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在朋友圈里充满正能量!

朋友圈就像一个小世界,各种人生,千姿百态,在朋友圈都能显出来。

1、

今天坐地铁刷朋友圈的时候,看一朋友发了段正能量的话,觉得蛮有道理,就点了个赞。过了1分钟,他删除更新了一条内容一样,只是加了配图的朋友圈,我还是点了赞。不到5分钟,他又更新了一条朋友圈,内容一样,配图也一样,于是,我代表圈子里的正义,发私信过去“审判”了一番。

我问他是不是马化腾派来的卧底,专业骗点赞二十年!

他说只是忘了配图,还有信号不太好,就点错了多发了一次。

分享正能量的东西,是他日常最热衷的事之一。因为他也姓马,所以,在圈子里,大家都会亲切的称呼他为:马小弟!意思是他很可能是老马的亲系。

对于他每天做的“好人好事”,圈友们真实也没那么反感,对于他在发朋友圈的强迫症上,大家也更是喜闻乐见。

马小弟是一个生活极其潇洒的人,朋友圈随处可见其诗和远方的分享。

今天,去拉萨做了个日光浴,明天又去丽江寻找艳遇了。徒步旅行,登高望远,志愿义工,他真确活出了很多人都向往的自由生活。

久而久之,我们都习惯了朋友圈里有这么一号人,践行着我们诗和远方的向往,弥补着我们青春的遗憾。

很少人知道马小弟有没有工作,或是从事什么工作,默契的是,很少有人去问,大部分只是在评论下面调侃、钦羡着他的生活。

我只知道,马小弟在读书那会儿,走的是绿色贷款通道,每年申请的助学金,家境算是一般。后来毕了业,联系少了,就只是在朋友圈上面东来西扯的闲聊几句。

有人说他一夜暴富,也有人想知道他的助学贷款还请了没。

有人说他在炫耀幸福,也有人说他在掩饰自己的悲伤。

不管怎么样,朋友圈有这么一个正能量的人,偶尔能影响到自己,激励着自己,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总比面对着整天抱怨命运不公,生活不幸的人来得舒服。

马小弟的现实生活是怎么样的,也许只有他自己清楚,我们看到的或许不是完全真正的他,但我们能感受到的,他就是一个积极,乐观,向上的人。

有些东西没有必要去深刻考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日子,是好是坏,于你关系不大。心有交集,把酒言欢;三观不一,权当泛泛之交便足矣!

 

2、

说到正能量,我的朋友圈里可不止有马小弟一人。

小慧是个花艺爱好者,每天分享的东西不是插花,就是养花。因为相片看起来实在太美,很多时候,我会有跟她学习插花的冲动。

小孟是个骑行发烧友,不是在骑行,就是在骑行的路上。除了上班时间,他的业余生活都帮忙“压马路”去了。别人赚的钱都去吃喝玩乐,他的钱都花到买车和养车上面了。

悠悠是个资深占卜师,自己在网上开了个占卜工作室。她的至理名言:命运不是一成不变的,只要肯努力,好运自然会眷顾你!

……

很多时候,刷着朋友圈,就好像走在一个色彩缤纷的世界,遇到了一些人,看到了一些事,好的,不好的,自己的心境也随之淡然开阔起来。

经常在朋友圈里散播着正能量的人,也往往是用心经营着生活的人吧!

有个很喜欢摄影的朋友,常常在圈里分享他的作品,他在上面的个性标签是:用心记录生活的细节!的确如他所言,他走过的每一个地方,看过的每一个风景,只要觉得有意义,都会用相片的行驶去记录和保存,在他小小的出租屋中,有序的呈现着他引以为豪的作品,他还说将来想开一个摄影展,让大家都看看呢!

经常在朋友圈里散播着正能量的人,却也容易成为被屏蔽,不被理解的那撮人。

之前有个经常在晚上分享烹饪和美食的朋友,就被很多人屏蔽了。很多人屏蔽她的理由是,不务正业,深夜放毒。

对此,她挺委屈的。我分享我的生活,你有权不看,但凭什么说我无所事事,不务正业,你可以屏蔽我,但是没资格否定我的努力和上进。

现实中,她和多数人一样都是上班族,每天挤着地铁上下班。常常回到家后,已经是别人宵夜的时间了,但是她却坚持自己烹饪饭菜,那也许是她一天当中最舒心的时刻了。不被理解,很正常,但是她也没让大家理解,只是对于别人因此说她不务正业,她有委屈,也是正常的。

朋友圈就像一个万花筒,形形色色,有人喜欢这种颜色,就自然有人不喜欢。不喜欢不要紧,我们都可以挑我们喜欢的去欣赏,但是因此带着有色的眼镜去污浊其他人的喜好,就是幼稚的行为了。

 

3、

说实话,我很喜欢分享正能量的朋友。和他们相处和交流,会慢慢发现,世界原来很大很有趣,很多东西值得自己用一生的努力去尝试。

如果时间应允,我当然会跟他们学习插花,学习摄影,会跟他们户外旅行,跟他们去诗和远方。

喜欢在朋友圈里散播正能量的人,往往是智慧,理性的人!

有个朋友跟我说,其实她过得并不开心,但是在朋友圈里一定要让自己正能量满满,不让关心她的人担心。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她的母亲患了癌症。作为独生女,她从小被娇宠着长大,一直都很任性贪玩,就连毕业一年了,工作也不愿意找,当着啃老族,乐此不疲。

直到母亲生病后,她改变了很多,主动去找工作,学习做家务,朋友圈分享的东西也不再是各种化妆品和包包,而是一些很理智,很成熟的东西。

她知道母亲担心她在外边吃不了苦,也知道母亲常常会看她发的朋友圈,所以她做了很大的努力,哪怕是一天面试十份工作,吃着盒饭,在出租屋里偷偷掉着眼泪,这些她的母亲都不会从她朋友圈里知道,母亲只会知道,她的宝贝女儿长大了,懂事了。

其实,很多人和她一样,明明自己过得很不好,但是,总不希望被大家看见,不是怕嘲笑,而是怕关心自己的人担心。于是,总会在朋友圈上面发些积极乐观的东西,或者是当自己实在很无助,偶尔发些消极东西的时候,把特定的人分组屏蔽不可见。

这是朋友圈里面一种“报喜不报忧”的现象,这类人也是大基数的存在。

很多人在朋友圈里都活得很正能量,私底下的生活当然不会一并相同。但是,在他们身上也有共同的特质, 他们都是热爱生活,用心经营生活的人。

善于在朋友圈里散播正能量的人,私底下,至少也不会是生活一塌糊涂的人。只是由衷的希望,我们在朋友圈里面发布的正能量,是因为我们实实在在就是一个积极乐观向上的人。

人生是一场漫长而短暂的旅途,没有谁的路是不用绕弯的,遇到阻碍和困境的时候,放大自己的眼界,不放弃、不妥协,尽情沐浴风雨和阳光,活出最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