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之风离我们多远,看看矢野浩二事件就知道了

12月13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80年前,日军进入中国首都南京,展开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六朝古都南京成为一片瓦砾。八年抗战让中日两国成为了世仇,虽然在20世纪70年代以来,两国关系已经正常化,但是双方稍有风吹草动,都会引发一场大风暴。

中国对日本最敏感的其实有两件事情,一种是对侵华战争的否定,每年的日本高官拜访靖国神社都是中日关系敏感的时期,第二种就是在中国赚钱,但是回国后抹黑中国的言论,随着网络的发达,这些两面三刀的明星逐渐被发掘出来,而这种人在韩国明星中占多数,日本明星很少,毕竟日本明星在中国发展的太少了,但是就算再少,也会被人揪出来,这次就是那个鬼子专业户-矢野浩二。

矢野浩二可以说整个演艺生涯都在中国,也娶了一个重庆媳妇,孩子更是入了中国国籍,而且在影视作品中都扮演被干掉的鬼子角色,可以说是用另外一种方式为当年那些错误赎罪,但是我们发现,在日本参加一档讨论性综艺节目《なかよしテレビSP》时候,直言中国人不适合养狗,到处大小便,影响小区的环境。虽然已经过去了5年,但是还是被人挖出来了,然后就是一群人的鞭尸,将矢野浩二架到辱华的绞刑架上,一遍遍的鞭笞,但是这次网友没有被带节奏,一些大V将绞刑架都拉好了,结果发现群众没有上台行刑,反而替矢野浩二来说话,但是这次真的是国民变冷静了吗?显然不是,只是大家疲惫了。

首先我们来看看这句话,虽然在综艺节目中说出来有伤大雅,但是与韩国明星阐述的“中国人傻钱多速来”观点还是不同的,毕竟矢野浩二说的还是对的,散养的狗是中国各小区的问题,除非是天天有人打扫的高档小区,一般的小区,绿化带不见到几处狗屎,才让人感到意外,如此说来,矢野浩二说的没错,不是他太耿直,而是我们太敏感。

小时候我听过一句话“国强则民族富,国弱则万事哀”,其实每当想起这句话,我都在沉思,我们每年做的真的是在祭奠先人吗,还是在消耗这个民族的怨气。我们一直在说,南京大屠杀是民族的耻辱,抵制日本才是中国人,但是我们的这种怨气越来越多的成为商家的噱头,甚至韩国商品和日本商品都开始互相挑唆,而中国人就在互相抵制的过程中给两个国家提供了无限的外汇。

近代的中国真的是多灾多难,长达一个世纪的欺凌,让我们变得没有底气,我们曾经忘记了华夏民族是多么骄傲地一个民族,无论是强汉还是盛唐,中国人都有自身的傲气,遥想唐高宗时期,偏师击溃日本,外交使臣攻灭印度,但是这些不世之功都没有被歌颂,因为那个时代,武将以对阵突厥为战功,对阵日本、印度只是小孩子过家家而已,那个时代,日本几乎完全的唐化,不仅使用汉字,日本女人还要来中国接受基因改良,汉唐之所以强大,是因为民族的自信,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而我们现在缺少的正是这种霸气。

近代的中国人已经忘记了这种霸气,反而有一种敏感的神经,一旦有人触动,就开始过激的反应,我们很难想象如果日本羞辱美国,会有民众去游行,去抵制,因为依照美国的国力,日本根本没有胆量去做,而曾经如此做的,都已经被灭了。而中国呢,我们认为是强大了,但是也是堪堪赶上日本的脚步,还没有重回盛唐。

我们真的应该改改了,一切的抵制只不过是为了掩盖内心的脆弱,只有害怕什么,才会去抨击什么,我们要的不是这种懦弱,而是要树立起自信,真正的做到任他人说三道四,我自岿然不动,待他日死灰复燃,我亦稳如泰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是最受中国人欢迎的日本明星,也是地道的中国女婿,他曾是《天天向上》的节目主持人,在内地许多部抗日剧中都有他的身影...
    传媒矩阵阅读 237评论 0 0
  • 镜头调转到四川仪陇,也是在当地的一个小乡村中,我们去看洪灾后的危房。三位老人住在老房子中。人老,房子也老。乡村中的...
    北高地阅读 184评论 0 3
  • 2016年的最后一天,想介绍一部很久前看过的韩剧。这虽然是部韩剧但是人物性格特点却极具碰撞性。 这是一部讲述了脾气...
    自由的申申阅读 1,155评论 0 2
  • 反思是一个很好的习惯。但我个人反思的得还太少了。反思是往后看 ,预期是往前看。这就是所谓的思前想后吧。在过...
    6老刘鞋业阅读 174评论 0 0
  • 讲真,真的很爱用讲真这两个字。可能已经走投无路只能用这两个字来表示自己的诚恳。为什么需要表达出自己的诚恳,因为玩性...
    小_懒神阅读 163评论 0 0