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坑:种草月经杯前,需要了解的硬知识,夏天无异味不侧漏的大姨妈神器

早几年前,我就知道这个东西了,但是那时候一直用棉条用的很开心,觉得这个东西比较大塞进去有点困难,基本处于忽略状态。去年冬天去泡温泉,大姨妈提前来了,觉得很扫兴,泡不成了,看到厕所有个女的在洗月经杯。我就问,你来大姨妈还泡呢,我塞了棉条都不敢下水。她就各种安利我说,用月经杯一点都不会漏,不用担心红池子,而且很卫生,温泉里面的水也进不去阴道里面,不用担心一些细菌和病菌。

我也没有全相信她的话,就去网上查了一些具体的资料。这个东西的历史还不是很长,才出现十几年,看到在国外的脸书和twitter上面有挺多人用的,特别是爱运动的那些人,好像都用的很开心。国内也就这几年才开始有卖的样子,之前没看到国产的。分享一下,我种草之前做的一些信息收集吧,毕竟是放在身体里面的东西,安全第一,一定要特别靠谱才能敢用。

1.卫生监管标准

为了支持国货,我还是先去看了一下国产的,能买国产还是国产,毕竟便宜点。看了一圈,发现良莠不齐,竟然还有卖几十块的,明显就是一个塑料杯,也还很多人买。查了一下国内的卫生监管,发现这个产品在国内竟然还没有什么生产卫生标准,毕竟是一个新品类,国内还没有相关的法规,这就让我心里犯嘀咕了。有监管标准还是时不时出问题,没有监管标准简直是不敢用,这个东西毕竟要放到身体里面去的。

再去看了一下欧美的产品,以欧洲和北美为两个主要的市场,市场监管也是比较成熟的,在美系国家,比如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是按照医疗器械的来进行监管的,在欧系,比如北欧诸国,基本是按照卫生用品来进行监管的。我国暂时还没有这方面的监管条文,进口的月经杯可按卫生用品或者医疗器械的条件进行进口清关手续。所以,目前国产月经杯的质量,只能靠商家良心了,建议大家尽量还是选择大的品牌吧。

2.材质选择

目前国外的月经杯材质几乎都是医用硅胶,很多都是FDA认证的,很多塑料杯也宣称是硅胶的,请尽量避开坑。只要在大型连锁国外超市、药店有销售的,材质在安全上面是没有问题。如果担心有问题,可以让卖家提供一下硅胶的出厂质量报告,正规厂家一定是有这个的,看一下上面的一些参数指标。比较直接的方法,就是看、摸和闻气味。

外观上,医用硅胶基本都是半透明的,不同的硅胶透明程度不一样,但颜色一定是非常干净纯粹的,没有杂色,没有塑料感。硅胶最后都是可以降解的,而塑料是不会降解的。摸起来的手感,成型以后的硅胶杯是光滑的,但不是那种特别透亮的光滑。味道,硅胶也是有一点点味道的,但不是塑料味,也不是刺鼻的味道,非常淡的硅胶材质的味道。真正好的硅胶特别耐折,所以能够用很久。月经杯基本都是要折叠才能放进体内的,是不是好的硅胶,多折几次,就能看出差别了,折了以后没有点点损伤能够复原的就是好硅胶。

我还发现一个问题,这种东西竟然有人喜欢买五颜六色的杯子,我也是非常惊讶。像这种置入体内的东西,绝对是要没有色素的呀,不管是合成化学色素还是天然色素,都是能够避免都避免。为了安全起见,我肯定只会用没有添加色素的杯子,而且无色的杯子有一个好处,就是非常易于辨别杯子的使用情况,在使用过程中,杯子出现发黄,就一定要用开水煮一煮,这个有颜色的杯子很难看出来。

3.型号的选择

市面上的月经杯基本都有两个型号供选择,是按照年龄和顺产与否来划分的。我看过很多人说什么中国人应该选小号,要知道国外的一些品牌都是卖全球的,不是只有欧美人种。也不知道中国女性的yin道比外国人小的这种认知哪里来的。Yindao口的大小一般是天生的,每个人都不一样,但是yindao的大小是由阴道壁的肌肉紧实度来决定的,正常情况下,yindao并不是松松空空的管子,而是肉壁挤压的一条缝道。随着年龄和生育情况,肌肉会不同程度的松弛和扩张。月经杯的大小号设计差异很细微,内径估计也就几毫米,这几毫米只是为了最终能够在体内完全贴合阴道壁,形成真空,而不会对置入造成困难,不会因为买大了放不进去。所以,这个杯子除非你是处女,就是买大不买小。因为一个杯子可以用好几年呢,一般三十岁上下的年纪都可以考虑买大号,用的时间更长,或者大小号换着用。

随着观念的开放,国外越来越多青少年使用月经杯,有些牌子也渐渐推出了少女款,比如Diva的适合13-18岁的杯子,在美国沃尔玛好像有卖的了。国内估计受众小,还没见到青少年的款。

4.两大误区

第一次买这个东西的时候,最容易掉进去的两个坑,就是柔软度和可排液。别问我为啥知道,都是血泪。开始买个软的,以为能够好塞进去一点,是挺好塞的,就是漏啊。后来想这个东西就是要贴合yindao壁,形成真空环境,这样血才不会流出来。太软的材质,放进去的过程容易变形,松开后由于肉壁的挤压弹不开啊。后来就买了摸起来稍微硬一点的,弹开的力度大很多,就是刚开始放的时候需要紧紧捏住了,不然还没放进去就弹开了。而且这个东西在体内会随着体温软化,所以摸起来很硬,但放进去以后有点感觉也没有。

另一个让我纠结的点是可排液和不可排液,我图方便买了个可排液的,发现就是那个排液口会卡在yindao口,有异物感,磨肉得难受,一激烈运动就不行了,只能安静呆着。我翻墙看了所有国外的牌子都是不可排液的,就只有国产的整了排液,就觉得不太对劲。排液也不是什么高难度的技术,不太可能月经杯在国外发展十几年了,国外品牌一个都没有,这一点让我很诧异。后来咨询了一个国外的妇科医生,也发邮件问了下一些厂家才明白。不可排液的设计是处于安全和卫生考虑,尽量避免经血和空气的接触,减少细菌的滋生和疾病的传播。特别是一些yindao有炎症的,不可排液的月经杯能够有一个缓解作用。如果实在懒得,妇科也没啥问题可排液也不是不能用,但我肯定是宁愿麻烦一点,每天取出来倒个一两次,清洁一下的,心里踏实一点。

月经杯的好处,我就不用说了吧~的确比棉条更高阶一点,当然操作难度也大一点,刚开始就用的很顺手的应该不多。应该都是和我一样,一边心里mmp一边告诉自己我不是一个轻易放弃的女人。用了月经杯,感觉自己更靠近男人了,哈哈哈。马上夏天了,不想闷潮、有异物的可以试试。还是处女的宝贝,如果是运动爱好者,yindao口不是特别窄小的,有胆子的可以试一试。否则就不要试了,不然真的会骂娘的。

最后,用到寿终正寝的杯子,记得剪成小块,找个地方用土埋了就行。她自己会尘归尘土归土的,为了我们自己的生存,环保真的很重要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