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目标制定实践之-钻石行动

        经过几天焦急的等待,终于在2017年7月2日这天迎来了永澄老师组织的目标制定活动-钻石行动。经过永澄老师四个半小时的引导和讲解,我收获颇丰。

        现对此次钻石行动的实践过程进行一次总结回顾:



    

        一、激活内心动力-找到自己的牵引力

      Why:

        为什么大家宁愿牺牲周末和家人团聚、娱乐或看电影的时间,也要来参加这次的钻石行动?


      How:

        目标管理是什么?我们如何制定目标?

        第1步:找寻牵引力  也就是找到目标、规划目标、不断找到自己想要的长中期目标;

        第2步:持续放大牵引力 这需要自己对持续进行目标管理这个秩序感的刻意练习;

        第3步: 带动行动力 就是推动目标达成,这就需要思考如何分解目标、如何设定任务及推进任务达成了。

        总结: 做对的事 -把事做对-持续做对的事,持续把事做对!


       What:

        对目标的感受:假设你内心有一个特别想要的东西,已经想要了三四年了,忽然它现在就出现你面前了,在你不远征,你现在就能看到它了,你现在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你希望做什么样的事来实现它?

从感受看目标:目标是放在你眼前,对你来说特别有价值、特别重要、你特别想要的那个东西。不管往那个方面去的路上有多少障碍、困难,你都要都要得到它。

从MSW模型层面看目标:目标是Must(必须的)和What (想要的)保持一致、需要去实现的事情。

从解字法看目标:眼睛中可以看到的标准

        总结:目标在前方,目标是你想要的,那是一种力,一种牵引力!


        钻石行动是什么?-做对的事情(设定目标的活动)

        钻石行动在目标设定层次中的位置:设定日周计划/月目标-设定半年目标(钻石行动 承前启后)-设定年目标-设定长期目标

        老师的小建议:听上去就懂的事情,尝试着输出,说给别人听。根本听不懂的事情,不要放弃,尝试着输入。



     

        二、要钻石还是珍珠项链-如何做少得多

        两种做目标的方法:

        1、把所有想要的都列出来,定N多目标;

        2、只定一个可以带动其它大多数行动的核心目标;

        总结:运用抓手思维,抓一个事情,就能把其它的事情都整盘地带动起来。就能实现做少得多。

        目标设定中一个隐藏已久的秘密:

        目标分为:1、神级(高)标准 ;  2、努力(中)标准;  3、保底(低)标准  

        正确对待目标的态度是:保,挑战



        

        三、找到自己想要的那颗钻石:目标制定三部曲

         第一步:最想要 (你最想要的是什么?)-最爱、唯一 有力量


         表1填写:

钻石行动01-寻找钻石

        1、 左侧九宫格填 写2017年12月1日前,你想见到的人、做成的事、得到的物都有什么?

         2、右侧“我的钻石”填 写:你最想实现的一件事,看到它就有力量往前去!

         3、右侧下方方框填写:如果,这颗钻石被你找到了,那会是一副什么样的画面?将场景画出来。


        表2填写:


钻石行动02-动力赋能

         1、序号列及目的澄清列填写:为什么,你这么期待得到这颗“钻石”呢?

         2、右侧能量列填写:如果左每条目的都会给你带来牵引力,让你想动起来,你会为它打几分


        第二步:防风险 (实现这个目标的过程中有些什么风险?)-查理*芒格:如果想要,就让自己配得上它


         表3填写:

钻石行动03--风险防范

        1、差距栏空白处填 写距离你的目标,现在有哪些差距?

        2、“障碍”列填 写:实现目标的过程中有哪些风险?你的内心中有哪些声音阻碍着你去实现目标呢?

        3、“解决方案”列填 写:你有哪些方案可以提前预防得住这些风险呢?

        4、“可用资源”列填 写:在前置信念(我的资源是充足的,所以在遇到问题时能够灵活地选择三种以上的有效解决方案,并让自己做到最好-易仁永澄)基础上,你有哪些资源可以提前预防这些风险呢?


        第三步:怎么做(我要做出哪些行动才能达到这个目标?)


        表4填写:

钻石行动04-任务计划

       1、 “任务名称”列填写:如果说,你只能在3-5步之内,实现你的目标,你要怎么走?请把你实现目标路径上的关键任务,写入到此区域。

       2、 甘特图列填写:请将该任务的起止时间标注在进度格中

       3、 “里程碑”列填写:请将该任务的起止时间标注在进度格中

       4、 “自我宣言”列空白处填写:请收写你的自我宣言!

       5、 “签名”列空白处填写:请签上你的名字和相应的日期!



    

        四、那颗璀璨的钻石是属于你的!

        思考问题时,要区分思考: 梦想家 -要不要       批评家-防风险        实干家-怎么做

        今天,我最大的感受是:和大家一起参加了今天的半年目标制定活动,让我精神抖擞!在众多珍珠中找到了自己真正想要的那颗钻石,我突然意识到:只要我想,只要我敢于正确地向自己下订单、用有效的方法制定有效目标,且能持续不断地坚持正确的行动,我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今天,我最大的收获是:制定目标时要学会运用抓手思维,制定核心的、能带动其它目标实现、能实现边际成本递减、能实现少做多得的关健性目标!

         今天,我最大的改变是:我为此次活动作好了充足的准备,如:提前资料打印、听课过程中需要用到的工具,课后回顾总结需要用到的工具等等。

         我想对永澄老师说:感谢永澄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让我正在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的下一步行动是:整理课程笔记,在简书上写总结回顾并发表,进行输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