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过的几款云笔记软件,推荐给你

作为一个强迫症患者,在接触了各种效率工具之后,便总是喜欢尝试更好的应用,比如,云笔记,日程管理,电子书阅读,资讯浏览,播放器等等。可以说,市面上常见的各种类型的应用,我都使用过,并且我会把每一个设置每一个功能都测试一遍,看看哪个应用是最合我意的(我也许适合去当一个产品经理)。当然不同软件有不同软件的优缺点,最好是结合自身的需求,来选择相应的应用,或者结合不同的软件来使用也是可以的。

今天就先来介绍云笔记软件,希望大家能利用这些工具更好的学习和工作。目前市场上云笔记软件最有名的是OneNote,印象笔记,有道云笔记。当然还有其他的类似云笔记应用,包括印记云笔记,为知笔记,阿里巴巴的语雀,腾讯微云的笔记,这些笔记软件对于我来说不是很方便,市场也不是很大,所以不做介绍。

印象笔记

印象笔记是我最早使用的云笔记软件,当时使用的时候还是国际版,后来换成了国内版,当时傻傻分不清楚,第一次用时还以为自己数据都丢了。

我使用印象笔记最常用的操作就是保存微信文章和网页文章,这也是印象笔记很强大功能,而且就算链接失效了微信文章挂了,也还是可以在印象笔记里面找到,保存的格式也非常完美,可以选择保存一个区域,全文,或者只保存链接,用过你就会爱上这个功能的。

印象笔记的搜索功能也很强大,甚至连图片上的文字都能给你搜索到,而且还能在使用搜索引擎时出现。另外标签系统也很强大,但我不常使用这个标签功能,只要分好类就已经足够了。

免费用户只能登陆两台设备,每月流量只有60兆,但对于只写写文字的用户来说就已经足够了,而且会员价格也不是很贵,大概一年100块的样子。另外笔记编辑功能比较弱,不支持markdown(现在好像开始在mac上支持了),总感觉写的笔记格式有点乱,window上的电脑客户端也不是很美观。

有道云笔记

有道云笔记是网易出品的云笔记软件,它的功能很多,能够录音并实时转换为文字,能够拍照扫描文档,能够在线打开office文档,编辑功能稍微比印象笔记强大一点,阅读起来也很美观,电脑上客户端也做得不错,并且能够多端同步,没有设备限制。

另外,对markdown的支持是我最喜欢的功能,能够实时保存。毕竟作为一个写代码的,及其需要一个能对代码方面的笔记整理的应用,用普通的文字编辑则不能很好的显示代码。现在写一些学习笔记都是在这里完成的,然后便可以在手机上平时坐车排队的时候复习复习。

但是免费用户的客户端有几处广告,有时候打开手机端也会有开屏广告,开会员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不过空间很足,免费用户就有3G,开会员就有50G,简直可以当作网盘来使用了,平时有些文档确实也是存在这里的。

然而对于保存微信文章和网页文章则不是那么好用,通常保存的文章都会格式错乱,段落都重叠到一起了,特别是对于代码,基本没法阅读。不过我也基本没用来保存过文章,现在也不知道咋样。搜索功能也不是很强,只能搜索到文字中的内容,图片和文档都爱莫能助。

OneNote

微软家出的OneNote,刚开始用的时候不是很习惯,但用了之后才发现十分强大,可以用自由二字来形容,就像在纸上写写画画一样,你可以在任何地方打字,写字,做标记。当然,这也就决定了它在手机上不太方便,毕竟屏幕太小,不方便操作。但是在iPad和电脑上体验非常不错,相当于你有了一个真正的笔记本,你可以写,你也可以画,还能阅读文档,在文档上做笔记。甚至我都因为OneNote想买一个微软家的surface平板了,那么从此以后估计就可以告别纸笔了。

OneNote还有些独特的功能,例如可以直接复制出图片的文字,准确率也相当高。因为是微软家的,所以可以直接复制office的word或者excel在OneNote里面。笔记内容存在OneDrive上面,所以笔记空间也有很大。笔记可以分区,分级,分页,要分类的话肯定是够了。网页文章保存功能也很方便,格式基本完好,搜索功能也中规中矩吧。

缺点就是同步问题,这也可能是我们国家的原因。同步速度较慢,网页端无法访问,只能在客户端中使用,所以我只在平板上使用OneNote,平时省了很多墨水和纸,哈哈。

总之,这三个笔记软件我都有深度使用过,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需求,所以可以选择不同的软件。我因为需要做编程方面的笔记,所以主要使用了有道云笔记,印象笔记则作为稍后阅读的工具,另外还把OneNote当作草稿纸来使用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