挟菜,我给你盛汤,边吃边聊。

吃完饭,两人再窝在小沙发上,看看电视玩玩手机,单调却温馨。

只是半个月后,程逸因为工作不愉快,脾气也变得越来越差。回到家里,动不动就生气,说起话来也是阴阳怪气的。

一天苏妙妙休假买完菜的时候,路过花店,就买了一小束的鲜花。放在玻璃台上,整个客厅仿佛有了生气。

程逸下班回来,看到那花,就很黑脸责怪苏妙妙浪费,乱花钱。

苏妙妙觉得很委屈,自己只是花十来块钱买几朵花来装饰一下家里。

又不是真的大手大脚乱花钱买衣服买化妆品。

不过,她体谅他工作辛苦压力大,也就没和他吵,而是默默地端菜出来让他吃饭。

苏妙妙的沉默和忍让,不但没让程逸收敛脾气,反而是变本加厉,得寸进尺了。

两人又开始陷入冷战的僵局,常常是一起呆几个小时都不说话,各做各的事,互不理睬。

“苏妙妙,你给我站住。”

正走着路的苏妙妙突然听到一声怒喝,而且听声音还挺熟悉的,便猛地停下脚步。回头一看,见程逸怒气冲冲快步往自己的身边走近。

他的眼神锐利凶狠,带着瘆人的光。

“你怎么在这里?”

“我不在的话又怎么能看到你给我戴绿帽勾引男人。”

“你乱说什么……”苏妙妙听了他说的话,心一阵阵地抽紧,因为太过气愤,胸口闷堵难受,几乎要喘不过气来。

程逸眯着眼睛瞪向她,一步步逼近,毫不掩饰心里的厌恶,说:“还装,我都看到你从一台奔驰车上下来……怎么,泡到大款啦,要是我没亲眼看到,你是不是就准备脚踏两条船?”

“程逸,我们相识六年,在一起五年了,难道你还不知道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吗?”

程逸冷冷地笑着:“正所谓知人知面不知心,在会所那样的大染缸里,谁知道你的心变质成怎样了。”

“你……我只是下班后跟小荟去逛街,然后她男朋友去接她的时候顺便把我送回来而已。你根本什么都没搞清楚,就说出这样伤人的话,你到底有没有把我当成你的女朋友。”

说着说着,苏妙妙眉头皱得死紧,眼泪也掉了下来。

这一刻,她看着眼前这个爱了五年的男人,感到非常的陌生和心寒。

“我……”程逸刚才离得有些远,只看到苏妙妙从车里下来,却没有看到车里坐着谁,只是心里第一感觉是她出轨了,就冲上来劈头大骂。

现在看她哭得一脸委屈,他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是误会她了,只是又拉不下脸来道歉。他便略移开脸,不敢直视她的眼睛,“别哭了,不然别人都以为我欺负你……你再哭妆都化了……”

苏妙妙狠狠地推了他一下,含泪往小区里跑去。

或许程逸也觉得自己那晚说的话太过份,那次争吵之后,他的脾气又变得温和些,事事都讨好苏妙妙。

只是苏妙妙被他伤得有些心灰意冷,每天回到住处都是沉默不语,他不主动开口,她都不会说话。

两人不冷不淡地相处着,躺在同一张床上都是背对背,中间隔着宽宽的距离。

明明该是最亲密的爱人,却偏偏仿似最熟悉的陌生人。

5

周四下午客人比较少,生意冷淡。

苏妙妙站在玻璃窗前,想着最近的烦心事,心情越加的烦躁,像压抑着一团火,却无从发泄。

在她胡思乱想的时候,看到一个男人走了进来。

他穿着深棕色休闲外套,黑色休闲裤,绝佳的面料与手工让他挺拔的身材更为有款有型,再加上磊落分明的五官,阳光正直的气质,一出现简直秒杀了所有在场员工的目光。

几个女售卡员都非常积极地围了上去,热情地招呼道:“先生你好,请问有什么能为你服务的。”

“先生,请先坐,让我为你介绍一下我们会所的项目。”

“先生……”

苏妙妙站在原地,眼神淡漠地看着他们,并不迎过去。

失魂落魄的她现在都没什么状态认真工作。

可能苏妙妙的高冷气质与太过热情积极的同事造成反差,反而吸引了那男人的注意力。

他对那些女同事笑了笑,然后主动走到她前面,微笑着说:“这位小姐,可以麻烦你帮我介绍一下你们会所的项目和收费情况吗?”

苏妙妙怔愣了几秒,迅速回过神来,扬起一抹微笑,温柔地说:“好的,先生,麻烦这边坐。”

她用了十几分钟给他详细介绍了一次会所的项目,全程他都很认真地听着,还时不时点着头。

被一个英俊的男人近距离地盯着看,她心里不由得有些紧张,说话的思路都乱了。

不过他没有一丝的不满,脸上一直挂着淡淡的笑容。

最后,他决定开一张健身银卡和一张温泉金卡。

在办完卡后,他微微抬起长而翘的眼睫毛,眼睛看着她,非常真诚地说:“不知苏小姐可以给我留个微信和电话吗?如果我有什么不了解的事可以咨询一下,而且亲戚朋友有需要的话,我也可以介绍他们找你。”

做销售这一行,做的就是人的生意,经常会给顾客留电话,所以她几乎没有犹豫就点头说:“哦哦,好的,我的电话号码是136760791××,电话号码也是微信号。”

“嗯,我添加了,谢谢。”

“不用,陈先生慢走。”

苏妙妙一送陈韫离开,几个女同事就围了过来,脸上带着羡慕或轻讽的神情凑过来说:

“唉,长得漂亮就是不一样,帅哥都主动送上来开卡。”

“妙妙,你今天开了单,等会你可要请我们吃下午茶哦。”

“妙妙,你最近桃花运可真旺。这男人又帅又有钱,可比你那男朋友好了不知道几倍?难道你不心动?”

“你们别拿我开玩笑了,想想等会要吃什么,我买单。”苏妙妙不想再听下去,就端起茶杯转身往茶水间走去。

小荟快步追上她,轻声地问:“诶,你最近和你那男朋友怎样了?看你都是闷闷不乐的。”

小荟也就是那个被程逸误会了的宝马车主的女朋友,在会所里两人感情最好,所以苏妙妙与男朋友的事,她基本上都知道。

“还能怎样,只差分手罢了。”

小荟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表情怂恿道:“那你快分啊,早分好早点找下一个,给你介绍个高富帅。”

“我……唉……”苏妙妙想要甩句狠心话,却又说不出口,所以的伤心愁绪都化作了一声长叹。

“我就知道你是最心软的了,只有他甩了你的可能。现在像你这种愿意陪男人吃苦挨饿的女人可不多了,就是不知道他懂不懂得珍惜。”

苏妙妙紧紧地皱着眉头,眼里全是迷茫,在她的心底现在对于程逸真的有些失望,对于他们的这段感情更是没了信心。

6

陈韫每次来会所的时候,都会跟苏妙妙打招呼,聊上几句。

电话没有打过,但经常会在微信上发些搞笑的视频和段子给她。

看到她发的朋友圈会快速点赞和评论。

也介绍了一个朋友来开卡。

他就像一个故友,是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一切都恰到好处,却让她渐渐心生好感。

陈韫拎着两个大盒子走进会所的大厅,他环视一眼四周,直到看到苏妙妙才开心地说:“妙妙,我带了披萨请你们吃。”

“哇,谢谢帅哥。”

“真的是人长得帅,又大方啊,谢谢了。”

“我们不但要谢谢大帅哥,还要感谢妙妙,托她的福,我们才能吃到披萨。”

苏妙妙听了微微觉得有些尴尬,只能似笑非笑地说:“谢谢,陈先生……要不我把披萨的钱给你吧,怎么好意思让你破费。”

“哎,不用不用。”陈韫急忙挡住了苏妙妙伸手掏钱包的动作,“其实这披萨是从我餐厅里拿出来的,不值钱。”

陈韫的手刚好碰到了她的手,她便急忙缩了回来,被碰到的地方仿佛被烫到一样,热辣辣的,“那下次你再需要办卡时,我给你打个九折。”

“妙妙,其实,你不用跟我那么见外。怎么说我们都认识挺久了,算得上是朋友,以后你直接叫我名字吧。”

苏妙妙出社会的时间也不短了,她自然察觉到陈韫对自己的意图。

要是没有非分之想,谁会和一个普通的销售人员交朋友?

程逸下班回来,看到苏妙妙坐在沙发上低着头玩手机,笑得好不开心。

见她连自己进来都没有抬起头瞄一眼,心里莫明地就烧起了一把怒火,倒了杯水,直接灌了下去,然后用力地把杯子拍到桌子上。

发出巨大的声响。

苏妙妙瞟了一眼他,冷冷地吐出一句:“神经。”

“苏妙妙,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什么意思?这话该我问你吧,别动不动就拿人出气。”

程逸伸出手抢过她的手机,恶狠狠地盯着微信上的聊天记录,脸色铁青,“陈韫?是谁……聊得这么……”

苏妙妙快速地扑过去夺回自己的手机,然后把手放到背后,“他是谁关你什么事。”

“就凭你是我的女朋友,我就有资格管。”

“女朋友?”苏妙妙幽深的眼里露出一抹痛色,勾唇冷笑,轻讽道:“程逸,你现在有真正的把我当作女朋友吗?我们现在哪里像一对情侣?”

“我……我……”程逸被她问得哑口无言,只能握紧了拳头,低吼一声后,又丢下她,径自跑了出去。

7

陈韫约了苏妙妙几次,想请她吃饭,只是她都婉言谢绝了。

虽然他是她的顾客,需要应付讨好,也确实对他有好感。

只是她时刻记得自己是有男朋友的,即使现在两人吵架冷战。

她的心里始终都有一条底线,保持着该有的距离。

不过,今晚陈韫以自己生日为借口,让她怎么也拒绝不了他的邀请。

下班后,她一走出会所大门,就看到他倚在奥迪车旁,低头吸烟。

他身上穿着合身的西装,腕表折射出路灯璀璨的光芒,只是静静地抽着烟却仿佛像希腊神话中的雕塑一般,吸引着路人的目光。

不得不说,他身上确实有让女人不由自主沉沦的资本。

她努力克制住自己的心绪,走到他面前,“嗨,生日快乐。只是很不好意思,知道得太迟,都没有来得及给你准备礼物。”

陈韫听到她的声音便快速踩灭了香烟,扬起一抹灿烂的笑容,“你能赏脸陪我吃饭庆祝,便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了。先上车吧,我已经订好了座位。”

他带她去的地方是一间非常高档的西餐厅,环境优雅,灯光明媚,音乐轻扬,是一个非常适合年轻男女约会的地方。

苏妙妙从来没有跟程逸来过这样的地方。

读书的时候,两人不是在饭堂就是在学校旁边的小吃街吃饭约会。

热恋时,即使没钱,两人点一份十块钱的麻辣烫,都能吃出满满的幸福感。

毕业后,为了省钱,也因为是老夫老妻的感情了,基本上都是自己买菜回去煮。偶尔奢侈的时候,也是在美团上订个一百几十块的套餐去撑台脚。

而最近这段时间,两人几乎没有同台吃过饭。

她轻轻地摇了摇头,示意自己不要再去想与程逸有关的事。

“看看要吃点什么?”

苏妙妙看到餐牌上那贵得让人咋舌的价格,暗暗吸了一口气,这里随随便的一道菜,就能顶普通的工人一个月的收入。

“你点吧,我都无所谓的。”

“好,那我点两道这里最有名的牛扒和甜品,你应该能喝红酒的对吧?”

“好。”苏妙妙轻轻地“嗯”了一声,然后低着头喝水,避开他那热辣辣的目光。

陈韫是一个很幽默风趣的人,慢慢地让她褪去紧张和拘束,欢笑不停。

她已经很久没有试过这么开心了。

吃完饭后,陈韫要她再陪他去一个地方。

她看着手机上显示的时间有些犹豫,只是看到他那带着祈求的深邃眼睛,又说不出拒绝的话来。

这次陈韫带她去到的地方是一片海滩,漆黑一片,没有别的人影。

听着那澎湃的海浪声,苏妙妙不由得有些紧张。

突然,沙滩上亮起星星闪闪的彩灯,拼凑而成的是一个巨大的心形。

陈韫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了一大束的玫瑰,手里还棒着一个装着精美项链的盒子,定定地看着她,用非常深情的口吻说:“妙妙,我喜欢你。从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就无法控制自己对你动心了,我真的很想要和你在一起,给你幸福。妙妙,你能答应做我的女朋友吗?”

苏妙妙惊讶地微张开嘴,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

虽然她没有直接跟他说过自己有男朋友,可是她的微信头像就是和程逸的亲密合照,他不可能不知道自己是有男朋友的。

她也早早猜到他对自己有好感,可也以为自己对他的冷淡会让他知难而退。

谁知,他会挑在自己的生日的时候,布置了这么浪漫的场景向自己表白。

她狠狠地咬着唇,让自己从璇旎的情景里清醒过来,深深地吸着气,平复住剧烈跳动的心跳,“陈先生,你的表白让我很感动,只是我有男朋友了,而且我们很快就会结婚。”

陈韫听到她的话,显得非常地惊讶,似乎完全没有料到苏妙妙会拒绝。不过,他很快就镇定了下来,脸上依然挂着笑容,“我不介意你有男朋友,我可以等。只要你一天还没结婚,我一天就有机会不是吗?而且,你对我也不是没有感觉的对吗?”

“我……我……”苏妙妙像完全被他看穿了心事的小丑,无处可逃,双手紧紧地握着,指甲都快陷入手心的肉里了。

她的内心很挣扎。

让她拒绝一个这么出色优秀又帅气的男人,真的很困难。

如果她现在单身的话,一定毫不犹豫就答应和他在一起了。

只是现在,她在有男朋友的情况下,接受了他,那么不单是对不起程逸,也是不尊重陈韫,不尊重自己。

想到这里,她像突然如释重负一般,整个人放松了下来,看着他的眼睛,用坚定的语气说:“陈先生,我承认我确实对你有些心动。只是,你是那么出色的男人,作为女性被你所吸引,也是在所难免的。不过,直到这一刻,我才发现原来在我的心底,我还是深深地爱着我的男朋友的。或许他不是一个很优秀出色的男人,或许他永远也给不了我富裕的生活。可是我还是想和他在一起,和他结婚生子,一直慢慢变老。”

这一次,陈韫沉默着,没有再说话。

“已经很晚了,我男朋友还在等我,能麻烦你能送我回去吗?”

“嗯,我尊重你的决定。你能给我一个作为朋友的拥抱吗?以后,我不会再去打扰你。”

苏妙妙微笑着张开双臂,和他轻轻地拥抱在一起。

回去的路上,为了避免尴尬,苏妙妙一直闭眼装睡。

“到了。”

“谢谢,那我先回去了。”

就在苏妙妙解开安全带,准备拉车门下车的时候,陈韫突然说了一句,“苏妙妙,你是一个很好的人,只是没有遇到一个好的男人。”

她侧头看他,只是车里光线昏暗,她看不清他脸上的神色,再次道了声谢,就往跑下车。

一直头也不回地往出租房里跑去,不敢回头。

8

她一口气跑到出租屋门前,站在门边,无力地靠着墙壁,大力地喘气,脸上有泪水滑落。

过了差不多十分钟,她才整理好心情,擦拭泪水,命令自己扯出了一个微笑,才用钥匙打开门。

屋里亮着灯,程逸坐在沙发上垂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苏妙妙以为他会问自己怎么这么迟回来,又或者是像最近一样周身散发出冷冽的寒气,只冷冷地看自己一眼却不开口说话。

但他走到她的身前,然后突然单膝跪了下来,手里还握着一枚金戒指,脸上的表情有些复杂。

“妙妙,这是我用我全部工资买的戒指,虽然不是钻戒,也不值钱,只是里面却包含了我对你的所有爱意。我知道你一直都想有一个属于我们的小家,一个可爱的宝宝,之前我不确定自己的心,所以一直有些逃避,但现在,我知道了。妙妙,你愿意嫁给我吗?我们马上就回老家结婚。”

苏妙妙是完全没想到程逸会这么突然地向自己求婚,看着他手里那枚小小的戒指,她的心揪了起来。

她没有伸手去接受戒指,而是整个人蹲了下来,把头埋进了双腿间,放声痛哭。

程逸也红了眼眶,走过去,弯腰紧紧地抱住她。

最后,苏妙妙当然是答应了程逸的求婚,并且在第二天就向经理递了辞职信。因为公司规定,辞工后要半个月才能走,所以她还要继续上班。

小荟追着她问了几次,是确定要嫁给程逸了吗?

每次,她都是非常肯定地说是。

这是她多年的愿望,现在终于成真,她又怎会不确定。

但,内心里只有她自己一个人清楚,自己并没有想象和表现出来的那么开心。

偶尔,她会想到陈韫,那个帅气多金的男人。

他确实如那晚所言,不会再打扰她,不但没有打电话发信息给她,就连会所也没再来过。

整个人像凭空出现,又凭空消失了一样,除了他的微信和电话号码外,什么也没有留下。

“妙妙,妙妙,你快跟我过来,我有东西给你她。”

苏妙妙看着今天休假的小荟突然出现在会所,脸上的神色还有些慌张,扯着自己的手臂往门口拉。

她以为她出什么事了,便也快步跟上她的脚步。

两人出到门外一个僻静的角落,小荟才停住脚步,并把自己的手机递到苏妙妙的前面,“你看看这个视频……但你要答应我不管看到什么都要保持冷静哈。”

视频里先显示出来的是试爱两个字,接着便是一个男人出现了,他说自己有个拍拖五年的女朋友,最近却发现她变了很多,怀疑她变心了,想委托他们帮他试探一下。

虽然男人的脸被模糊处理过了,只是苏妙妙一听他说话便知道他是程逸了。

小荟看着苏妙妙铁青的脸色和震惊的眼神,吞咽了一下口水,委婉地劝说道:“刚开始我没想到是你们,直到拍到了我们会所还有你说话的时候……你别想太多了,你那男朋友应该也是太爱你,疑心又重才这样……”

这是网络上一档很红的节目,叫《试探》,如果你想试探某一个人的话,就可以请他们帮忙。

他们用金钱,美色等作为诱惑,看被试探的人是否动心。

节目组不会收取委托人任何的费用,但是必须要求把偷拍的整个过程放到网上,以取得点击率。

苏妙妙以前跟着小荟看过一次这个节目,当时她还感叹被测试的人很可怜,委托人太无聊。

试问世间有多少人能不被诱惑的?

只是她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也会有被测试的一天。

那陈韫的出现,根本就是一个局。

难怪那天晚上最后他会说那么一句话。

难怪程逸会那么突然地向自己求婚,还肯回老家了。

哈哈哈哈,原来三人中,只有她像一个傻瓜一样,犹豫纠结忐忑……

“妙妙,你别吓我,你要是难过的话就哭出来,可别这样笑,太恐怖了。”

苏妙妙没有再看下去,把手机塞回小荟的手里,“你替我向经理半天请假。”

“诶,你去那里啊?”

苏妙妙没有回答,拦了一辆的士就快速离开了。

正在上班的程逸接到苏妙妙的电话,她只说了一句:“程逸,你现在回来出租房,迟了的话,这辈子都见不了我了。”

话一说完,也不等他说话就直接挂了电话。

他只能向老板请假,匆匆赶回去,回去的路上,他突然有了非常不好的预感。

他心慌手颤地打开门,看到苏妙妙拉着行李箱从房间出来,急忙跑上去,惊慌失措地问:“妙妙,你这是要干嘛?”

“我要干嘛?是我该问你要干嘛吧。”苏妙妙避开他的手,勾唇冷冷地看着他。

“如果我做错了什么,你可以打我骂我,但求求你,不要离开……”

“程逸,你没错,错的是我,瞎了眼,才会爱你这么多年。”

“妙妙……我……”程逸听到这里,便知道她是知道了视频的事,张开嘴,想要解释,却因为心急,一时又不知如何说。

苏妙妙用力地咬了一下下唇,眼里堆满恨意地看着他。

“如果你告诉我,你不爱我不相信我,那OK,我们就分手好了。可你却居然找人来测试我们的感情,你知不知道,你这样不单单是侮辱了我,同时也是在侮辱你自己。结果我没有受到诱惑,没有出轨,你是不是很开心,很自豪自己的魅力大到能让我为你放弃一个高富帅?啊?你说啊?”

程逸的背脊忽然发凉,从头到脚的血液都冻结了,他扑过去抱住苏妙妙,哭着说:“不是,不是这样的……妙妙,你听我说,我只是一时犯糊涂了,你要相信我是爱你……”

“够了。”苏妙妙怒吼一声,然后本能地把他推开,“程逸,你别跟我说你爱我,那只会让我觉得恶心。分手吧,我们不可能再在一起了,这戒指还给你。”

苏妙妙拔下戒指,然后扔向他,拉着行李箱就要走。

程逸慌忙拉着她的手,祈求道:“妙妙,我知道错了,你就原谅我一次好不好,求求你,妙妙,我真的不能失去你。”

苏妙妙抬起头看着天花板,强力忍着不让自己的眼泪掉落,最痛莫大于心死,“你放手吧,我们好聚好散,别逼我恨你。以后如果你再交女朋友,要记得,爱情里如果没有了信任,也就没有了幸福可言。”

程逸知道,苏妙妙是真的对自己死心了,没有一点挽留的余地。

苏妙妙快速地开门关门,留下耗尽了全身力气的程逸瘫软在地上,如受伤的野兽一般,低声嘶吼。

这是苏妙妙跟程逸吵架后第一次离开,也是最后一次了。

9

程逸是从当初看到苏妙妙从宝马车上下来后,怀疑的种子就在心里种下了,他无法控制住不去想。像个神经质一样,每晚趁她睡着后,就翻开她的手机,即使没有任何的蛛丝马迹证明她出轨,可他还是觉得不放心。

直到某天他看到《试探》里的一个视频,讲的是一个建筑工人辛辛苦苦赚钱给自己的女朋友,可女朋友却对他嫌三嫌四,冷淡无比。他没多想,只是觉得自己给不了她好的生活,便更加努力工作。

但他的姐姐觉得那女生对自己的弟弟没有真心,便偷偷联系节目组,找人去试探那女生。

最后的结果是那女生很轻易地被诱惑了,狠心地选择跟男友分手。

他看了后,决定也请他们试探一下苏妙妙,如果她选择了高富帅,那自己可以趁早分手;如果不受诱惑,那他就跟她回老家结婚。

陈韫在海边跟苏妙妙表白的时候,他其实也在场,不过是偷偷地跟着节目组的人躲在树丛里,通过陈韫身上的偷听器,偷听他们的说话。

当他听到苏妙妙说她还是深爱着自己,并一直等待着跟自己结婚的时候。他便知道自己是真的误会她了。

心里很庆幸,她不被诱惑。只是又有些愧疚自己对她的怀疑。

他在他们离开海滩后,也快速离开了,并且在苏妙妙回到出租屋前回到家,还装作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向她求婚。

在她答应求婚后,他的心一直是不安的,怕她会知道这件事。

无数次想主动向她坦白,只是却怎么也说不出口,心里还残存一丝希望,或许苏妙妙永远也不会知道。

只是秘密是掩盖不了的……

五年前的某个下午,苏妙妙和程逸一起在图书馆里看书。

程逸犹豫了很久,终于鼓起勇气轻声说:“苏妙妙,我喜欢你,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

苏妙妙抬起头看着他,眼里满是诧异,还有一丝惊喜闪过。

“我真的很喜欢你,想要和你结婚生子。要不,你就答应跟我试一试吧,说不定,我们就白头偕老了。”

于是她点头了。

谁也没想到,他们的爱情会由试一试开始,也由试一试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